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366梯補充兵心得(序)-補充兵要帶甚麼?

綿果 | 2020-02-20 03:23:24 | 巴幣 26 | 人氣 14480

首先! 這很重要!不要嗆我們十二天好ㄇ!
補充兵是有各種原因才會服役的,很多都是有身不由己的原因!
不過這邊還是向常備/志願役的學長弟兄們,敬禮\:辛苦了!

前情:
   小妹服役於民國109年2月3日至民國109年2月15日,受訓單位為陸軍104旅366梯的補充兵,隸屬於砲兵營,在台中成功嶺。
這篇是說明入營前的事宜,上遊覽車入營後事情會再分壹貳章。
(這樣可以騙比較多GP)
  希望可以幫到後面的學弟們有一個方向,畢竟常備役心得跟我們還是有些出入XD

不過還是要說一個重點,每梯.每個旅.每個營.每個連.每個班會遇到的狀況都不一樣,所以參考就好,不一定會一模一樣,所以有人說會很爽,有人會很操。
舉例:有人說補充兵不會操兵!我們砲兵營跑好跑滿好ㄇ,過濾完真的不能動的,運動課也是照常上的,沒給你不操的。福利也沒有別梯說的2天放煙放飲料,手機用好用滿,要帶行動充怕不夠用的。所以真的參考就好。

補充兵是?
  補充兵是民國83年後出生的役男,才有的新制度,如果你有注意單子的話應該會有常備役.替代役跟免役。常備役就是4個月;替代役則是12天補充兵;免役就是不用進去。
  補充兵需求很多種,有BMI過低過高,扁平足,痼疾,國家選手,家庭狀況等等......有需要的人可以去查查看,或是詢問相關單位民政課之類的,我是體檢時體重過輕所以判替代役(差200g就免役QQ),那我這梯是有看到有:扁平.國手.近視.重大手術的....

入營前該準備那些?
  這個問題應該是大家最關心的XD,這邊我就說重點就好,因為我們只有12天,中途也不會有放假(人家常備的都還沒第一次懇親假我們就退了),所以用到的東西其實很少,人去就好真的....
記得帶一個大背包旅行用的最好(竹北市公所有發給我一個超大旅行包XD 竹市跟其他鄉鎮看到羨慕死XD),因為出營會帶很多東西走,公發物會叫你帶走不要留在營區。
(一個邏輯:博弈的,電子的,通訊的,剪刀.美工刀.打火機等..都算違禁品,電動刮鬍刀也算,所以認了吧,用手動的)
多帶的到時也會搜身上繳,所以不用帶太多,你的內務櫃也塞不下。
  1. 兵單正本(廢話1)
  2. 身分證正本(廢話2)
  3. 健保卡正本(廢話3)
  4. 個人私章(領錢用的,簽名也可,不過還是建議帶)
  5. [你的]郵局存摺封面影本(我這連有人用媽媽的,一直問還寫錯,被班長罵2次才改過...) [這邊特別提:郵局為主,合作金庫之類的好像也能,不過看情況看單位,發餉用的,沒有的話就是當場領現,我記得是33XX元,加上返鄉費600元(領現,離家超過50km)]
  6. 緊急聯絡人資料:家人身分證手機抄一下,裡面也不能用手機查,方便辦事
  7. 手錶:(對時用,床邊看時間用的,經常報各種時間,不想依賴鄰兵的話帶個廉價錶也好,電子錶也可以,智慧錶就不好說了....成功嶺女兵都還比時鐘還多...我從12天從頭到尾只看到一個安全士官桌前的電子鐘)
  8. 耳塞:如果你能3秒入睡的話就免了,大通鋪你懂得....
  9. 筆:(藍筆.黑筆.簽字筆)
  10. 內褲:(有公發的2件三角褲,我是沒拆封啦,可以帶自己的,3條就夠了,基本上今晚洗明天中午就回來了,除非你洗衣袋爆了衣服GG了)
  11. 襪子(有公發2雙,除非黑長襪不然別帶,裡面要求統一,過膝襪你可以試試看啦(?
  12. 行動充/充電線/手機:(會先上繳,有時晚上會開放手機報平安用,怕你12天後沒電可以帶,臉皮厚能求救鄰兵啦....至於充電插座可以不用戴,你應該也沒資格用到....)
  13. 綠油精/防蚊液:成功嶺蚊子兇到能穿襪叮人,超大隻有血條的,沒騙你==
  14. 消遣書本:(輕小說要看長官給不給過,我的班兵有人帶日文單字書啦,不過還是要看你們班也沒有空檔看書)
  15. 牙膏牙刷:牙刷盒不要帶,一隻牙刷一條牙膏就好
  16. 三合一沐浴乳:小罐500ml就好,別帶太大,我那梯一堆人買同一家運動品牌的www也別帶洗面乳洗髮精一堆有的沒的,因為內務櫃會塞不下爆炸....不要天到還帶保養的...除非你有特殊需求。
  17. 個人藥物:綠油精.肌樂.貼布之類的外用藥不受管制,內服的:保健藥品(維他命,成藥)要看長官,我記得是不行啦?,管制藥一定要上繳(診所醫院開的,需要時跟長官反應,或是隨身攜帶的都是跟長官說,像我睡前要吃安眠藥,第一天跟連長說後,他就直接讓我放到手機箱裡,晚上開放時直接拿藥用,長官也怕你出事,所以藥物不用擔心吃不到)
  18. 指甲剪/手動刮鬍刀:裡面會檢查服儀
  19. 隨身防水袋:放錢包證件等貴重物品用的,一個原則:錢包不離身,連洗澡睡覺上廁所,都請隨身攜帶。
  20. 手電筒:這寢有2位大神帶手電筒,根本洞五洞洞,燈火管制時,摺蚊帳棉被的救星!
  21. 現金:不要帶太多,也不要帶太大張,十二天2000~2500一定夠,帶太多也麻煩!應該也沒機會用到ATM....
我個人帶2300進去,500*2 100*5 零錢若干
我們這連在山上,除了第一天採買有去營站外,剩下11天都在山上,只有第6天假日肝膽相照時,有讓各班輔委清點東西(飲料點心)等,下山買一次東西(OK超商)
剩下時間都是投販賣機...所以零錢比鈔票好用...50元帶多點XD
菸的話...我沒抽菸拉...所以我不懂...
必要開銷我記得有
第一天營站採買(我買450左右,平均也就這價錢400~600)
退伍照400(可買可不買)
洗衣費228
雨衣18
反正加起來不超過1500
所以剩下都是投販賣機的XD
記得留回家錢就對了,怕你返鄉費不夠,雖然出去就能用魔法小卡了,好像也沒差....

我還是要靠杯...第5天開放投販賣機,第六天下午就被清空了...到9天才補滿...


這邊應該是我能想到的如果有缺的話可以留言提醒我XD
我下面再補,至於其他的我之後再打,累了XD(看發文時間)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雪緒 ゆきお (Yukio)
怎麼申請
2020-02-20 08:16:29
綿果
我是體檢上的,其他門路我就ㄅ知道了,要問公所ㄅ
2020-02-20 13:41:39
藝術是主觀的
可以帶鯊鯊嗎?
2020-02-20 08:20:40
綿果
鯊鯊會變成連上ㄉ形狀
2020-02-20 13:42:25
☆〃玥ξ°
我是免疫。所以我不會說你當12天不好QQ撐一下就過去了
2020-02-20 08:33:47
綿果
ㄇ關係,我12天也不知道去幹嘛的XD
2020-02-20 13:43:00
楓夜喵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689610

我2017年補充兵路過~我的行程給你參考一下
2020-02-20 22:54:09
綿果
我們這連好像比你們硬一點XD
2020-02-20 23:36:57
Evlkuo
看運氣 如果是旅部連公差 錢就會花很快
2020-02-24 13:04: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