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白文

作者:阿燈│2020-02-25 13:51:16│巴幣:16│人氣:272

  
  一如往常的,我站在我最喜歡的盪鞦韆上打個盹。從窗戶外撒落的陽光,正好完美的灑在我身上,白色的羽毛正因為感受到陽光而感到愉悅。
  就在不知道睡了多久後,我隱約地感受到晃動。我緩緩的張開雙眼,發現一名小女孩的大臉出現在我眼前。
  小女孩梳著黑色的雙馬尾,有些嬰兒肥的臉蛋正透著健康的紅潤。小女孩那雙紫黑色的雙眼看到我,便開始閃閃發光。搖晃鞦韆的手並沒有停下來。
  為了感謝她叫我起床,我便張開了我的雙翅,以表示我的愉悅。
  小女孩看到我的舉動,也哈哈大笑。
 
  這位小女孩叫做紫,是我的主人。我和她的相遇其實我早就忘了,但我卻很喜歡她。
  因為我不像貓咪或小狗,可以給她夠多的撫摸與溫暖。我唯一能做的事,也就是坐在她的肩上聽她訴說著學校的趣事。
  比如她今天學到了什麼、體育課發生了什麼事、今天吃了哪些好吃的食物……但奇怪的是,紫從沒說過她朋友的事。也從沒帶過朋友來到家裡。
  而這個疑惑,我也早就知道解答了。
  在某天,紫忘記關籠子的時候。我就曾經飛在她身後,陪她去學校。結果在學校的紫,根本不是我認識的紫。
  在學校的紫只是一發不語的坐在座位上,彷彿像是與教室歡樂的氣氛給分割掉般,在我眼前出現了兩個世界。
  而也是這個機會,讓我更堅信。我必須陪在紫的身邊才行。
 
 
  一如往常,我站在鞦韆上等著紫回來。已經過去五個年頭了,如今的紫快要從所謂的小學畢業了。
  而我在這五年間,也沒聽說過紫的朋友們。
  神啊,請你保佑這名少女……她明明就是個好女孩。為何要讓她獨自一人呢?
  眼皮越來越沉重了,即使用意志力去對抗,身體的無力感還是湧上全身。
 
  紫……
 
 
  在夜裡,一名嬌小的少女現在薄荷盆栽上。
  那名少女的有著一雙火紅色的雙眼和白色的短髮,身上的皮膚白得有些病態,下半身是粉紅色鳥腿。
  少女穩穩地站在房間內的地板,皎潔的月光透過窗戶撒落在少女身上,這讓少女更添加了不少神秘感。
  少女一步一步地靠近正呼呼大睡的黑髮少女。
  「好久不見,紫。」
  少女——白文溫柔的將愛踢被子的紫,重新蓋好被子。
  不知道幾年沒見了,原本還是小孩子的紫,已經成為了一名少女了。
  房間的擺設早已不是當年的樣貌,各式偶像的海報貼滿了房間各個角落。在一旁還有一把電吉他。
  白文走到了書桌旁,上面除了一些高職課本外。還有很多張的照片,裡頭都是身穿同款制服的少女們拍的。以前縮在角落的紫,現在已經可以清楚看到人影了。
  「妳……終於交到朋友了嗎……」
  莫名的淚水奪眶而出,裡頭是不能一起分享無奈,但更多是喜悅。
 
  神啊……謝謝你。
 
  擦拭好眼淚後,白文用眼角發現窩在書桌旁的小生物——是小白兔。
  「請你要好好陪在紫的身邊喔。」
  白文對著熟睡的小白兔說道。
  「再見了。希望妳可以永遠幸福下去。」
  白文對著紫還有些稚氣的臉龐,露出了微笑。
 
  隨後化作光之粒子,消失在黑夜中。

後話:
靈感是來自臉書的一位網友,她所畫的作品裡。
之後我和他聊了一會兒後,並寫出這個作品。
但老實說,我已經沒有養寵物的印象了。所以對我來說,這部作品有點挑戰性。
但幸好那位網友有和我說了她和白文鳥之間的趣事。才讓我有靈感來書寫。

白雪: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69821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72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即使寵物死去,祂仍會回來看看主人
化為光之粒子的畫面,感覺很美

08-22 09:36

阿燈
那樣的畫面真的很美。08-22 12: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w44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二少年與文學少女... 後一篇:白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巴哈姆特使用者
小屋四格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