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湧大地】軼聞錄(九)案件紀錄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20-02-23 20:49:46 | 巴幣 6 | 人氣 164

全員的軼聞錄
資料夾簡介
雜七雜八公會任務用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那一天,伊爾文像往常一樣,拎著蛋糕,來到裁縫舖找修伯特閒聊。

  「歡迎光臨,有什麼需要為⋯⋯」坐在櫃檯後的店主聽聞門鈴響起,習慣性地抬起頭招呼,發現是熟識前來便直接略過了問候,直接對著伊爾文招了招手:「伊爾,你來得正好。」

  修伯特接著拉出了廚房的椅子示意伊爾文坐下,然後又進了置物間拿出一小包正方形、用布包著的東西,放在伊爾文面前:「這給你。」

  「這是?」伊爾文稍微摸了一下,軟軟的,大概是衣服吧?

  「前幾天有個熟客過來,」修伯特繞進廚房又端了一壺茶出來,幫伊爾文與自己各盛上一杯:「他有點事需要人幫忙。」

  「喔?」看來事有蹊蹺。伊爾文挑眉,拿起紅茶淺嚐一口,等著修伯特繼續說下去。

  「我記得你去過坤佩特吧?」修伯特坐回位子上,繼續拿起進門前就在編織的絲線,在手中搓揉著,將兩條編成一條:「他是椰子樂園的員工。」

  椰子樂園?好像有那麼點印象。

  伊爾文點了點頭,開啟自己帶來的紙盒,拿出蛋糕,一口口地吃了起來,那是個帶有一顆草莓的鮮奶油蛋糕。

  「最近好像有個小偷很猖狂,」修伯特將手上的絲線放入盒中,抬頭望著伊爾文微笑道:「希望你能去調查一下。」

  「嗯⋯⋯」伊爾文三兩下就吃完蛋糕,思索了一下自己預計的行程:「是沒什麼不行的。」只是這個衣服是怎麼回事?伊爾文指了指桌上的包裹。

  「喔!調查用的小道具,」修伯特笑笑,將包裹推到伊爾文身前:「到時候你穿著他就行了,正好你現在的髮型很適合。」

  髮型?說到髮型,伊爾文這才想起自己好像很久沒去處理,現在的頭髮有些長,再下去長度就要即肩了。

  這次委託處理完再去剪吧⋯⋯伊爾文摸著髮尾,下了決定。

  ***

  伊爾文如約來到椰子樂園,穿著修伯特那件所謂的「調查道具」——露背的無袖上衣,以及強調胸型的內襯,再加上長度不過30公分的短褲還有膝上襪。

  這根本就是女裝吧?這是伊爾文在鏡中看見自己模樣的第一個想法。

  原想換下服裝,但伊爾文又想到修伯特說是適合調查的道具,內心一整個天人交戰,而在他糾結之時,跟人約好碰面的時間已悄悄來臨,伊爾文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伊爾文來到椰子樂園入口,門口有著大型的招牌,還有些民眾正排隊等著入園,或許是接近中午的關係,排隊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大概四五人而已,服務人員看起來也相對悠閒,難怪委託人要約這個時間碰面。

  據修伯特的情報表示,委託人會在左側的售票處,伊爾文才想著,就發現有個人朝著自己走來。

  「請問是伊小姐嗎?」男子脫下了帽子,微微點頭後又重新戴上,面容看上去有些為難:「那賊人愛偷女性的東西,無奈之下只能請您來幫忙。」不過請這麼一個瘦弱的女孩來幫忙,修伯特是在想什麼呢⋯⋯

  「嗯⋯⋯」果然很像女孩子嗎⋯⋯?伊爾文無奈地讀出男子內心的疑慮,但就眼前情況,他也不想讓對方知道自己是個男人,還穿著一身女裝,只好微微提起嘴角,豎起食指放在脣前,讓對方別再說了。

  「那⋯⋯」男子愣了一下,過了兩秒才回過神慌張道:「那就再麻煩您了。」接著回到售票處,途中還看到他的腳絆了一下,差點跌倒,慌張地回過頭來看著伊爾文。

  伊爾文禮貌性地揮了揮手,拿著從男子手中獲得的通行證快速通過門口,隱約還可以聽見後方傳來「先生你找錯錢啦!」的對話,這售票員沒問題嗎?

  園內設施排隊的人潮不多,伊爾文可以明顯感受到哪些是人氣設施,還有孩子拿著小猴子的玩偶與氣球,一邊奔跑嬉戲,後頭的家長追趕地大汗淋灕。

  旁邊有個吉祥物正派發著氣球,上頭的圖案跟他長得一模一樣,是個猴子,他的身邊圍了一群小孩,各個伸長著手,等著領取。有的小孩更是嘗試著爬上他的身,不過都被他給擋下了。

  真是辛苦。

  伊爾文一邊感嘆著,一邊思索著,突然一陣香甜氣味竄入胸口,像是蜂蜜、焦糖那一類的,甜甜的味道,除此之外還有一點點輕微的果香。

  「這位小姐,要不要來一份可麗餅呀?」

  旁邊傳來一聲招呼,但伊爾文轉頭看了看周遭,似乎沒有女孩子。

  只有看到一個色彩繽紛的攤位,裡頭的服務員眼神直直地瞅著自己,伊爾文困惑地指了自己,而那人也笑笑地點了點頭,同時招著手:「沒錯,就是你呀!」

  「這是期間限定的口味唷~要不要試試看?」瘦小的男子遞出了一個可麗餅,推到了因為好奇而走近的伊爾文身上:「只要50水晶幣!」

  錢這種東西,對伊爾文來說不算什麼,更何況現在出現在他眼前的是道甜點,當然是二話不說直接從腰包掏錢付款。

  『唦⋯⋯唦⋯⋯』

  「嗯?」旁邊樹叢傳出稀疏地聲響,接著晃動起來,同時伴隨著啪噠啪噠的腳步聲,很明顯的,有個影子正從樹叢後離開。

  是有人跟蹤?還是小偷?

  伊爾文直覺聯想到了委託,話雖如此,伊爾文的情報只有——小偷喜歡偷女性的東西,其他好像沒有什麼情報,也沒聽說過有目擊證人。

  「小姐,這會融化的,要趕緊吃啊!」店員驚呼一聲,把伊爾文從思考中抽離。

  差點忘了,這可不能浪費!

  伊爾文對著男子露出笑容,表達內心感激,畢竟此時此刻他還不適合出聲。

  說起來,為何小偷都針對女性呢?

  伊爾文一邊享用著可麗餅,一邊思考;對伊爾文來說,思考時吃點甜食有助於提升判斷力——或許小偷只敢對女性動手。

  小偷出現的頻率這麼高,為什麼沒有目擊者呢?

  再咬一口可麗餅,酸甜酸甜的滋味在口中瀰漫,草莓的酸在這裡很剛好——或許小偷持有聖石?

  而且,就算我穿女裝,也不能保證他一定會來找我吧?

  伊爾文只感受到了修伯特的惡趣味,輕輕嘆了聲。

  可麗餅迅速地被伊爾文吃下肚,並舔掉不小心沾上手的糖漿,只要是甜食的一部分他都不放過。

  「唔!?」後方突如其來的一個猛烈撞擊,撞歪了伊爾文的重心!

  轉眼之間就要倒下,伊爾文才要擺出受身姿勢,卻又發現身後碰到軟綿綿的觸感,自己此時正緊依著他人胸懷,巨大的影子罩在伊爾文上方,看起來有些眼熟——是猴子!!!

  「你沒事吧?」猴子內傳來陌生男子關切的聲音。

  「呃?」伊爾文有些錯愕,愣了一會。

  不對,剛剛是怎麼回事?

  伊爾文腦袋飛快轉動著,再下一秒,伊爾文發現腰包不翼而飛。

  而前方沒有一個像是撞過自己的傢伙,伊爾文不加思索,直接開啟透視能力。

  果不其然!

  有一個明顯異於他人的身影,慌慌張張地繞過遊客,那些遊客都像是沒看到他似的,而看上去還覺得有些面熟——那不是剛剛可麗餅店的員工嗎!?

  竟然是潛藏的秘法師!

  花了一秒確認犯人的蹤跡,伊爾文是時候該起身追逐那該死的小偷,跟猴子男微微點頭道謝,打算站起身,腳卻瞬間軟了一下:「痛⋯⋯」腳踝傳來陣陣刺痛,似乎腫了起來。

  「受傷了?」猴子男湊近。

  「別管這個了!小偷要跑了!」伊爾文指向前方:「啊,左轉了!」

  但在其他人眼中,那裡什麼也沒有,更沒什麼左轉的人。

  猴子困惑了一下,接下來的舉動卻是讓伊爾文驚呼連連。

  「欸欸欸欸!!?」

  一旁的遊客看見眼前的景象,沒有一個不傻眼的——吉祥物的猴子此時正公主抱著一名女孩,高速地在園內奔馳著,速度快得像是他身上沒有穿著布偶裝;而伊爾文怕被甩落,只能慌張地抓著猴子的胸口。

  「前面前面!他進巷子裡了!」伊爾文發現目標轉向連忙提醒。

  「巷子嗎?」猴子男聞聲,加快了速度,跑到巷子口。

  「他在裡面!還有五公尺!」伊爾文看見瘦小男子一臉錯愕,似乎以為自己能逃過追逐,卻沒想到還是被追上了。

  而且追上他的還是一個抱著女孩的猴子!

  「給、我、站、住!」

  猴子男大吼一聲,同時有個巨大的影子飛了過去,距離離小偷只剩三公尺!

  兩公尺!

  一公尺!

  命中紅心!

  瘦小男子應聲倒地,伊爾文的腰包也落在一旁。

  這時伊爾文才發現,成功攻擊小偷的物品就是猴子男身上的頭套。

  「喔~還真的有人!」那是有著一頭紅色亂髮的男子,看上去約20初頭,和伊爾文差不多,此時正露出爽朗笑容,他用猴子手擦掉了額上些微冒出的汗珠,隨後看向伊爾文:「你的能力真不錯?」

  啊⋯⋯一時忘記。

  伊爾文只能回以尷尬又不失禮的微笑,卻覺得頭上冒出了不少汗滴,希望對方別再過問,裝傻模式。

  「你可以說話的,」猴子男看著伊爾文的反應卻是笑笑,「都知道你是男人了。」同時還用力地抱了一下,臉湊近了伊爾文。

  哼嗯嗯嗯嗯!!?

  「我啊,男的也可以。」說著猴子男輕輕地在伊爾文臉頰上啾了一下。

  「把我放下!」伊爾文瞬間雞皮疙瘩冒了不少出來,連忙擦著臉,一邊大喊著,一邊在猴子男身上掙扎,不料卻是越加受到禁錮,動彈不得。

  「你不是受傷嗎?」猴子男撿起頭套戴上,接著一把撈起小偷:「現在先把這傢伙送牢房吧。」

  「⋯⋯」

  「順帶一提,我是琉恩·薩提斯,請問小姐芳名?」

  「⋯⋯」

  「身上這位穿著女裝的小姐?」

  「⋯⋯文。」

  「嗯?」

  「⋯⋯伊爾文啦,你這個耳背猴子!」









  在那之後,椰子樂園推出了吉祥物上演英雄救美的行動劇,深受遊客好評,成了椰子樂園必看重點之一。







寫完整個舒爽(?

字比預想中的多欸欸欸欸


我只是想說 \看 我家伊爾文多可愛/

太可愛了所以要發兩次(#

修伯特:我還特地幫他把喉結遮起來

繼續下去說不定可以開發新的領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