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次元魔物11 藍色八號

作者:伍鳴│2020-02-16 12:52:03│巴幣:47│人氣:134
  咖啡廣場內,皇帝金色的臉龐透過手機立體顯像裝置大吼。「快去救那個白癡,立刻!馬上!」

  唐納只看了旁邊的艾希莉一眼就飛奔出去,留下吃到一半的蛋糕。

  「阿爾傑,你聽到了嗎?」他用耳內通信聯絡夥伴。

  「我馬上到,主人。」機器人回覆。

  當盡責的警察全副武裝趕到現場,只看見全身旋轉往前直衝的白色戰士,在與敵人相撞的那一瞬間被噴飛。

  次元魔物被撞那麼一下似乎也感到懊惱,黑色身體左右晃動,上面蒼白臉孔面無表情,不知道會不會頭暈。其他的幾隻在它旁邊慢慢游動。

  幾公尺之外,白色鎧甲碎裂、濺血。中年男子的面罩只剩一半掛在臉上,嘴上擠出看到救兵的微笑。他躺在地上,胸口不斷起伏。

  「你還好吧?奧斯蒙先生。」唐納蹲在他身旁。

  「終於見到你了,藍色八號。」奧斯蒙的語氣仍然虛弱。

  唐納往下瞄了自己胸口一眼,藍色盔甲上的確標示著編號008,但是他從來沒聽過別人這麼叫他。

  「如果邪惡遲遲不肯出現,那麼正義的希望該何去何從?很高興你來了,一切都準備好了。」奧斯蒙繼續說。

  唐納聽了一頭霧水。「邪惡遲遲不肯出現……什麼意思?」

  「不,他已經出現了。」奧斯蒙吃力地露出笑容。「就在我面前。」

  迎著唐納藏在面罩裡的不解眼神,他躺在地上、面向天空,高舉雙手大吼。「光之結界!」

  金色的網狀光線瞬間包圍兩人,也將次元魔物隔絕在外。原來那是由發光的金屬球體互相連接而成,是國防史上最堅固的防禦武器之一,由愛普機器人公司底下的一條秘密生產線所製造。

  「主人!」阿爾傑降落在發光的屏障外,對這個狀況大感不解。

  奧斯蒙不管它。「你記得福特和柏莎嗎?」他看著唐納,但是後者搖搖頭。

  「哼……你當然不記得,五年前被你壓死在倒塌建築下的時候,哥哥七歲,妹妹六歲。我帶他們出門逛街,想不到從此天人永隔。」奧斯蒙挺直身軀,用手撐地站了起來。儘管身上淌著血,骨頭也斷了幾根,但是憤怒給他力量。

  五年前,唐納第一次使用空間裂斬,就是他遇到艾希莉的時候。那時他還沒從警察大學畢業,沒有裝備、沒有制服,也沒帶著他的機器人。放假時從電子遊戲店走出,就看見一個女孩被黑色巨蛇追著跑,被橘色的長條狀觸手抓住。黑色肉椅上的人形面無表情,傳遞著怨恨和死亡。

  唐納想都沒想,抓起旁邊傘桶裡的破舊雨傘,就使用空間裂斬。他從沒用過,甚至懷疑這個招式不會奏效……

  這時,一對兄妹在建築物裡,擠在箱子和箱子之間,透過窗戶縫隙觀看次元魔物。別人都逃走了,他們因為好奇留下。這兩人正是奧斯蒙的小孩。

  如果唐納知道那裏有兩個人,他會先切斷橘色觸手阻止次元魔物,然後跟著它一段時間,等到確認所有人都疏散以後再出招。再不然,就是控制空間裂斬的角度,盡可能使它不要破壞到某些位置。
 
  或許有一部分的他,擔心空間被切開的時候,可能會波及到任何未察覺的生命體。他不確定琥珀色固體分成兩半時會造成多廣泛的傷害,不過,他還是作了選擇。

  街道崩毀、房屋倒塌,次元魔物如同大型廢棄物橫屍在地,七歲和六歲的幼小生命就此長眠。他是女孩眼中的英雄,但卻是死者父親眼中必須被打倒的邪惡。

  「那時後,我不確定……」唐納面對突來指控,聲音變得微弱起來。

  「不確定什麼?」奧斯蒙露出陰沉的微笑。「那時候我也一度懷疑這是場意外,但是當我深入了解所謂『空間裂斬的英雄』,就知道他們有超乎人類的能力。在高維度的視野裡,他們可以停在特定的時間,看見裂縫……還有周遭所有環境,就像透視眼一樣。

  「所以,所謂的不確定指的是什麼?你能不能告訴我,那個女孩有什麼地方值得犧牲兩條無辜的人命來拯救。你難道不知道次元魔物的形成都是跟受害者本身有關,很多時候是一方刺激到另一方才造成這個結果。怪物會追著她跑,這人也要負一半責任。」

  唐納被講得回不了嘴,他當年的超維視覺還不夠靈光,雖然感覺到某面牆壁後類似生命體的波長信號,卻不相信有人真的躲在那裏。而且目標已經被抓住,沒有經驗的他,想不到比當下更好的出手時機。

  兩個小孩的犧牲,是他藏在心裡多年的懊悔。但瘡疤被當眾揭開,也讓他心裡升起憤怒。他火速趕來這裡,以為準備要救人,結果卻落入一個設計好的陷阱──原來奧斯蒙用次元魔物引他出來,又準備一堆奇怪的裝備來對付他。

  曾經,他以為進入警察大學就可以成為基層員警,過著再平常不過的人生。但是例行的血液檢查,讓他被發現身上帶有獨特能力。關於這點,他早就不滿。他不能假裝自己是凡人,只能成為當權者使用的工具。空間裂斬使用一次就會減十年壽命,卻必須聽從皇帝的命令,保護一些可能根本不值得保護的人。今天,這份責任和使命,卻使他要面對自己的仇家。他感到火大。
 
  「那時我真的沒注意到,而且,他們躲在危險之地,發生意外關我什麼事。擁有力量的人,不是應該能決定要保護誰、要犧牲誰嗎?」唐納決定不再單方面地承受攻擊,狠狠地說。「總經理,在你的公司出現問題時,擁有最高權力的人,不是應該做出決定,誰來扛責任、誰該被犧牲嗎?」他舉起手往外一指。「那八隻次元魔物從哪裏來?如果我猜得沒錯,是你決定要犧牲他們,來完成心中的計畫吧!這些人……都是你的員工吧?」

  奧斯蒙臉上的笑容消失了,這次換他陷入短暫沉默。染血的頭部微微向後仰,眼睛撐大,嘴巴念念有詞,雖然聽不見,看嘴型應該是在說:「他們領我的薪水。」接著又搖搖頭,頓了頓,才發出乾啞的聲音。「或許你說的也有道理。那請你告訴我,你當時選擇的理由。沒錯,擁有力量的人也擁有選擇權,所以今天你、我站在這裡……我的理由你很清楚了,一個傷心的父親用次元魔物來復仇的故事。那你呢?你當時並不認識女孩,你選擇救她的理由是什麼?」

  唐納順著對方的話,愣愣地回想。理由,怎麼會有理由?只不過是直覺地想要助人罷了,並沒有預期這個行為要付的代價。

  自從對方的目的顯露,他就知道自己處於弱勢。一條人命怎麼能抵得過失去的那兩條?況且,奧斯蒙代表的是父母對孩子的感情,無論正當與否,在社會結構裡極其重要,若要對抗這東西……等於是跟半數以上的人為敵。他想著想著就自暴自棄起來。

  唐納聳聳肩。「真要說理由的話,我每天吃飯也需要理由。」他說完就把頭轉向一邊。

  這個回應表達出不屑與無禮,想不到奧斯蒙在原地僵了幾秒鐘,就哈哈大笑。「你們都聽到了嗎?這就是大英雄,我們心中以為在默默守護城市的人!」

  奧斯蒙和唐納的對話早就在市民的手機、家裡的電視、公共場所的大銀幕完整播出。不少人對於事情的發展瞠目結舌,聽到唐納的言語更是群情激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72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喵君
[e12]

02-16 13:14

伍鳴
[e12]02-16 13:29
冬雪
(((o(*゚▽゚*)o)))

02-18 14:08

伍鳴
(((o(*^▽^*)o)))02-18 14: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despair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帕拉迪索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帕拉迪索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