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眠紀》034-夢石與SPU

九方思想貓 | 2020-02-23 18:09:07 | 巴幣 22 | 人氣 146

連載中《神眠紀》(完本後編修中)
資料夾簡介
九方豫與莫英是投身冷凍睡眠,準備跨越戰亂年代逃往和平未來的逃避者,然而,醒來以後的九方豫卻發現好像有點不太對勁。

  在鳳凰花開的季節裡,18歲的女孩輕搖金棕色的長髮,在22歲的青年面前意有所指地笑著。

  「豫,說好的禮物呢?」女孩笑吟吟地伸出右手,她的掌心空空的,正說明了青年似乎真的欠了她什麼。

  「什……妳在說什麼啊?英……」黑髮的青年紅著一張臉,撓了撓頭。

  「說好的呀,提示你一下,今天是~我的~高中~畢業~典禮喔!」

  「喔喔,恭喜畢業啊,嗯嗯。」

  「答~錯了!」女孩裝作一副氣鼓鼓的樣子,雙手扠腰並指了指青年的鼻子。

  「這位來賓還有兩次答題的機會!」

  「那……如果答錯或者答不出來怎麼辦?」青年滿頭大汗,顧左右而言他。

  「那我就要在離開『翠綠莊』的歡送會上,跟院童分享以前有個叫做『魷魚的魚』的大哥哥,都在枕頭和床底下藏過什麼……」

  「啊哇!啊哇哇哇!!」黑髮的青年的臉上從發燙的赤紅,轉為一陣青一陣白,「我說!我說就是了嘛!」

  穿著純白制服的女孩笑彎了腰,太陽一般溫暖的臉蛋上,綻放著令人心醉的可愛笑容。白色的百褶裙擺搖動著青年的心弦,蕩漾著既甜又澀的企盼。

  喘了口氣,她重新挺起胸膛,直起了身子,又朝青年站近了一步。

  如香草般微甜的髮香,隨著吹動女孩衣擺的微風撲面而來,輕輕撫摸著青年再度發燙的臉龐。

  「我……喜、喜歡……妳。」青年顫抖著肩膀,望著兩手交疊在胸前的女孩,「妳願意……試著跟我交往看看嗎?」

  「我不願意。」女孩面帶微笑,毫不考慮且直截了當地回答。

  有半晌的時間,黑髮的青年好像有點搞不太清楚狀況,只是呆呆地望著還是保持笑容的女孩。

  「咦?」

  「咦欸欸欸欸欸?!」

  「我才不要試著交往看看呢。」女孩把雙手揹在背後,俏皮地又再往前跨了一步,可愛的小臉湊在青年的跟前。

  「我要你,和我,永遠在一起,到我們老了,走不動了,都不要分開。」

  黑髮的青年又再一次給女孩耍得呆若木雞。

  「妳……妳喔!!」

  「呀哈哈哈哈!我贏了!」女孩發出銀鈴一般好聽的笑聲,她彎成一條線的雙眼,令青年無比神往。

  那是一個自然的衝動,一個緊緊的擁抱,止住了女孩的笑聲。

  從青年胸腔深處傳來的搏動,脈動著,拍打著,從女孩的胸口直到心房,電麻地,酥軟地,搔弄般地。有那麼一瞬間,女孩的心跳彷彿快了幾拍,緋紅的色調輕巧地爬上了她細緻的臉龐。

  「那為什麼……我又覺得我輸了呢?」

  「讓我贏一次又怎麼樣?」青年笑著,任由女孩清麗的髮香,充盈在他的身旁。

  「我愛妳,英……」

  女孩慢慢地,將她的雙手環抱住青年。

  「我也愛你……豫。」

  —————————————

  猶如幻彩般的光芒由我的視野當中褪盡,取而代之的,是熟悉的石製天花板。

  似乎又久違地做了一場夢……

  起身一看,我正身處在「時光問答之間」,當維和手上正拎著鐵灰色披風的歷鏡,正一臉詫異地看著我。

  「妳們怎麼啦?」我不解地問。

  「真……真神閣下,您剛剛忽然在一陣白光當中出現了,靈力波毫無預警地在房裡『閃現』呢。」歷鏡將我扶了起來,拍了拍我身上的灰塵。

  「哇賽,真神大哥,你是怎麼找到這麼多的啊?」

  聽到當維說的話,我這才注意到,我懷裡有為數不少的夢石稀里糊塗地落了下來,在我的身旁,散落著更多有著拳頭大小,顏色各異,光芒耀眼色彩斑斕的各色夢石。從戰術頭盔上顯示的靈力數值來看,這些夢石的質量不但精純,而且非常漂亮,總數更多達二十顆。

  「說來話長呢。」

  隔著戰術頭盔,我暗暗露出苦笑,真要說怎麼回事,也還真說不清。

  「而且啊真神大哥,你看看北面牆上的思念之門,竟然多了一座?」

  順著當維的手指方向,果然如她說的,原本只有三道的思念之門,排列的方式發生了改變,最右邊多了一道色彩斑斕,有水晶質感的陌生門扉。掠影流光在華麗的門上調皮地擾動著,我彷彿看見白衣、銀髮的幽夢引在門扉的內側,露出她那深不可測的微笑。

  「呃……總之,這世界上也是有些難以解釋的事情呢。可能的話,讓祭司們來看看能不能透過知遇之眼來闖闖那道門吧?」我歪著頭想了想,「那道門恐怕是因為我的造訪所引發的連結, 與幽光之海的連結……就說是『夢境之門』吧。」

  「謹遵真神閣下諭命。」歷鏡與當維恭敬地彎身禮拜,「願祖神與真神的凝望永在。」

  「好吧,那麼事不宜遲……」我接過歷鏡為我準備的披風,重新穿在身上,「現在就來按照我的作法來加工夢石吧。」

  環伺四周,我選了一顆帶著藍寶石色調的夢石。與其說覺得這個顏色似乎和席月非常搭,不如說,似乎這顆夢石正宣示著它就是最好的選擇。

  在光界,我是頂尖電子產品公司「原點」的高階電子元件開發工程師,戰術特勤頭盔的CPU與主機板都是我的手筆。在夜界,不可能使用蝕刻、黃光技術,所以無法量產CPU,也無法修改戰術特勤服上的電路。

  空有專業,在夜界裡卻無用武之地。

  但不久之前見過由莫英所製作的夢石核心,上面的電子電路學符號,光是利用雕刻的方式使之圖騰化,就得到了該種電子元件的相同功能。這莫非也是由莫英的「觀測」與「認知」所形成的「體系」?

  莫英來到這個世界以後所獲得的神性是「建構與制約」,而我所獲得的神性則是「超精密」。想不到在莫英失蹤的八百年後,竟然有這樣的契機能讓我們兩個人的專長融合在一起呢。

  「原來如此,這麼一來,如果利用『超大型積體電路』的思維,複數的電晶體叢集……」
  「先疊層,這邊利用使靈力流轉換為電流之後,利用半導體限定向量…..」
  「如果要自動化的話,程式化的基礎就是先要……如果在這裡加入石英振盪器的話……」

  我喃喃自語著,並開始在空中利用靈力繪製術式設定。

  「『瞬雷』的術式要這樣,靈力汲取線的安排……在這裡加入頻率控制的迴圈……」

  隨著我的自言自語越來越長,歷鏡和當維的疑惑似乎也越來越深。

  「真神大哥又開始在講我們聽不懂的話了,而且還講個不停,有夠恐怖的。」當維小聲地說,而歷鏡則是罕見地表示同意。

  也不能怪她們就是了,畢竟結構設計和演算法,以及超大型積體電路或晶圓設計,都是利用了原本世界的知識。

  有了夢石這種素材,只要搭配我的「超精密」神性做出靈路佈局,「靈力版的CPU」也許就能做出來了。

  現在的我,確信自己能夠做到。

  提高靈力淬取量,同時發動英祭「凝神」使眼睛能看到奈米級的微觀,並以殺祭「獨念」加速大腦運轉速度,夜祭的「加速」搭配「超精密」,我的雙手能夠在好不容易拿到手的夢石上,做著奈米級的細密加工。

  我的雙手以肉眼難辨的速度在工作著,當維和歷鏡目不轉睛地看著我做出這些「靈晶圓」時,不時發出讚嘆的聲音。

  歷經了大概三個小時的連續工作,終於,我把身邊的二十顆夢石全數加工成數量難以估計的大量微處理靈能晶片和貼片元件。

  為異神席月特製的靈能核心,閃耀著綻藍色的耀眼光輝,在我把戰術頭盔電池艙替換為我做的核心之後,確實可以從頭盔檢測到安定的靈力流。

  「成功了!啊……累死我了。」我把玩著剛做好的靈能晶片,「嗯……既然是靈能力處理單元,就叫做『SPU』好了。」

  連續三個小時的奈米級作業,我往地上一躺,覺得無論是腦袋還是身體都疲累不堪。連續進行超精密作業,在體感時間上,覺得差不多作了一週份的工作……

  保持躺著的頹廢姿勢,利用剛剛順便利用「振土」塑形而成的弩,小心翼翼地把剛做好的靈能晶片SPU嵌入我設計好的槽位,並把它交給了身為英祭團主祭的歷鏡。

  「請問真神閣下,這是什麼呢?」

  「這是我突發奇想設計出來的東西,結構可能還很陽春,但應該能用。」我躺在地上用慵懶的語氣回應,「妳把這個東西,對準靈術練習用的標靶扣下扳機試試。」

  歷鏡順從地照著我的話做,只見弩身前方凝聚了靈力,一發「曳火」戍地放射而出,準確命中了靈術修行用的人偶。

  「妳身為英祭,理論上應該是沒辦法使用夜祭的空間系靈術。也就是說,火、冰、雷、風……這些空間系靈術,憑妳的靈脈應該無法發動。但只要透過這些『靈具』,就算是毫無修行的異人,也能利用夢石本身蘊含靈力與能吸收靈力太陽能量的特性,來發動一定程度的空間靈術喔。」

  「哇呀,真神大哥,這也太厲害了吧!」當維看著眼前的情景,和歷鏡一樣目瞪口呆。

  雖然還有改良空間,但目前這樣的概念靈具與「SPU」竟然真的能以夢石為原料做出來,簡直順利得讓我出乎意料。

  是什麼契機,讓莫英建構的神道眾靈術體系、夢石與我的神性獲得了有如命運般的結合?

  眼角的餘光看向幽夢引默默地創建在我們思念之門旁的夢境之門,身心都歷經了一場精實工作的而動彈不得的我,決定還是暫時先真正地進入夢鄉。


本文僅在 「原創星球」、「EP 艾比索」、「巴哈姆特」進行貼文連載,保留所有權利。
如在其他地方看見,皆為盜文。

創作回應

夯特大大
是時候建立自動化武器工廠了
2020-11-17 14:49:13
九方思想貓
哲學武器精神攻擊
2020-11-17 15:14: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