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3-20:酒極則亂樂生悲

作者:古今變│2020-02-17 16:06:02│巴幣:68│人氣:222
3-20 酒極則亂樂生悲


  箱子裏頭裝得滿滿的、大部份是書,還有一些卷軸、紙張等等;卷軸看來也是記事用的,而不是魔法卷軸。

  也許這麼說有點以貌取人,不過我唯一能想像到狂犬和書本在一起的畫面,只有他抓著厚厚的書砸人而已。

  珮菈西亞似乎跟我深有同感,我們對望了一眼之後,抬起頭來望向狂犬,希望能得到一個合理的解釋。

  狂犬把酒罈往旁邊一擱,對著我們大聲說:「當年老子殺了那個……那個……好像叫什麼……卡…卡納斯的小子之後,看他們好像帶了不少寶物,就把他們全扔到一輛車裏拖了回來。那時也沒仔細看,等到發現這箱全是沒用的東西,老子也懶得拿去扔,就一直放在那了。」

  我和珮菈西亞又對望了一眼,發現她眼中閃過慧黠的光芒,然後聽到她對狂犬說:「唉……阿叔,沒想到你不再使用狂獸戰道之後,居然開始潛心學習,真是令人佩服……」

  我一聽登時會意,馬上附和說:「是啊是啊,我過去真是錯怪你了。本來以為你只是個大老粗,沒想到私底下藏書如此豐富,學問恐怕比我還要深,真是失敬啊失敬。」

  狂犬當然聽出我們一搭一唱的在消譴他,只不過他已經有六、七分酒意,一張黑臉立刻脹成紫黑色,拼命辯解:「老子……老子只是不小心拿回來而已,從來也……也沒有去翻過……」

  其實仔細一看,不難發現這藏書的箱子遠比其他箱子來得緊實牢固,內襯還有幾層軟墊,而且擺放的井然而序,其中還有不少物品用十分高檔的布匹包裹或木匣收藏。顯見原本的主人對這箱書物十分珍惜看重。但是也不難看出狂犬真的從來沒去翻看過,否則以他的個性,應該不會珍而重之的把它們再包好、擺放整齊。

  明知如此,但是因為剛才被他罵了一頓,我決定再挖苦他幾句:「想當年我故鄉有個叫呂蒙的傢伙,被他的長官說他勇敢歸勇敢,卻不肯好好學習,於是下決心苦讀,結果讓他的長官刮目相看,說他不再是『吳下阿蒙』,後來還打敗了最負盛名的將軍、凱旋而歸……」

  說到這裏,我心中轟然一動,終於想起「卡納斯」這個名字為何這麼耳熟!

  說到凱旋,我就聯想到那泯滅人性的「凱旋宴」,以及搞出這種事來逼退日曜王國的「卡納斯」父子。

  依照我所知道的故事來推斷,狂犬所殺的應該不是阿布斯王,而是據說試圖刺殺日曜國王、後來死於非命的坎繆尼斯王子。難道殺害這名王子的凶手是狂犬?

  狂犬聽我說起故鄉的往事,急到額頭上都開始冒汗,正打算用大嗓門反擊的時候,卻發現我突然間定住,直勾勾的瞪著他,於是張大了嘴回望著我。在一旁的珮菈西亞也對我露出「你沒事吧?」的表情。

  我問狂犬說:「你殺的那傢伙,是坎繆尼斯王子嗎?」

  狂犬先是「蛤?」了一聲,然後想了一下才回答:「不曉得,老子沒去記他的名字。」

  我沉住氣又提問了一次:「那傢伙是不是曾經行刺日曜國王?後來變成痴呆的模樣?」

  狂犬連聲說:「對對對……老子想起來了,是有這麼回事。老子逮到他的時候,他已經被那史萊姆小子搞成白痴了。」

  (又是一個意外的真相!)

  原來坎繆尼斯王子會變成那樣,居然是月映城主的手筆,我只覺得腦中又是千頭萬緒翻湧,思考了一下,決定先問狂犬:「你為什麼殺他?」

  狂犬搔了搔頭髮,看了珮菈西亞一眼,然後說:「這……罷了,也差不多該讓妳知道了……那傢伙就是害死大哥的凶手……算是吧……」

  身旁的珮菈西亞頓時雙拳緊握,目露凶光,大叫:「什麼!」

  狂犬搖了搖頭,對她說:「這個……老子也不是很清楚,史萊姆小子說的話實在讓人搞不懂,大概只知道那傢伙就是內奸……」

  雖然他不懂,但是我倒是有幾分了解。在我依稀記得格拉迪歐將軍認為在二十多年前那場大戰中,盟軍大敗虧輸的原因就是出了叛徒,只是一直不知道到底是誰。如今看來,難道是坎繆尼斯王子?可是他跟他的父親不是最痛恨魔族的嗎?怎會與魔軍勾結?這麼做他又能得到什麼好處?

  我知道以狂犬的醉態,要他把話說明白實在有點強人所難,不過還是請他把他所知道的事情經過說一遍。

  果然,口齒不清再加上腦袋都不太清醒,他的陳述實在是語無倫次,我只能反覆詢問、再用我已經知道的事情去腦補,才勉強拼湊出一些片段。

  這其中還牽涉到召喚儀式的真相……至少一部份的真相。

  在狂犬做了讓他從此不再使用狂獸戰道的事情之後,他們的星球仍舊在破滅的邊緣,他所做的事,只不過是延長等死的時間而已。

  誰知道有一天,他突然被召喚了過來。

  還記得曾經聽人說過,有人被召喚過來之後大鬧了一場,從那以後召喚廳就改建得跟要塞沒二樣,召喚時也佈署重兵把守……那個大鬧的傢伙就是狂犬。

  狂犬和其他獸人從精靈的口中了解到他們已經離開行將毀滅的家園、來到一個新的世界。精靈協助獸人們開闢獸穴作為新的家園,並且提供他們生活所需。

  狂犬等人當然很懷疑世界上是不是有這種天上掉下來的好事,詢問月映城主的結果,則是被吿知他們不是第一批被召喚過來的獸人,當年在魔神大戰的時候,精靈們施行召喚術,結果召來了一批獸人戰士,這支援兵意外的扭轉了戰局。

  之後精靈從這批獸人口中得知他們的故鄉正處於危機之中,為了感謝獸人們的協助,於是聚集龍脈的命能,開始定時舉辦召喚儀式,將倖存的獸人們分批接了過來,狂犬等人算是第三批。

  被召喚過來的獸人們死裏逃生,就照著精靈們的安排在獸穴安居,並且學習精靈語、在這邊開始新生活。精靈們提供他們大部份的生活所需,並請他們去攻略眾星隕落之地的地城、巡守警戒不讓魔神戰後殘存的魔軍和暗精靈作亂。

  據我的推測,在星隕鎮有聚星幫和冒險者的封鎖,而在眾星隕落之地則有獸人們暗中守衛征伐,總算把魔軍和暗精靈的勢力限縮在少數幾個地城之內。之後獸穴逐漸擴大、聚星幫逐漸掌握星隕鎮,而魔軍和暗精靈得不到外部的支援,只能馴養魔物守住地城,不再試圖向外突破。

  就這樣不知過了多久,一直到二十多年前大戰爆發,魔軍攻到眾星隕落之地附近,殘存的魔軍和暗精靈才一湧而出,呈現內外呼應的局勢。

  當此之時,聚星幫再度出面保護平民百姓,而獸人則應月映城的請求出戰。

  令我意外的是,所謂的「老兵」原來真的存在,日曜王國的制度雖然古老但十分具有人性。日曜禁軍只要服役達到一定的年資,或是年齡達到一定的限度,就可以退役享受國家的供養。當時緊急征發大量「其實並不太老」的老兵,精靈們則提供大量的卷軸,讓他們分別守住重要的關隘。

  魔軍的攻勢因此受到牽制,獸人則趁勢掩殺。雖然稱不上給了魔軍決定性的打擊,但是足以讓魔軍統領認清就算耗盡補給也不可能攻到日輝城。於是改弦易轍、決定優先幫助先前失陷在眾星隕落之地的魔軍撤離。

  據狂犬所說,原本在眾星隕落之地的魔族和暗精靈那時趁機撤走了大半,事後他們接連掃蕩了幾座地城,卻都是人去樓空的局面,這裏的「魔之血」大部份就是那時得到的戰利品。所以這一役可說是半精靈這方慘勝,魔軍這方雖然戰敗但是不無斬獲。

  無論如何,勝利就是勝利,難免要大肆慶祝一下。但是看似撿回一條命的坎繆尼斯王子卻在此時大聲疾呼一切都是日曜王國的缺失,並且主張應該要「先王」和戰死的勇士們復仇。

  然而這時盟軍元氣大傷,受創最淺的日曜王國原本就不主張對魔軍過度迫害,而且與坎繆尼斯王子所屬的卡納斯王國素有心結,所以沒人呼應坎繆尼斯王子的主張。但是他貴為王子,也是最可能繼承阿布斯王的遺志、糾合並且穩定半精靈各方勢力的人選,所以日曜王國還是盡可能的善待他。

  獸人們在這一役再度力挽狂瀾,但是精靈們知道以半精靈的秉性,恐怕不見得會平等對待這些恩人。因此讓大部份的獸人回到獸穴,留下狂犬和他大哥等少數高手。

  日曜王國雖然私下宴請他們,也對他們十分的禮遇,但是真正的慶祝大典和公開場合並沒有邀請他們。狂犬他們對於這種待遇不太高興,但是他們見慣了大風大浪,連故鄉被完全毀滅這種慘事都曾經歷過,這點枝微末節當然也還能忍耐。

  不過他們無事可做,待在日曜王國招待貴賓的宮殿裏實在氣悶。同樣被安排住在附近的坎繆尼斯王子,不知道從哪裏得知他們的存在,準備了許多美酒、設宴邀請他們一起共飲。

  狂犬等人知道這人是前線倖存的王族,也就不好意思推卻。更何況他們覺得精靈們的擔憂大有歧視的意味,而這位王子看起來卻對他們十分親近,於是慢慢放下心防、跟他痛飲了起來。

  狂犬那晚喝得酩酊大醉,清醒過來之後才發現除了他以外的獸人全部被殺。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85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2 篇留言

Reineke
被灌醉然後被屠殺……姐妹原事件的翻版啊……
坎繆尼斯王子(干卓萬人)、魔軍(日軍)

02-17 16:55

古今變
這種事歷史上真的一再重演,只能說宴無好宴、會無好會……02-17 17:16
水墨靜
比史萊姆還不如 3-20
這其中還牽步到召喚儀式的真相 (牽涉?)
格利迪歐將軍認為在二十多年前(格拉迪歐還格利迪歐?)
在星隕鎮有眾星幫和冒險者的封鎖(聚星幫?)

比史萊姆還不如1-41
他們仿效先祖屠戳魔族的手段(屠戮吧?)

02-17 17:06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2-17 17: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