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星湧大地】謹慎者與自信者

作者:雲滄暮│2020-02-29 22:45:22│巴幣:18│人氣:171

前一章節:戰鬥狂



  她很強。

  接下了眼前白髮少女的一擊,修特做出了這個判斷。

  劍刃上傳來的震動很強勁,對方看起來雖然是有在鍛鍊,但從肌肉線條來看並不是什麼依靠蠻力的人,能發揮這樣的力度所需要的是對自我掌控的天賦以及長期的鍛鍊。

  修特揮動手中漆黑之劍,撥開少女的劍,兩支利刃交互摩擦,青白的電光於黑刃上乍閃而過。

  一開始的突擊似乎也只是為了試探,希萊毫不在意地向後撤步,隨後看了看修特手上的武器說道:「你的劍好像不是普通的武器?」

  「是啊......」一邊回應的同時,修特將收於背上的半身盾取下並拿在左手上:「這也算是主要的目的吧,熟悉新裝備,也順便試試自己的程度。」

  與低調的黑色單手劍不同,那面六角盾牌以張揚的金色為其主色調。

  「哼~」希萊饒有興致地看了看那對形象截然不同的裝備,然後說道:「你準備好了嗎?」

  「好了,謝謝。」先是突襲,然後現在又很有禮貌地等自己著裝甚至開口詢問,修特對於眼前的少女有些摸不著頭緒。

  「那~我來了!」

  靈動的雙眸一轉,少女再次發起攻擊,不同的是修特這次已經做好準備。

  只是這個準備是否對她有用就不得而知......

  本來就沒有相隔多遠,只是向前幾步,兩人之間的距離就已經到兵刃能接觸到對方的程度,希萊沒有任何修飾地舉起鐵劍,直直劈向修特的面門。

  即使這種普通的斬擊並不能對手中的盾產生威脅,修特仍向後退一步並高舉盾牌,在盾面與劍刃要接觸時將力量往一旁帶去。

  「不對!」

  感受到左手所接受到的衝擊不如預期的大,修特察覺到這是佯攻。

  原本作為緩衝的後腳轉為支點,他緊急地往後跳一步,也是同一瞬間,帶有緋紅金光的利刃從斜角向上從他眼前劃過。

  「反應很快嘛!」

  嘴上讚賞著,手上的動作仍未停止,緋金長劍向上揮動的力道並未撤回,希萊向前躍出,身形一轉,另一隻手上的鐵劍反手追擊正向後撤退的修特。

  危急時刻,修特只來得及將盾側砸向迎來的長劍,盾框與劍刃激烈衝撞,帶起一道電光順著利刃傳至希萊持劍的手上。

  劈啪!

  瞬間的電流傳導中斷了希萊的攻勢,她停下追擊的動作,甩了甩手說道:「真是討人厭的武器。」

  「真是不好意思。」面對希萊極具侵略性的攻擊,修特有些喘不過氣。

  所處的環境差異,使這兩人在實戰上的意識有著懸殊的差距。

  「沒事,總會有方法的!」她笑了笑,然後向修特衝去。

  正當修特準備迎擊時,卻見到希萊做出了令他匪夷所思的事情。

  她將其中一把劍向上拋起,鐵製的長劍在空中劃過一道弧線。

  同一時間,她人已經來到修特身前,左手的緋金長劍橫斬向腰側。

  修特只能微微將盾抬起護在臉上,另一隻手以黑劍格檔緋金長劍的斬擊。

  利刃碰撞,火花與電光乍起,希萊突然撤回緋金長劍,另一隻空餘的手一掌拍在盾面上,一股強勁的力量拉扯,原本護在面前的盾被硬是往下壓去。

  修特第一個反應是無法理解對方哪來如此蠻橫的力量,隨後才驚覺白髮少女已消失在自己眼前。

  在疑問剛才升起的時候,修特才感覺到來自夢境世界的陽光受到遮蔽。

  碰!

  以對手作為跳板躍至空中,希萊抓住即將落下的鐵劍,無視自身所抓的位置是否正確,利用自身的重量將劍的護手當作鎚子砸向修特的後腦,意識到威脅的青年只來得及轉過身卻沒辦法及時舉起武裝防備。

  「聖石能力嗎?」看著半跪在地上的修特,希萊說道,同時調整鐵劍的拿法,並把沾在劍身上那屬於她自己的血甩掉。

  修特扶著腦袋重新站起來,擦去額頭上的血跡,並回應希萊的疑惑:「是啊,不過妳的攻擊太突然了,沒有完全擋住。」

  他伸出右手背向希萊展示手上的聖石說道:「突然使用能力會很卑鄙嗎?」

  「你還真是規矩的人呢......」希萊感嘆道,同時將受傷的手抬起,另一隻手背上的聖石發出光輝,只見她手上的傷勢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復原著。

  「戰鬥沒有卑不卑鄙的,既然有能力,那我就更不客氣啦~」

  她橫起雙劍,朝修特猛力砍去,而修特也不如先前那樣被動,抬起盾牌迎向雙刃,另一手的黑劍向後拉伸,在盾牌承受衝擊的同時砍向希萊身側。

  只見希萊腳下一滑,整個人幾乎要倒向地面,她雙手向地面一推,讓自己能夠馬上滾離,也是在她滾開之後,恰到好處地避開臨時改為下劈的黑刃。

  她才剛站起身準備繼續發動猛攻,只見那張揚的六角盾如巨型飛鏢一樣砸來,她只來得及抬手讓堅硬的盾緣砸在臂骨上。

  成功造成傷害的金盾剛彈開,修特就已揮舞黑劍上前,同時持劍的右手背發出聖石的光芒,那盾牌在尚未脫離其能力範圍的位置被光膜所包覆,同時隨著修特的移動被拖動著。

  若是平常大概會對對方的能力感到驚奇,但此刻追命的利刃直斬向要害,希萊抬劍回擊,黑劍只是在她的臉上畫過一道血痕,雖然倉促的對應未能完全使自己避免傷害,但也成功將傷害壓到最低。

  「這樣才對嘛!」

  希萊臉上綻放狂氣的笑容,修特一時之間彷彿看到兩道光芒,一個來自對方手上的聖石,正在修復本身所受的傷害,另一道光芒則來自少女的雙眼,難以分辨那是聖石之光的映照還是其意志的具現化。

  少女再次迎上前,雙劍毫無章法的揮舞,雖然混亂卻十分協調,靈活而野性。

  青年不再向後退,黑刃脫去最初的笨拙逐漸鋒銳起來,與金盾配合著攻防。

  金屬的碰撞響徹競技場,其中時不時伴隨著名為聖石的奇蹟所展現的光輝。

  逐漸地,雙方的傷勢隨著時間開始增加,這也在宣告著他們的能力耗盡。

  在一次衝撞中,少女退開了,修特的表情更為凝重。

  潔白的制服沾滿血跡,少女以兇猛的笑容凝視對手。

  一樣是那毫無修飾地突擊,卻比先前所經歷的更為狂暴。

  她,高舉著雙劍,她發起最後的攻勢。

  交錯的斬擊一點也沒有保留地砸在盾上,修特也固執地將盾向前硬頂。

  咖!

  品質本就一般的鐵劍應聲斷裂,斷刃彈至空中,隨著這一瞬的變化,希萊的攻擊失衡了,修特抓住瞬間的破綻,向前一踏,重盾橫掃,盾面直撞在希萊持劍的手上,將其手中的劍刃撞開。

  隨後,正準備以另一隻手上的劍補上最後一擊時,修特看見了,那血性的雙眸......

  然後是劇烈的疼痛,來自受到對方頭槌的鼻骨。

  承受重擊的他踉蹌地後退,隨後感覺到一股猛力將自己壓倒。

  強撐著痛楚睜開眼,只看到少女緊握著斷刃,捅向自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20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湧大地

留言共 2 篇留言

鱷魚飼料
我認識的希萊這麼派ㄇ

02-29 23:00

雲滄暮
團隊合作是理智鎖,沒隊友就放飛(#02-29 23:06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很有畫面的戰鬥!!

然後....
我可以期待修特跟希萊的CP嗎(##

02-29 23:17

雲滄暮
想讓角色保持感情線自由發展XD02-29 2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hhhsss098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戰鬥狂... 後一篇:【星湧大地】墨丘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