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眠紀》027-軟弱又真實

九方思想貓 | 2020-02-14 13:09:00 | 巴幣 22 | 人氣 193

連載中《神眠紀》(完本後編修中)
資料夾簡介
九方豫與莫英是投身冷凍睡眠,準備跨越戰亂年代逃往和平未來的逃避者,然而,醒來以後的九方豫卻發現好像有點不太對勁。



  「緩速!」

  一切發生得太過於猝不及防,我提取了大量靈力張開了強力緩速力場,將離音連同攻擊她的尖錐包在力場當中,阻止了大量出血的發生。

  隨即也顧不得隱匿蹤跡了,靈光劍「轟」地一聲射出劍刃,我旋身斬斷奉法手中變成細長尖椎狀的短杖,擋在包覆於緩速結界中的離音身前。

  無論是舒印還是奉法,都被我從從虛空當中忽然閃身而出嚇了一大跳。

  「還有同夥嗎?火器之靈……

  「沉默!」

  我一手指向奉法,將靈力附著在她的喉嚨處,奪走她的聲音。失去了聲音的奉法一陣難看的掙扎,隨即執起斷杖向我攻擊過來,但她似乎並不擅長肉搏,我甚至連「洞察」都不必用上,就能輕鬆閃過她的揮打。

  「非得要吟唱才能使用靈術的下等靈術師!妳不知道自己剛剛做出了什麼事情吧?要知道,殺死妳們對我來說並不是什麼很困難的事!」

  我怒火中燒地回頭望著被暫停在困惑、痛苦與驚慌當中的離音,貫穿她左胸口的木錐,前端被她胸腔裡噴出的鮮血殷染成紅色。

  憤怒讓我激動得想要立刻把這個地方夷為平地。

  「把妳們這麼做的原因說出來,如果那個理由讓我不滿意的話,我會立刻讓這整個莊園變成人間煉獄。」

  我的靈力無法克制地大量放出,身上逐漸具像化的金黃色靈力包覆全身,震動著大氣。奉法看到我的樣子,無聲地嘆了一口氣並停止了動作,無法發出聲音的她只能扔下短杖表示放棄抵抗,並示意舒印說話。

  舒印顫抖著看著我,又看了一眼奉法。

  「我……我只是不想要回到那個貧窮又悲慘的生活,我不要回去!所以我才把妳們混入莊園的事情,告訴了奉法姐姐!」

  舒印激動地大喊。

  「我不知道奉法姐姐會出手殺死蓮音,我以為她只是會把她抓起來!我發誓,我沒有要害死蓮音姐姐!」

  「唔……」

  多麼軟弱而又真實的理由。

  距離舒印被抓來莊園,恐怕並沒有多長的時間,在這段時間裡面,應該也已經確切地讓她感受到異人區與莊園生活的巨大差別了吧。

  那就是「由儉入奢易,由奢返儉難」的道理了。

  我也不是不能夠理解那種想要逃離原本生活的心情,別的不說,我和莫英都是為了逃離戰亂和經濟大崩壞的年代,而選擇躺進冬眠艙裡的人啊……

  舒印就如我與莫英,曾是那樣弱小的人,抓住了一個輕如鴻毛的機會,妄想永遠地把美好的生活握在手裡。那些看不見但極易失去的東西,如人情、義理、德風、正氣.…..彷彿不是真的那麼重要。而有形的財富,卻往往讓我們如此不顧一切地去珍視。

  我們是愚蠢又無力的人類,礙於自己的能力不足,每每只能選擇殘缺的意志和不完美的憧憬。

  但現在的我是真神,我有超越所有人想像的靈力。站在神的立場,我應該選擇的應該是「正確的邏輯」,而不是純粹力量的碾壓。

  在我終於有能力、有立場去做出選擇的時候,這絕對不是身為真神的我所應該做的……至少,現在不是。

  「……我要優先治療她,妳們的小命,我可以先留下來。」我收起了靈光劍,以陰冷的語氣警告她們,「如果我救不了她,我不敢保證自己會保持冷靜,如果想逃,可以趁早。」

  我利用「突風」將身受致命傷的離音包圍起來,小心翼翼地浮空,並從窗戶飛了出去。

  現在的當務之急是必須要先救離音,沒空搭理那兩個人……

  「刑餘、雪風,任務暫停,先全部回到義風堂去。」

  ——————————

  回到義風堂,小心地將時間暫停的離音搬進地下廳堂。

  那支被我斬下來的尖錐,很明顯已經貫穿了離音的心臟。當雪風回到大廳看見被放在桌上的離音時,整個人失去力量跪了下來。

  「離音……離音!!」她大聲喊道,聽得我更加自責。

  都有我跟在身邊了,還演變成這樣。如果我今天救不了她,我還有什麼資格作她們的真神?

  「各位義士,麻煩給我一些空間。」我抬頭向包圍在附近的義士們說道,「我們接下來要使用一連串的靈術救助離音,請不要太過靠近,當心被靈力波捲入。」

  「讓開,都讓開!」蒙悅大吼著維持秩序。

  「九方義士,你們當真?」一位義士顫抖著說,「這小姑娘可是心臟上插著一把槍啊?」

  「兄弟,你別廢話了,走啦!」另外一位義士皺眉道,「你見過這種時間暫停靈術嗎?我可沒見過,我想九方義士有他的辦法的。」

  經過蒙悅和屠貞的幫忙,現場清出了一個方便我和刑餘、雪風工作的空間。長桌上離音的表情仍停留在吃驚和困惑的樣子,讓我心痛得簡直要碎裂。

  「雪風,刑餘,我要妳們的全力幫忙。」我神色嚴肅地說,「現在的我,是以妳們的主人身份下令。」

  「您的權杖與利劍,聽候真神大人的指示。」

  雖然刑餘的眉頭皺得就像要擰出水來,而雪風的額頭上則急得汗如雨下,但聽到我的命令,還是恭敬地跪了下來。

  「真神?」周圍的義士發出了疑惑的聲音。

  這兩個小子……情況危急,不慎就漏了口風,但現在也顧不得這麼多了。

  「刑餘,現在這裡只有我可以使用英祭的靈術,因此治癒的部分要由我來執行。而直取心臟的傷可非同小可,我要全心全力使用『癒手』,所以等一下我要把『緩速』的力場轉移到你手上。」

  「回真神大人,依照您緩速到近乎暫停的程度,這樣的緩速力場我只能維持大概十秒。」

  「不必擔心,你只要維持住我已經設定好的座標和範圍就好。至於緩速的程度,依照你最大的努力,能維持多久的時間?」

  「一分鐘……」刑餘青著一張臉回答道。

  「好,就這麼辦。雪風,我要妳使用『獨念』與『迅捷』,在我解開緩速力場以後,以最快速度、最不會傷害到離音傷口組織的方式把木錐拔出來。」

  「雪風謹遵真神大人的指示。」雪風跪在地上堅定地答道。

  「好的,我等一下會把緩速力場的座標改變,僅解開傷口的部分,否則我的癒手靈術會無法作用。分秒必爭,我們各自都要努力。離音是我們重要的伙伴,我們一個人都不能少。」

  「是,真神大人!」刑餘與雪風同聲回應道。

  心隨意轉,在力場座標改變的同時,雪風的眼睛放出豪光,瞬間以肉眼難辨的速度飛速去除了木錐。染血的木釘深深沒入了天花板,力道之強令現場一陣驚呼。

  隨即有一個成年人高的血柱從離音的身上噴了出來,濺得我們一身都是。溫熱、刺鼻的血腥味充斥現場,但由於其他部位的血流仍被我的緩速力場作用著,大量出血沒有繼續發生。

  刑餘小心翼翼地從我的手上接過緩速靈術的掌控權,在夜祭的靈力轉移到他掌心的同時,痛苦的表情也爬上了他冷竣的臉龐。我能夠明白,那是巨大的靈力流通過他的靈脈時造成的灼燒感,就像是我第一次啟動失控的靈光劍時一樣。

  隨著緩速的力場強度減弱,離音受損的心臟鼓動了一下,隨即停止了跳動,血液緩緩地從無法完全暫停的力場當中流出。左胸貫穿的破口泊泊而出的鮮紅色,逐漸以義風堂的長桌為中心擴散開來。

  「獨念!迅捷!凝神!」

  只有我才能作到,同時使用殺祭的「獨念」加速大腦運轉速度,世界看似變得無比緩慢。再利用「迅捷」增加我的手速,以及利用英祭的「凝神」將傷勢做一次完整的觀察及投放靈力信標。離音傷口破口的形狀、隨意肌與不隨意肌纖維束的斷口,甚至是微血管及神經束的受損情形,我一件都沒有漏看。

  「癒手!加速!」

  使用英祭的「癒手」產生靈力物質敷在傷口上,催化身體的再生反應,同時利用夜祭的「加速」讓離音傷口再生速度超量運轉,並迅速以靈力線縫合。同時施展三祭靈術,並投入幾乎無限的靈力,是身為真神的我才能引發的奇蹟。

  一眨眼之間,離音被貫穿的心臟與胸口的傷口消失無蹤。

  「刑餘,解開緩速力場!」

  「呃啊啊啊啊!!」刑餘痛苦地喊出聲來,隨即跌坐在地,汗水從他的額頭如飛瀑般流下,看來維持我這種規模的緩速,對他的靈力及靈脈而言是一個超乎想像的巨大負擔。

  「離音?」雪風焦急地搖晃著離音。

  她的表情雖然已經不再像是恐懼或困惑,但雙眼緊閉,明顯地失去了意識。

  「還沒完,雪風,避開一點。」

  「瞬雷!」

  針對心臟附近的特定神經叢,以恰到好處的瞬雷術電擊了她的心臟,離音的身體猛烈地一震之後,恢復了平穩的呼吸並緩緩睜開了眼睛。

  「真……神……大人?」她虛弱而疑惑地吐出了聲音。

  「沒事了。」我彎下身子摸了摸她的頭。

  「我剛剛……怎麼了?我好像……被攻擊……」隨即,離音露出了痛苦的表情,「好……痛。」

  「別亂動,我才剛幫妳把心臟給縫好。」我微笑著說,「接下來幾天還有得治的,妳乖乖的躺著休息。」

  「離音!!」雪風緊緊抱著離音,渾身顫抖不已,「妳沒事!妳沒事了,真神大人救了妳!」

  「雪風……姐姐?」離音的臉上帶著微笑,撫摸著雪風淚濕的臉頰,「頭髮……搔得我鼻子好癢……」

  我緩緩起身,身體卻不受控地晃了一下,幸虧屠貞一手把我給撐了起來,另外一手則拎著像破布一樣渾身無力的刑餘。一下子使用太多靈力,似乎連我都有一點吃不消。

  「九方義士,你們可真是不得了。雪風俠士喊了你一聲什麼?『真神』?」屠貞大著嗓門地說著,「我們可都看到了,先說好,這世間從來沒看過心臟被打穿的致命重傷,還能在一瞬間治好的靈術,你們到底什麼來頭?」

  「說來話長……」

  這麼說來,原本打算先低調行事再公開神道眾身份的我們,這下全亂了套。

  「我們是來自朱印之里的神道眾。」雪風站起身,接口說道,「我們信仰光神教,擁有光神麾下的神道眾才能使用的特別靈術。」

  「喔?光神教?這卻是第一次聽到。」蒙悅看著這一切奇蹟的發生,嘖嘖稱奇。

  「不瞞各位,這位就是我們的真神大人,是當代之神,論靈力與靈術之才幹,無人能出其右。」雪風重新振奮起精神,擦乾眼淚,站到我的身邊說道,「同時,更是我等的主人。」

  我將金黃色的祝福靈力球分別賜予雪風、離音與刑餘,在一陣金色光芒散去之後,得到靈力補充的刑餘悠悠地站起身。

  「這……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周遭的義士開始鼓譟起來。

  「光神?真神?九方義士是一位神嗎?」

  「神道眾,好厲害的靈術,不知道我能不能學?」

  剎時,義風堂的大廳響起了如慶典般的鬧騰。

  「離音妹妹,太好了!我們還能看著這麼可愛的妳好一陣子啊,我們輪著照顧妳好不好呀?」

  「都給我滾!」蒙悅大聲罵道,離音被逗得輕輕笑了出來。

  在紛亂的耳語當中,我聽到有一個人的語氣除了興奮與驚愕,似乎還多了幾分期待。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也許可行!」人群當中有一個人喃喃地這麼說,他也許是輕聲自言自語,但不知為何,此時此刻卻被我聽得一清二楚。

  是什麼因緣使我正巧聽分明了一個人的自言自語?

  我暗中發動意念感知,發現義士群當中有一個人正拔腿向著大廳的出口飛快跑去。

  「雪風,去逮住急著跑掉的人,我有話想問。」

  「謹遵真神大人諭命。」

  說時遲那時快,雪風的身影一個飛躍,已與飛快跑向大門的義士並行。

  「哇啊?!」那名身材微胖的義士受到不輕的驚嚇,隨即被雪風一個扭身,把他的手臂按在背後,牢牢地壓制在地。


本文僅在 「原創星球」、「EP 艾比索」、「巴哈姆特」進行貼文連載,保留所有權利。
如在其他地方看見,皆為盜文。

創作回應

夯特大大
都是立場問題而已,但很顯然真神大人不懂人心
2020-11-15 16:27:28
九方思想貓
畢竟他是阿宅工程師
2020-11-15 19:50: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