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眠紀》044 -覺醒者的凝望之夜

九方思想貓 | 2020-03-06 13:00:34 | 巴幣 24 | 人氣 186

連載中《神眠紀》(完本後編修中)
資料夾簡介
九方豫與莫英是投身冷凍睡眠,準備跨越戰亂年代逃往和平未來的逃避者,然而,醒來以後的九方豫卻發現好像有點不太對勁。

第一回
全集連結


  時值秋末,冬日將臨。夜裡,我帶著一瓶姆姆洛酒,獨自坐在神殿頂層的瞭望台上。

  由於我的幽光之火,如今的夜界天空有著雙月。一藍白、一藍綠,兩顆亮晃晃的球體高掛天際,明亮了夜界大地。

  不知為何過了這麼久的時間,當時用來威嚇樂東池的幽光之火還是沒有消散。我並沒有帶著能永恆燃燒的意念施術,這麼長時間過去了,它依然故我地在天上閃耀,就連身為真神的我自己也不明白其中原因。

  時過境遷,惡領主樂東池已逝,而我射上夜界天幕的幽光之火,卻彷彿將永遠存在。天地恆常,人世一瞬,就算是平均歲數比人類長的夜人,在時間之流當中也不過滄海一粟。

  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

  會否千年以後,也會有個關於我的傳說,在後人的口耳之間傳唱?

  一想到我正加入一個創世不久的歷史洪流,覺得一方面是任重道遠,一方面是有些滑稽荒謬。就算被奉為真神的我,也有做不到的事情,譬如「尋找莫英」便由不得我心急。

  化奇的經歷,除了站穩了義風堂地位之外,還意外營救了曾經遇見過莫英的人,那人又剛好是從同一個世界來的,彷彿向著莫英走近了一步,又像還很遙遠。

  我倒滿一杯酒,仰頭一飲而盡,低頭看著這個被擴建過的朱印。

  曾經只為戍衛我的「寢所」而創建的這個地方。

  朱印神殿擴建為原本的三倍大,朱印之里的腹地規模則大了快十倍。從各方不斷湧來異人與夜人,為了逃離萬塔伊的獨裁統治,投奔「奇印神國」的人越來越多。

  雙星都市逐漸擴大,也逐漸向彼此靠攏。因都市擴建而逐漸縮小的朱印大森林,如今橫亙在朱印與化奇之間的路程,也只剩不到半日的腳程。

  再算上專門為卡迦籠車所開闢的道路,兩個城市之間的交流已經變得既方便又密切。來自化奇源源不絕的礦產與皮革工藝人才技術,豐富了朱印的生活。

  現在,和規模約有六千人之譜的朱印之里——不,也許該叫「朱印城」與「化奇城」了,兩個衛星都市加起來,已經有接近三萬人居住。

  這麼多的人因為奇印神國的建立,在非常短的時間內迅速聚集,想來也真是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您在這裡啊,九方大人。」

  回頭一看,暖白色的披風首先映入我的眼簾。

  「是席月啊。」

  藍色的戰術頭盔在夜界之月的照耀之下,閃爍著清亮的反光。特勤服挨著身體完全貼合,她被風吹起的披風之下顯露出的身材曲線可說是完整披露。

  在夜幕映襯之下,不論是她優雅的氣質,還是精緻而緊實的美麗身形,都堪稱國色。

  「兩位身穿可疑戰術特勤服的人,坐在神殿的最高處,就著明月光享用美酒佳餚。一個是新興國家的神主,一個是被稱為禍世妖姬的美人,你覺得怎麼樣,是不是很詩意?」席月笑吟吟地說。

  「還是饒了我吧。」我苦笑著說,「難得妳也有這個興致,來坐吧。」

  席月點了點頭,按下按鈕,掀開了戰術頭盔,姿態嫻雅地側坐在我的身邊。

  「知道嗎,才在幾個月以前,朱印的燈光都是由我指定夜祭當作點燈人,一一去每個燈火台的位置點上幽光之火的。」

  我指著下方一片藍綠色的燈海。夜界的天空沒有星星,此刻的城鎮倒像極了星空。

  「真美……」席月輕輕地啜了一口酒,輕柔的語調彷彿身處夢境。

  「是吧。」我點了點頭,「也真想不到,我開發的SPU能以這種形式發揮作用,現在挨家挨戶都有能自動亮起來的靈具燈,甚至還有靈具火爐、靈具打水機……生活變得方便無比。」

  「『科學』……進入了這個世界呢。」席月說。

  「啊,對了,就是這個意思。突然之間,朱印和化奇的生活變成近代科學的樣貌了。兩個月前,我們還用峋悠及英靈獸來拉車耕田、鑿地引水灌溉呢。這會兒,這些事情都能用靈具做了。」

  「有沒有可能,這就是你被稱為『真神』而降臨在這個夜界的使命之一?」席月見我手上的杯子已空,主動地拿起了酒壺為我填滿。

  「說實話,我是且看且走,也不知道以這樣的型態改善了朱印和化奇的百姓生活是不是『正確』。」

  我低下頭,凝視著酒杯裡映照的夜界雙月。

  靈力與意念的世界,透過了我這個擁有近代科學知識的人,創造了原本不屬於夜界的樣貌。需要一兩個世紀才能推展的科技演變,在我的手上短短幾個月就變成了現實,這樣到底是好還是壞呢?

  為了我最初的目的,這樣的情況也許始料未及,但卻並不見得是壞事吧。

  「剛開始,我只是覺得朱印的居民沒有自保的能力,所以尋求與鄰近城鎮的合作。在這個城鎮的人們能夠自立自強以後,我想要像八百年前的莫英一樣遠行,去看看夜界大地上,有什麼屬於她的蹤跡。」

  我將杯中物一飲而盡,席月的嘴上帶著好看的微笑角度,再一次靜靜添滿我的酒杯。

  「結果鬼使神差的,我們就成了奇印神國了,呵呵,這何止是合作來著,也差不多就自己建國了。」

  「不必擔心,每個相遇都是有意義的,人生在世,不存在沒有意義的步伐。」席月淡淡地說。

  這倒和我之前想的差不多……

  「席月,我覺得對妳也很抱歉。妳才從那個戰爭的時代穿越到夜界來,又因為我的行動,又要再次經歷戰爭。」

  「不,這也是因為我想救孩子們的心情所引起的慘劇,在這個意義上,我們都是同罪。」

  同罪啊……

  因莫英的凝視而化為人形的夜人,因席月的凝視而化生的異人,又因為我的降臨而逐漸改變為現代化生活的世界。

  「究竟我們『光界人』的降臨,對得起夜人們的崇拜嗎?會不會我們在這個夜界上,只是將光界曾經發生的災難複製到這個地方來而已呢?」

  「我想九方大人您不用想這麼多,您想想,在您還沒醒來之前,萬塔伊王倫坡納統治之下,就沒少過辛苦人。」席月望著我,她嘴唇上反射的月光,輝映著輕盈的藍綠色,配得上她溫香軟語的語調。

  「也許是吧。」

  我將手中酒杯湊近嘴邊啜了幾口,微醺的酒意帶著恰到好處的甜香。

  「我很感激這一切,包含所有的相遇和自願成為我的僕人們的信賴。所以儘管我急著找到莫英,但無論發生了什麼事,我都還要保護他們。」

  我回頭望著席月,她雙手捧著小巧的酒杯,啜飲過香醇酒液的臉頰上,看得出潤紅的色澤,為她原本就十分性感的白皙肌膚上更添幾分豔麗。

  「也包括我嗎?」席月帶著試探的語氣,誘惑的語調讓我重新覺得熟悉。

  「呃,那是當然,能力所及之處,我也會保護妳。」

  「真開心。」席月輕輕地笑了。

  「我夢想著被真正地守護,而不是佔有。你如果能實現這個願望,那麼我會非常開心。」

  「那就……盡情待在我的視線範圍裡吧。」

  「我已經問過英祭團的主祭歷鏡了。」

  「喔?問了什麼呢?」

  「她說,因為離音和安鉞現在很要好,她希望離音可以按照自己的心願,全心待在安鉞的身邊輔佐新任『統領』在化奇的政務,所以現在真神大人身邊需要另外一個英祭。而我是自由之身,現在的我也是靈活的英祭靈術使用者。」

  這麼說來,最近確實是聽說過席月透過知遇之眼開啟了英祭的脈門,並且通過了試煉之後,意外地對英祭的靈術相性十分契合。

  「所以,未來照顧真神大人的責任,就落在我的身上了。」

  「啊……這樣嗎?那未來就請多多指教了。」

  席月的嘴角再度抿起一個既溫柔又好看的弧,此刻搭上了酒香,好似還有些迷朦的性感。

  她默默地摘下了戰術頭盔,一頭墨黑色的長髮從頭盔裡散放出來,在藍綠色的月光之下,細軟得如一層薄霧。

  「妳……妳做什麼呢?這樣妳的靈力……」

  臉上帶著通紅的飛霞,在她如同冰玉般白潔的肌膚上,繪下一抹麗景。這時我看了一下身邊的姆姆洛酒,這可以喝上三天的份量,竟然已經都空了。怎麼回事?什麼時候的事情?

  「九方先生……」

  席月以趴跪之姿,搖晃著她被特勤服包裹的柔軟身體,湊到了我的耳邊。

  「我可以作小的……怎麼樣的委屈我都可以接受……能讓我愛上你嗎?」

  極盡嬌柔的語調,那張彷彿能如噴湧出美酒的軟潤雙唇,就在我的面罩前。

  「等……等一下,我以為妳才啜兩口酒而已……妳喝太多了!」

  「我渴望能夠保護我的夫君……為了你我什麼都能做。」看起來醉得不輕的席月將我按倒在地。

  細軟如綢緞般的身體輕柔地在我身上拂拭,如薄紗的深黑色髮絲,從她熾熱的雙頰邊散放在我的胸膛。

  「等等……等一下,喔喔喔……」我注意到她不可遏制的迷魅靈力正在影響著我,這樣下去可不行!

  <b>「安神!」</b>

  我急急在手上凝聚了超大份量的安神靈力,一口氣按進她的眉間,只見席月輕微地扭動了一下她的嬌軀,隨後便失去了力氣,安穩地趴在我的胸膛上。

  祥和的吐息從她的小臉上傳來。

  「好險……」

  度過了一個超大危機的我,四肢癱軟呈大字型躺在光神殿的高台上。

  還好我的安神術也拿雪風練習了很多次,所以這種情況下也能迅速用上,機智如我,連我都覺得很佩服我自己。

  溫和而平順的呼吸聲當中,她的胸膛有規律地上下起伏。然而在這個時候我才注意到,她輕輕闔上的雙眼旁,有著仍濕潤的淚痕。

  「女兒們……」輕柔如歌聲的話語,從睡著的她嘴裡悄然而出。

  可憐的女孩,我不禁伸出手摸了摸她的頭。

  但此時此刻總覺得旁邊好像有什麼視線……

  艱難地轉頭一看,歷鏡、當維和劍星,正站在樓梯口,手上拿著準備要一起共享的下酒菜及新拿來的姆姆洛酒。

  她們正以一種十分耐人尋味的表情望著我。

  「唷,好像打擾了啊。」歷鏡的口氣差不多跟冰一樣冷。

  「不……等一下,聽我解釋。」

  「真神大哥哥,你移情別戀了嗎?哇喔,這就是修羅場嗎?啊嗚!」當維聽起來好像很興奮地說,隨即被劍星「啪」地打了一記。

  「沒禮貌,當維。真神閣下這叫『逢場作戲』,真神閣下您慢用,我等初始的三人先告退了,您慢慢來不要急。」劍星雖然這樣講還順便揍了當維一下,但那個語調很顯然就不是在幫我說話。

  「真神閣下……沒想到您是這種人啊,等我們找到莫英以後,一定好好參你一本,呵呵呵呵……」歷鏡戴著面具,所以看不見她的眼神,但我總覺得她現在一定是用看蟑螂的眼神在看我。

  「就說是誤會了啊!」

  我慘烈的辯解,就像是無力地打在棉花上的拳頭一樣,悄悄地融入了夜界月光灑落的夜色當中。


本文僅在 「原創星球」、「EP 艾比索」、「巴哈姆特」進行貼文連載,保留所有權利。
如在其他地方看見,皆為盜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