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SEVEN漫畫劇本 人物、地點、劇情大綱

作者:黃勤(金絲眼鏡)│2020-02-25 13:10:39│巴幣:70│人氣:279
與繪師合作中的科幻漫畫之不專業劇本版,工程緩慢進行中&成品與劇本長得很不一樣,所以先把劇本暫時擱在放置play資料夾,也許哪天也能來個小說版吧ˊ艸ˋ

上次的合作短漫請見此→電器終結者漫畫版

順便附上就算是劇本還是要有的BGM


這首不知為何聽起來有種沙漠感(?)



《SEVEN》漫畫劇本


1. 人物

賽門‧紐曼(Simon Numan):故事主角,平凡無奇的上班族與天際城居民。喜歡抱怨、怕事,對健康(除了偶爾吃垃圾食物)與環境衛生有高度要求到近乎神經質的地步,因為太過明顯表現對工作的厭惡而受上司與同事排擠,下班後喜歡到復古電玩店享受卷軸式射擊遊戲。意外得到名為「7」的力量並被反抗軍帶離天際城後,賽門並不想接受自己就是被預言選中的救世主。

凱(Kai):反抗軍成員,長相粗曠、生性多疑的黑衣男子,擁有名為「7」的力量。凱曾在天際市誤殺賽門,起初不願相信賽門就是被預言選中的救世主。隨著故事發展,凱將發現自己其實是被統治天際城的人工智慧系統「母親」(Mater)選育、為了消滅反抗軍而生的戰士。

流浪漢/先知:賽門上班時經常遇到的瘋老頭,真實身份為來自地球的殖民艦隊負責人之一「先知」,亦擁有「7」力量。先知認定賽門就是預言中能拯救天際城居民的救世主,因此在賽門瀕臨死亡時將力量轉移給他,亦在多年前將嬰兒時期的凱從天際城帶離。

馬文(Marvin):賽門的鄰居,個性和賽門類似但又更貪生怕死,經常上班遲到。

提克‧唐寧(Tik Dawning):復古電玩店老闆,反抗軍在天際城的臥底,因變節而遭凱殺害。

譚(Tan):人工智慧系統「母親」選育的戰士,負責帶領其他戰士維持天際城秩序。

安(Ann)與南西(Nancy):拾荒客領袖,兩人皆擁有「7」力量,因利益上的考量不願加入反抗軍奪回天際城的行動。

刺風(Tryphon):任職於反抗軍的仿生人醫生,亦擁有「7」力量,繼承自死去的人類長官。刺風受命於帶領殖民艦隊的7人團隊中僅存的成員先知,在艦隊被逐出天際城後成為反抗軍與「母親」的雙面諜,但依然遵循先知留下的指示行事,此事將被賽門發現。

芭芭拉(Barbara):反抗軍成員,凱的女友。

凱倫‧夏瑪(Karen Sharma):為反抗軍服務的電腦工程師,喜歡在工作之餘觀察野生動物。

多明尼克‧盧維杜爾(Dominique Louverture):綽號老盧(Lou)的機師。反抗軍成員,經常和凱一起修理機械與鬥嘴。

鬧鐘:賽門聒噪的智慧助手,但賽門堅持要叫它鬧鐘,可說是他唯一的朋友。鬧鐘長得像台正方形的黃色任天堂Game Boy並能飄在空中移動,因為儲存許多賽門的生理資訊而被凱一併帶回反抗軍總部做為研究材料。在戰士首次襲擊總部時,鬧鐘為了保護賽門而遭破壞,但被熱心的老盧成功改造成機器人。

2. 地點

天際城(Skyline):由人工智慧系統「母親」統治的都市,位於乾燥缺水的行星利圖斯(Littus),居民腦部皆被植入生物辨識晶片方便管理,甚至能藉由晶片控制居民的視覺與情緒。

荒蕪地帶(Rien):天際城外的區域,環境惡劣,有居住地底的大型掠食動物沙蠶(Nereis)。

堡壘(The Fort):反抗軍在荒蕪地帶中的基地。

墜落點:殖民艦隊最初降落處,有許多廢棄太空船,不少拾荒客定居於此。

3. 劇情大綱

地球人在未來派出殖民艦隊前往一顆乾燥的行星利圖斯,成功在利圖斯建立一座名為天際城的都市,隨殖民艦隊而來的仿生人則提供勞力與保護。然而,天際城的人工智慧系統「母親」逐漸對人性失望而反過來統治人類,把負責殖民任務的7人團隊與效忠於殖民艦隊的仿生人趕出天際城。

被趕出天際城的7人團隊在荒蕪地帶流浪,發現利圖斯其實有大型掠食動物沙蠶存在。7人團隊在一座死火山裡被一種不明物質寄生而獲得各自不同的超能力,遂命名此力量為「7」。爾後,7人團隊決定在荒蕪地帶建立反抗軍基地「堡壘」並試圖奪回天際城,但在過程中死到只剩「先知」一人,也從這些死亡中發現「7」力量可被轉移,甚至轉移到仿生人身上。不願繼續與母親對抗的人類選擇離開堡壘,成為在荒蕪地帶求生的拾荒客。

母親則在分析利圖斯資源的過程中得知不明物質存在,便利用不明物質融合人體選育出體格強健的戰士,戰士也能使用「7」力量但效果不彰;天際城和依賴健康維持劑的普通人類(體格比地球人略強健,但與地球人相比則是嚴重缺乏免疫力)則淪為母親的人性實驗室,母親讓天際城居民相信自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倖存者,必須住在天際城的防護罩裡與受核汙染的外界隔離,大部份居民的生活環繞在賺取享樂點數(天際城的貨幣單位)與維持信用點數不墜的可悲生活中。

主角賽門是個平凡無奇並受同事與上司排擠的上班族,喜歡在下班後到提克‧唐寧的復古電玩店打電動,卻在目睹一場意外後慘遭不明人士殺害,瀕臨死亡時獲得「7」的力量。出於不解與私心,賽門開始濫用超能力,於是就被母親發現了。母親派出戰士們追捕賽門,賽門在城裡逃亡的過程中初步掌握「7」如何用於自保但仍被戰士譚制服。正當譚準備擄走賽門時,一位名叫凱的反抗軍出手拯救他並將他帶離天際城前往堡壘。兩人在途中遭到躲藏地底的沙蠶襲擊,幸運地得到拾荒客相助而成功抵達目的地。

抵達堡壘後,賽門才得知天際城並不位於地球,而給予他「7」力量的流浪漢正是7人團隊的最後一人「先知」。認知陷入混亂的賽門拒絕面對事實,凱與反抗軍成員便試圖說服他和大家一起作戰奪回天際城,甚至帶他遠赴被拾荒客佔據的墜落點與當地領袖談判謀求合作,但賽門也逐漸發現反抗軍隱藏的秘密……

玩了一些梗,可以說是90年代科幻片看太多的後遺症






縮圖來源:https://cdn.pixabay.com/photo/2020/01/25/02/56/space-4791662_960_720.jp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71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EVEN|科幻|漫畫|漫畫劇本|劇本|放置play|超能力|大概|梗玩太多的下場|sci-fi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大漠倉鼠
這也太酷了吧!

02-25 15:14

黃勤(金絲眼鏡)
越寫越覺得是個大工程啊[e18]02-25 17:00
ilwiKAMINA
但是目前看來應該很精彩XD

02-26 01:32

黃勤(金絲眼鏡)
從目前合作進度來看,我覺得把劇本完整漫畫化超難[e13]02-26 0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QinH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鳥頭俠 C... 後一篇:SEVEN漫畫劇本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