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影之痕:望月的騎士 外傳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2-28 19:39:37│巴幣:28│人氣:259
【孤獨的背叛者】
 
 
  很久以前,奧汀格爾大陸西方,仍是個群雄割據的分裂時代。

  為了爭奪領土,大國併吞小國,強國攻打弱國的情形屢見不鮮。

  一名嚮往成為騎士的青年,變賣所有家當,購買了一副鎧甲與佩劍,準備踏上騎士之路。

  滿懷夢想與熱情的他,帶著簡便的行李前往城裡晉見國王,展示了自己優異的劍術。

  能多得到一份助力的國王,當然樂意賦予青年騎士的職位。

  如同其他新加入的騎士那樣,青年並沒有受到重用,而是像個衛兵一樣,擔當各處的警備工作。

  無法大展所長,使青年相當失望,但他堅信自己總有一天能被國王認同,上戰場去為國家奮鬥,或者被命為王室成員的貼身護衛。

  然而青年並沒有如願以償,幾個月後敵國的軍隊大舉入侵,一路突破重重防線,最終攻陷了首都。

  青年與幾名騎士護送國王出走,在途中遭到追兵包圍。

  眼見無路可逃,青年拔出腰間的劍,斬殺所有接近國王的敵人,有如一面堅不可摧的盾,守在國王面前。

  隨著劍刃不停揮舞,青年逐漸耗盡了體力,其他的護衛也一一倒下,隻身奮戰青年,精神更是早到達極限。

  就在青年即將力盡倒地時,敵方的將軍下令停止攻擊,駕馬從軍隊中來到青年面前,拔出一把烙有符文的銀白色寶劍,指向青年滿意的說:

  「小子,我很欣賞你的武藝,到我這裡來如何?前提是────你必須殺掉你的國王。」

  青年原本打算一口回絕,但是想到多年來的努力,沒有得到任何回報,不甘心就此結束的他因此動搖。

  與其待在無能的國王身邊,不如到這位認同自己才華的將軍手下。

  何況自己還這麼年輕,才正要踏上光榮的騎士之路,怎麼能在這裡死去。

  然而決定性的因素,卻是自己捨命保護的國王。

  「你、你在說什麼!?這傢伙不會做出這種事的……」

  年邁的國王發抖盜汗,露出畏懼地臉孔,遠離直到剛才仍在拼死保護自己的騎士。
 
  ──沒錯,是他先背叛了我。

  青年接受了提議,斬殺了自己的國王。

  就在那瞬間,將軍臉上滿意的神情突然驟變,表情猙獰的對著青年破口大罵。

  「背信弒君!你這樣也配當一位騎士嗎!?」

  「……我只是照你說的去做!」

  青年戰慄的聲音裡充滿絕望,他不明白將軍為何作此反應。

  「假若我收了你,有一天我也會變成那具屍體,如果你剛才拒絕的話,我原本打算硬來也要把你抓回去,現在看來是沒這個必要了。」

  「別讓我再見到你,否則我會用這把劍,將你這貪生怕死之徒就地處決。」

  將軍率領部隊頭也不回的離去,留下悵然若失的青年,與他一次次充滿悔恨、痛苦失聲的吶喊。

  早在那一刻,他就已經失去身為騎士的資格。

  嚮往騎士的青年,背叛了自己的理想。



 
 
  失去祖國的青年流離失所,日夜徘徊在各國之間,希望能找到自己的容身之處,但弒君的污名早已傳開,惡名遠播的他無論走到哪,都遭到拒絕與非議。

  空有一身武藝的他,為了生計最後成為一名殺手。

  或許是命運的捉弄,擁有高招劍術而聲名遠播的青年,接到的工作淨是暗殺王公貴族。

  因為不甘只有自己嚐到這種悔恨,每次執行任務時,他總會以活命為條件,要求護衛斬殺自己的主人。

  然而從沒有人答應過這項交易,對方總是抱著必死的覺悟向自己揮劍,堅守使命直到最後一刻。

  縱使渾身浴血;縱使瀕臨死亡,也沒有人向他屈服,一個個用性命保護自己的主人,以榮耀貫徹生命到最後一刻。
 
  ──是他們沒有和我一樣遭受冷落!

  ──是他們對武藝過於自信!

  ──是他們太愚蠢了!

  ──沒錯!存活下來的我才是正確的!
 
  日復一日過著扭曲的生活,秉持歪理活下去的青年,某天晚上做了一個極為真實的夢。

  在無法形容的奇異空間裡,一名神秘的銀髮女子對自己這麼說道:

  「唾棄忠義的殺手啊,世界選中了你,所以就讓我來助你一臂之力吧,我賜予你近乎永恆的壽命,以及無人能及的強大。」

  「不過你那顆扭曲的心,會使軀體在承受力量的同時產生變異,即使如此,你仍渴望證明自己的價值嗎?」

  心懷迫切渴望的青年,毫不猶豫同意了這項交易。

  「那麼,契約成立。」

  銀髮女子舉起右手,帶著朦朧色彩的纖細手指在空中比劃,一面書寫世界所遞出的契約一面誦詠。

  「潛遁於夢想的陰影裡,在背叛者的世界盡情飛翔;追尋名為叛徒的夥伴,直至世上一切的榮光腐朽,在此賦予你影的稱號。展翅吧──遁影‧黑翅。」

  夢醒後的青年,發覺自己的軀幹變成異形的同時,獲得了能夠潛入陰影中的異能,以及超乎常人的強大力量。

  那名青年後來不知去向,唯一在某本名冊裡記錄的訊息,是在踏入非人之道以前,作為人類時所留下的名字──『桑布雅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05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命運無常啊。

02-28 19:47

雜魚小說家秋茶
每位影都有自己的故事(茶02-28 20:47
夯特大大
真的最討厭那種雞巴面試官wwwwww
還有那種「如果你當初ooxxo,說不定我們就交往了。」的女生

10-22 20:59

雜魚小說家秋茶
心靈開關on10-22 21:18
悠閒紅茶
不知為何想起了曹操,或許是因為同樣都喜歡強取豪奪吧?

02-06 23:11

雜魚小說家秋茶
有提到人妻的角色我們再呼喚他老人家出來02-06 23: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影之痕:望...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一個不大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