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2-2節 夥伴

作者:眼鏡WA│2020-02-19 12:51:40│巴幣:6│人氣:121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2-2節 夥伴

在雅莉珊卓與薇爾離開後,眾人也漸漸解散,不過我很在意艾莉卡剛剛講的某一句話,因此在艾莉卡進入帳篷之前叫住她。

「艾莉卡,等等,我有問題想問妳。」

「什麼事情?該不會是要問我有沒有男友吧?先說好,我已決定要為丈夫守寡,我不可能與你交往的。」

「我才不是要問這個!不過艾莉卡妳竟然結過婚!?」

「怎麼啦!我結過婚這件事情讓你覺得不可思議嗎?」

突然間一股寒意隨著艾莉卡的笑容竄升,貫穿我的脊髓直達腦門,讓我的身體瞬間打了個冷顫,我、我又踩到艾莉卡的地雷嗎?

「就、就算艾莉卡身材有點魁梧,但到現在這個年紀結過婚也很正常,我、我才沒有驚訝咧。」

「魁、魁梧?年、年紀?」

怎、怎麼辦?周遭的寒意愈來愈濃烈,空氣彷彿即將結冰,我的全身也被凍到無法動彈,想開口解釋也沒有辦法。有、有沒有人能夠來救救我啊!

「怎麼啦!你的眼神一直四處張望,難道希望有人來救你?你可別忘記這裡是誰的地盤啊。」

我奮力地轉動眼球想要呼救,只是四周的人不是裝作沒看到就是躲得老遠,看、看來接下來我的命運將會是被趕出The Witches,然後被迫學習野外生存的技巧……。

「哈哈,算了,瞧你怕成這樣,不鬧你了,我只是跟你鬧著玩的。」

艾莉卡原本像是要把我生吞活剝,沒想到就在我緊張等待判決的時候突然放聲大笑,原來剛剛只是在耍我……不,我怎麼看都是認真的。

「就說我沒有在生氣,你幹嘛離我越來越遠。」

「看、看起來不像……。」

「哼哼,原來你看得出來啊!」

艾莉卡凶狠的微笑再度讓我的身體止不住顫抖。

「對、對不起,我說錯話了,大姐……。」

看到我害怕地低頭道歉,艾莉卡為難地皺起眉頭。

「我真的有這麼恐怖嗎?好啦!就說我不會對你做什麼,快起來吧!」

聽到艾莉卡的保證,我驚恐的情緒稍微得到緩解,心想應該可以回歸正題了,我戰戰兢兢地開口詢問艾莉卡。

「艾莉卡,請問……。」

「我不會跟你說有關雅莉珊卓的過去喔。」

沒想到我還沒說出口艾莉卡就知道我要問什麼,甚至還早一步拒絕我。

「為、為什麼?我並沒有不好的意圖。妳剛說雅莉珊卓曾有與薇爾類似的經驗,但是雅莉珊卓看起來已經不為過去所困擾,或許雅莉珊卓的經驗能夠幫助薇爾,改變她的想法。」

「你為何會覺得雅莉珊卓已經不為過去所困擾?」

「這……。」

因為雅莉珊卓看起來不像薇爾一直囚禁在罪惡感之中,所以我就擅自以為雅莉珊卓已對過去的種種釋懷,難道不是這樣嗎?

「少年,為何一定放下過去才能面對未來,也有人是選擇背負著過去繼續向前行。」

「像是雅莉珊卓嗎……。」

「這點你就親自問她吧!沒人喜歡別人在背後大肆宣揚自己的過去,就跟沒有人喜歡被人當面說自己魁梧或是嫁不出去之類的。」

果、果然很在意嘛!還說什麼是鬧著我玩的,看來在艾莉卡面前又多了幾個禁語了。

不過要我直接問雅莉珊卓?我下意識舉起雙手護住腦袋,若現在去問正在氣頭上的雅莉珊卓,多半又得受到她的鐵拳伺候吧!

艾莉卡看到我的動作後又發出爽朗的笑聲,用她的大手用力地拍著我的肩膀說。

「哈哈,別怕雅莉珊卓,儘管去問她吧!她並沒有那麼不近人情。」

艾莉卡見到我點頭表示了解後,便笑著走入帳篷。

不過是那位老是揮著鐵拳往我的腦袋砸下來的雅莉珊卓耶!她真得會好好地跟我說嗎?我會不會又不小心踩到她的地雷呢?

俗話說的好,知彼之己,百戰百勝,我還是先找人詢問,多了解一下雅莉珊卓吧。

此時受艾莉卡的霸氣影響而逃離的同伴們又慢慢出現在基地中,營火旁有兩道熟悉的身影正在準備餐點,我走上前準備向她們探聽有關雅莉珊卓的過往。

「布里雅,布里妮,妳們加入The Witches的時間是不是很久了啊?」

「你這傢伙,沒看到我們在忙嗎?幹嘛劈頭就問沒頭沒腦的問題!」

一聽到我的問題,布里妮馬上擺出嫌惡的表情,不過我老早就習慣布里妮的反應,若只會擺臭臉可是嚇不倒我的。

我原本期待布里雅會露出開朗的笑容從旁幫助我,沒想到她突然雙手叉腰,抬起胸膛,用睥睨的眼神看著我。

「哼哼,耀,既然你問了,我就說吧!我們可是從小在The Witches裡被艾莉卡撫養長大,我們可是大前輩呦!」

布里雅擺出不可一世的樣子想顯示前輩的威嚴,不過她的身高比我還矮,硬是裝模作樣反而惹人憐愛,旁邊的布里妮則用怎麼看都是跟艾莉卡學的深沉微笑向我挑釁。

「姊姊說得沒錯,你這只菜鳥記得以後都要用尊敬的語氣和我們說話。」

「那我有個問題想要請問兩位大前輩,妳們知道雅莉珊卓來到The Witches前的事情嗎?。」

我一問完兩個人突然僵在原地,該不會我又踩到地雷了吧!不過布里妮並沒有生氣,布里雅則是搔著頭露出有點尷尬的笑容。

「雖、雖然我身為大前輩,但是雅莉姊的事情其實我不太清楚。」

沒想到從小在The Witches長大的布里雅也不知道雅莉珊卓的過去,我看著布里妮,布里妮嘆了一口大氣向我解釋。

「我跟你說過,The Witches的成員都有不欲人知的過往,所以我們沒有過問他人往事的習慣,艾莉卡也沒有向我們詳細說明,所以我們對雅莉姊的過去並不清楚。」

「是喔!那也沒辦法了,看來我只能去問本人了嗎……。」

假如連最資深的布里雅與布里妮都不知道的話,我想也沒有其他人知道了。

布里雅不知是不是看到我垂頭喪氣想讓我打起精神,她將臉湊到我的眼前,使我只能抬起頭直盯著她的水汪汪大眼。

「雖然我不知道雅莉姊的過去,但我可以跟耀說雅莉姊加入The Witches之後的事情喔!第一次見到雅莉姊時可是很恐怖的喔!她老是倒掛雙眼,彷彿對世界充滿不信任與怨恨,害我那時都不太敢和她說話呢!」

「姊姊當時明明就一直找雅莉姊搭話,就算她完全不理姊姊,姊姊還是一直纏著她。」

「身為大前輩,就算新人一直不理妳,一直狠狠瞪著妳,也要努力打開她的心扉,雖然我那時真得是鼓起120%的勇氣才敢和雅莉姊說話。」

原來雅莉珊卓剛加入The Witches時的狀態與薇爾相去不遠,究竟之後發生了什麼事情才使雅莉珊卓走出內心的陰霾呢?關於這點或許布里雅姊妹會知道也說不定。

「現在的雅莉珊卓似乎與布里雅描述的大不相同,妳們知道到底是什麼事情改變了雅莉珊卓嗎?」

「恩,雅莉姊到底是何時改變的呢……在說之前有件事我想先問清楚,你為什麼想知道雅莉姊的過去?」

布里妮皺著眉頭詢問我的用意,我如實告訴她,說明我想要了解雅莉珊卓的過去來開導薇爾,沒想到布里妮聽到後臉色一沉,用尖銳地語氣詢問著我。

「你對薇爾這麼好究竟有什麼意圖,你不是已經有姊姊了嗎?」

「我沒有奇怪的意圖啦!對救命恩人好點兒也不奇怪吧?」

「救命恩人?」

布里雅與布里妮一同歪著頭發出疑問,我繼續向她們解釋。

「我在救出薇爾的過程中受到足以致命的重傷,多虧薇爾的醫治我才能站在這裡跟妳們說話,因此我無法看著她繼續消沉下去。我想要幫助她。就如同當初她不畏懼我是惡魔的可能性,仍然對我施予神蹟一樣。」

「你的意思是說在來到The Witches遇到姊姊之前就已心有所屬了嗎?」

「是、是這樣的嗎?耀……我已經沒有機會了嗎?」

布里雅聽到布里妮的話後深受打擊,泫然欲泣,為什麼我們的對話會歪到我對薇爾的感覺,然後面對即將因我哭泣的女性,我該怎麼辦?

總、總之先解開誤會吧!

「布里雅聽我說,我只是單純想要報恩而已,我對薇爾絕對沒有戀愛的情感。」

「是、是真的嗎?可是薇爾很漂亮,個性又善良喔!真的完全沒有心動的感覺嗎?」

嗚,薇爾橫看豎看都是位美女,怎麼可能完全沒有心動的感覺。布里雅見到我有所猶豫,心情再度跌至谷底。

「果、果然我已經沒有機會了……」

「樂.耀!我說過不準讓姊姊傷心的吧!」

布里妮氣勢洶洶地朝我一步步逼近,我抵擋不住她釋放出的壓迫感一步步向後退,並向她說。

「等等,布里妮,不要用用兇惡的眼神瞪著我,我現在的確是報恩的心情佔比較大的部份啊。」

「……原來只有現在啊!快給我滾,為了姊姊的幸福,我絕對不會透露半點雅莉姊的情報給你知道。」

布里妮作勢要把我攆出基地,但是我抵死不從,拼命抵抗,由於我不想出力弄傷布里妮,所以被布里妮壓制,一步步向後退,我沒注意到身後有其他人在,一個不小心就撞上她。

「你、你為什麼在我背後,別靠近我!」

我身後的那名女性記得是最近才被The Witches救出的女巫,她一見到我就發出歇斯底里的吼叫,暫停了我與布里妮的爭吵。

「你這名惡魔,為什麼還留在此處,艾莉卡怎麼還沒把你趕出去。」

「關於這件事,請聽我說明一下……」

「我跟惡魔沒有什麼好說的,我不知道你是如何欺騙艾莉卡的,但我絕對不會受到你的誘騙。」

眼前的女性完全不聽我的解釋,周遭的人聽見我們的爭吵也都圍了上來。

「你還想解釋什麼?我們都聽說你已在領主面前承認你是惡魔了。」

「你這惡魔害我們遭受各種殘酷的待遇還不夠,現在還想奪走我們僅存的容身之處嗎? 」

眾人你一言我一語的開始對我撻伐,沒想到真如雅莉珊卓所說,我隨口一句氣話,竟造成The Witches裡人心惶惶。

「哎呀,大家冷靜一點,耀會自稱惡魔應該是有什麼理由,大家不用想那麼多嘛。 」

布里雅出聲替我辯護,現場的撻伐聲暫時停歇,最初的那名女性用充滿厭惡的語氣朝我說。

「哼,理由?還能有什麼理由,既然她說你有自稱惡魔的理由,那就說來聽聽啊!」

「我當時說的只是氣話。妳們想想看,若領主自喻為神之使徒,那與她對抗的人就只能是惡魔,這跟組織叫作The Witches是一樣的意思,妳們也都不是真的女巫啊!」

「算你說的有道理。但你會被認為是惡魔可不只因為這點。像是憑空出現在火刑場劫走聖女,剝奪並給予菲莉絲力量,這不都只有惡魔才做得到嗎?要我相信你不是惡魔的話,就提出確實的證據來。」

「證、證據?」

「證明你不是惡魔的證據啊!我豈能輕易相信惡魔的花言巧語。」

證明我不是惡魔的證據嗎?若是要證明我是未來人的話或許還拿的出來,只是……這樣事情應該會變得更麻煩吧!

「你們看,他不敢說話了。他果然拿不出證據證明他不是惡魔。」

「妳看耀身上沒有任何惡魔的特徵,也沒有特殊的力量,怎麼看都不像是惡魔,而且艾莉卡跟雅莉姊也都信任他,我們就不要再懷疑耀了吧!」

布里雅見到氣氛不對,馬上發言幫我辯護,不過眼前的女性仍然不接受,她反感地回應布里雅。

「哼,惡魔可以偽裝成一般人,怎麼可以拿沒有惡魔的特徵來當證據,艾莉卡跟雅莉珊卓肯定是被他用某種技法矇騙了。」

「話不是這樣說的吧!」

「聽妳的語氣好像認為我在無理取鬧,還是擁有那只眼睛的妳想要包庇同為惡…… 」

碰~!

「給我閉上那張臭嘴,敢再多說一個字,我就給妳好看!」

在一旁一直沒有說話的布里妮突然用力往地上一踏,眼神中充滿怒火,直瞪著那名女性,嚇得那名女性暫時說不出話來。

「我、我、我才沒有說錯,我……。」

「好了,妳不要再說了,這齣鬧劇該停下來了。」

艾文從一旁走出來,阻止那名女性繼續說下去。

「妳一直要求小耀拿出證據證明他不是惡魔,難道妳就拿的出證據證明妳不是女巫嗎?」

「我當然拿的出來,看我完全不會魔法,身上也沒有任何顯著的女巫特徵啊!」

「身為一名女巫要欺瞞一般人的雙眼又有什麼難處,女巫印記只是被妳藏起來而已,妳的說詞根本當作不了證據。」

「聽你在胡說八道!」

「沒錯,我是在胡說八道,但我剛剛對妳說的話,和妳剛剛跟小耀說的話有哪邊不一樣?所以我說妳不要再咄咄逼人,這樣跟誣陷我們為女巫的那些傢伙有什麼兩樣。」

「……。」

那名女性說不過艾文,氣憤地轉身離開,眾人也跟著一哄而散。

真沒想到艾文也有嚴肅講理的一面,不過他凜然的神情沒有維持太久,見大家都走遠之後,馬上又變回原來那副輕浮的模樣。

「好啦!事情結束囉!我們來去做衣服轉換心情吧!」

「艾文,謝謝你。」

「哎呀呀,小耀不用謝啦。 布里妮也不要一副怒氣沖沖的模樣,小心累積在臉上的皺紋越來越多喔!」

「哼,不用你多管閒事。」

「哎呦,怎麼能不管呢。假如妳老是愁眉苦臉,怎麼能配上我為妳量身打造的美麗服裝呢?」

「根本沒人想穿,好嗎? 」

「可是我想穿看看喔!布里妮也一起來嘛!」

聽到布里雅的話後,布里妮一直緊繃的神情也稍微鬆懈,無奈地說道。

「我不是說我不要嗎?唉,真羨慕妳們能快速地轉換心情。」

「哈哈,妳也知道姊姊就是這種類型的人嘛!而且她們只是不了解我們才會說出如此傷人的話,我可愛的妹妹怎麼可能是……那個,妳知道的。 」

「呵,姊姊,妳說我可愛,不也等於說自己可愛嗎?」

「哎呀,被發現了嗎?」

布里雅舉起雙手摀住她的小嘴低聲竊笑,布里妮搔了搔頭,原本憤怒的情緒因為布里妮的幾句話一掃而空。

雖然布里妮老是對我發怒,艾文總是騷擾我,但他們不像其他人在我自稱惡魔之後害怕我、遠離我,還願意跟我說話甚至替我講話。而布里雅更是一直在我身邊幫助我,我內心的感激滿溢而出,我開口說出我心中的感謝。

「那、那個,謝謝妳們在我說出惡魔的宣言之後還願意相信我。」

「哎呦,小耀,我不是說不用謝了嗎?而我並沒有相信你不是惡魔喔。」

艾文的話讓我陷入一片錯愕,他沒有相信我的話,為何要替我說話呢?

艾文見到我露出驚訝不解的神情,笑著向我解釋。

「我雖然沒有相信你不是惡魔,但我相信你不會傷害我們,對我而言這樣就夠了。」

「對啊!會正面稱讚我們雙眼的人絕對不是壞人,妳說對不對,布里妮。」

「哼……就姑且當作是這樣吧!」

「既然小耀不會傷害我們,那就是我們的夥伴,跟你是不是惡魔一點關係都沒有,你了解了嗎?」

夥伴,她們把我當成夥伴。但是我卻欺騙她們說我是來自東方的商人,未披露我是未來人的事實,這樣真得能算是夥伴嗎?

雖然現在還不是坦白時候,但是總有一天要跟她們說實話才行。

「好了啦!一直說嚴肅的話題讓我快受不了了,布里雅、布里妮,妳們不煮飯的話,我就要回去繼續研究我的新時尚方向囉!小耀要一起來嗎?關於你給我的那件衣服,我有好多問題想要問你。」

「耀要幫忙我們煮飯,才不讓給你呢!」

「這、這要小耀決定才對吧!」

布里雅與艾文雙雙將頭轉向我,要我選擇其中一方,為什麼事情會突然演變為我的爭奪戰啦!

原則上雙方都對我很好,我很想配合她們,只是我只有一個人啊!

此時我感受到一股芒刺在背的觸感,布里妮在身後用怒眼盯著我瞧,刺的我好痛。

好啦!我知道啦!不能惹布里雅哭泣對吧!但是我也不想要拒絕將我視為夥伴的艾文。

「艾文,這次就讓我先幫忙布里雅,下次我再陪你研究衣服,我會在我知道的範圍內回答你的問題。」

「真、真得嗎?我們約定好了喔!你可不能毀約喔!」

艾文蹦蹦跳跳難掩興奮地回到自己的帳篷,而我留在原地幫忙布里雅姊妹處理食材,但是仔細想想我該不會太衝動,做了無法挽回的約定吧?


- - - -
後記:
若看完覺得不錯,麻煩點個讚、喜歡或是追蹤訂閱,讓我更有動力更新下去,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04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原創|魔法|戰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lexgod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