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六十話 「勇往直前」

黑貓一號 | 2020-02-24 10:10:38 | 巴幣 12 | 人氣 193



寶可夢大挑戰 第六十話 「勇往直前」

  中午時刻,紫苑鎮,市場。

  太陽爬到了正上方。儘管市場已經度過了上午,還是會有傳出各種叫賣聲以及討價還價聲,為市場增添了一片活力的熱鬧。

  富子帶著小玲玲去市場附近的小吃店,點了當地的鄉下美食。

  「富子,這個好好吃喔!」

  富子吞下口中的食物,帶著喜悅的心情說道:「我每次來這個小鎮時,都會來這裡吃一次。」

  觀光、美食以及結交等等,對小玲玲來說正是原本的目的,不像其他人有為了夢想而揮灑青春。不過,不留下紀念就太可惜了一點。

  「好想買一台照相機喔。」剛吃完的小玲玲用衛生紙擦拭嘴唇,隨後自言自語道,正在煩惱要不要花錢買照相機。

  「買照相機做什麼?」

  「拍照留下紀念。」

  「這個主意不錯喔!」

  兩人正考慮要不要去附近的相機店時,隔壁桌的傳出了說話聲,那幾個人都是釣魚者大叔,為了某種事件而動肝火,說道:「這片霧是怎麼一回事啊?」

  「對啊,頭遭一次遇到這麼大的濃霧。」

  「我剛剛聽同事說,使用『清除濃霧』也沒有用。」

  「會不會是某人使喚寶可夢一直用『白霧』惡作劇吧?」

  「不可能不可能,哪有這麼大的霧,這可是整條路被濃霧給佔領了喔!」

  釣魚者們的話題讓小玲玲感到一絲好奇,原本是對他們的話題是沒有興趣的,但是聽到『霧』和『清除濃霧沒有用』的用詞,不禁想起了富士老人曾經說過的往事,然後聯想到這一位探險家正在要做的事情。

  「……不會吧?」

  「怎麼了,小玲玲?」富子看出小玲玲沒有專心相機的話題,於是呼喚小玲玲。小玲玲回頭看富子,說道:「沒…沒事。」

  小玲玲知道這件事和自己完全沒關係,沒有必要去察看的義務,搞不好這片白霧剛好真的是很難清除的濃霧而已。小玲玲勉強說服自己,讓自己不要插入危險的事件。可是,心中的不安正在告訴她自己『不能放著不管』,如同正義之心的想法不斷地增加,讓她更加寢食難安。

  「……唉,果然還是不行。」小玲玲如此說道,就好像放棄掙扎一樣。

  「咦?什麼不行?是指沒吃飽嗎?」富子一時沒聽懂小玲玲說什麼,於是解讀成她沒有吃得很滿足。

  「不是,我是吃飽了沒錯。不過……不好意思,富子!我想要獨自一人出去逛逛,晚一點回圓滿咖啡店,妳先回去沒關係。」

  「唉?等等!」

  富子沒有及時反應過來,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小玲玲衝出店門,看上去很著急的樣子。等富子回神,桌上多了一些零錢,看來是小玲玲留下了自己的餐費。

  小玲玲搭上自己的嘟嘟,前往十二號道路,按照釣魚者大叔們的話去邏輯思考,唯一可以釣魚的地方只有十二號道路這一條了。

  嘟嘟穿越幾條街道,避開人行,很快地走出了紫苑鎮。才剛踏入十二號道路,就已經有了起霧的跡象,較遠的光景漸漸地模糊是很好的證明。

  小玲玲左看右看,不見人影,說到:「……那個探險家不在這裡嗎?」

  「妳在這裡做什麼?」

  說話聲來自前方,人影隨著接近而明朗,持有不良少年的形象的人物,同樣也是波導使者的少年,神出鬼沒般的人物,他就是壞男孩-轟。

  「轟!你有看到打扮探險家的老人嗎?」

  「沒有。妳來這裡是在找他嗎?」

  「恩,不知道為什麼有不好的預感,所以來這裡了。」

  「和我一樣……嗎?」壞男孩轟低聲細語,沉思了幾秒,接著繼續說道:「妳知道現在是什麼狀況嗎?」

  「不太清楚,但我認為這片霧和不可思議的空間脫不了關係。」小玲玲認真回答。

  「妳說得沒有錯。不過,我萬萬沒有想到這裡也有一個,所以我建議妳最好不要進去,這邊交給我就好。」

  「但是……」

  「老實說,裡面會發生什麼事情我也不敢保證,妳最好待在外面比較安全。」小玲玲還沒有說完,被壞男孩轟搶下發話權,要求小玲玲不要插手。

  「我不要!」小玲玲直接回絕。

  「為什麼!?這可不是開玩笑的,裡面有可能是十分危險的地方,妳之前不是很想要離開不可思議的空間嗎?」壞男孩轟一臉訝異,沒想到對方會拒絕,開始試著詢問原因。

  「之前是之前,現在是現在。而且當我知道有一個人遇難的時候,自己有能力去幫助他卻不去幫,這樣的自己很討厭。就算別人說不可以去做,但是我還是會去做。」小玲玲拚命地回答道。

  「那麼妳知道妳接下來面對的是什麼嗎?」壞男孩轟認真又嚴肅地問道。

  「不知道!」小玲玲直言不諱地回答。

  「……就是妳提到的那個探險家嗎?是妳的朋友嗎?」

  「不是,是我認識的人的朋友。」

  「連認識的人都算不上,這樣也要去嗎?」壞男孩轟吐出嘆息,一臉拿她沒辦法的困擾表情,放棄掙扎地說道:「好吧好吧,我和妳一起去。最起碼,戰力這方面妳比較在行。」

  聽到壞男孩轟這麼一後,小玲玲露出微笑說:「太好了。」

  「總先,我們進去吧!」

  壞男孩轟和小玲玲兩人下定決心,踏入了充滿未知的領域,也就是出現在十二號道路的神祕之霧。

  才剛踏入沒多久,傳來了疑似戰鬥的吵鬧聲。

  前方出現巨大的蛇形寶可夢以及更加巨大的人形寶可夢的身影,正在進行對戰中。接近一看,巨大的蛇形寶可夢的真面目是大岩蛇,然後大岩蛇的後面是穿著探險服裝的老人,那個人就是探險家英明。

  「就是他嗎?」

  壞男孩轟提出疑問,指向著使喚大岩蛇的老人。小玲玲以點頭表示就是這個人沒錯的意思。

  「雖然我們想去幫他,可對手是誰啊?」

  壞男孩轟拿出寶可夢圖鑑,開始掃描,發現只能查到關於大岩蛇的資料,另外一隻卻沒有反應。

  「沒有資料嗎?」小玲玲緊張問道。

  「不對,如果是沒有資料的話,應該會顯示沒有符合的相關資料,也就是說這個巨大的寶可夢是不存在的!」壞男孩轟否定道,收起圖鑑,帶著懷疑的眼神看向巨大的人形寶可夢。

  巨大的人形寶可夢揮出強勁的拳頭,一拳就打倒物理抗性較高的大岩蛇,可見巨大的人形寶可夢並非幻覺。

  「不好,那位老人沒有持手的寶可夢了!」

  壞男孩轟一說,兩人決定不再旁觀,豪不猶豫地來到探險家英明一旁。

  「老先生,你沒事吧?」小玲玲關心他的安全而問。

  「妳是那個時候的小姑娘?你們怎麼會在這裡?」探險家英明一臉訝異,其中一位是在寶可夢之屋認識的少女,令人疑惑的是那兩位年輕人為什麼會在這裡。

  「現在不說這個!出來吧,鑽角犀獸!」

  壞男孩轟打算一人應付巨大的人形寶可夢,他觀察到一件事,說道:「頭上沒有紅色的雲朵,就代表沒有極巨化嗎?這體積未免也巨大了吧!」

  「你要小心,如果我記得沒有錯的話,這傢伙是傳說中的寶可夢-『雷吉奇卡斯』啊!」探險家英明提醒道。

  「雷吉奇卡斯?」小玲玲拿出寶可夢圖鑑,輸入文字,圖鑑很快地顯示『雷吉奇卡斯』的相關情報。

  【雷吉奇卡斯,巨大寶可夢,一般屬性。在世上流傳著的傳說中,牠拉動了被繩子所綑綁的大地。據說牠用黏土、寒冰和熔岩做出了雷吉洛克、雷吉艾斯和雷吉斯奇魯三隻寶可夢。】

  就在小玲玲查閱雷吉奇卡斯的資料時,另一方的對戰開始了。

  雷吉奇卡斯用力握拳,瞬間爆出火焰且包圍著拳頭,對鑽角犀獸使出巨大的『火焰拳』,成功命中。火屬性的招式對鑽角犀獸來說是沒有太大的影響,但是威力過於強大,被逼退好幾步,直接單膝跪地了。

  「這也太強了吧!鑽角犀獸,用『尖石攻擊』!」

  壞男孩轟下令,鑽角犀獸吃力地站起,拿出全力踩踏大地,尖刺的岩石不斷地從地面鑽出來,襲向雷吉奇卡斯進行攻擊。而雷吉奇卡斯舉起單腳,輕輕一踩就輕易地毀掉襲來的『尖石攻擊』,同時也發動了『大地之力』。

  鑽角犀獸的腳下出現了裂痕,噴出如同能量波動的地屬性招式,直接命中。不用說就知道傷害相當顯著,鑽角犀獸失去戰鬥意識而倒下了。

  「我開始討厭體積比較大的寶可夢了……」

  壞男孩轟把昏厥中的鑽角犀獸給回到精靈球,正打算要派出另一隻寶可夢時,突然有耀眼的光芒從後面傳來。

  「什麼!?」壞男孩轟轉身一看,發現發出閃耀的光芒來自於一塊石板,這塊石板就在浮在半空中,一時搞不清狀況,慌張地問道:「怎麼回事啊!?」

  「喔喔!?這是?」探險家英明則是一臉驚喜,石板的異變對他來說是值得研究的價值,不想漏掉事情發生的任何經過。

  「……難道說,這個石板要爆炸了嗎?」

  小玲玲脫口而出,讓另外兩人帶著驚訝的表情倒吸一口氣,用不敢置信的眼神看著小玲玲,肯定在想著這怎麼可能啦。

  探險家英明搖頭否定,緊張地說道:「不對不對不對!小姑娘,妳可別嚇人啊!而且,剛剛是妳碰到石板才有反應的吧!」

  「蛤!?我們好心來救你,你這人怎麼這樣啊!」小玲玲聽到探險家英明說出傷人的話來,不禁地暴怒起來。

  「痾!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啦!我是說……」

  探險家英明知道自己說錯話,害小玲玲誤會了,正要解釋時,周圍有了明顯的變化。

  總先是雷吉奇卡斯,整個巨大的身軀漸漸地瓦解,化身為霧,一會兒就雲消霧散,彷彿幻影一般。雷吉奇卡斯消失的同時,周圍的濃霧也跟著消散,本來以為是十二號道路的自然景色回來了,結果代替的是被石頭包圍的地方,地板和牆壁,還有天花板,全部都是由石頭打造而成的一條通道,看上去相當古舊。

  小玲玲等人的表情只能用目瞪口呆來形容了,事情發生得太突然,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沒多久,石板慢慢降落,光芒隨著而消退,回到探險家英明手中。

  「難道這裡是……某個遺跡內部嗎?」探險家英明很快地恢復冷靜,一眼看出這裡是某座遺跡的內部。把石板和背包輕放在地上,觸摸著牆壁,帶著好奇又興奮的心態,完全忘記之前所發生的事情,心裡優先想著如何解讀出這是哪一個年代的文化遺留下來的遺跡。

  壞男孩轟雖然也很在意這一點,但是他不忘記原來的目的,向兩人急著開口說道:「現在重點不是這個,我們必須離開這裡。或許妳們感到很困惑,但我要告訴你們一件壞事,這裡還算是不可思議的空間的內部,我們還沒有脫離真正的危機。」

  「真的假的?」小玲玲帶著懷疑的心態東張西望,試著使用波導感覺周圍的一切,確認後一臉厭惡道:「看來好像是真的。」

  「…哼哼哼!…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哈!」

  探險家英明開始仰天大笑起來,使另外兩人有些不知所謂,傻傻地看著他大笑。

  壞男孩轟帶著緊張的表情去關心他,開口問道:「老爺爺,你沒事嗎?」

  「我沒事啦!我是想說還好我有『勇往直前』,否則的話我真的會後悔一輩子了。哈哈哈哈哈哈!」

  壞男孩轟越聽越搞不懂,但是小玲玲大概能理解他的想法。

  小玲玲透過富士老人得知探險家英明的故事,那就是失去朋友的慘痛經歷。從探險家英明振作之後開始,他只去已經挖掘完工的遺跡,從來沒有主動去尋找未確認過的未知遺跡。

  『霧之世界』對探險家英明來說是最不想踏入的場所,因為會容易觸碰到後悔不已的記憶,甚至留下了心理陰影。他已經知道老朋友的消息了,也是拜託小玲玲送的那一封信。

  不管這封信上面寫著怎麼樣的遺囑,他全都知道了,過去的都已經過去了。

  收到失蹤多年的朋友的信,對他來說是一個很大很大的鼓勵。

  探險家英明來這裡的原因是為了老朋友,同時也是為了他自己,所以他才會說出『勇往直前』,這麼做都是為了讓自己狠狠地擺脫過去,朝向未來踏出第一步。

  現在,探險家英明不只大笑寫在他的臉上,就連淚水也在臉頰上畫下了一條條的痕跡。

  後悔與自責,就在一瞬間豁然解開了。



第六十話 完結
第六十一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