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1-8-5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2-15 11:53:56│巴幣:18│人氣:194
Chapter 8 鯨吞現實的黑白 (5)

  「吶,店長。」

  布拉希兒站在櫃檯旁邊已經好幾分鐘,看著不斷忙著煮咖啡和結帳的古倫店長欲言又止。在他好不容易有點空檔之時,布拉希兒把餐盤擱在櫃台上,怯怯地開口。

  「什麼事?」店長用手背擦了額頭一下,微微因疲累嘆了口氣。

  「就是……那個,錢的事,你最後真的要報警嗎?」

  「三萬可不是筆小數目啊。」店長邊說邊摸了摸一旁緊閉的收銀機。

  「人家知道。」布拉希兒低下頭說道:「只是大家都在一起工作那麼久了,也很開心,最後卻搞到這種樣子,人家覺得好難過。」

  「唉,大概是一時利益薰心,把錢給摸走。人瞬間的貪念真的很可怕啊。」店長搖搖頭,思忖了好陣子,語氣中充滿無奈:「我會看著辦的。」

  「店長……」「喂!布拉希兒!」

  在布拉希兒還想再說下去之際,另一頭剛把餐點送給客人的雅邁卡忍不住喚了她一聲:「副店長今天輪休,人手本來就不夠,別再顧著聊天,快來幫忙!」

  「呀,對、對不起。」布拉希兒連忙拿起空餐盤跑了過去。

  受不了。雅邁卡在心裡暗自埋怨了聲,明明現在根本不用擔心楓榭會臨時捅出什麼簍子,還要替她善後,為什麼反而覺得更疲倦?少了她的笑聲,明明就比較安靜,讓咖啡廳內的氣氛更高雅沉靜一些的,為什麼就是感覺不對勁?明明就老是給人添麻煩啊,那傢伙。

  「不好意思!可以幫我收一下餐桌嗎?」就在此時,雅邁卡身後傳來中年女客人的召喚,他趕忙回過頭:「來了!」

  雅邁卡邊做著份內工作,邊看著窗外人來人往的景象。但與平常不同的是,從剛才開始就一直有警車呼嘯而過。

  這數量也太多了吧,到底是怎樣?雅邁卡邊把空餐盤收走,邊搖了搖頭。楓榭的事情也好,警車的事情也好,多想這些也沒用。他嘆了口氣,只期望一切能早日回到常軌。

  =================

  「咳…………」「瑞爾!」

  瑞爾摔趴在放映廳最後一排,整個人還因衝擊而昏昏沉沉。他活動著四肢,把自己給撐坐起來。

  「瑞爾,你沒事吧?」佳蒂坐在瑞爾旁的地上,側身倚著座椅的後背。她的雙手在胸前交握,神色中滿是擔心和慌張。

  「嗯,還活著。」瑞爾摸著還在發麻的後頸,用眼角餘光瞥著站在放映廳門口,一名拿著手槍的黑衣人。他忍不住啐了聲:「可惡,剛才沒能救到妳,結果變成這樣,真是──

  「還說什麼傻話啊你。」佳蒂雙眼微微閃著晶光,好似再被碰一下就要決堤:「現、現在怎麼辦才好?」

  即使黑衣人戴著面具,瑞爾仍能感覺到他的目光隨時盯著自己。在不敢貿然起身之下,他依著放映廳內昏暗的燈光觀察著四周情勢。

  除了對方之外,在瑞爾和佳蒂最後一排座椅和牆壁的空位間,還有一名穿著電影院橘色制服,紮著馬尾的年輕女員工,她呆滯地盯著前方,好似還不願接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一對情侶瑟縮在更遠的角落處,年紀看上去比瑞爾等人再大上七、八歲,應該是上班族。男性坐在地上,雙手抱著膝蓋,微微在啜泣,而一旁的女性則輕輕地撫著他的背,神情同樣無助。

  整間放映廳有十幾排舒適的座位,往前方遞降,最前方則是平時帶給大家各種驚奇的螢幕。但在這種情形下,別說是坐到椅子上,想不動聲色地移動到前方都幾乎是天方夜譚。

  就在此時,守著門口的黑衣人突地往旁挪了數步,讓另一名背著獵槍的黑衣人走進來,同時掩上了厚重的門。

  剛才明明看到四個人,結果進來的只有兩個人?瑞爾暗自感到疑問。

  「把你們的手機交出來!」背著獵槍的黑衣人粗暴地宣布,只見女員工趕緊用發抖的手從口袋中拿出手機,雙手奉上給另一位黑衣人。

  「那、那個,我、我的手機裡還有很多跟她的照片。」角落的男子把手機拽在胸前,只敢用眼角的餘光瞥著兩名黑衣人。

  「交出來!信不信我斃了你!」黑衣人邊用粗啞的聲音吼道,邊舉起獵槍,就對準他的腦門。

  「唔啊啊,不要啊!」男子顫抖著身軀,雙手擋在自己面前,歇斯底里地不斷慘叫著。

  「手機裡有什麼東西,我一點興趣都沒有,事情完了就會還你們。」另一名黑衣人朝他們走了過去,聲音聽上去是位二十出頭的年輕女性。

  見著自己的男友一副窘樣,他身旁的女性明快地把手機一把拿了過來。

  「妳、妳做什麼?」「照片再照就有了!拜託你先給我想想怎麼保命,好嗎?」女子瞪了男友一眼,將兩人的手機交給了女黑衣人,但交出時表情同樣難掩不捨。

  真是標準的妻管嚴咧。瑞爾暗自想著之際,男黑衣人的手掌突然伸到他和佳蒂面前,一句話也不說,只漠然地望著兩人。由於兩人仰望著他,背著獵槍的身影在燈光下更顯高大懾人。

  「為了切斷我們和外界的聯繫嗎?」瑞爾沉下臉問道。

  「……廢話少說。」男黑衣人作勢又要拿起獵槍,讓瑞爾連忙噤聲。

  可惡,看來沒有妥協的餘地。瑞爾邊想著,邊把手伸進長褲口袋中,掏出了手機,同時小心翼翼地沒讓Connector露出來。

  佳蒂左手始終叉在外套口袋中,她微微地嘆了口氣,和瑞爾一同配合地交出手機。

  「到底為什麼?」女員工好似終於回過神,用發顫的聲音怯怯地問道:「為什麼要挾持我們?」

  「別著急,你們等等就會知道。」女黑衣人低下身把所有的手機放在離眾人有一段距離的門口。在她起身後又悠悠地補充道:「不過我想以目前的狀況,只要你們乖乖地聽話,我們也不會傷害你們。」

  「什、什麼意思?」

  女員工丟出的問題並沒有得到任何回應。被挾持的五人面面相覷,都想再開口,但兩名黑衣人不斷來回踱步,時不時地還拿著槍指著他們,讓他們連呼吸都格外謹慎。

  「瑞爾,是不是沒有人知道我們在這裡?」佳蒂把嘴湊近瑞爾的耳朵,話語中夾雜著不安的吐息:「要是我們……

  「不要怕!」瑞爾小聲地頂了回去,但隨即查覺到自己同樣緊張。他嘆了口氣,同時對佳蒂和自己再次說道:「對,不要怕。」

  沒有人知道自己被挾持。瑞爾咬著牙,思索著:可惡!就只能這樣毫無反擊能力,坐以待斃了嗎?先不論自己,要是連眼前的佳蒂都保護不了,自己到底算什麼?

  瑞爾強忍著心中不安,硬是對佳蒂擠出一絲微笑,看著今天為了調查還特別打扮的他,瑞爾感到挺為不捨:一定要做點什麼才行,什麼都好──有了!

  「佳蒂,你戴著Connector嗎?」瑞爾注意到佳蒂的手叉在口袋中。

  「有是有,但只有VR Mode能用啊……

  「先那樣就夠了,走一步算一步。」瑞爾的臉上再次浮現出微笑,這次充滿了不知從何而生的自信:「等等靠你了!」

  「欸?我……」佳蒂神色慌張地瞥了瑞爾一眼。沒想到就在此時,男黑衣人的獵槍槍口對準了兩人。

  「你們兩個在那裏竊竊私語什麼?」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60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越來越緊張了,想繼續閱讀下去。

04-20 21:18

伍德‧瓦懷特
這是個超展開的概念(不要自己說)04-20 22:48
悠閒紅茶
呼,幸好只是紅茶想太多
看來經過這次事件,瑞爾和佳蒂的感情會急速升溫啊~
然而在正宮長武的面前也不過是杯水車薪罷了

06-14 22:43

伍德‧瓦懷特
論吊橋效應的威力多強大(?)06-15 05: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棒的情人節禮物--躋身...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