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兩百八十話 危機應變

作者:有川優理│2020-02-22 15:34:10│巴幣:62│人氣:330
  第兩百八十話 危機應變


 
  面對肯斯這樣突如其來,不知道是稱讚還是肯定的話語讓艾莉卡不由得笑了出來。
 
  「那麼不行,我得打敗你,然後拿到冠軍。因為我還有很多事情得做。」
 
  「如次狂妄的小丫頭我也不是第一次見過。」肯斯並沒有因此而生氣,反而是哈哈大笑起來,而艾莉卡也只是露出淺淺微笑,兩人沒有再進行任何交流。
 
  下一次聲響便是比賽開始的哨聲,艾莉卡拔弓瞬間,肯斯一邊衝刺一邊詠唱起風步,與他壯碩的體型相比,艾莉卡就像是被牛追趕的鬥牛士,每一步踏前都撼動著地面,在風步詠唱完畢的瞬間壯碩的肯斯微微幅起,卻絲毫沒有影響他的氣勢如虹。
 
  而艾利卡見狀並無驚慌,同樣冷靜的詠唱起風步,雙眼瞬間滿盈清澈的翠綠色的艾莉卡腳下迅速勾勒出風陣,擁有高速詠唱的她和肯斯同時完成,不過肯斯明顯有著魔能優勢,兩人的速度不斷拉近中。
 
  艾莉卡繃緊肌肉,用著纖細的手臂迅速拉弓,可當艾莉卡將準星對準肯斯的瞬間,肯斯眼中的鋒芒早已幻化成熊熊火光,熾熱的火球已經詠唱完畢,隨著前腳猛然踏步穩住,隨後一顆巨大的火球就這樣朝著艾莉卡砸了過去。
 
  艾莉卡迅速扭動身子朝著側面甩去,這才發現自己已經被逼到了賽場邊線,隨即抽回身體,朝著右前一個前滾閃過火球的同時用雙眼鎖定住肯斯的位置後,迅速反射性地朝人影的方向射了三發藤蔓箭矢。
 
  藤蔓箭矢劃過半個賽場,如同三道彗星般的綠光朝著肯斯襲來,而肯斯無法將放出的火焰給及時凝聚回劍上,消散的火苗不足以完全燃燒掉藤蔓魔法,或許正是明白這樣的限制,艾莉卡才選擇使用藤蔓箭矢趁虛而入。
 
  肯斯來不及閃避,他只得用劍擊落迎面射來的箭矢,可當他砍中第一發藤蔓箭矢的瞬間,木系魔法發動死死的纏住了肯斯的劍,隨後兩發從肯斯的腰際劃過一道傷痕,另外一隻則落在他的前腳旁。
 
  藤蔓迅速攀附,腳旁的藤蔓在他抽身離開之前困住了他,肯斯強忍傷痛將火焰灌注刀刃將劍給重新點燃,就在這不到兩秒之間,他感覺到了濃濃殺氣,忽然恍然大悟的他猛然抬起眼神,雙眼銳利恰巧捕捉到兩發朝自己襲來的箭矢,連帶著藤蔓將劍揮出,精準的擊落一隻正面迎來的箭矢,對於這樣敏銳的判斷,不只是艾莉卡,連場邊的凜都驚訝不已。
 
  或許正是清楚理解快速詠唱的優點,否則對於正常人來說,絕對會想辦法脫離被束縛的困境,而被艾莉卡的暗箭刺殺。不過肯斯卻是防住艾莉卡的攻擊之後,才開始思考下一步棋該怎麼走。
 
  「太厲害了。」
 
  身為觀眾的凜驚呼一聲,不論是化危機為轉機的艾莉卡,又或是臨危不亂的肯斯,也讓整場比賽進入了最精采的部分。所有的觀眾停止了喝采,幾百雙眼睛全部放在這賽場中央,不論是期盼著誰的勝利,此時的他們只想好好的欣賞這場戰鬥。
 
  艾莉卡率先重整陣勢,搭配著高速詠唱,艾莉卡的攻擊速度等同於她拉弓的時間。而肯斯也不是省油的燈,他一邊解除著藤蔓的束縛,一邊閃避著艾莉卡的攻擊,不過防禦是有限的的,在肯斯成功掙脫的同時,身上也早已傷痕累累。
 
  肯斯沒有發怒,反倒是冷哼兩聲,臨危不亂的老將繼續用著風步朝著艾莉卡靠近,艾莉卡此時沒有顧及拉開距離,而是一邊後跳一邊不斷朝著肯斯發動攻擊。
 
  兩發箭矢劃過半個賽場,另一側的肯斯前腳一扭,一個左傾斜便閃過了一隻,另一隻則用著火焰之劍斬除,此時的他不會在亂釋放火焰魔法,先前的那一次「失誤」被艾莉卡抓著的他更為謹慎,也讓艾莉卡傷了腦筋。
 
  經過了二十秒的糾纏,隨著距離越近,艾莉卡的弓箭速度也是直線上升,肯斯沒有畏懼,而是一邊接下攻擊一邊扭身,身上的傷痕再增不少,最終還是擠進攻擊範圍。
 
  肯斯腳一縮,後腳猛力前蹬,在地上猛然踏出一個巨大蜘蛛網碎痕後衝進了攻擊範圍之內,艾莉卡後腳向後一踏,弧形轉到側身,弓矢對準肯斯,而肯斯反手一揮,竟在弓箭射出的瞬間迎面將箭矢劈成兩半。
 
  艾莉卡有些訝異,不過她也沒有因此停下動作,因為肯斯早已迅速穩住步伐朝著自己衝來,她猛然向後一跳,用著弓擋住肯斯的一擊,憑藉著力量微微拉開距離,艾莉卡手中的弓馬上發出劈哩啪啦的聲響。
 
  她皺起眉頭,肯斯的一擊比她想像的還要強大,纏繞的火焰讓刀身染成赤紅,自己的弓光是接下一擊就發出悲鳴,如果再吃一擊,恐怕弓也會隨之斷裂。這也表示自己的機會有限,再下一次貼近之時,便是勝負揭曉之刻!
 
  在這短短兩秒之間,肯斯再度撲上,而艾莉卡不驚不慌,而是屏氣凝神潛心詠唱,竟在關鍵時刻閉起雙眼!
 
  艾莉卡將全神貫注在這一支箭之上,她明白這是自己最後的機會,雖然肯斯的體力應該也逼近絕境,不過面對如此經驗老到的獵人,自己也沒有別的花招了。
 
  隨著自己進入了對方的斬擊域內,艾莉卡猛然蹬大雙眼,隨著抹著火焰的劍出現在自己的面前,繃緊弦的弓也蓄勢待發。艾莉卡的雙眼迅速尋找著肯斯的破綻,最後在分析之後才明白,唯有出刀那刻才能定出勝負。
 
  三十公分、二十公分,刀子不斷朝著自己的胸口刺來,直至感受到熾熱的火焰餘溫,艾莉卡將弓輕輕微甩,就在這差之以毫的距離和危機之刻,她鬆開了指尖,帶著爆風之力的弓矢散發出的濃厚魔法之力衝出,而肯斯也在等著這一刻,他猛然抬起劍身,驅使著手臂全部的肌肉,打算架開這一發弓矢的同時將艾莉卡斬落。
 
  可令他萬萬沒有想到的是,自己筆直朝著弓矢的方向砍去的同時,弓矢不知是因為地心引力或是甚麼忽然微微下墜偏移,瞪大雙眼的肯斯急忙將手臂全力扭轉,而這改變令骨頭喀喀作響之外,也讓施力產生了偏移。
 
  「鏘!」
 
  一聲清脆的聲音響起,肯斯的劍被應聲彈開,艾莉卡最終瞄準的位置不是胸口,而是腹部。不過這發箭矢的力量之大,不但微微架開肯斯的火焰之劍,還貫穿了肯斯的腹部,而肯斯的斬擊也被擊偏,僅僅對艾莉卡造成一道不深不淺的刀傷。
 
  …


  ---碎碎念---

  相信大家都有看到昨天的優理使用須知,簡而言之大概就像昨天所說的,這個禮拜還是會維持更新啦~另外就是第九章也快要結束了,應該也剩下3、4話而已,之後第十章繼續加油!

  基本上還是會希望維持一日一篇文,不然有點過於洗版,所以之前說的那個日文筆記計畫可能暫且延後,等神使更完再說囉!那麼我們明天或後天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39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是在看鯊小
頭香

02-22 15:35

有川優理
這裡不是廟 不用搶ww02-22 16:17
睦月 雪芽
優理說的是

02-22 16:49

有川優理
我甚麼都沒說(歪頭02-22 16:51
FIRB
三公分?

02-22 17:12

有川優理
02-22 17:15
花影 紫
自記筆直朝著弓矢的方向砍去的同時…那個記是錯字吧

02-22 18:32

有川優理
4ㄉ 感謝02-22 19:09
pentel
危機處理

02-22 18:50

有川優理
沒錯 大危機02-22 19:09
白煌羽
辛苦了

02-22 21:16

有川優理
耶(02-22 21:17
綠虎
兩人勢均力敵,而勝負在整體的戰略和技巧上以分毫之差決定

艾莉卡:我是稍微比他強了那麼一點點啦(用兩個手指比了一點點的動作(裡面從地球跑到銀河系外面

02-23 00:00

有川優理
是只有差一點沒錯啦(02-23 08: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優理使用說明書(重要須知...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有時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