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湧大地】風嶺 治 打工記(一)

才不告訴逆雷 | 2020-02-10 22:32:15 | 巴幣 20 | 人氣 232


  獨自走在街頭,帶刀男子四處張望且喃喃自語著不知在想什麼或是在找些什麼。


  由於斗篷的兜帽遮住了他上半部的臉,不拉近距離觀察的話很難判斷他的長相,不過從體格來看是個有經過鍛鍊的劍士。


  雖說看似隨意遊蕩著,但無論是姿勢還是視線都處於可以隨時應付緊急狀況的狀態,無論從哪個方向受到攻擊,他都有在瞬間拔刀進行反擊的自信。


  至於打不打得贏又是另外一回事了,畢竟這世界強者到處都是,他也沒有絕對的自信。


  「啊,找到了。」


  停下腳步,他的視線停駐在一間裝潢有些陳舊的咖啡廳上,不過就在他要走進去時他才發現已經先有客人在裡面了。


  而且還不是普通的客人,是兩位不用問臉上就寫著「我是壞人」的客人。


  「那傢伙又搞上什麼麻煩了……」


  嘆著氣,他緩緩推開還掛著Close牌子的木門。


  「早安啊~」


  他那毫無生氣的聲音差點就被門上風鈴的聲音給覆蓋住,不過還是成功吸引了店裡所有人的注意力。


  「蛤?你誰啊?今天這間店不營業的啦!我們不會讓他營業的啦!趕快回去的啦!不想引來麻煩的話的啦!」


  一名光頭巨漢踩著椅子,用那凶狠的眼神死死瞪著來人。


  「嗯……我叫風嶺 治,姓風嶺,名治,從今天開始在這裡打工的打工仔。然後你又是誰?你講話的語尾感覺政治不太正確。」


  「你說誰政治不正確的啦!大哥永遠是正確的啦!」


  旁邊一位有一點點的頭髮但還是接近光頭的瘦弱男把手中的小刀插在吧檯上,那瞬間貌似從吧檯後面傳來了「啊」的一聲。


  大概是聽到了吧檯後的聲音,風嶺無視了兩位很明顯不是善類的男姓,直接走到吧檯前把一張紙拍在上面。


  「店長!你寄給我的這張地圖根本就是小孩的塗鴉嘛!害我花了那麼多時間才找到這裡。」


  「啊哈哈~抱歉抱歉,我也沒想到我竟然這麼沒有藝術天份。」


  被稱謂店長的是一位有些纖細的男姓,在這種狀況下依然保持著穩重的微笑,彷彿完全不在乎眼前除了風嶺以外的兩位凶神惡煞。


  「你們兩個混帳不准無視我們的啦!今天不給我們一個招待我們是不會善罷甘休的啦!」


  「的啦的啦!」


  側眼看著兩人,風嶺向店長問著:


  「總之先告訴我這對的啦兄弟是打哪來的,怎麼會想來你這種破店找麻煩。」


  「你說這裡是破店!?」


  「你說誰是的啦兄弟!?」


  「你們感情其實還不錯對吧?」


  比較大隻的的啦兄弟……以後就總稱的啦兄,他從外套的內袋中拿出一張照片,上面是一位很正統的看似溫柔黑髮美少女。


  「這位絕世美少女是我們老大暗戀的對象!但是昨天晚上我們看到她和這破咖啡廳的店長走進了旅館,而且出來的時候距離還非常近!」


  對此,店長嘆了氣。


  「我不是說過了我們只是去聊天而已嗎,正好我們有相同的話題,對彼此也有一定的興趣,就去坐著聊了天,最後在躺著聊了天,然後就出來了,我是說出旅館。」


  抽著嘴角,風嶺伸手摸上自己腰間的刀柄。


  「需要我來肅清你這個女性公敵嗎。」


  「說什麼!一切都是你情我願,我想和她聊天,她想和我聊天,於是我們就聊天了,就這樣而已!」


  就臉和身材來說這位店長就是所謂的美男子,而且對女孩子總是特別溫柔,因此女性友人極多。


  「沒想到我竟然會走投無路到要在你這種人底下工作,唉……」


  「別這麼說嘛~至少我給你的待遇還不錯啊,不過在這之前,可以請先幫我解決這對的啦兄弟嗎?你也很清楚明白我是無辜的吧?」


  「也是,他們這樣也會影響到我的工作。那個,不好意思,我想這傢伙也不是故意的,你們就回去勸你們老大放棄吧。」


  從剛才開始就一直被無視的的啦兄弟終於爆發出心中的情緒,一起敲了吧檯,大概是想要發出聲音來壯大自己的聲勢。


  「老大怎麼可能善罷甘休的啦!看你要乖乖和我們來一趟還是抵抗之後被我們打昏帶過去的啦!」


  「打昏的啦!」


  較為瘦小的的啦弟貌似比較喜歡動粗,感覺隨時都會伸手拔出腰間的長劍一般。


  「然後你這個怪人要藏自己的臉藏到什麼時候的啦!是有沒有那麼醜的啦!」


  的啦兄伸手去掀開風嶺的兜帽,那一瞬間風嶺思考了要不要動手,但最後想想還是不想要把事情鬧大,反正就露個臉而已沒什麼。


  「大哥!這傢伙也是該死的帥哥的啦!揍他的啦!」


  看來的啦弟只是單純對長得好看的男性有所厭惡而已。


  「等等的啦,老弟,先別激動的啦。老大說過盡量能不把事情搞大就不搞大的啦,不過……讓他們知道一下我們的厲害才比較好帶回去的啦!」


  不知不覺的,的啦兄弟也把風嶺當成了目標,伸手就要拔出腰間的長劍,但風嶺豈會讓他們如願?


  「哦~哦~別激動別激動,我勸你們先練練看人的眼光再來找麻煩,免得遇上的對手是自己怎麼也無法應付的人該怎麼辦?」


  說著,風嶺伸出雙手阻止了兩人的行動。


  風嶺的手掌擋在兩人長劍的劍柄前,使得他們要拔也拔不出來,在單純的力量下的啦兄弟竟然比不過一個看起來也不是特別健壯的風嶺。


  但風嶺自己很清楚自己並沒有那麼大的力氣,這只不過是利用了一點技巧而已,對於真正的劍士來說這招一點用也沒有,但對付這種只知道驅使蠻力的小混混來說效果拔群。


  「大、大哥!這傢伙的左手手背上那個是不妙的東西的啦!」


  「嗯?聖、聖石!?不、不過看來也就是一般的祕法師的啦!肯定是不怎麼強的能力的啦!」


  兩人這麼一講,風嶺也有點不爽了起來。


  「那麼這樣的能力怎麼樣?」


  風嶺手背上的聖石散發出光芒,那瞬間,漆黑的刀刃抵在的啦兄的脖頸前,只要輕輕一抹,一條生命就將凋零於此。


  「大大大大哥!你你你你後面又出現了一個那個兜帽男的啦!長的一樣的啦!」


  「疑疑!!??這不妙的啦!我們惹到了不妙的祕法師的啦!」


  這下兩人才終於慌了陣腳,冷汗直流。


  「我道歉的啦!道歉的啦!我們會回去好好勸說老大的啦!」


  「欸欸!?大哥!但是這樣老大肯定會生氣的啦!」


  「白癡!你自己來被用刀抵著脖子看看的啦!真他媽恐怖的啦!」


  第二位風嶺緩緩收起手中的太刀,並且收刀時還發出很清脆舒服的聲響,變相說著我很強不要惹我。


  危險退去,的啦兄弟一改剛才囂張的樣子,不停低頭道歉後逃離了咖啡廳,留下一個店長兩個風嶺。


  「哈哈!你的騙術還是一樣只對這種沒三小路用的小混混有用啊。」


  「哼,你想不想也被騙看看?」


  「哦~~免了。」


好久沒有玩公會ㄌ,趁現在我已經過氣了,可以自由自在的亂來了(欸
我還是想寫蘿

創作回應

樂小呈
的啦
2020-02-10 22:42:21
才不告訴逆雷
的啦!
2020-02-11 18:01:33
睦月 雪芽
好看
2020-02-11 01:07:15
才不告訴逆雷
感謝感謝
2020-02-11 18:01:38
青丘
的啦!
2020-02-11 18:33:18
牧誰
的啦
2020-02-19 19:56:07
鱷魚飼料
的啦
2020-03-13 23:51:4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