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眠紀》026-宅中院

九方思想貓 | 2020-02-13 13:16:31 | 巴幣 24 | 人氣 222

連載中《神眠紀》(完本後編修中)
資料夾簡介
九方豫與莫英是投身冷凍睡眠,準備跨越戰亂年代逃往和平未來的逃避者,然而,醒來以後的九方豫卻發現好像有點不太對勁。

第一回
全集連結


  洗浴更衣之後,經過侍女們的轉達,我們知道樂東池今天要和當地的其他貴族在新發現的獵場裡享受狩獵之樂,可能要到晚餐時間才會回來。

  也就是在樂東池回來之前,還有三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可以考量接下來的行動。把這個現況透過念傳告知暗中待命的雪風與刑餘之後,在大宅內侍總管的命令之下,侍女們領著離音前往她專用的房間。

  我悄悄跟在離音和侍女們的背後,一面觀察著夜人侍女的樣子,看來每位侍女也都有不錯的容貌與體態,全都是精挑細選的美貌女性。

  夜人因為天生靈容與靈力較之異人更為豐沛,壽命較長,也有較長的年幼期與青年期。平均壽命三百歲的夜人,一般從小孩成長到像十八歲的模樣就要近百年時間。眼前這些夜人侍女,正是以夜人年紀而言最為最貌美的時期,這樂東池也真的是非常懂享受。

  夜人個體之間也有外貌差異,但靈力高強的修行者可以憑自己的意志維持自己喜歡的模樣,當維的小孩體型,可能就是在自身意志的影響之下造成的結果,而離音和其他祭司們,則多數是維持在13-20歲之間的容貌。

  莫英已經失蹤了八百年,不知道她現在是什麼樣子呢?雖說等見到面就會知道了,但思念使我感到萬分焦急。

  然而,管我再怎麼急也沒有用,她的靈力波消失了八百年,茫茫夜界,也無法只靠靈力搜索的方式去找。眼下唯有一步一腳印,穩固基礎,先在化奇鎮立好合作根基,說不定還能藉著義風堂的身份取得他們的情報支援呢。

  在義風堂的委託工作,也得要好好表現才行。

  正當我心中千頭萬緒,離音已經被送到了大宅一側,具有獨立室內庭園的房子前。

  宅中有院,院中有宅,這個領主到底是多有錢有勢才能搞出這麼誇張的格局?

  這棟獨立的房子看起來經過特別的處理,較之大宅外觀的雄偉和霸氣,這裡沒有那些誇張的浮雕,取而代之的是簡鍊又秀氣的流線房體,以及看起來清麗淡雅的宅中庭院。特別設計過的採光口從天井灑下陽光,使得宅中院、院中宅處處是景。

  很顯然,這個房子也就是專門用於金屋藏嬌的特別屋了。院中四處都有綠衣衛士在巡邏站崗,可謂是戒備森嚴。

  「蓮音妹妹,以後這裡就是妳的家了。有任何事情都可以跟姐姐們說,無論是衛士隊的大哥哥大姐姐,還是我們一眾內侍姊妹們,都會是妳的朋友……至於裡面的舒印小姐嘛……」

  侍女們的臉色稍微沈了一下。

  「哎,就看妳怎麼想吧,反正很快也會『昇華』的,不必放太多感情進去的喔。」

  離音一臉狐疑地望著侍女們,她們所講的事情好像是有點不尋常,但波瀾不驚的笑容卻又像沒事一樣。

  「推開房門以後,廳堂裡面有兩間房。蓮音妹妹妳就使用靠右手邊的房間吧,那是屬於妳的,我們都已經準備好了喔。」

  「啊……好的,謝謝姐姐們。」

  夜人侍女們微笑著退了出去,我一溜煙鑽進室內,和離音一起走進右邊的廂房。

  「真神大人,你在嗎?」

  「我在。」

  我在保持匿蹤的狀況下出聲答應。

  「雖然跟預想當中的樣子差很多,但似乎一切還算順利。」

  「過程是很害羞,但其實並沒有什麼危險的樣子。」離音紅著臉,用一雙手徒勞地遮著自己的身體,「在朱印之里的時候,我穿得很整齊的……」

  「啊哈哈,是啊,這樣子倒是看著很新鮮。妳是真的可愛,所以偶爾穿這樣也不錯吧。」

  「真神大人真是的……」

  「要是安鉞看到妳這樣子的話,搞不好會高興得昏過去喔?」

  離音聽到我這麼說,臉又更加紅了起來。

  「安鉞嗎?也是呢,真想讓他看看我不一樣的樣子。」

  安鉞這小子,真是個幸福的傢伙。

  「是說,妳跟安鉞是怎麼成的?」我好奇地問道。

  「嗯?就是在獸穴討伐戰之後,他興高采烈地跑來跟我報告戰果,之後順勢就對我表明心跡了喔。」離音好像很開心的樣子,「他是一個很好的人,對我也很溫柔,重點是,這還是我近一百年來第一次遇到有人這樣跟我表白呢……」

  「什麼?真的假的,妳明明這麼受歡迎?」

  「嗯?」離音歪著頭,不解地望著我,「是嗎?」

  嗯……沒有自覺也是離音的一個可愛點吧,只是這朱印之里的人會不會都太沒種了一點,這都幾年過去了,「朱印的至寶」每天都在朱印裡面走來走去,竟然沒有一個人敢對離音出手的嗎?

  看來有些時候,情感發展的障壁和限制,經常是自己給自己的窠臼,而不是真的有那麼困難吧。

  「安鉞先生雖然不懂靈術,但他生活非常積極,心靈手巧,很會做各種厲害的手工藝品喔。答應他的交往請求以來,我收到了很多漂亮精緻的木雕呢,特別是木雕雲志簡直惟妙惟肖……」

  此時我發現到門外有一些動靜,立時改為使用「念傳」跟離音溝通。

  「有人來了,我就在房間角落,有什麼狀況我會出手。」

  木門推了開來,是不久之前在沐浴更衣時也看見過的異人少女。

  「離音,就照著妳的判斷臨機應變吧。」

  離音頭也不回地點了點頭,起身走向少女。

  「妳好。」離音帶著溫和的笑容,「我是蓮音,請問妳就是舒印小姐嗎?」

  「是。」看起來年紀也約莫在十二、三歲的異人少女,看起來有點彆扭地站在門口。

  「妳是被領主新抓來的伶人?」舒印雙手背在背後,微微低著頭問道。

  「不瞞妳說,我名義上是妳的母親舒玉領養的養女,真實身份是義風堂的見習義士,我此行是來救妳出去的。」離音溫柔地將舒印抱在懷裡。

  「真的……?」舒印睜大了眼,一副吃驚的樣子。

  「沒錯,妳的母親很掛念妳。她的病似乎在化奇很難治好,在意識到自己的病可能無法治癒的情況下,她第一個想到的可是救出舒印妳呢。」

  「媽媽她……」

  舒印喃喃地唸著,將小臉埋在離音的懷中,小聲地啜泣起來。

  「一切會沒事的,很快會讓妳們母女團聚的喔。」離音輕聲軟語地說。

  「為了避免悲劇一再重演,我們準備要藉由這次機會,徹底揭發領主的惡行。除了會把妳救出去,也會保證未來不再有更多的異人少女遭到領主的綁架。」

  離音輕輕撫摸舒印的背,她那小小的肩頭微弱的顫抖,令離音漂亮的臉蛋上也多了一絲憂傷。

  「舒印要幫我們嗎?」

  「那是當然……」舒印抬起她的小臉蛋,淚汪汪地看著離音,「舒印知道有一個人可以幫助我們,等等我就把她帶來給蓮音姐姐好嗎?」

  「真的嗎?」離音露出溫暖的笑容,並摸了摸舒印的頭,「那就拜託妳了,小舒印。」

  舒印笑著點了點頭,擦乾了眼淚,腳步輕快地跑了出去。

  「真是太好了……」隨著腳步聲漸漸遠去,離音露出安心的表情,「看樣子,這位領主似乎並沒有虐待她的樣子。」

  「單看她的活力和外表,似乎是安然無恙。」我暗中點了點頭,「身體健康,髮絲和皮膚水潤有光澤,渾身散發著花香。似乎侍女們也都對她很照顧的樣子,不難想像在這裡是被禮遇的。」

  話雖如此,但進入這間房子之前,夜人侍女們說的那段話讓我有點在意。

  「離音,妳說,在進入房間之前那些人說的『昇華』會是什麼意思?」

  「我也想不明白呢……」離音歪了歪頭。

  「還有時間,這幾個小時的時間裡,妳和舒印就安全地待在這裡不要行動。有這麼多的衛士隊和侍女在,我想這個地方在整個大宅當中也算得是安全的地方才對。」

  「九方大人有什麼想法嗎?」

  「目前我也說不上來,但我從進入這個大宅之後,就一直明顯感受到有一種不舒服的違和感。」我回想著從進入莊園以後看到的各種和樂融融的情景,以及整齊清潔的道路、繽紛亮麗的花卉與造景。

  「離音,夜界有那麼多顏色鮮豔的植物嗎?據我所知,絕大多數的夜界種植物都是藍、灰、暗紫色調,可是在莊園理卻處處都是紅、藍、綠、白甚至粉紅色的鮮花,這正常嗎?」

  「我在籠車裡面也有透過窗子看見,那真的是很特別的景色呢……」

  「也就是說,在別處並不容易看到?」

  也許我應該要回到莊園裡面,對那些花卉利用小莫解析一下才對?

  正在我思考著這些事情的時候,門外傳來了舒印的聲音。

  「蓮音姐姐,我帶人來了喔。」

  「好的!」

  我再度壓低了自己的靈力並加深匿蹤的強度,在房間的角落裡觀察情況。

  木門打了開來,從門中走出來的不是別人,正是不久之前使出了精湛火球術的奉法。

  「舒印小姐,這位就是您說的義風堂義士嗎?」

  「是的,奉法姐姐。」舒印微笑著答道。

  「木器之靈,服膺術者之意。」

  電光火石之間,奉法的短杖化為一道細長的尖錐,貫穿了離音的胸膛。


看下一回

本文僅在 「原創星球」、「EP 艾比索」、「巴哈姆特」進行貼文連載,保留所有權利。
如在其他地方看見,皆為盜文。

創作回應

夯特大大
完成這次任務回去後,我就要和安鉞先生結婚了~
啊……
2020-11-15 16:24:07
九方思想貓
FLag~~~
2020-11-15 19:50: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