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1-11-2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3-05 11:46:42│巴幣:18│人氣:260
Chapter 11 Approaching the Origin (2)


  「特磐長武同學,請您明天中午一點半到我的辦公室討論那天您入侵Server系統一事及其處置。記住請務必一個人單獨前來。」

  在醫院被亨利克教授逼問過後,長武的手機在同一天下午就收到了如上的簡訊。雖然亨利克在聽過長武的解釋後,臉上完全沒有惱火的表情,但他神祕的微笑讓長武更加心驚膽跳。

  儘管情有可原,長武入侵Server還是鐵一般的事實,更何況當天為了救人,只顧著侵入,根本沒心思隱藏自己。即使長武抵死不說,只要稍加調查,很快就能知道入侵者是誰。

  自己做了不能做的事。走在數學系館中,這句話在長武的心裡不斷地迴響。

  「不會有事的。」注意到長武始終惴惴不安,佳蒂堅定地開口:「你是為了要救我們才會這麼做的啊!」

  「日比同學……

  「別擔心,我們一起去把話說清楚。要是系上因為你救人而處罰你就太過分了!」佳蒂邊說道,腳步邊停在簡訊的發訊人,加巴爾南斯的辦公室門口。

  長武本來還逡巡不前,猶豫地看向佳蒂。在佳蒂點頭示意後,長武才吞了口口水,緩緩走到門前,深吸了口氣,輕輕敲門。

  「叩叩!」「特磐長武嗎?請進。」

  門後傳來的聲音和南斯教授平常上課時有些膽怯的聲音截然不同,雖不致中氣十足,但語調間充滿了活力和自信。

  長武雖然憂疑各半,卻也明白已經回不了頭。他壓下門把,後頭的佳蒂忍不住幫他推開門。

  「教、教授好。」

  一進門,兩人就看到南斯斜揹著電腦包坐在辦公桌後,桌上收拾地乾乾淨淨,彷彿他是新搬進來的教授一樣。然而,和兩人料想的不同,辦公桌前坐著另一位教授,儘管沒有上過他的課,但他的名號響徹全系──紐特勒康希斯教授,別號鬼步。

  「隨便坐,不用太拘束。」南斯嘴上雖這麼說,辦公桌旁卻也只留下一張椅子。他望向一旁的佳蒂,忍不住皺起眉頭:「長武,我不是請你單獨來嗎?」

  「那、那是因為──

  「教授,系上真的打算處罰長武嗎?就算違反規定,他也是為了救我和瑞爾啊!」沒等長武解釋,佳蒂搶先站在他前面說道。

  「日比佳蒂。接下來的事情我必須單獨跟長武談。」南斯雙手在桌上交疊,語氣冷若冰霜:「請妳在外面迴避一下。」

  連在課堂上都沒有這麼生硬地叫過學生全名,眼前這位冷淡的男子真的是南斯教授嗎?佳蒂啐了一聲,一手按在胸前:「什麼嘛!如果你們真的要罰他的話,那就乾脆罰我好了!那天是特殊情況──

  「佳蒂,別著急了。」康希斯始終沒有抬起頭,只淡淡地插話:「系上還會另外討論你和瑞爾的處理方式。」

  「什麼意思?」

  康希斯沒有正面回覆,反倒揚起一股意味深長的微笑:「包含長武,有一件事情我倒是可以事先向你們保證:不會讓你們失望。」

  在盤算些什麼嗎?佳蒂不解地退了一步,眼前的兩位教授也很有默契地沒再說下去。

  「日比同學……」長武輕聲打破尷尬的沉默,儘管掩飾不住擔心,他眼角瞄著門口,佳蒂立刻明白他的意思。

  現在出去,留長武一個人在裡面真的沒問題嗎?但是這樣僵持下去也不是辦法。佳蒂思忖過後嘆了口氣:「知道了。我在外面等你。」

  看著佳蒂轉身離去的背影,南斯和康希斯的眼神似乎也從原先的警戒和緩下來。

  「那麼,特磐長武,你應該很清楚今天為什麼會被找來了吧?」

  「是……

  長武緩緩地蹭到空椅子旁,手才剛碰到椅背,都還沒坐下,南斯就音量略大地喝道,嚇得長武趕緊正襟危坐。

  「擅自登入亨利克教授的帳號,沒有他的允許就打開Real Mode。」南斯扳著指頭,一條一條地清算著。

  「侵入Server的方式太具破壞性,害我花了好幾個晚上修補系統。」康希斯也面帶不悅地接續。

  「Server被侵入,這幾天學界不斷有人關切,壓力很大的。」

  「系上建了多年的銅牆鐵壁輕易地被你這新生給敲壞,面子實在掛不住。」

  「還有還有……

  兩人的對話有如事先套過地流暢,長武只覺得自己彷彿身在戰場中心,四面八方的炮火襲擊而來。勢單力薄的他毫無掩護,只能默默承受轟炸。

  長武雖然有想過入侵系統會被系上責罰,但完全沒想到影響層級會這麼大,連學界都有人關切。而且話說回來,雖然最後電影院的事件解決了,但瑞爾會受傷,打開Real Mode的自己似乎也得付一部份責任。

  到底他們想怎麼罰人家?長武越想越坐立難安,記過嗎?如果只是記過,搞不好還是小事,只怕──

  「對、對不起!」長武一手掩著嘴,聲音微微嗚噎:「人家只是想要幫忙哈亞士同學他們,真的沒想到會影響到這麼多人。系上想怎麼處罰人家,人家都會接受。但是可、可以不要退人家學嗎?人家在這裡學到好多東西,也好喜歡系上的大家!」

  眼前的長武突然上演三秒落淚,看得康希斯趕緊住嘴;反倒是一旁的南斯沒有停下的打算:「這樣就哭?這怎麼可以──

  「可以了啦,南斯。」

  康希斯隨興地抓著桌子,在辦公椅藉著反作用力滑向南斯之際,順勢拿起了他背著的電腦包。

  「呀、呀!不、不要把那、那個拿走啦……」南斯的聲音又恢復和上課時一樣小聲,剛才的自信也彷彿打了對折。

  「呼,受不了。」康希斯忍不住嘆了口氣,把電腦包塞到自己和椅背中間。

  只要斜揹著電腦包,原先個性溫和,但沒什麼自信的南斯就會瞬間變成完全相反的個性,講話犀利、高傲又不留情面。他本人也深知這點,若非特殊情況,絕對不揹電腦包;所以別說學生們,知道這點的教授在系上也不到一半。

  長武一時不知怎麼應付突來的變化,只能愣愣地看其發生。

  「我們兩個剛才說的雖然誇張了點,但離事實也不遠。」康希斯雖還扳著臉,但語氣已經緩和下來:「但是你想救朋友的努力我們都看到了。換做是我大概也會那麼做吧?前提是我要做得到啦。」

  「所、所以,系上──

  「有一點你大概搞錯了。」康希斯終於忍不住露出一絲微笑,心裡為剛才作弄長武有點愧咎:「系上從一開始就沒打算處罰你們。」

  「連開會的時候,也、也沒有人……這麼說過喔。」

  「所以人家還可以待在這裡?」長武邊擤著鼻水,邊仍未完全放心地問。

  「當然,有那種駭客技術,我們還不希望你離開呢。」康希斯微微前傾,身體靠在辦公桌上,隱約讓長武有種壓迫感:「那關於找你來的理由,我們就不拐彎抹角,直接切入正題吧。」

  長武擦乾眼角的淚,同時緊張地吞了口口水。

  「特磐‧長武,你願意加入我們嗎?」「加入──什麼!」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69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加入?
該不會長武要擔任教授了吧?Σ(゚д゚ )(停下你那大膽的想法。)

05-10 18:15

伍德‧瓦懷特
某種程度上是比他當教授還要更大膽的想法XD
請見Volume 2(無誤)05-11 03:54
悠閒紅茶
欸欸欸欸欸欸?原來長武未來會和南斯教授合作是這個意思啊!我還以為只是擔任普通的指導教授什麼的XDDD

話說南斯教授意外的有些可愛啊~雖然還是比不過哭鼻子的長武就是了~(茶)

06-16 13:04

伍德‧瓦懷特
伏筆以紅茶沒想過的形式被回收了XD
亨利克教授的搜查線慢慢和瑞爾等人的日常線匯流了...
.
南斯教授反差萌(X?) 不過論萌度長武的確太強了(?)06-16 15: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後一篇:關於在地化那些事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