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邊境領主設定集:深淵篇(觀察報告編號O070790872-V1.8)

作者:夏目上將│2020-02-13 00:30:25│巴幣:12│人氣:163
觀察報告 編號 O070790872
觀察員:詹姆斯.伍德爾 (James Wooder)
觀察日期:統一曆9145年2月14日
觀察室:CN-4-23 (CN Pillar-Type A)
目前報告版本:V1.8 (17446年12月14日)
閱覽權限:SSS Class  (Write / Read)
     SS Class  (Read Only)
     S Class  (Just can see in Directory)
     Beneath A Class  (Can't see in directory)

======================================
觀察個體:東方博士
編號:HS-N-149
======================================
個體外貌:人類成年男性。
詳述:戴著造型奇特的護目鏡,一頭白色亂髮,身穿實驗用白大褂,看不出真實年齡的人類男性。
理性指數:9 (0為無理性,1~4具判斷能力,5~7是人類的範疇,8以上具神性)
瘋狂指數:9 
能否溝通:可 (低沉的男性聲音)
攻擊性:無
危險度:極度危險
陣營判斷:混亂.穩定.中立
注意事項:
1. 雖然是受雇員工,但請依照特異個體管理條例處理相關行政業務。
2. 理性指數低於8的員工不建議接觸,會有生命危險。
3. 不要再跟人事部門抗議東方博士的薪水過高了。
======================================
訪談紀錄:
======================================

詹姆斯:「早安,東方博士。」

東方博士:「啊,詹姆士先生,今天用的是泰利姆星腔調的通用語嗎?」

詹姆斯:「是的,還以為您聽不出來呢。」

東方博士:「泰利姆星的腔調非常美妙,只有能正確理解其藝術性的人才聽得出來。」

詹姆斯:「這我是認同的,因為聽不懂的人通常都死了。」

東方博士:「真高興你會這麼美妙的語言,那麼詹姆斯,今天又是來進行觀察的嗎?」

詹姆斯:「是的博士,就如以往那般。」

東方博士:「就如以往那般。」

詹姆斯:「博士,上週在格利普業子加速器實驗時,第九序列偵測器曾經捕捉到一段異常的數值,想請問您的看法為何。」

東方博士:「詹姆斯,人類是一種既脆弱又美妙的生物。」

詹姆斯:「身為奈亞星人,對於這樣的論調我無法理解。」

東方博士:「可惜啊…真的可惜了…」

(警報:深淵侵蝕發生,等級7。)

詹姆斯:「第九序列器主要是在偵測卡夫卡粒子的波動頻段四到七頻的變動,一般來說在業子加速時不應該有反應。」

東方博士:「我知道,身為業子理論的承先啟後者,當然明白業子加速的意義是甚麼。你們試圖挑戰因果的逆轉,這並不是一件好事。」

詹姆斯:「博士您可沒資格說這種話啊。」

東方博士:「詹姆斯,我說過的,人類是一種既脆弱又美妙的生物。他們對於業子的理解還停在非常粗淺的層次,卻異常地相信命運。在這個宇宙的智慧生物中,這是非常稀有的。」

詹姆斯:「Loop I Bubble 的安賽克星人也曾如此,但…」

東方博士:「我知道,我知道,安賽克星人為了更接近他們信仰的神,在求神之道中被整個滅族一個不留了。這是織命者幹的好事,我當然知道,安賽克星人的族葬還是我協辦的。」

詹姆斯:「博士您今天狀況似乎不太好呢。」

東方博士:「可以的話幫我準備一杯來自泰拉的咖啡,我會有精神一點。」

(詹姆斯觀察員申請一杯咖啡…申請通過)

詹姆斯:「博士請喝吧。」

東方博士:「啊啊…美妙啊,這麼美妙的東西不能天天喝真是難受。」

詹姆斯:「博士,物資還很缺乏呢,請別這樣。」

東方博士:「咳…抱歉,總之你們那份實驗報告我看過了,找人類測試就是最大的錯誤。」

詹姆斯:「博士,您曾經也是人類,不是嗎?」

東方博士:「是啊,但現在不是了。雖然我很希望回到過去那段美好的時光,無知、愚蠢而且自以為是。」

詹姆斯:「我還以為博士您早忘了那段過去。」

東方博士:「你們奈亞星人就是這點讓我討厭!」

詹姆斯:「博士別扯開話題,您為什麼覺得人類就是個錯誤?」

東方博士:「我說的是找人類做測試就是最大的錯誤,人類的靈基是有問題的,不適合拿來做業子加速實驗。就因為靈基有問題,所以他們的壽命都很短,兩百年就是極限了。想要超越這個極限,除非不當人類。」

詹姆斯:「是時空不連續的問題還是時空連續的問題?」

東方博士:「是時空連續的問題。」

(警報:深淵侵蝕發生,等級4)

(戰鬥部隊出動中)

東方博士:「今天可真熱鬧。」

詹姆斯:「總比無聊好。」

東方博士:「話說回來,你們打算怎麼處理織命者?繼續放著她到處汙染不好吧?」

詹姆斯:「深淵解析的時候沒料到會產生這種怪物,現在好不容易把她困在本地泡區域,可能還會追個幾百年吧。」

東方博士:「你們就讓她去禍害人類啊,反正閒著也沒事幹。」

詹姆斯:「博士您的品味真是不錯。」

東方博士:「哈哈哈…咖啡真香,真是美妙啊…」

(警告:深淵侵蝕等級9發生)

(第二十三層總體封印階段開始倒數,各偵測器強制停止機能)

(本次觀察紀錄中斷)

======================================
附錄:
======================================

第23層管制中心善後報告:

1.因深淵侵蝕等級9發生,本樓層即日起封印一千三百年,相關作業人員已依照深淵侵蝕事件緊急對應手冊的指示撤離。
2.本次侵蝕事件造成724位特異個體失蹤或失聯
(在統一曆10909,本報告V1.1版重建時,依然有314位特異個體失蹤)
3.4123人死於侵蝕,其中SSS級職員共15位,SS級472位,S級948位,其餘死傷者皆為A級以下。


東方博士深淵侵蝕事件觀察報告:見附檔<<19092ECY.dcx>>

行政部門提出的第23層侵蝕損害統計報告:見附檔<<Damage_Report_91450214.dc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31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科幻|邊境領主日記|人外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咖啡真香,等等,怎麼不知不覺死了好多人?

02-13 06:52

夏目上將
業子加速實驗製造了深淵侵蝕結果就是整層的人死了七八成XD02-13 08:05
夏目上將
這部分移動至我們在深淵之底高聲歌唱

10-12 17: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補遺篇:在巴哈寫小說好嗎... 後一篇:GAO:Troika-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