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十四

Ej | 2020-02-21 15:48:36 | 巴幣 8 | 人氣 111


《插曲—四海龍王》


  「嗯...感覺好久沒泡溫泉了...」我的鼻子在水面下吹泡泡。

  「畢竟這陣子都忙個半死...」由紀姐在旁邊也泡的一臉陶醉。

  「是說只有我們在這邊放鬆沒問題嗎?」

  「不要緊,雖然離街道整修完工還要一段時間,但多那傢伙說想順便改一下整體造型,所以這不是我們的問題。」

  過了一個多月,在多大哥鬼神般的手藝下整體街道已經有個樣子了,多大哥似乎想趁著這個機會規劃一下街道風格的樣子。

  這端時間祇跟由紀姐給受波及的民眾進行治療,還好當初齋叔叔快速的進行避難才免於傷亡。

  酒大哥進行簡單的糧食供給,他說只能做那麼簡單的東西讓他好痛苦。

  我、魑魅先生、齋叔叔則到處慰問,仔細確認狀況並確認計算民眾損失。

  而乙姬則是看了這陣子的支出帳單在房間哭了好幾天,雖然百鬼錢湯旅整修仍在進行中,不過因為在整修期間齋叔叔都停留在這片海域,再加上之前的騷動影響,稍微發生了些意料外事...



  莫約一個月前左右,那時整修工作才剛開始沒幾天。

  我在街道上幫忙進行整修的材料計算,魑魅先生跟齋叔叔在我身邊「魑魅先生,接下來是哪裡?」

  「這一區搞定,接下來去"塔"看看。」

  看著他謹慎表情「...你想偷懶?」

  「...沒有...」

  「但兩側的塔都沒受到什麼傷害,損害範圍的評估乙姬也已經完成了,沒必要去塔上觀察全區。」用筆尖輕敲筆記本。

  他眉間多了幾條皺紋,以為讓他生氣了,我有些嚇著「有些事不是光看紀錄就能懂,我需要親自觀察。」

  「好好~你去右翼那邊。」把空白筆記本塞給他「偷懶別被乙姬發現嘍。」他拿了本子後就走掉了,我則是終於能跟他分頭感到放鬆...

  跟他一起總覺得內心浮躁無法專注啊...

  齋叔叔喚了我一聲「小倆口的打情罵俏結束啦~」

  「才...沒有...打情罵俏什麼的...」趕緊用自己的筆記本遮住紅通通的臉。

  突然魑魅先生的聲音在我腦中迴響「緊急狀況,右翼的塔底。」明明才剛分頭就發生緊急狀況是怎樣...而且他怎麼這麼快就到塔那了啊?

  他用了念話跟我聯絡,這是某種聯通契約雙方的術式,類似心靈感應那種,但僅限契約雙方。

  我跟齋叔叔急忙趕過去會合,才到塔底下就見到不遠處海面上的人影,我們朝塔附近的港口走去「那是...魚人?」我看著逐漸接近的彼此嘀咕著。

  「龍王請你們負責人前去謁見。」魚人大喊著。

  「龍王啊...你們去吧。」齋叔叔要我們跟去。

  「欸?可是...」我有點害怕。

  「放心~龍王人好應付,應該不至於鬧出國際問題...」齋叔叔好像說了什麼很嚴重的事...

  「那...那我們走了...」我跟魑魅先生上了一艘小木筏,過去了魚人那裡。

  我們互相行禮後他用法術將我們用氣泡包覆潛下海底。原本漆黑的海水在越深處開始顯現出亮光,華麗的建築有著綠色斜屋頂跟紅色梁柱,金色的裝飾充斥著建築,圍繞著它而建立起的華夏風格的市鎮也圍繞著相同的氣氛,跟拉萊耶是完全不同的感受。

  「跟我來。」

  「我們闖了什麼禍啊...」我膽顫心驚的躲在魑魅先生高大的身後,而他則是繼續擺著一副就算是龍王也殺給你看的表情。

  「龍王會親自說明。」

  「嗯...」

  經過一個個的街區,穿過數個拱門最後來到了一扇巨大的門前...守衛打開大門,讓我們進入了童話中的龍宮城

  然而我沒有那些時心情欣賞童話故事中的龍宮城...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我來到正殿後便不斷的重複這句話跟鞠躬這個動作。

  「看來一個月前海面騷動確實是妳做的,妳知道民眾有多麼恐慌嗎!還無證居留龍宮領海這麼久!」魚頭臣相揮舞著手中的資料兇狠狠的瞪著我們。

  「真的很對不起!」我頭低得不能再低,魑魅先生卻用凶狠的眼神不斷環顧四周,彷彿在說有需要必須毀了這裡逃出去一樣。

  「妳以為一直道歉能有幫助嗎!」他破口大罵讓我快哭出來了。

  「真的很對不起!」

  「好了~阿鱔~人家只是小朋友~(華語)」坐在椅子上的龍王說話了。

  「龍王大人!我們這樣子可是損失慘重啊!(華語)」

  「沒事沒事~跟眾海民解說一下就好啦~(華語)」龍王的視線一直落在手中的漫畫版山海經上,一眼都沒有看我們跟大臣。

  然而鞠躬道歉之餘,我滿腦子都想著「這裡不是海底嗎?那紙是怎麼...」我的注意力全落在他手中的書上,現在的狀況是我跟魑魅先生仍被限制在某種術式形成的泡泡裡,外頭就是深海。

  「大人!這個月心理醫生的病例可是增了五成啊!(華語)」

  「我當然知道~我會處理~(華語)」龍王大人打了個哈欠,彷彿國事與他無關一樣。

  「大人!(華語)」臣相大吼。

  「好好好~阿鱔別激動,你最近有點高血壓,還是回家休息吧~(華語)」龍王大人表情平淡的說著,馬上就有兩個身穿盔甲的守衛把臣相拖下去。

  「大人!(華語)」他的聲音漸漸遠離。

  沉默了一陣子,直到龍王合起手中的書「抱歉見笑了,我們來好好聊聊吧!(華語)」

  「欸?好...好迪...(華語)」憑印象努力說了點華語。

  「迪?哦~忘記語言問題了...嗯...啊~早知道先把阿鱔留下來的...欸!那個誰?新來的...(華語)」

  「在...小女石清蓮...已經來五年了,小女姑且是隨身侍衛,區區名字還請大人記得。(華語)」一個宮女走了過來,她給人的壓迫感楞令人覺得她一點也不把龍王殿下放眼裡似的。

  「是嗎?抱歉~能幫我把東西拿來嗎?(華語)」龍王好謙虛...

  「是,已經拿來了...(華語)」宮女似乎早料到會發生什麼,從身後拿出一本書交給龍王。

  「欸?好快...辛苦了~先下去吧~(華語)」龍王拿起字典般厚的書...所以這裡不是海底嗎!誰來解釋那書的材質!

  「嗯...你們在海上引起騷動的原因?」龍王大人邊翻字典邊小心翼翼的拼湊出叢雲語。

  我雙手手指緊張的來回交錯「這說來話長...」



  回想與山本開戰前的特訓~

  「好好練習掌控魔力,不準讓船翻了。」

  「嗯!」我開始聚集魔力形成火球,已經比上次更穩定了,所以我注入更多的魔力,火光由橘變成黃色時我將其丟向稍遠的海平面。

  突然浪花四起、大量蒸氣上升,船身劇烈搖晃著,我的腳站不穩所以緊抓著魑魅先生的衣服尖叫直到水面平靜。

  這時魑魅先生拿起手中的傘撐開「進來點,不要淋濕了。」

  我遲疑了一下才驚覺剛才炸飛的水跟魚正不斷落下,嘩啦嘩啦地打在通紅的傘上。

  被他摟著肩撐相合傘我整個人都羞得不敢動了...

  接著我為了適應練習,不斷地用火球以各種形式轟炸海面。

  「哈~呼~」深呼吸運轉體內的魔力到雙手,舉高漸漸燃燒起來的手「"火勢三千,三昧真火一式,天羅烈火"」唸出魑魅先生教我的咒語,宛如太陽般的白色火球聚集在我頭頂,而教我的老師本人卻驚訝的下八掉下來。

  我不客氣地將火球丟出去,瞬間不知道幾噸的海水迅速蒸發...



  「事情就是這樣...非常對不起...」我如此跟龍王解釋道。

  「嗯..我懂了,不好意思把妳們叫來~吃頓飯再走吧~(華語)」龍王站起身。

  「不好意思把妳們叫來,吃頓飯再走。」石清蓮小姐在我解釋到一半時就看不下去,站到龍王身邊替他翻譯。

  「欸?為什麼?」我以為還需要做筆錄什麼的,實在沒想到會被請吃飯...

  魑魅先生袍子底下的手似乎已經準備隨時開戰,隱約...不...很明顯能感受到魔力的流動...

  「別介意~妳的朋友們也已經通知了~(華語)」

  「請別介意,已經通知妳的朋友們了。」石清蓮小姐翻譯。

  這非常不正常,我們到剛才為止都是處於嫌犯的狀態,現在卻莫名受到招待,我錦鎮的思考「哦...唔...嗯...好吧...感激不盡...」既然他們說已經通知過乙姬,那應該是沒問題...吧?



  不久後,幹部們都被帶下來了「許久不見龍王大人,職員受您照顧了。(華語)」乙姬很難得有禮貌的行禮讓我感到非常不自然...不對,不自然的是她的笑容,為什麼一臉龍王欠了妳什麼東西的表情。

  「嗯...那...可以的話上次那件事可不可以~(華語)」龍王殿下見到乙姬後便不斷向後退縮。

  「可以啊~!把龍首之珠交出來就放過您~(華語)」乙姬不斷向前逼近,陰險的笑臉底下藏滿了利刃...不對,乙姬的話應該是笑裡藏槍砲彈藥。

  「不不不...所以我就說了那東西不是我說給就能給的啊...」

  「嗯...好吧~那你就做好龍宮第二次被大鬧的覺悟吧~(華語)」乙姬爽朗的笑了。

  乙姬以前到底都做過些什麼啊...我感到驚訝與好奇。

  不只乙姬跟齋叔叔,大家都來了,除了埋頭於街市整修的多大哥沒來。

  我們跟著石清蓮小姐來到餐廳,是跟拉萊耶一樣的陸上接待廳。

  「海皇族的食譜最無可挑剔了!」酒大哥大口大口地吃著肉。

  雖然他的吃像我算是習慣了,但令我驚訝的是那個冰山美人由紀姐在這桌菜面前也不顧形象...

  「嗯...由紀姐...臉...」我為了提醒由紀姐臉上的污漬遞給她面紙。

  這讓她發覺自己不符往常的行為舉止羞紅著臉「...啊...謝...謝謝...」她轉過身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儀容。

  「由紀姐也有這一面啊...」我看著害羞的她微笑的說。

  「唔...這個好吃嘛...」

  她害臊的臉讓我大飽眼福。

  喀擦!相機的閃光燈閃起。

  「嘿嘿~由紀寫真收藏多一張了~」乙姬一手拿串燒一手拿相機跑掉了。

  「欸!乙姬!回來!」由紀姐生氣的把叉子插在桌上追了過去,她們繞著餐桌跑了兩圈才被齋叔叔制止。

  「吃飯不要鬧,由紀妳也是。」她們被齋叔叔放回座位上,由紀姐還在生悶氣。

  「乙姬,龍王大人跟妳有什麼過節嗎?」我啃著烤魷魚問正在撕咬著大魚肉的乙姬。

  她拿著筷子捲起炒麵一口塞進嘴裡「他啊~用壞了海拉女王借我的魔導書,不過以我跟女王殿下的交情頂多罵一罵就結束了,但別人就不一樣啦~於是我就藉此機會好好的敲詐了一翻~就用"如果讓女王殿下知道是海龍宮的龍王大人玩壞拉萊耶重要資產的話,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哦~"這樣向海皇族收取封口費。」

  儘管這早已超出了我的思考範圍,但我還是決定問「如果被知道的話...會怎樣?」

  「青龍海大概會變冰河吧?幾千年不會融的那種。」

  我無語的開著嘴,嘴裡的東西還差點掉出來...之前內心還一直很懷疑乙姬到底是不是真的只是個活了三千年的普通溫泉旅館老闆...不對,活了三千年這點就很不正常了...

  「啊!對齁...還有這招呀~嘿嘿嘿...旭小妹妹做得好~!」乙姬似乎想到什麼不太好的事了。

  我繃緊神經,不敢繼續把食物送進口中「欸?什麼?」

  只看乙姬拿起桌上的搖鈴叫來了石清蓮小姐「不好意思...可以跟龍王大人見面嗎?」

  「好的。」她走掉了,不久後帶著龍王大人進來了。

  「吶~龍王大人~小女有個請求~其實呢最近我們街區損傷有點慘重~所以能請您開恩幫個忙嗎~?」乙姬惡作劇般的撒嬌眼神充滿了惡魔邪惡的言語。

  「那...那魔導書的事...」

  龍王的話被打斷「我~是~說~龍王大人能幫~個~忙~嗎~?」乙姬從衣服裡拿出一本封面被撕毀,字跡被水暈開,有許多水漬殘留的破舊書本。

  「好...好的...沒問題...」龍王垂頭喪氣。

  我在一旁面無表情,裝做什麼都不知道,繼續享用美味佳餚...



  「直接現省五百萬啦!超爽的!」回來百鬼錢湯旅後乙姬就不斷地重複這句話。

  「乙姬...這樣真的很...」我很努力地想訓誡乙姬,但實在是說不贏...

  「別在意~做為五行那傢伙會自己想辦法的~」她開心的把腳跨在辦公桌上數著鈔票。

  「欸?五行?」

  「嗯,妳不知道嗎?東方的神、五行之水,海龍王敖廣。」乙姬大力地把手提箱蓋上並上鎖。

  「欸———————————————!」我嚇得能聽到自己尖叫的回音在耳中重播好幾遍。

  提起手提箱「好了~我要先去跟材料商好好的"講價"一翻,先走了~」她頭也不回的走掉了。

  還無法從震撼中清醒的我被留了下來。

  呆呆站在空無一人的辦公室中「敲...敲...敲詐神明!?」

—————————————————————→我是分隔線~

趁著小說劇情告一段落休息了下
今天終於繼續更新啦~
也使用了本人甚是滿意的新封面~!!!

還請路過的看官們多多指教!
把那個喜歡按下去
追隨也順便嘍~

有問題歡迎底下留言討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