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San11PK|超級難度劇本三,1年3個月打下開國利基

Longmen365 | 2020-02-15 21:01:22 | 巴幣 0 | 人氣 124

  昨晚PO了一篇劇本三:9個月打下開國利基,大概是玩得太晚有點恍神,今早才赫然發現難度沒設定好,竟然是初級難度,還想說的確有點簡單,轉設定超級難度後,各勢力初始的兵力、資源、現役人才數...等資訊如下圖所示:



  超級難度下,筆者的首要目標依舊是曹阿瞞,理由如下:

  1. 要開發就要開發最大的城,目標首指洛陽城,而要進洛陽就得通過曹操的陳留城。
  2. 曹操手下人才濟濟,勇將猛如虎、智將繁如星,放任其壯大,是自找死路的行為。
  3. 呂布、袁術雖強,但不論先坦倒任何一方都無法取得對曹操的決定性優勢,故先抗曹。

  另外,我軍算下君主劉備也只有五名人才,論開發實力絕對不利以拖待變,因此,步驟依舊是直接對抗曹魏,但因為超級難度兵力、資源差距過大,為了穩定直取曹操,除了昨天提的四點之外,還需要多加上一項,外交論戰,整理如下:

  1. 義兄弟之絆:強化傷害輸出與將帥氣力回復。
  2. 小部隊干擾:邊境建設與小部隊誘敵,使得敵軍少量出擊,分批擊破。
  3. 槍部隊技能:二階槍技帶暈,控場,降低己方部隊的攻擊損傷。
  4. 戟部隊技能:一階戟技拉人,當我方過多兵力過界,則敵軍會相應出更多兵,必須盡量設法將敵部隊拉回我方勢力境內。
  5. 外交之論戰:抗曹時間拉長的狀況下,我方之人才與兵力不足以同時對抗與其他勢力的戰爭,必須透過外交停戰,來確保抗曹的勝利。劉備的勢力下自帶一個論戰(特質)的外交人才「簡雍」,雖超級難度下較難觸發論戰,但透過流程機制破解偽隨機,還是能掌控論戰的發生。但由於簡雍智力只有74,因此若對上呂布的陳宮會有點硬,袁術手下則無智將較好解決。

  由於曹操手下智將太過優秀,論謀略計策都會玩死我軍,必須掌握好待機距離,並利用上述各要點,一一分批擊破敵軍,若遇有機會俘虜敵方將帥,不急著俘虜,理由是超級難度的金錢超稀缺,而俘虜吃錢太重,容易導致錢荒,故等最後勝利再一舉俘虜登用即可。

  掌握以上要點後,分配好資源與建設,必須要有一筆錢來提高獲得勝利後的人才忠誠度,因此內政建設的節奏也需要調整一下,為了應付無法避免的突發狀況,必須興建鐵匠坊與兵庫,其他則以市場為主。


  如此,經過了遊戲時間一年三個月的歷程後,終於拿下了陳留的曹操,取得了開國的絕對利基點。


創作回應

Longmen365
超級難度的資源生產效率過低,導致褒賞忠誠度的過程很快地使得金錢見底,捨小沛陳留拚洛陽或許會比較好搞一些,而若要兼顧三城也不是不行,則需要外交停戰了。
2020-02-16 01:59: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