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1-10-3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2-27 11:44:28│巴幣:18│人氣:169
Chapter 10 所應到達的彼端 (3)


  「佳蒂!妳要去哪裡啦!」瑞爾快步地走在醫院狹小的樓梯間,疲勞和突來的激烈運動讓身上的傷口微微作痛,但並未減緩他的腳步。

  佳蒂一語不發,好似沒有聽到瑞爾叫喊似地,逕自一路沿著螺旋狀的階梯向上爬。

  「哎喲,等我一下!」趁著剛踏上新的一層樓,瑞爾急忙向前一跨,沒想太多就握住了佳蒂的手腕。

  「呀!」佳蒂嚇了一跳,瞬間奮力甩開了瑞爾的手。

  「妳到底是怎麼了嘛……

  「我──」佳蒂用另一手撫著剛才被握住的位置,驚魂未定地看了雙手一眼,才又瞥向滿臉無辜又詫異的瑞爾:「我不是故意的,抱歉。」

  「唉,真虧你爬了這麼多層哪。」瑞爾一手叉在口袋中,輕輕地嘆了口氣,繞過眼前的佳蒂,扶著欄杆,回頭苦笑了聲:「一起到屋頂上聊一聊,怎麼樣?」

  佳蒂沒有多說什麼,只抿著嘴點點頭,跟著瑞爾的腳步繼續爬了一兩層。她也說不清自己此刻的心情,只覺得有股莫以名狀的悶氣,但倒也不是全針對瑞爾,有部分也朝向了捉摸不清的自己。

  隨著樓層往上,人潮越來越少,燈光也越來越昏暗。通往屋頂的階梯彼端是一扇厚重且微微生鏽的鐵門。瑞爾一手握著門把,使勁地用肩膀和右半身往外一頂;隨著一聲嘈雜的響聲,鐵門緩緩地轉動,門外溫和的陽光灑入樓梯間,在後頭佳蒂的面前鋪出了一條金黃色的地毯。

  「哈,出乎意料地沒有防備。」瑞爾在看來已經久無人煙的屋頂的平台上滿足地伸了個懶腰:「以前都沒有感覺,但是今天的太陽晒起來特別舒服呢!」

  瑞爾說完後,便一派悠哉地找了塊空曠處躺了下來,像是完全忘記昨天在電影院內的事情一般,臉上掛著幸福的微笑。

  「真受不了你。」佳蒂嘆了口氣,走到瑞爾的身旁,看到瑞爾滿足的神情,佳蒂的怨氣突然消散不少──直到她意會到自己還穿著裙子站著。

  「哈亞士瑞爾,你的目光放在哪裡啊!色狼!」

  「等、等一下!我又不是故意要看的!是妳──啊,不對,我、我發誓什麼都沒看到,不要踩我呀──

  一陣哀號後,瑞爾真的是如字面般地躺平在地上。佳蒂拍拍積著灰塵的地板,坐了下來:「剛才在病房裡也一樣,哪有人一醒來就猛吃朋友豆腐的?本來我還很擔心你到底什麼時候要醒過來,結果……

  「那個真的是誤會、誤會啦!」瑞爾雙手枕在腦後,用眼角餘光偷瞄著佳蒂微嘟著嘴的側臉:「不要那麼在意嘛──還是你吃醋?嘻嘻!」

  「我我我才沒有吃長武的醋!長武和你之間只是普通的朋友嘛!再說,我幹嘛為了瑞爾你吃醋?你是我的誰嗎?奇怪耶你。」佳蒂邊說邊唯恐語氣不夠強烈似地揮舞著雙手。

  看著她慌張的樣子,瑞爾也不禁掩著嘴笑出聲。

  「笑、笑什麼嘛。」佳蒂瞥過頭,腦中浮現起昨天在電影院內的畫面,映照著現在四周的和平顯得格外不真實:「什麼嘛,跟笨蛋一樣。自以為帥地制服犯人,要跟我講話又老說一半,最後又不負責任地倒下──

  「嘿,聽起來我好像真的是個笨蛋哪。」瑞爾搔搔側臉,大喇喇地笑著說道。

  「我才是笨蛋啦!為了你這麼擔心!」

  不料佳蒂突然轉過頭大聲地吼了聲,嚇得瑞爾連忙禁聲。

  「你知道我昨天晚上有多擔心你嗎?我頭一次看到有人流這麼多血,怎麼叫都叫不醒,而且那個人竟然還是你!」佳蒂邊講,眼眶又不自覺地泛紅:「你以為是在演偶像劇還是動畫嗎?隨隨便便開這種玩笑!一點都不好笑啊。」

  「佳蒂……」瑞爾這才意識到自己太過輕挑,坐起身想安慰她,卻也不知道從何著手。他雙手向後撐著地,輕聲地問道:「吶,要是我真的死了,你會很難過嗎?」

  「不要亂講!昨天你被送到手術室的時候,你知道我有多怕嗎?前幾分鐘還在跟你對話的人就這麼在面前倒下,也不知道到底會不會醒來。」佳蒂的淚水順著雙頰滑了下來:「你真的很自私你知道嗎?明明說要請我吃消夜,結果把我們所有人都留在手術室外等你。那個時候我真的好怕、好怕你就這麼消失不見!」

  瑞爾見狀連忙伸出手要幫忙擦拭淚珠,佳蒂卻搶先一步揮了揮手,瑞爾才把手縮了回去。

  「我昏過去的那段期間,夢到我真的死掉了。」瑞爾自覺窩囊地笑了聲:「仔細想想,又不是胸口或是頭之類的地方受傷,沒那麼容易死掉才對,可是那種感覺好真實。我只記得在夢裡,妳哭得好傷心。」

  「咦?我嗎?」

  「對啊,大概是因為我在昏過去前一刻看到的是妳吧。好奇怪,看到妳那樣哭,我也覺得很難過。」瑞爾仰起頭,一望無際的青空中妝點著幾朵白雲,他看著得來不易的平凡景色,像個孩子似地壓抑不住喜悅:「幸好醒來後大家都在,長武在,妳也在。」

  「然後,你也在。」佳蒂逕自接了下去,眼角雖然還有淚痕,但嘴角掛著平實的微笑。

  「是啊。」瑞爾點點頭,朝藍天輕聲承諾:「我會一直在大家身邊的。現在是,以後也會是。」

  佳蒂看著瑞爾淺笑的側臉,心裡突然一陣踏實。徐徐微風穿梭在兩人間,讓正午的冬陽恰到好處地溫暖。

  「那,瑞爾。」佳蒂喚了聲後,抱著小腿,有些靦腆地把頭埋在膝間:「你在電影院裡說要跟我講的話是什麼?」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92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即使真的被佳蒂踩傷,也能立即就醫(X)

05-10 16:35

伍德‧瓦懷特
醫院真是方便呢(X)
醫師:「昨天動手術的時候沒有這些傷啊?發生什麼事...」05-10 16:47
悠閒紅茶
佳蒂股微微上漲,接下來就是關鍵了(X)
順帶一提,長武之所以會鼓勵瑞爾過去,乃是因為他相信自己正宮的寶位(O)
本來想著這篇結束就去做事的,但劇情斷在這邊,也不能怪紅茶繼續看下去吧?

06-15 19:21

伍德‧瓦懷特
佳蒂股經過一冊的沉潛,終於有開始上漲的跡象(?)06-16 08: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