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末世求生手札】 37 吹哨者的良知

作者:叁洞陸捌│2020-02-28 13:39:56│巴幣:1,028│人氣:431
  這些襲擊者很清楚自己的下場,在他們舉槍瞄準裝甲步兵那一刻,身為大總統直屬的部隊即有權以叛國罪直接處決,讓他們墮落至瘋狂的原因,我想已經明顯得可以。


  無視痛覺,視肢體殘缺為無物,他們的爬行與嘶吼宛如為整幅煉獄般瑰景添上聲色,就像受人操弄的魁儡,只為了彼端無形的陰謀與惡意行動。


  機關槍撒出的子彈猶如扭動的火蛇,在夜裡鞭韃躲藏樓房中的狙擊手,這群士兵雖然瘋狂,但是依然保持著組織行動,無法舉槍還擊的撲了上來成為遲滯我推進的肉盾。


  他們瘋狂地扣擊板機,傾瀉子彈,不絕於耳的槍聲混雜反器材步槍清晰的轟鳴,我識相地縮回掩體,在後巷與透天厝的後門中穿梭,格蕾壓後護送著一坨搬運傷患的人球。


  碰轟──。


  探出轉角的敵人被子彈瞬間削平腦袋,白色死神今夜凜冽的藍色眼瞳閃爍過美麗而致命的火光。


  就算我們有掩護與開路的菁英,他們的槍砲彈藥更多,我沒有拖著傷患冒著風險與制式武器硬幹的念頭,任務並非不計代價殲滅,是撤退,性命為重的撤退。


  「文鶇先生,白恐跟我們也太有緣了吧。」


  「或許牠們也在追殺我們呢。」


  「你真的很烏鴉嘴。」


  她賞我一個白眼,回身繼續開火壓制探頭的敵人。


  要是白恐造成的癲狂是廢土的偶遇,情報部隊曾想要解決我的指揮中心應該已經亂套了。


  若非巧合,這很可能證明白恐比中央想像得還聰明,甚至符合我最糟糕的臆測──牠們想接觸人類,甚至模仿人類,整個指揮中心都可能被這股瘋狂控制,變成白恐手中的棋子。


  白恐具有自我意識、思想與情感,就是長得牠媽驚悚,還可能是舊世紀致命病毒的帶原,在牠們種群的眼裡,人類可能也是臉上糊了非必要器官的噁心禿毛猴。


  當然,在我經累鬥爭構成的小小世界觀中,總有股聲音告訴我這座島還沒寬廣到容得下兩個智慧種族共生,這群受白恐蠱惑的可憐蟲,則是最好的證明。


  「三點鐘一挺50機槍……彈鏈打完了!」


  「文鶇先生,煙幕彈丟了!」


  「走!」


  格蕾扔出能讓火力點短暫變成廢物的小寶貝,一群人匆匆鑽出暗巷,逃出布置完整的殲敵區,後方追趕的突擊隊只管像撲火的蛾子使勁地投來送死。


  但這群蛾子也難纏地能把人逼進掩體,我得顧慮格蕾、蔡姓姊弟跟兩個原住民,他們需要掩體帶來的安全,而非直面槍口的瘋狂。


  「進去進去,不想死就進去。」


  子彈沒給猶豫的餘裕,郊區建築不多,在夜間迴避死路與追擊,封鎖空曠區的班用機槍與重機槍沒給我們多少退路,像是被驅趕的老鼠,一群人鑽入大排水溝,利用煙幕的掩護藏進黑暗迷宮。


  火炮聲稍歇,機槍將追擊至隧道附近的瘋狂士兵鞭韃成碎塊,最後一波衝突過後,只剩蔡視淵稍微安心時發出的喘息。


  「哈啊……結束了嗎?」


  「暫時如此吧。」


  聽見我的總結,蔡視淵繼續說道「這裡應該也是橫貫諸羅大排水系統的一部份,核戰爭前政府修建的產物,範圍遍及全市,據說某些地方成為怪物的巢穴,也有因為積水或年久失修坍方的區域。」


  餘悸未從臉上退去,蔡夙明就急著張口提問「剛才那些士兵是嗑藥……不,應該不是毒品,我沒見過那麼有效的,你們應該有看到吧?腸子都掉出來了還能追著我們開槍。」


  「蔡視淵,勸勸你姊。」


  食指抵著防毒面具,我想意思應該夠清楚。


  「林大哥,我……我恐怕做不到。」


  他嚥了口唾沫「我也想知道真相。」


  「你能不能稍微像一點會跪在槍口前求饒的普通人,就像你被綁在燈柱上的時候一樣,你們繼續追求的一切都是拿自己的命在開玩笑,我們有最先進的裝備,有全身而退的技術,你們有什麼?」


  蔡視淵沒有迴避我的視線,反之,一種堅定眼神從鬱鬱書生般的氣質中萌芽,彷彿是文化人獨有的使命感般,很像早年狼人中隊執行洗地任務時見過的知識份子。


  「筆跟相機,我覺得夠了。」


  無退路時,他們面對機關槍沒有絲毫求饒退縮。


  讓人敬肅,心寒。


  「林大哥,您還記得我被車頭盟綁在電線桿上吊著打時,您救下我說過的那些話嗎?我正在接近無人揭露的真相,我不想退縮,在謊言裡妥協或接受,或是成為謊言的一份子……我身為新聞業者的自尊不允許。」


  「電影裡講出這些台詞的人後來都死光了。」


  「真不愧是我弟,開竅了開竅了。」


  蔡夙明抱著他使勁地搓著蓬亂的頭髮,這兩瘋子能在末世活到成年真是奇蹟,這座島要是有更多這種瘋子,更多不向虛偽與謊言妥協的瘋子,這座島……這個世界會落得這副田地麼?


  「格蕾?妳不勸一下他們?」


  她湊到我耳邊,輕聲說道。


  「能讓我……稍微任性一下嗎?以病毒學家的觀點而言。」


  「如果白恐是32型帶原,肯定具有一定抵抗能力,否則不可能移動這麼長的時間,考慮到牠們滲透人類社會的可能,我認為有必要讓所有人知道,至少知道該如何預防跟處理這種病毒。


  「好吧。」


  「……謝謝。」她抱了我一下。


  「裝甲服很髒喔。」


  「我不介意。」搖了搖頭,她報以一個微笑。


  「衝啊,林上尉,雖然我不知道你們說了什麼。」


  「蔡夙明妳給我閉嘴。」


  我嘆了口大氣,思索開從何開口。


  這是瀆職,肯定的。


  散布疫情消息,嚴重違反狼人中隊的維穩宗旨。  


  「我會說得很快,免得你們全部記起來,但只包含你們需要知道的,剩下的都是機密,自己去猜,關我屁事。」


  接過亞凱伊這條冗餘的鹹魚,仔細回想筆記本上的簡錄,廢土的邂逅與仇恨成為楔子。


  「走吧,我邊走邊講。」


  故事與外勘小隊的腳步一同深入隧道,踏入荒野,進入府城,裝甲步兵概述了白皮畜生一路上如何關照跟噁心外勘小隊,重點在描述牠們身上攜帶的病毒,可怕的未知瘟疫。


  白恐三番兩次襲擾人類居住地,感染外洩病毒的個體將對聚落造成無法挽回的災難,如果疫情無法控制,各路高官也只會搶在先頭指著其他勢力的鼻子大罵,拉攏、抹黑、用仇恨拉攏民心。


  人命雖然輕賤,但也沒有輕到需要用謊言、情報管制作為裹屍布。


  是的,我是自治警的鷹犬,被蔑稱大總統武裝親衛隊的成員,只要這個國家垮台就會被揪出審判的溝鼠之一,負責清理危害國家穩定者,撲滅爭端與不穩定的火苗。


  散布有關病毒外洩的消息絕非我的職責,也不會被容許。


  但我身為一名殘暴的狼人中隊成員之前,我應該還想認明當人的滋味,在法律之外,將槍口抬高一釐米的士兵,遵從良心準則的……真正的人類。


  縱然沒說漏嘴P4兵工跟生化兵器之類的關鍵字,但這兩位不怕死不怕難的記者仍能成為吹哨者,警告廢土居民,盡可能將未知病毒的防疫觀念傳出去。


  「怎麼會,自治警也拿這種染病的怪物沒辦法?」


  「經實驗證實,殺得死。」指節輕敲背上的火箭筒示意「兩隻,一大一小,病毒不近距離接觸就沒事,沒錯吧格蕾?」


  「沒錯,所有接觸過的東西跟屍體都要一起焚毀,必須戴著橡膠手套操作,操作完畢後手套也需要一並銷毀,雖然病毒的活性很短,但還是請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


  「林上尉……難道自治警的軍隊已經被控制了?被核後生物?」蔡夙明停下筆,露出一臉不敢置信的怪異表情,恐怕在她心底,美麗的諸羅家鄉又壟罩在一層不知何時遭難的恐懼與迷惘中。


  「要是那隻怪物潛伏在市區……。」


  蔡視淵打了個冷顫「難道那個意有所指的廣播,那個暗示知道我們行蹤的廣播是牠的指揮?不可能!那只是核後生物,不就是突變野獸嗎?」


  「在天擇過後留下的突變個體……就是一種進化,人類,任何物種都是這樣誕生的。」格蕾面色難堪地補述,換來蔡視淵更顯糾結的表情。


  「值得慶幸現在我們還活著,牠弄死全城的人之前把牠找出來趕走或幹掉,否則要是這隻是帶原就全完了。」


  「白恐是吧?真是不錯的獵物。」


  「塔妮芙,我講那麼多妳是不是都當屁話……的啦?」


  「你再的啦一次試試看,要知道狩獵強大的獵物是一種榮耀,山豬、雲豹、月熊、森林死神,要是能順帶掛一顆那什麼……白恐的腦袋回霍薩,這趟旅程也值了。」


  「妳要把牠抓去煮湯還是怎樣都無所謂,但牠融成肉醬妳還敢摸牠,妳就想辦法自己爬回村子。」


  「白浪。」她不滿地鼓起腮幫子抗議,踢飛了一顆長滿苔癬的枯黃石塊。
  等等……石塊?那玩意跟人頭一樣大耶。


  「妳剛剛踢飛的是什麼?妳是嫌腳受傷不夠痛嗎?」


  「誰知道?擋路就踢了,別用平地的標準衡量山上的勇士。」


  「妳哪天踩到地雷一定死得很難看。」頭燈順著詭異物體滾動的軌跡照去,慘綠手骨靠在剩下上顎的顱骨上,看來塔妮芙剛剛一踢,把失物還給了主人。


  蜘蛛屍體堆在長滿苔癬與螢光蕈的排水通道兩旁,小蜘蛛從披覆迷彩的兩具遺體中鑽出,屍骨與背景色融成一塊,防毒面具的反光似乎在告誡來者,或是發出不願被遺忘的信號。


  「兩具屍體,看來清理蜘蛛巢穴過程中死了幾個士兵。」


  「咿──蜘蛛。」


  蔡視淵慘叫一聲,單腳跳著把從頭頂落進衣服的小蜘蛛抖出來,格蕾看到成堆小蜘蛛鑽出屍體就退了兩步縮到旁邊,好像抱團就不會被蜘蛛纏上似地。


  我用槍管頂開枯骨垂下的頭顱,生鏽狗牌吊在頸骨上,正等著同袍將失蹤的名諱刻上忠烈祠。


  「自治警安全維護特勤隊在此宣告,二位的任務正式結束,完畢。」


  回收生鏽的兵籍牌,踢飛屍體邊亂爬的小蜘蛛,順帶把防毒面具從白骨取下遞給塔妮芙,另一個直接套在亞凱伊臉上,他就算滿臉不願,但還有點身為俘虜的自覺。


  「視野好窄……這看得到東西?」塔妮芙端倪著橡膠面具,直盯著望穿鏡片的狹窄風景瞧。


  「沼氣可不比山上的空氣新鮮,想活著出洞就隨時準備好。」


  「沼氣?我倒感覺空氣有點腥味,油漆混合著血的新鮮味道……不吉利,很不吉利。」她安分地繫緊面具,按著腰間的山刀。


  是的,沒錯……腥味。


  濃厚的人類血肉所構成的腥甜味。


  塔妮芙的直覺與自治警狼人的直覺一樣準確。


  我等皆為獵人,習慣了滿盈鼻腔的血腥。


  同時,也能嗅出不祥的預兆。






  作者雜談

  之前的新加坡實習之旅因為疫情取消啦改成了四月去,這次國內國外都亂成一團,不曉得各位讀者有沒有買到口罩跟消毒用品呢?敝人是只用家裡以前放的,也沒什麼時間去排新的。

  敬祝各位和平紀念日愉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02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

留言共 5 篇留言

十四tosi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是……是更新!(拉砲

02-28 14:46

叁洞陸捌
回覆彈著……現在!  終於又更新了[e6]02-29 03:00
邪惡秋雨
又在鬧遠豬民 阿鶇你很北爛














不過我喜歡

02-28 15:29

叁洞陸捌
會走路的政治不正確[e6]  嘴砲鳥(X02-29 03:02
H&K
後半段進入隧道的部分感覺有一點唐突?個人感覺中間經過沒寫好,剛突圍逃走就準備進入隧道

02-28 16:42

叁洞陸捌
來回看過之後……真的[e21] 一輪掃過真的很難感受到場景轉換,這次是嘗試壓字數跟跑劇情並行,不過看來必人的寫作技巧還有帶加強就是了。[e3]02-29 03:04
塵世訣
昨天從第一章看到這裡 真的不錯看 支持等更新xD

02-29 10:47

叁洞陸捌
是新讀者啊,歡迎[e5] 感謝支持 [e5]02-29 13:05
Reineke
但這群蛾子也難纏地能把人逼“近”掩體
→進

01-03 23:17

叁洞陸捌
感謝糾錯 我之後改改01-04 07: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bcd3330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末世求生... 後一篇:法王廳修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