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兩百七十七話 勝者與檢討

作者:有川優理│2020-02-13 09:44:55│巴幣:56│人氣:325
  第兩百七十七話 勝者與檢討


 
  「我,不會輸!」艾絲瑞荷緊咬著唇,她決定放手一搏!索性停止了黑暗力場的營運,她將魔能灌注弓中,混著黑暗和冰結氣息,她將箭尖對準了艾莉卡,眼中沒有一絲迷惘。
 
  艾利卡則是抿起微笑,同樣將長弓舉起,做出了與艾絲瑞荷一樣的動作,兩人箭指雙方,屏氣凝神,彷彿時間都為之停止,所有隊員也都停止動作,看著這一幕的發生。
 
  擁有高速詠唱的艾莉卡雖然舉弓慢了,卻仍率先完成她的藤蔓風矢,帶著深邃的墨綠與粹清的餘波,在手鬆開的那瞬如猛虎出閘,暴風肆虐,地面塵土飛揚,如同災難之景,連場邊的眾人都差點被掀飛。
 
  隨後綻放出的是黑暗寒冰,隨著一股冷氣掃過,眼見暗之氣息正要噴發,凜急忙使用薄薄的光之屏障護住眾人,接踵而來的暗之氣息橫掃而至,打在光之屏障後瞬間煙消雲散,所有人才鬆一口氣,感謝凜的即時反應。
 
  兩股能量在屏障外頭激烈碰撞,佔盡優勢的是艾莉卡的藤蔓風矢,先手的她有了領域優勢,整個賽場都被強風所颳襲,不過帶有侵蝕之力的暗之箭卻頂住了這波攻勢。
 
  艾絲瑞荷在弓矢射出之後,急忙運營起了她的黑暗力場,由於先攻的藤蔓風矢已經進入了自己領域範圍,架起黑暗氛圍能夠更進一步削減其威力才是。不過萬萬沒想到的是,艾莉卡的弓弦上,第二發的藤蔓風矢已經再度詠唱。
 
  艾莉卡的眼神已經帶著勝利的曙光,伴隨著快速詠唱的天賦,她可以在艾絲瑞荷完全消除掉自己的一發藤蔓風矢之後再射出第二發,因為艾絲瑞荷現在正即忙著詠唱暗之力場,無暇阻止自己的第二波攻勢。
 
  當艾絲瑞荷成功消除藤蔓風矢時,艾莉卡的詠唱已經結束,隨著第二發威力更加強大的藤蔓風矢降臨,也宣告了比賽的勝利方。
 
  「勝者,艾莉卡!」隨著身為裁判的拉德爾高聲喊出,魔法氣息即刻平息,所有人有些愣住的互望一眼,最終也爭相恭喜艾莉卡的勝利。
 
  艾莉卡走上前伸出手來拉起艾絲瑞荷,後者露出一臉慘淡的笑容點點頭恭賀對方,心裡卻不是滋味。
 
  「完全的勝利,艾莉卡太厲害了。」萊恩咧起嘴笑道,想起自己也是被從頭壓制的一方後,也沒那麼難過了。而艾莉卡緩緩擠出疲憊微笑,在和艾絲瑞荷握完手後,原地應聲倒了下去。
 
  艾絲瑞荷在驚慌中及時扶住艾莉卡,身為領隊的莉露璐也趕了過來,看見她蒼白的面容後,莉露璐呵呵一笑。
 
  「魔能用盡連帶精神力都被掏空,睡著了而已,沒想到最拚的不是別人,正是這個小丫頭啊。」
 
  隨著艾莉卡被艾蜜莉和梨雅絲搬回休息區平躺著,艾絲瑞荷也跟在身後,一邊喝著能量飲料一邊看照著艾莉卡,凜則在遠處將目光不斷望向那處,馬上引來萊恩的注意。
 
  「那麼關心艾莉卡?」
 
  「不是,只是好奇為什麼她會那麼拼命而已,明明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就算輸贏也不是那麼重要不是嗎?對艾莉卡來說。」凜無心之意的話,卻反而引來所有人的目光,萊恩聽見後嘆口氣搖搖頭娓娓道來。
 
  「或許不是所有人都有跟你一樣想要守護全世界的心情,不過每個人都有著自己前進的動力,並不是一定得要有那麼偉大的夢想才行。」萊恩道:「艾莉卡不只是期望獲得家族的肯定,也有個身為魔法協會副會長的爸爸,壓力絕對沒有妳想像的少,你將目光放在艾莉卡和米粒身上所以沒有發現,艾莉卡臉上出現笑容的時候絕對比你想像中的少很多,永遠都是那個繃緊神經跟嚴肅的表情。」
 
  「而我也一樣,拉德爾也是,在場的大家都是一樣,沒有人是帶著調兒啷噹的心態進來的,在我看來,你反而才是最不重視這次比賽的那個人吧。」面對萊恩這些話語,凜有些羞愧地低下頭,而其他人聽完後也紛紛移開視線,做起自己的事來。
 
  萊恩說得倒沒錯,凜確實沒有把心思放在這次比賽上,某種程度來說,他就跟梨雅絲沒有兩樣。一直鍛鍊再鍛鍊,雖然戰鬥經驗豐富不少,可是卻沒有掌握到比賽的核心觀念,也就是知己知彼。
 
  這段期間凜幾乎不知道其他隊友,甚至是對手為了甚麼準備,又了什麼新技能,也正因如此自己才會敗在艾絲瑞荷手上。明明大家都為比賽那麼努力,而自己卻沉浸在夢想之中,一時之中為自己的傲慢感到可笑。
 
  比賽全部告一段落,小隊長便決定由艾莉卡擔任,沒有任何人有異議。而待艾莉卡醒來之後,莉露璐將所有人召集回場上,開始給大家一套專屬打造的鍛鍊計畫。
 
  「這份計畫是根據每個人所欠缺的部分進行分析和對應的改善手段,你們自己看一看,有問題都可以提出來。」
 
  「呃,莉露璐小姐?」梨雅絲在看到自己的計劃表後馬上舉起手表達意見:「上面說找人對戰是?」
 
  「叫我莉露璐就可以了,妳的話很簡單,每天找三個五個不同的人對戰,就算不是代表隊內的人也沒關係。」莉露璐耐心的解釋著,可梨雅絲馬上就打斷了她,後者一臉焦慮的表示著。
  
  「魔能鍛鍊呢?如果沒有一直維持的話,我絕對會被甩得遠遠的!」
 
  「妳先別擔心,現在來說妳最欠缺的不是魔能,而是戰鬥,看過這幾場戰鬥妳還不明白嗎?」莉露璐反問一句:「妳欠缺的是戰鬥的靈活性,不是魔能,更不是死板板的知識,正面對拚贏不了,妳還有其他的手段可以使用,魔能鍛鍊的再高,妳對上凜連一個中階魔法都放不出來就落敗了,之後的敵人只會更強大,這樣講還明白嗎?」
 
  聽見莉露璐如此鞭策,梨雅絲低下頭不敢再度開口,而莉露璐環視一圈挑起眉來:「還有誰有問題?」
 
  「不好意思,我想問個問題。」隊伍中再度發出一個聲音.在莉露璐說出請說之後,探出頭來的是萊恩。
 
  「這邊所說的與妖魔戰鬥是指參加像是獵人的鍛鍊嗎?不過我們的戰鬥是與人進行戰鬥,這樣會有幫助嗎?」
 
  「其實給你這個項目最主要的是希望你控制住你的魔能和維持時間,與妖魔的戰鬥是長時間的戰鬥,如果你不希望成為獵人,也可以借用獵人協會的鍛鍊室去進行模擬戰。」莉露璐表示道:「另外你的戰鬥狂野這部分可以保留,與人戰鬥的天賦來說已經很不錯了,你所需要著重的第二要點大概就是魔能了,畢竟你也是雙系使。」
 
  「好的,了解了。」萊恩搓了搓鼻子後回到了列隊,心中雖然有些疑惑,卻也認為莉露璐說的也有幾分道理。
 
  …

  ---碎碎念---

  大家早安啊,其實原本昨天有要po一篇文的,但是給朋友看過朋友說好像話題太過敏感,所以在考量後決定不po,所以今天就決定一大早就更新神使給大家,這樣下午還有可能更新別的東西之類的。

  這幾天的天氣都好奇怪,不只是忽冷忽熱,還有忽晴忽陰,像是現在天氣很好出大太陽,氣象預報卻說下午會下大雨,然後現在很溫暖,結果又說過幾天會不到十度。那麼我們明天或是晚點見囉~優理要先去看書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34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嗯,新文章。

02-13 12:23

有川優理
沒錯 熱血更新中!02-13 12:37
白煌羽
喔喔

02-13 14:30

有川優理
早安啊(打哈欠02-13 15:23
花影 紫
嘛…真的一下子就打完了呢(茶

02-15 14: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後一篇:優理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