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眠紀》036-兩個太陽

九方思想貓 | 2020-02-26 13:47:26 | 巴幣 20 | 人氣 144

連載中《神眠紀》(完本後編修中)
資料夾簡介
九方豫與莫英是投身冷凍睡眠,準備跨越戰亂年代逃往和平未來的逃避者,然而,醒來以後的九方豫卻發現好像有點不太對勁。



  「哼,就憑你一個人,能做得到什麼事唷呵!」

  化奇鎮的領主躲在衛士隊的後方,大聲地叫囂著。

  「你很快就會知道。」我冷冷地哼了一聲。

  首先,要在「量」的方面,顯示我壓倒性的戰略優勢。

  現場的傷員,加上躲在義士們背後的異人,約莫有將近百人。但如果從綠衣衛士隊的方陣和他們的包圍網來看,恐怕也有超過百人之譜。

  這些衛士隊恐怕是按照樂東池長久以來霸道的要求而變得麻木,否則為何可以如此毫不在意地傷害這麼多人呢?身為在光界當中作一個良民百姓的我,完全無法理解。

  然而雖然受傷者眾,似乎並沒有異人在這場騷動中死去。也許為了避免過度的政治及輿論壓力,這個領主也是有在動腦袋的吧。

  既然如此,我也不需要讓這裡血流成河。

  「癒手!」

  金黃色的靈力球從我的手上凝聚起來,我將它高舉過頂,並轉化為純白色的英祭靈力,隨著我意念的放射,癒手的治癒靈力悉數附著在所有傷員的傷口上。

  隨著光芒隱沒在傷員的身上,四周的痛苦呻吟聲,慢慢轉換為驚呼聲和嘆息聲。

  「發……發生什麼事情了唷呵?!」

  看著眼前的景象,身為擁有靈力的夜人一族,樂東池竟表現得好像不能理解似的。

  直到原本躺在地上動彈不得的異人們開始一個接一個站起來之後,綠衣的衛士隊開始露出了驚愕的表情。

  「怎麼可能?治好了?」
  「從沒聽說過有這麼強力又速效的『自然醫療咒』啊!」
  「一瞬間就治好所有傷員,這個身穿深灰戰甲的戰士,竟然是『超位醫者』嗎?!」

  議論紛紛的聲音此起彼落,但包含樂東池在內,這些綠衣衛士雖然驚訝,卻並沒有露出明顯的畏懼之意。

  「兄弟們,沒什麼好怕的。」衛士隊長丟棄被我震斷的劍,取出了新的武器。

  「現在我們都知道他是『潘查』靈術的使用者,而且有可能是超位醫者,這表示他的其他能力一定不怎麼樣,一個超級的醫生有什麼好怕的?大家上,不要給他時間幫後面的義士治療!」

  「說的沒錯唷呵!」樂東池吹著鬍子又跳了出來,「衛士隊現場一百人,後援一百人,區區的二十幾個義士,能算得上是什麼威脅嗎?治療再多次,都沒有用的唷呵!」

  反應和我預料的差不多。

  自從奉法出現之後,讓我認識到「潘查」靈術體系,和我們與世隔絕的神道眾所使用的靈術完全不同。但從她們的口氣聽起來,似乎也和我們神道眾一樣,精通一個類別的靈術之後,就無法再精通另外一種了。不過就這樣把我當成單純的醫護人員,那可真是有點令人遺憾的誤會。

  恢復了傷勢的雪風,抄起了手中的長劍,縱身翻躍到我與席月的身前,橫劍當胸,怒目圓睜。

  「真神大人……請允許您的利劍……」

  「不必。」我按住雪風的肩頭,並將金黃色的祝福靈力球賞賜給她。

  「退下吧,我來處理。」

  「謹遵真神大人諭命……」

  雪風咬著牙,領受了祝福,並恭敬地退到身後,護在靈力耗盡的刑餘與離音身前。

  「喂……我說,仔細一看,那個很像是『謐劍的雪風』吧?」
  「火焰紅色的頭髮,圍巾,還有那眼睛都快追不上的速劍……應該是沒錯啊?」
  「那個『謐劍』,竟然對眼前這個超級醫生這麼恭敬?」

  席月看著眼前這些議論紛紛的綠衣衛士,隔著頭盔發出了輕笑。

  「愚蠢、盲從與無知,有時真的很幸福呢。」

  「不要緊的,席月。」我同樣露出了行有餘力的微笑。

  我靜靜將手指向天空,包含樂東池在內,衛士隊們也全都朝著我指的方向看過去。

  看起來,天上除了藍白色的靈力太陽之外,似乎沒什麼值得注意的東西。

  「故……故弄玄虛唷呵?」樂東池的太陽穴上青筋暴突,「你想要愚弄本領主嗎?!」

  「愚蠢之人,再看仔細一點吧。」

  我將一口氣壓縮的靈力提取出來,瞬間射上天空。

  「幽光!!」

  一瞬間,將整個天幕完全覆蓋的超巨大幽光之火,憑空出現在所有人的頭上。

  為了避免傷害到建築物與其他的居民及異人,我特意選擇了不會產生熱能的「幽光」之術,來展現壓倒性的靈能量。

  一瞬間,驚懼、恐慌的猜疑聲此起彼落,不僅是衛士隊,連同居住在異人區的異人們,也對頭上藍綠色火焰般的巨大火球表現出了無可粉飾的恐懼。異人區之外,夜人們從居所當中跑了出來,幽光之火在眾人的眼前逐漸地擴大,終於漲大到能夠完全覆蓋住整個化奇的程度。

  「你說,在這裡,你就是規矩,你就是律法。」我帶著威嚇的語氣說著,「你剛剛說,你就是『神』?」

  「在我『真神』的面前,居然敢自稱是神嗎?!」

  「咿……咿咿咿!!」樂東池整個人癱軟在地上,「你…….你到底是什麼東西唷呵?!」

  我將手指隨手一揮,巨大的幽光之火球飛快地升上了天空,隨著它的距離越來越遠,也變得越來越小,最後,我讓它停留在距離真正的靈力太陽不遠的地方。

  在夜界的白晝裡,此時有了藍白、藍綠兩個靈力太陽。

  「現在,我賞賜給這個夜界的所有人第二個太陽。要知道,我也是可以讓這個太陽,掉在你認為自己就代表律法的這個化奇鎮裡面。」

  「求……求您大發慈悲唷呵……」

  「能夠製造出第二個太陽的,如果不是『神』,還會是怎樣的存在呢?」我甩開了披風,抽出腰間的靈光劍刃。

  「轟」地一聲,伴隨著我少許怒意的金黃色靈力劍刃從劍柄放射而出。隨意地砍劈了兩下衛士隊長剛剛掉落在地上的斷劍,那由精鋼製成的長劍就像是一塊破布一樣被我的靈光劍砍成了碎片。

  「那……那又是什麼武器?」

  綠衣衛士隊當中開始出現恐慌與騷動。

  「那不是『超位醫者』,醫者的咒術當中不可能有這樣的靈術的!」
  「我……我不想死!」

  丟棄武器裝備的聲音開始在衛士隊當中蔓延開來,一發不可收拾的恐慌猶如瘟疫般迅速擴散。一部份棄甲的衛士倉皇逃離,然而只走了幾步,就被附近緩緩圍上來的異人們給團團包圍起來。

  那些原本因為害怕而縮在巷子、遮蔽物裡,或甚至是趴伏在地上啜泣的異人們,擦乾了眼淚,抄起了隨手能取得的所有東西,帶著反抗及盛怒的容顏,緩緩地收緊了包圍網。

  「咿……咿咿!」樂東池鐵青著臉發出了慘叫,「保……保護我唷呵!」

  「保護?」席月發出了輕蔑而甜膩的笑聲。

  「誰來?又得從什麼人的手下獲得保護呢?」

  「你現在有機會可以回答了,愚蠢之人。」

  我將靈光劍指向樂東池,綠衣衛士一個接一個地從他的面前讓開,直到靈光劍刃的波動,距離他的額頭只有一個拳頭遠。

  「你說,你就是『神』,我問你,你『是』嗎?」

  樂東池保持著跌坐在地的姿勢,難看地抖動他渾身上下的肥肉。

  豆大的汗珠混合著他的淚水,爬滿了整張橫眉豎目的臉。而跨下正逐漸擴大著範圍的,是他失禁的尿漬。

  「我……我不是!我不是神唷呵!!」樂東池嚎叫著,一面後退,一面難看地求饒著,「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夜人而已,求求您,放過我吧唷呵!」

  「帶著你的綠衣衛士滾回去。」靈光劍刃隨著我加注的靈力,變得更為粗大而豪光爆熾,「立刻!」

  「哇……哇啊啊啊!撤退!撤退唷呵!!」

  甩著濕透的褲子與長袍,樂東池那一身肥油的身姿,真虧他能跑得無比飛快。照我看,差不多有當時我追逐的雲志那麼快。

  難道即使是這樣的肥豬夜人,也可以自然而然地利用靈力來幫助逃跑嗎?看來這小子,跟野獸也差不多多少呢。

  在慘叫與咆哮當中,綠衣衛士推擠著,在原本就不算寬的異人區街道或跪、或爬、或走,混亂地散去,留下了滿地的頭盔、長劍、盾牌與長槍。

  「這些混蛋……原本竟然拿著這種東西對付手無寸鐵的異人嗎?」我咬牙切齒地說。

  隨著綠衣衛士的腳步聲和慘叫聲逐漸遠去,街區裡總算恢復了安靜。

  我嘆了一口氣,收起了靈光劍刃,掛好了劍柄並重新穿好了披風。抬頭一看,異人區的所有人們,包含異神席月在內,都安靜地跪在我的身前。

  身為光神殿的「真神」,我知道這個時候我應該要做些什麼。

  「迷途的異人子民們,以『異神』的誓約為開端,此刻都已成為我可愛的僕人,無論在現在、未來,也將都是我所疼愛的孩子。」我將附帶靈力的嗓音傳送在大氣裡,並凝聚起祝福的金黃色光球,「與妳們的主人——異神席月,得我的庇護,我必將給予拯救。」

  「喔喔喔喔!」
  「異神大人啊!真神大人啊!!」

  如雷的歡呼聲在金色的祝福閃耀整個異人區的同時響起,雪風在歡騰的聲音當中站在了我的身前,朗聲喊著讚詞。

  「願祖神與真神的凝望永在!」

  「願祖神與真神的凝望永在!」
  「願祖神與真神的凝望永在!」

  逐漸統一的吶喊,在異人區傳頌。讚詞的語調響徹著,歡騰的笑語震動著,化奇鎮的一隅,「第二個太陽」的奇蹟傳言如波紋一般,從此餘波蕩漾。


本文僅在 「原創星球」、「EP 艾比索」、「巴哈姆特」進行貼文連載,保留所有權利。
如在其他地方看見,皆為盜文。

創作回應

夯特大大
說真的
我遇過自稱自己是神的……神經病
2020-11-19 14:18:26
九方思想貓
我也有w
2020-11-19 16:27: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