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1-11-1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3-04 11:45:51│巴幣:18│人氣:209
Chapter 11 Approaching the Origin (1)


  同一天下午,T大數學系館的大門外,佳蒂正靠在貼滿講座宣傳的布告欄旁小憩。寶鏡湖畔一如往常地平靜,年輕情侶三三兩兩地散步著,即使數學系館已經離他們好幾公尺遠,佳蒂都能清楚感受到一股股黏膩的濃情蜜意。

  她嘆了口氣坐了下來,望著蔚藍的天空,又想起和瑞爾在醫院屋頂上的事情。對於那天因鐵門狠狠一搧而聽不清楚的那段話,佳蒂或多或少有所期待和猜測,但她就是因心中莫以名狀的擔憂和焦躁而不願意再往前一步。

  早上那時候也是,瑞爾他到底想怎麼樣嘛!佳蒂無奈地埋怨。

  當時她和瑞爾剛完成挾持事件的筆錄,走出宏偉的國北市市警署。

  「瑞爾,傷口有沒有好一點?」佳蒂擔心地問道:「這麼快出院沒關係嗎?不用再多休息幾天?」

  「要休息,回公寓也能休息啊。醫生說沒傷到重要的器官,只要最近小心不要有太劇烈的運動就好。還被稱讚是福大命大咧!」瑞爾說完後還自鳴得意地笑了幾聲。

  「那算稱讚嗎……」佳蒂暗自吐槽後,旋即話鋒一轉:「你接下來有什麼計畫嗎?」

  「嗯,下午要陪德雷和楓榭去咖啡廳把我們調查的案件給解決掉。」

  「不是那個啦。我是說,寒假還很長嘛,你要回老家嗎?還是要待在國北市?」

  「唔。」瑞爾一手輕撫著下顎,沉思了好半晌,才不乾不脆地回道:「我應該會一直待在國北市──吧。」

  「那很好啊!」「啊?」

  瑞爾沒料到佳蒂會掩不住雀躍地回答,而不是死命追問原因。

  「平常老是讀書和打工,你應該還有很多國北市的景點沒去過吧?」佳蒂邊說邊有些害臊地微瞥過頭:「我們可以一起去。」

  「喔!」面對突如其來的邀約,瑞爾沒想太多:「對耶,不知道德雷和長武他們什麼時候回去,大家一起去玩也很不錯呢!」

  這傢伙,明明知道我什麼意思,絕對是故意裝傻!佳蒂忍不住嗔了聲。

  「哈亞士瑞爾!」「怎、怎樣啦?」

  那天在地下街搜查也是,剛才也是,佳蒂怎麼老是突然耍脾氣嘛!瑞爾頗感困擾地搔搔後腦,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

  「喔?你們兩位一起來做筆錄嗎?感情看起來……不錯嘛。」

  瑞爾和佳蒂回過頭,只見一位年近三十的女性不知何時跟在他們後方。她穿著長板大衣和貼身牛仔褲,側肩夾著一個米色的包包,看上去相當幹練。

  「妳是那天電影院裡的──」雖然現在充足的光線和當時情況相去甚遠,瑞爾仍明快地認出對方:「記者小姐,對吧?」

  「是啊,那天我和我男友多虧你們幫忙了。」女記者喜孜孜地笑了聲,但隨即回復認真的神情:「你的傷好一點了嗎?」

  「好很多了。也靠你們幫忙,我們才能順利戴上Connector啊!」

  「您也是來做筆錄的嗎?」佳蒂隨口問道。

  「不是,筆錄我昨天就做了。」話才剛說完,女記者才突地會意過來,從皮夾中抽出兩張名片給兩人:「都忘了跟你們自我介紹了,我叫做雅沃德普茲莉,團結日報社會線的記者。」

  接過名片,瑞爾和佳蒂也相應地報上自己的名字。

  「其實我今天來是要問警方,那些挾持犯提到的舊事件。」普茲莉把皮夾塞回包包中後解釋道:「怎麼說呢,雖然被牽扯進事件讓人心情很差,但對他們提到那起疑似有冤屈的案件,我就是無法坐視不管。更何況我也答應過他們要查。」

  「那麼久的案件,現在重新調查,還能查到東西嗎?」瑞爾順口問道。

  「我也不知道。」普茲莉淡淡地揚起微笑:「但再次提起它,引起社會大眾的注意,就有發現新線索的希望啊!」

  這不就順了那些挾持犯的意了嗎?佳蒂不大服氣地在心裡咕噥,但終究沒有說出口。

  「對了對了,今天在這裡遇見你們正好。」普茲莉朝氣十足地湊近瑞爾和佳蒂:「你們願意接受我的獨家採訪嗎?」

  「採訪?」

  「挾持落幕之後,一堆記者都在找你們兩個咧!很多人都想知道在電影院裡制伏歹徒的人是什麼來頭。」普茲莉一手叉腰嘆了口氣:「不過連事件關係人的我都只知道你們是T大數學系的學生,聯絡你們系上或醫院也都因為尊重你們的意願和隱私,連全名都沒告訴我。」

  瑞爾和佳蒂不約而同地對看一眼,都在等待對方的回答。

  「嘻,我會好好替你們寫報導的。『獨家專訪拯救國北市的英雄』!」普茲莉一手伸進包包裡,已經準備掏出錄音筆來:「你們肯定會一炮而紅喔!到時候──

  「謝謝。」瑞爾一聽突然臉色一沉,硬是擠出一絲友善的微笑:「果然……還是不用了。」

  「為、為什麼?」「好好想清楚,這可是大紅大紫的機會啊!」先不說普茲莉,連剛才稍稍心動的佳蒂都不解地反問。

  「我就……做人低調一些嘛。」瑞爾搔搔後腦,大喇喇地笑著。

  雖然有些古怪,但畢竟這小子也幫過自己一把。普茲莉稍稍嘆了口氣,隨即恢復幹練的神情:「既然你不想要,我也不會勉強你。要是這幾天你改變心意,或是以後有其他有趣的東西能讓我採訪,歡迎打電話給我。」

  瑞爾看著名片上的電話微微頷首。但在普茲莉繞過兩人快步離去之際,他又突然叫住了她:「對了,普茲莉小姐。可以不要公開我們的全名嗎?」

  「真的這麼想要低調?」普茲莉沒有回過頭,只揮了揮手:「我知道了,改天再連絡啊!」

  在瑞爾目送普茲莉離去的同時,佳蒂則注視著他的側臉。瑞爾的神情看似堅定,卻又若有似無地帶有一絲畏懼,好像自己的名字一傳出去就會招致災難一般。

  「嗯?」注意到佳蒂的目光,瑞爾搔著側臉問道:「我臉上沾到什麼了嗎?」

  「沒有啦……」佳蒂搖搖頭,想開口問瑞爾剛才那番回答的原因,卻又不知從何問起。她瞥了腕上的Connector一眼:「已經差不多是中餐時間了呢,要一起吃嗎?」

  「喔喔,被女生主動邀吃飯,我還是第一次呢!」

  「只是吃個飯而已,是在得意什麼啊?笨蛋瑞爾。」佳蒂露出一副受不了的表情,倒是一旁的瑞爾又皺起眉頭

  「什麼嘛,最近一直笨蛋笨蛋地叫,我都要被妳叫笨了。」

  「因、因為你就是嘛!」佳蒂大手一揮,險些揮到瑞爾的腹部,所幸瑞爾趕緊退了一步:「小心一點啊,好歹我還是傷患耶。」

  「抱歉抱歉,一時太激動了。」佳蒂把手收了回來,調皮地微吐舌頭:「那我等等會避開,注意不要敲到傷口的。」

  「慢著,不是這樣的吧!別把敲我當作理所當然的事情啊──

  想到當時瑞爾慌張的神情,現在正在系館外的佳蒂忍不住掩嘴輕笑,一股久未感受到的暖意流過她的心頭。

  「呀,日比同學!妳、妳等很久了嗎?」

  就在此時,長武一手提著手提包,從寶鏡湖畔跑了過來,使得髮絲有些凌亂。他邊整理著邊問道,臉上掩藏不住擔憂。

  「沒事,是我提早到了。」佳蒂站起身,原先還沉浸在回憶中的她表情突然認真嚴肅了起來。見長武梳理完畢,她指著系館門口整排的玻璃門:「那我們上去吧。」

  「好……」長武怯怯地低下頭,緩緩地跟在佳蒂的後方,時不時不安地張望著四周,卻反而讓緊張的情緒更加濃烈。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59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悠閒紅茶
紅茶強烈懷疑那扇鐵門是伍德安插的內奸,目的就是為了不讓佳蒂順利上位
不過伍德明顯疏忽了一件事,那就是瑞爾的長武是不會輸的(茶)

咖啡廳事件順利解決,挾持犯的訴求也被他人所聽見,事件正朝著皆大歡喜的方向前進呢!
話說佳蒂疑似排斥異性接觸的舉動~綜合不久前的言論,總覺得好像能隱約猜到些什麼呢?

06-16 12:58

伍德‧瓦懷特
伍德不是說過了嗎?在伍德本人的感情線開牌之前,不管是哪部作品的戀愛線不會開牌的(公報私仇中)
──換個角度想就是大家都不會輸(X?)
.
佳蒂似乎也有些什麼樣的過去,還不趕快往Volume 2看下去!!(欸)06-16 15: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ath Server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