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3-21:醉骨人彘不足道

作者:古今變│2020-02-18 19:05:33│巴幣:72│人氣:220
3-21 醉骨人彘不足道


  說到這段經歷的時候,狂犬不但酒意更濃,而且義憤填膺,讓我花了不少功夫才釐清一些細節。

  事實上,連狂犬自己對於發生了什麼事也不是很清楚,他只記得坎繆尼斯王子和他的隨從們殷勤勸酒,但他始終覺得有點不對勁。

  那些隨從看起來都是些笨手笨腳的傢伙,用命視稍微看一下就發現他們身上的命能都很低。照理說對方貴為王子,身邊總有些處理雜務的人手,但是全員都是命能低到近乎沒有的貨色,連一個像樣的高手護衛都沒有,還是有點奇怪的事。

  我聽到這些描述的時候也覺得有點可疑。從我先前得知的消息,卡納斯王國非常重視個人命能的強弱,命能低的人備受歧視,甚至大部份會淪為奴隸,根本不可能隨侍在王子身邊。僕從裏有這麼多低命能的人已經很奇怪,被派來接待賓客更是不尋常。

  不過當時的狂犬並沒有想這麼多。畢竟戰爭已經獲勝、敵人已經退走,眼前是對敵人最痛深惡絕的盟軍主帥之子,宴會的場合又是日輝城內招待貴賓的宮殿,實在沒有需要警戒的地方。再說就算對方意圖不軌,除了那王子還像個人物之外,其他人實在不值一提。

  另一個讓狂犬覺得不自在的地方,就是他們的酒。雖然已不再使用狂獸戰道,但是狂犬敏銳的直覺仍在,他總覺得不喜歡喝他們倒過來的佳釀。雖然他大哥和其他獸人都與對方開懷暢飲,那些隨從看起來也是老老實實的喝酒、並沒有玩什麼花樣;但狂犬還是只喝他剛得手、並且從此隨身攜帶的寶貝「魔之血」。

  事實證明他的直覺是正確的,精靈們檢驗他們喝的酒之後,發現裏面被摻了當年聚星幫的「初星」用來謀害提格里斯侯爵滿門的那種毒藥。這毒藥的特性就是命能越弱、影響越小,所以坎繆尼斯王子才會派出那些人,就算喝下毒酒,他們也不會有明顯的症狀,但是獸人高手則是很快就一一倒地。

  狂犬在心中自鳴得意,認定自己果然是酒量第一。但是坎繆尼斯王子面帶挑釁的看著他,然後問:「你喝的真的是酒嗎?」

  已經微醺的狂犬哪禁得起這種質疑,當場跟坎繆尼斯王子對換了手中的酒器、各飲了一盅,接著狂犬就失去意識。

  醒來之後就看到滿室的獸人屍骸和激鬥的殘跡。狂犬驚怒交集,抱住他大哥的屍首大聲哀嚎了一會,然後衝出去準備大開殺戒。

  他剛衝出門就看到一名精靈輔佐官帶著幾名高等精靈和日曜禁軍迎了過來,那名輔佐官聽起來應該不是米利提亞或妮歐薇妲,但是跟沒有使用狂獸戰道的狂犬對打了半天也是完全不落下風。

  等狂犬鬧了一陣、稍微冷靜下來之後,才從精靈輔佐官的口中得知坎繆尼斯王子居然試圖刺殺日曜國王。幸好月映城主勘查戰場之後,發現可疑之處緊急傳訊,加上他們在這裏鬧出的動靜太大,驚動了日曜禁軍,才總算及時制止了坎繆尼斯王子。

  狂犬當然不管這許多,只想要去把這個混蛋剝皮抽骨,但是輔佐官吿訴他城主正在進行審訊,要他先去處理獸人戰士們的後事。

  狂犬雖然心急,但也只能先把噩耗傳回獸穴,並且立誓必報此仇。然後在獸穴為罹難者舉辦隆重的葬禮。

  事了之後狂犬立刻去打聽坎繆尼斯王子的下落,卻發現他已經被送走。急怒攻心之下,狂犬立刻開始千里追殺。可是等他解決那些足以稱為高手的護衛之後,卻發現呆在馬車裏的坎繆尼斯王子就像個失智的老人般,不但對外面的殺伐聲和狂犬的逼近全無反應,甚至屎尿拉滿了自己一身都不自覺。

  狂犬看到仇人變成這樣,也不知是該高興還是憤怒,出言辱罵之後又踢了他幾腳,但坎繆尼斯王子只是痴傻的看著他笑。本來以狂犬的心性,還不至於向沒有還手之力的人動粗,但是面對這名罪魁禍首,狂犬最終還是朝他的頭使勁一踩、了斷了他的性命。

  狂犬報仇之後只覺心中反而無比的空虛,同時領悟到其中必定有什麼差錯,於是在現場大搜了一陣,把他覺得可能有點關係的東西全部帶回來。

  這裏我私下推敲了一陣。坎繆尼斯王子的身份特殊,在大戰之前就與日曜王國不和,凱旋宴上日曜國王更是拂袖而去。戰後坎繆尼斯王子出面指責日曜王國,因此行刺日曜國王一事很容易被解讀成出於義憤。如果殺了他,恐怕落人口實,更為日後埋下不安的種子。但是他居心叵測,縱虎歸山也不是什麼好主意。

  所以月映城主不知道使用什麼手段先搞殘他,然後在眾目睽睽之下隆重送他返國,再讓狂犬得知他的下落,狂犬自然會去斬草除根,而罪名也就不會落到日曜王國和月映城身上。

  這些想法我當然沒對狂犬明說,不過狂犬當時越想越不對勁,於是上月岟城去找城主「談談」。

  接下來發生什麼事我已經聽過很多遍了,但是狂犬透露他和城主的談話內容之後,還是讓我感到大惑不解。

  他們談話的地點就是在月映城的「後花園」,先前我不覺得有什麼,但是仔細一想就覺得有點奇怪。

  那後花園禁止「比史萊姆還不如」進入,可是實際上別說是老人和我,從來也沒有看過精靈跑到那裏去。簡直就像傳說的那樣,後花園是城主專門用來養那隻史萊姆的地方。我向來以為我們被禁止進入,是因為我們無法使用命視,所以很可能會沒看到那隻史萊姆而不小心踩死牠。

  那麼為什麼找狂犬去那裏談話?狂犬對那些奇花異草是絕對沒興趣的,而以他大喇喇的個性,意外弄死那隻史萊姆的風險實在非常高。

  當年狂犬劈頭就問城主:「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你對那小子做了什麼?」

  城主只淡淡的反問他:「你殺了他還不夠嗎?」

  狂犬咬牙切齒的說:「不夠,老子要他永生永世受盡苦難!」

  城主看了他一眼,然後說:「如果他失去五官、四肢,一輩子只能在地上緩慢的爬行,而且永遠死不了,算是符合你的心意嗎?」

  聽到這裏,我不由得心中一寒。在人類折磨另一個人類的暴行中,我向來以為漢朝呂后將戚夫人變成「人彘」是最恐怖的一種,但城主的這個描述似乎有過之而無不及。

  狂犬當時也是大吃一驚,反問:「什麼!?你到底做了什麼?」

  城主只是平淡的回答:「什麼也沒做,我只是把他關在這裏、在他手腕上劃了一刀。之後治好他手腕上的傷,就送他回去了。」

  狂犬更是摸不著腦袋,正想再問,卻發現城主用一種很奇特的神情望著前方的草叢,他仔細一看,草叢底下有什麼東西在蠕動,原來是一隻史萊姆。

  狂犬也聽過這史萊姆的傳說,過去同樣是不以為意,可是當時他一看到這隻史萊姆,心中就湧現強烈的殺意。而那隻史萊姆也抖動了起來,彷彿感應到他的殺氣一般。

  狂犬雖然覺得不可思議,但直覺吿訴他這隻史萊姆跟坎繆尼斯王子必定大有關係。他想立刻殺了這隻史萊姆,卻被城主出手阻攔,結果就是月映城多了一個樹洞。

  從那之後狂犬一直處在很矛盾的心境之中。如果那隻史萊姆就是坎繆尼斯王子……儘管他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有可能,那麼放著他活受罪應該比給他一個痛快更能告慰亡靈。但他總覺得自己還是應該要親手殺了那隻史萊姆、才算是報了仇。

  只不過憑他一人之力要闖進月映城動手是絕無勝算,所以他先前才會找我幫忙,那時我還以為他就是個瘋子,才會被人稱為狂犬,現在看來是錯怪他了……不,不一定,這些說不定都是他的醉話,沒有確切的證據之前,還是當作是他的妄想比較保險。

  可是狂犬東拉西扯的,又提到月映城主在不久前曾以那隻史萊姆作為條件,請他出賽日曜演武掠陣,所以他才會一口答應了下來。

  我跟珮菈西亞對望了一眼,覺得這件事著實匪夷所思。

  我得知狂犬他大哥罹難的時候,珮菈西亞還在襁褓之中,所以對於父親其實沒有多大的印象和情感。而且狂犬在那之後似乎是出於愧咎,對於君妲和珮菈西亞也是百般容讓和照顧。我也早就隱約感覺到狂犬和珮菈西亞之間,有種近似於父女的覊絆。

  我知道再怎麼空想也得不到解答,於是轉而詢問狂犬另一個疑點:「你在酒宴上最後不是也中了毒嗎?為什麼你會沒事?」

  狂犬這時已經乾完那罈魔之血,所以已經兩眼發直。我連問了三次,他才咕咕囔囔的說:「不知道…嗝……史萊姆小子說可……可能是因…因為狂獸戰道。老…老子想想那……那房裏打…打鬥的痕跡,說…說不定是老子……老子造成的……」

  話沒說完,他就倒了下去,發出如雷的鼾聲。

  我無奈的轉向珮菈西亞,攤了攤手說:「看來不等他酒醒,是沒辦法弄清楚了。」

  珮菈西亞對我皺了皺眉,說:「他剛才不是已經說了狂獸戰道嗎?」

  我瞪大雙眼,反問:「狂獸戰道能抵抗毒藥?」

  珮菈西亞冷冷的盯著我說:「狂獸戰道可以讓一個沒有命能的人,反過來追著我打。」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97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2 篇留言

水墨靜
發現裏面被摻了當年眾星幫的「初星」(聚星幫?)
但是跟沒有使用狂獸獸道的狂犬對打了一陣(戰道?)

02-18 23:08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2-18 23:13
狂暴修道士
王子被前面提到的附身魔法轉移到史萊姆裡了?

03-03 2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敏感內容」顯示開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EIayanami00李嚴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