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置身奇幻》new RPG - 楔子 Login

橘みかん | 2020-02-15 08:11:18 | 巴幣 22 | 人氣 268


《置身奇幻》new RPG

  《置身奇幻》New RPG 使用者特別規範(保密條款):

  1、使用者需以身分證上的實名登錄,實名將隱藏於後台,遊戲中可另取遊戲暱稱。
  2、使用者不得虛報性別。
  3、本次CB為期一個月,至OB前不得對外透露遊戲內容(包括親友及通訊、網路),OB日期未定。
  4、承上,不得於未登錄遊戲者前談論此遊戲。
  5、承上,不得帶任何遊戲相關書面資料出校園。
  違反上述任一條款,將退學處份並予以罰鍰。

楔子 Login

  「同學你好,歡迎登入《置身奇幻》new RPG私測伺服器,請仔細觀看保密條款,並同意遵守後簽上電子簽章,在這裡善意提點,簽署之後於校外及網路上探討,將罰款三億元,要好好考慮唷!」

  戴著GM護目鏡的年輕女性微笑著敘述天價罰款,這實在不是一介學生負擔得起的價碼,但是朵拉.菲爾德無從選擇,她用手指滑了一下虛擬畫面,飄浮在白色方塊中的虛擬視窗裡的文字便往上浮動。

  「這什麼呀……」朵拉雖然家境不算富裕,卻也玩過幾款免費線上遊戲,那些遊戲的使用者條約也沒這麼奇怪,不見一些冗長的條文,卻只有幾條看著就特別重要的條款,重點是動不動就罰人上億元,就算朵拉在入學前「父親」交代她不用擔心金錢的事,朵拉還是在條文前陷入了猶豫。

  像是看穿她的內心,遊戲GM笑了笑,說道:「不用擔心,這些條文是經過精簡,列出使用者必需嚴格遵守的五條,還是說妳想看完整版?」說著,GM在虛擬鍵盤上舞動手指,朵拉眼前的虛擬畫面一陣模糊,接著條列出一大串文字,就像平常在玩遊戲前的規章,往下拉幾十頁才終於見了底,當然朵拉光是看到就煩得一個字都看不下去。

  「要看這一份嗎?」

  「……剛才那一份就好了,謝謝。」

  即使虛擬畫面換回了最先看到的條款,朵拉仍無法下定決心。

  「我……我還是……再考慮一下好了。」

  朵拉害羞地點頭示意,但GM仍是笑著回「沒關係」後,將她傳送出設定室。


  「帶回那個學校的機密資料,如果妳還想要妳的父親平安回家。」

  男人丟下一疊資料,在古典的辦公桌上發出厚實拍打聲。

  「我已經申請好妳的入學資料,去念那間貴族學校對妳也不算壞事。」男人貴氣中卻帶著陰險,在雪茄的煙霧中用另一手敲打桌面,跟朵拉初見時簡直不是同一個人,即使她緊握雙拳,憤怒地咬牙切齒,也只能用發紅落淚的眼瞪著他。

  「記得背好妳的『基本資料』,我雖然不欠錢……但若是事跡敗露──我不會為妳付出一分一毫。」


  來到學校也已經第二個星期,也不知是幸或不幸,強制住校的規定讓朵拉不用繼續面對那虛假的真實,但自己也只是個平凡的高中生,應該要享受稍有壓力的校園生活,卻為何被硬生生拖進大人的企業紛爭。

  尤其自己只是一名過世的小員工之女。

  朵拉放下VR裝置,以手掩面發出嘆息。

  「──學……菲爾德同學,菲爾德同學。」

  身後傳來溫柔的嗓音,直到那手觸碰到她的臂膀,朵拉才嚇得抬起頭來。

  那是名有著亞麻色微卷髮的氣質美女,她微微笑著,問道:「怎麼了?登錄時發生失誤了嗎?」

  「呃……不是,」朵拉心虛地搖搖頭,總不能說擔心罰款吧!為免行為太過奇怪,她轉了個話題,續道:「我是……習慣朋友直接叫我『朵拉』,懷特同學。」

  眼前的女孩掩嘴發出輕笑,回道:「哎呀……那我就叫妳朵拉吧!妳也直接叫我奧菲莉亞,我們也是室友,不需要太過拘謹。」

  奧菲莉亞的笑容如太陽般溫暖,朵拉不由得點了點頭,這時,響起了一陣手機鈴聲。

  「失禮了。」奧菲莉亞點頭示意,走到門旁才接起電話,「──又來了!你為什麼總是──」溫柔中帶著一絲憤怒的聲音隨著自動門的關上被斷絕在門外,然而那門才關上數秒,又在另一名女孩的進入時感應開啟。

  「──我知道了,那就──」

  短短數秒的開門,只能依稀聽到幾個不相關的字眼。

  進來的女孩則在看到朵拉之後行動僵硬了起來,緊張害羞地發出蚊子般的聲音,只說了句:「……午安,菲爾德同學。」然後便轉身往自己的獨立空間走去。

  那是另一名室友,與和氣好相處性格的奧菲莉亞不同,這名穿著可愛蘿莉塔風的女孩則是個性害羞,雖然是室友卻沒談上幾句,只聽奧菲莉亞稱她為「薇薇安」,入住兩週,仍對她感到莫生。

  當奧菲莉亞再次進入,又恢復平常的表情,她再度來到朵拉身邊,後者好奇問道:「怎麼了嗎?有什麼麻煩事?」

  「沒什麼,是『遊戲』裡的事……」

  「『遊戲』?是……『置身奇幻』嗎?」朵拉追問,但奧菲莉亞卻是露出有些為難的笑容,道:「真是抱歉,在妳尚未簽署遊戲同意協議之前,我不能跟妳透露任何遊戲內容。」

  「說的也是……」朵拉尷尬地回以笑臉,看來正常登入遊戲是無可避免了,但為了掩飾自己怪異的行為,她解釋道:「呃,不要誤會,我只是對特別條款有些奇怪,特別是……第二條。」

  對此,奧菲莉亞又發出理解般的笑聲。

  「其實妳不需要太過擔心,就當試玩遊戲,至於第二條……嗯……正式創角之後妳就會明白的。」

  朵拉心頭上的問號還沒消散,奧菲莉亞的手機又響起了另一則短鈴聲。她滑掉通知之後,續道:「決定好之後就上線來看看吧!我今天都會在新手區。」一個欠身之後,她禮道:「那我就先失禮了。」

  看著奧菲莉亞回到私人空間,朵拉下定決心,都已經來到這裡了,也為了親人的安危,朵拉再次戴上VR,進入了原先的那個空間。

 
  「確定簽署,感謝您參與遊戲測試,請先創立角色名。請問您的角色名是?」

  「──唐。」



  這就是上一篇提到的新小說,是依2015年做的夢為發想改編,我不知道會不會中斷,老實說設定也才在開頭而已XD

  也許會變成中短篇吧,更新順序擺最後面那種

  本來是想寫一個章節再放上來的,今天一看活動時間快到了,就先趕出楔子丟上來了(逃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對我來說,世界線也是對故事的稱呼。(〞 〝)
2020-02-15 08:42:57
橘みかん
原來如此www
2020-02-15 08:52:05
大漠倉鼠
歐耶、是新的故事!
2020-02-15 09:11:13
橘みかん
是壓了大概有五年的故事,重整可能需要一些時間(°ー°〃)
2020-02-15 09:14:23
十鳶
利兒也要玩game ,讚啦(喂
竟然是網遊!!
2020-02-15 09:16:41
橘みかん
你哪隻眼睛看到利兒啦(¯―¯٥)
2020-02-15 09:18:36
吳旻( °∀°)
既然是網路世界就不用擔心了,因為我來了!(拿出藍黑雙刀)
2020-02-16 11:40:50
橘みかん
咦?枯木的通知都被吃掉了!
(拿出枯木給藍黑雙刀切成三段)
2020-02-19 17:42:12
吳旻( °∀°)
醬子很棒啊
2020-02-19 19:41: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