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眠紀》028-激動的義士

九方思想貓 | 2020-02-15 15:15:26 | 巴幣 16 | 人氣 149

連載中《神眠紀》(完本後編修中)
資料夾簡介
九方豫與莫英是投身冷凍睡眠,準備跨越戰亂年代逃往和平未來的逃避者,然而,醒來以後的九方豫卻發現好像有點不太對勁。

第一回
全集連結


  我抽出腰間的靈光劍,金黃色的靈劍刃橫劍當胸,將仍然虛弱的離音護在身後。

  「說,為什麼急著往外跑。」我將靈力附加在聲音裡威嚇著,附近的空氣因為我的語調而振動。

  「你有什麼目的?」

  「等一下,等一下啊!哇喔喔喔痛痛痛痛!」被壓在地上的義士看起來神情痛苦地呻吟著,「手……手正在發出很不妙的聲音啊!要斷了要斷了!」

  「雪風,沒關係,放開他。」

  雪風放開那位往胖胖的義士之後,只見他還艱難地掙扎了一陣以後才終於站起身來。

  我示意刑餘把離音保護好,隨即縱身一躍,與雪風一前一後地包圍住他。

  「那麼,可以解釋一下為什麼急著往外跑嗎?」

  那位義士起先被壓制的時候表情非常恐慌,但他現在看著我就只是發著呆。

  隨即又開始手舞足蹈起來。

  「看了剛剛的情景,你們那個力量啊!絕對力量的展示!」那義士大聲地說,「我好興奮啊!我好興奮啊!很興奮你知道嗎!」

  「不……」看著他的反應我只覺啞口無言,「有什麼值得你這麼興奮的?」

  「不對,比起我現在就跑去報告……」

  那位興奮的義士抬起頭來,以一種認真而無比誠懇的表情看著我。

  「九方義士,這樣好了,能不能冒昧請您跟我來呢,以『真神』的身份?」那位義士肅然而立,就差沒有雙手貼緊大腿,立正站好。

  ———————————

  由於首次以「見習義士」身份承接的初次委託行動失敗,眼下離音又需要靜養一陣子,我沒有多加考慮,便決定要跟這位義士走一趟。

  雖然不明白為什麼,但我總覺得這位義士在人群當中被我聽見他的動靜,肯定有什麼因緣在背後。

  從知遇之眼的時候開始,三道試煉的幻境裡,我總是朝著第一個直覺前進,從而突破那些障礙。在光界時,直覺是被限制的,邏輯是被殘酷現實壓縮的,但現在的我有力量,有餘裕去遵循我心中所嚮往的自由。

  就像是無論什麼事情都能勇敢一試的莫英,她直面所有困境的笑臉,總是讓我憧憬不已,也能夠從中獲得勇氣。

  因此在這個夜界當中,我決定要更多地遵從我的直覺。

  隨著這位情緒過於高漲的義士,我留下雪風和刑餘照顧離音,再次穿梭在貧苦而破落的異人區,在左彎右拐的過程當中,逐漸走進了異人區最為僻靜的區域。

  在與市區的交界處,有一座看起來不甚自然,由木片與鐵皮搭建而成的碩大遮蔽物,座落在破敗的棄置住所之間。

  這個東西與其說是居所,更像是墳墓。

  「到了,九方義士。」帶領我的義士停在了這個大「墳墓」前面,帶著笑容看著我。

  「到這裡為止,就請你一個人進去吧,畢竟裡頭的主人可不喜歡熱鬧。」

  我看了看這個又大又破爛陰森的廢鐵堆,心裡卻有種難以言喻的熟悉感。

  會是因為這個破敗的景象與我被轟炸過的故鄉類似嗎?我彷彿想要甩開那些絕望景象般搖了搖頭。

  那個悲慘的世界,實在不該在這個夜界裡再現。這破敗貧窮的景象,總有一天,也想親手終結它。

  拉開了破爛的布幔,走進幽暗的室內,才一踏進這個空間裡,立刻就有一種令人汗毛直豎的感覺直透背脊。

  那是靈力波,可以感受得到在這個巨大的隱蔽所裡面,有強大的靈力源在大約正中心的位置。這麼大的靈力波竟然從來沒有被神道眾的夜祭們發現到過?是否平常這個源頭也是透過某種方法壓抑了自己的氣息?

  「小莫,幫我定位靈力的來源。」

  「切換為靈力檢索模式。」

  黑暗的空間裡伸手不見五指,切換為靈力檢索之後,一位美艷女性的輪廓在前方不遠處,以毫無防備的豔麗睡姿躺在某種東西上。

  我在手上點起了幽光之火,空蕩蕩又幽暗的室內,只有數量極多的布條在這個偌大的黑暗裡無風自搖。

  緩緩走近目標,「她」的輪廓逐漸地浮現。

  「怎麼可能……」

  美艷的女子有著蒼白卻不帶灰藍色調的肌膚,一頭黝黑的長直髮,與一般人無異的耳朵形狀。過於楚楚可憐的容貌,性感而又惹人疼惜的睡姿,簡直不屬於這個世間的曼妙身材,穿著一席墨色的薄衣,睡在淡藍色的床上。先不提她過人的美貌,她的樣子看起來並不是夜人的樣貌。

  強勁靈力波的能量,原是出自於她。

  「真神大人,歡迎。」站在床沿的黑袍女子發出了歡迎的聲音,但這嗓音卻十分熟悉。

  「居然是妳?」

  黑袍女子拿下兜帽,那樣子不可能會錯認。就在前幾天,我們還在她的破屋裡面見過面,那正是發出「尋找女兒」委託的舒玉。

  「是的,希望您諒解,我們用這樣不厚道的方式所做的『揀選』。」

  舒玉臉上露出苦笑,她原本就瘦弱的身形,此時此刻更像是要消失在黑幕當中般單薄。

  「我們的大人,半個月一度『醒來』的時刻,就快要到了。您接了我們無理的委託,而且勇敢地去實行,雖然遭遇到挫敗,但我們仍確信您將和『之前的』人們有所不同。」

  舒玉帶著平靜的語調,和首次見面時演出的無助與激昂,可謂判若兩人。

  「我和屋外的義士『申遠』判斷,您和您的僕人們恐怕和從前嘗試幫助我們的義士們都不一樣,應該會是我們的『主人』會想要見到的人。」

  舒玉一面說著,眼前散發著令人迷醉氣息的美麗女子,悠悠地醒了過來。

  看著眼前的我,她伸出白皙得彷彿透明的手,遮在嘴上舒服地一個呵欠,從她的身上,開始逐漸散發出某種朦朧的氣息。

  「靈力不凡的您。」她的聲音彷彿帶著如水果般香甜的氣息,「可以的話,請張開安靜心神的靈術,否則我擔心您也會把持不住自己。」

  用不著她提醒,其實「安神」的靈術我已經不斷地往自己腦門灌注,否則真不敢相信自己會不會就這麼往她的身上撲過去。

  如此充滿著撩人吸引力的存在,並不是常世應有之物。

  「看樣子,您不但靈力超絕,為人也相當正直。」美麗的女子露出足以動搖人心的微笑,「我名叫席月,如果沒有猜錯的話,恐怕和您來自同一個時空。」

  「您也知道『光界』?」我詫異地說。

  「很久以前,確實有個人跟我這麼稱呼過本來的那個世界。」

  名叫席月,美貌不若凡間俗物的她在床沿坐起了身,看了一眼身旁的舒玉。

  「可愛的侍女,下去待產吧。」

  「是……的,異神大人。」

  舒玉滿面潮紅,喘著嬌氣消失在黑暗當中。她的那副模樣,倒和我贈與靈力給僕人們時的樣子有幾分神似。

  「她稱呼妳為異神大人?席月小姐,這說明我們應該是接近的存在嗎?」我試探地問。

  但席月只是靜靜地微笑著看著我,有半晌的時間,我覺得她是不是仍在作著剛才在床榻上的美夢。

  「真神先生。」她往我靠近了少許,氣音中散發著少許甜膩,「不抱抱我嗎?呵……」

  太近了……她太過完美的臉蛋和充滿誘惑的語言,就如美酒的氣息般迷濛,要不是我心中有著莫英,以及安神的靈術,就怕連我也要失去分寸。

  「不了,妳是非常好的女人,但我的心中,有更重要的女人。」

  「呵呵……」席月笑著,「好男人。」

  她向後坐倒在床頭上,帶著神秘的笑容望著我。

  「你果然是很好的男人,也難怪『她』當年會這麼記掛你。」

  「聽妳這麼說,難道妳也……」聽了她的發言,我瞪大了眼睛。

  「我和妳們一樣,都是來自『那個世界』的人,來到『這個世界』的神。」席月微笑著說,「您猜得不錯,我確實曾見過莫英。」


本文僅在 「原創星球」、「EP 艾比索」、「巴哈姆特」進行貼文連載,保留所有權利。
如在其他地方看見,皆為盜文。

創作回應

夯特大大
唉……
2020-11-16 08:20:43
九方思想貓
sigh
2020-11-16 11:00: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