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兩百七十九話 騙人的吧

作者:有川優理│2020-02-20 17:47:44│巴幣:66│人氣:343
  第兩百七十九話 騙人的吧
 


  艾莉卡和對手雙雙站上舞台,她的對手是位火系的中階男子,就元素屬性來說是處於絕對劣勢的艾莉卡,卻迎來了全場的歡呼和打氣。艾莉卡的對手看見此狀,一臉揶揄的用手撐著柱子,朝著艾莉卡放話道。
 
  「通常像妳這種靠關係靠觀眾的,都不怎麼有實力,這裡是戰鬥的地方不是選美舞台,看來觀眾還沒搞清楚。」
 
  「你對自己真有自信。」艾莉卡冷淡回應,並沒有受到挑撥。
 
  「有自信是當然的,我是火系,妳是木系,光是這點就已經占盡優勢!而且我以前可是再戰場上見識過的戰士!跟妳這種小丫頭可不是同一個層次的!」火系男子咯咯笑起,用手把玩著火焰的同時朝不忘用著嘲諷的表情挑釁,而艾莉卡只是微微點頭,故作思考的搓了搓下巴。
 
  「下次我建議你摸清對手的底細再來嗆聲,不然會很丟臉的。」
 
  隨著艾莉卡語畢,比賽的哨聲響起,迅速將弓箭搭在弦上的艾莉卡直接將弓箭指著對手,而火系男子此時也將長槍染上紅焰,帶著歇斯底里的笑容朝著艾莉卡的方向衝去。
 
  艾莉卡輕跳兩步後側後,朝著腳下釋放魔法,風之軌跡立刻顯靈,擁有高速詠唱的她射出了三發藤蔓弓矢,分別以左中右的角度朝著對手直奔而去,火系男子見狀,立刻帶著戲謔著笑容將三隻箭矢斬落。
 
  不過正當他沾沾自喜的同時,一枝暴風箭矢以更快的速度正面追上,剛揮出長槍的他完全躲避不及,直得扭動身子朝著另一側拐了過去。失去平衡的火系男子急忙翻了一圈,可正當他穩住陣腳的同時,兩發暴風箭矢再度迎面而來,臉上再度露出驚慌神情。
 
  「騙人的吧?」
 
  火系男子用力朝著另一側扭動過去的同時,兩發箭矢分別從他的手臂和腰際劃過,風系的力量銳利如斬擊,忍耐著疼痛的他勉強撐起身子,迎面過來的又是三發暴風箭矢。
 
  只要一抓住破綻,就絕對不鬆口!這正是艾莉卡的致勝手段。擁有高速詠唱的天賦,她的連發能力比一般遠程射手強上太多,只要削減一些魔能,雖然每發箭矢的力量並不強大,不過卻能夠非常有效的干擾和限制對手,一步一步逼上絕路。
 
  才不到三十秒的纏鬥,火系男子已經全身是傷,在這箭雨之中完全無所遁形,此時的他恨不得換把敏捷的小刀,可能還更能靈活的擋下艾莉卡的高速連發。
 
  而火系男子就算成功接近艾莉卡,擁有風之軌跡的她能夠更快速的拉開距離繼續干擾,最後在一分十秒的時候,艾莉卡以毫髮無傷之姿,戰勝了火焰男子,再度迎來熱烈喝采。
 
  艾莉卡沒有落井下石,反而是微微朝著火焰男子點頭後,走下比賽場,在看完這場戰鬥之後,凜並沒有得到什麼有用的回饋,從頭到尾的壓制早以勝過屬性的克制,何況艾莉卡是使用風系而非木系,僅僅使用第二系就完全克制對手,在數年來也不是常見的案例。
 
  踏著歡呼聲離場,凜也悄悄跑離開觀眾席,溜去後台,轉過幾個轉角後就看到了選手休息室,敲敲門後,凜就這樣直愣愣的走了進去。
 
  「凜?」艾莉卡有些驚訝,卻對於凜在這沒有太大驚喜:「怎麼來了?」
 
  「原本是打算看比賽,隊長要我多看看元素克制下如何戰鬥,不然每次只以自己的角度出發太過狹隘,妳呢?」
 
  「自由鍛鍊,莉露璐小姐並沒有指定要我做什麼。」艾莉卡抿起嘴點頭一下後,再度進入冥想,而像是想起什麼事情一般,突然朝著凜開口道:「前些陣子的那些恐怖組織的事情,我調查有了一些結果。」
 
  「恐怖組織?調查?」凜一時歪著頭露出不解的表情,馬上就招來艾莉卡一陣白眼。
 
  「約翰遜家族、黑暗教會,那些人究竟在做些什麼,我調查出一二了。」艾莉卡壓低音量,而凜馬上瞪大眼睛想要說什麼的時候,馬上被艾莉卡給阻止。
 
  「比賽完後再說,這裡不安全。」艾莉卡瞇起雙眼的同時用唇語表示:「你永遠無法理解那群傢伙潛入的有多深。」
 
  帶著疑惑和不安,凜離開了休息室回到觀眾席,尼普此時又跳了出來表示疑問。
 
  「你相信艾莉卡所說的嗎?」尼普道。
 
  「半信半疑,就像剛才艾莉卡所說的,永遠不知道那些傢伙到底潛入的有多深,不過我對於米粒和夏綠蒂的態度就表明我絕對不是同夥,但是艾莉卡卻沒有這樣背景。
 
  「是這樣沒錯,不過想起艾莉卡當初在惡魔侵城時的表現,總覺得有什麼影情。」尼普罕見擺出深思的表情道。
 
  「這麼一說也是,我總覺得自己是特別的,搞不好也有很多人是如此,尤其是艾莉卡也有著強大力量。」凜表示贊同的點頭:「至少她有著讓她那麼努力的動力。」
 
  「和天份。」尼普補了一句:「高速詠唱可是非常強大的天賦,就算沒有甚麼特別的其他東西,她也算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也沒那麼特別。」凜尷尬的笑一下。
 
  「哈哈,話不是這樣說,而且大部分的有能之人也不會特別表現出來,畢竟你們就像是幼苗,早早展露出鋒芒,覺得你們刺眼的人想要將你們拔除也容易得多。」尼普叮嚀道。
 
  「我明白了,先處理現階段的事情吧,好好觀察這些戰鬥之後分析一下自己有沒有哪裡可以改進。」凜也將目光放回台上,而尼普則是滿意的點點頭,再度回到了精神世界休息去。
 
  比賽一場一場過去,除去固定幾位高手之外,其他的選手們的強弱參差不齊,不過在第一、二輪的淘汰賽之後,現在站在場上的選手只剩下4人,全都是些凜特別圈起的這些人。
 
  艾莉卡對上的正是那位殘虐獵手-肯斯。肯斯是一位火系和風系的選手,與獵殺妖魔不同,他並不會將殘忍的性格用於對付其餘選手。不過儘管如此,擅長風刃和火焰魔法的他仍然給予觀眾一種危險的氣息。
 
  隨著唱名結束,艾莉卡和肯斯雙雙上台,肯斯仍舊是那身土黃色的破爛獵人衣,神態自若的手插著腰,站在賽場的另一側。他對於艾莉卡這樣年輕的選手並沒有一絲的不屑或嘲弄,反倒引來了艾莉卡的好奇。
 
  「不好奇嗎?」艾莉卡挑眉,朝著肯斯提問道。
 
  「當妳去過世界各地,就能夠明白世界上的怪人比妳想像的還多。」肯斯咧開嘴笑道:「幾年後的妳肯定會比我還要強上許多吧,所以趁現在打敗妳,以後可能還可以拿來說說嘴吶。」
 
  …

  (下一話)
  ---碎碎念---

  沒錯,又拖了好幾天,但是也不是沒寫,就是不想一天發太多文而已(?) 可是又很想發廢文www

  快要開學了,這幾天優理在勤勞看日文,突發奇想想到這樣的話也可以寫個日文筆記日記,如果會對大家有幫助那最好,就算沒有幫助,自己寫過一次也可以加強印象,因為覺得這樣不錯,所以應該明天就會開始實施(?) 更新也很隨緣啦,應該不會是日更。

  那就這樣囉~我們明天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17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pentel
騙人的吧 以為桐人出現

02-20 18:25

有川優理
02-20 20:23
花影 紫
不愧是看板娘,戰力凶猛

02-20 18:44

有川優理
沒輟 超強02-20 20:23
jacky
優理越來越隨興了呢

02-20 20:17

有川優理
也還好(
02-20 20:24
大漠倉鼠
看到一樓抖了一下XDD

02-20 21:52

有川優理
噓她02-20 22:41
睦月 雪芽
打架狂出現了

02-20 23:29

有川優理
打架(02-20 23:33
Z
真的騙人的吧了

02-21 13:11

有川優理
402-21 1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修但幾咧... 後一篇:優理使用說明書(重要須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Will The Circle Be Unbroken(Bioshock Infinite)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