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1-7-7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2-09 11:41:14│巴幣:20│人氣:208
Chapter 7 雲端上的不在場證明 (7)


  「那、那個,人家沒有偷錢!」

  接著來到四人身旁的是一位身材嬌小,戴著細黑框眼鏡的女服務生,棕色的頭髮綁著馬尾,時不時地張望四方。才剛坐下,沒等四人開口,她就急著說道。

  「別緊張嘛,我們又沒這麼說。」德雷狡黠地笑著,他的眼神讓女服務生又連忙低下頭:「對不起,人、人家很容易緊張,又被你們大家圍著。」

  「放心,如果你真的沒有偷錢,哈亞士同學和日比同學一定會證明妳的清白的!」長武一手伸到她面前,另一手下意識地摸著自己的脖子:「而且妳這樣緊張,也、也搞得人家好緊張喔。」

  喂,怎麼沒有我?德雷以沒人聽到的音量哼了一聲。

  見到長武抿著嘴,略帶著友善微笑的無辜表情,女服務生也不禁展露笑容:「呵呵,你又不需要緊張。」

  觀察著的瑞爾暗自忖道:好厲害,對方的眼神一下就柔和下來了。

  見時機成熟,佳蒂打開筆記開始詢問:「那麼,妳叫什麼名字呢?」

  「妳的電話號碼和興趣──唔啊,佳蒂你幹嘛打我!」瑞爾話都還沒說完,佳蒂就一巴掌往他背上搧下去。

  「哈亞士瑞爾,請你不要問多餘的東西。」佳蒂微仰著頭,有些諧謔地看著還在揉著背的瑞爾,她的眼神在一瞬間彷彿帶有能將瑞爾切成兩半的殺氣。

  「就、就是說嘛。認真一點啦,哈亞士同學!」長武也雙手抱胸,微嘟著嘴附和。

  嗚,這兩個人幹嘛這麼認真,明明只是開個小玩笑嘛。趴在桌上的瑞爾就像做錯事的小孩,自認無辜地閉上嘴。

  女服務生怯怯地看向瑞爾:「你不要緊吧?」

  「他不會有事的,呵呵。」在瑞爾能回答前,佳蒂得意地笑了聲:「我有控制力道。」

  「喔,這樣啊……」雖然從瑞爾的情況看來,女服務生心裡還是挺有疑慮,但她也索性暫時忽略,逕自介紹自己:「我叫布拉希兒,清點那一整天人都在中部的老家,搭客運單趟車程就要兩個多小時。」

  「有人能證明嗎?」德雷挑起眉毛,頗不以為然。

  「我回去是要幫忙村裡的廟會,整個下午都在錄影。」布拉希兒連忙解釋:「我也放了一些片段在社群網站上啊!」

  「我看看……」德雷拿出手機,片晌後找到了數段長短不一,短則數分鐘,長則數十分鐘的影片:「是這些嗎?」

  「嗯。每年到了這個時候都會有廟會。我爺爺是廟裡的志工,這幾年都找我回去一起幫忙。」布拉希兒看了眼螢幕後續道:「今年除了舞龍舞獅外,也找了戲班來演戲。」

  「哇,光從截圖來看就很熱鬧呢。」佳蒂頗感稀罕地觀察著,螢幕幾乎被巨大的戲棚佔滿,前面坐著一排排,男女老少都有的觀眾,在戲棚下還有追逐的小孩們。戲台上面則是兩位穿著水袖的演員。從戲棚的周圍,隱隱可以看見後面的田地,因是冬天而一片荒蕪。

  佳蒂一手捧著手機,用大拇指隨興地邊滑邊看著截圖,沒想到一不小心,手機竟然發出了巨大的聲響。

  「非常感謝今年我們福德廟仍然舉辦如此盛大的慶典──」「呀啊!」影片的開始,一位穿著黑西裝的中年男子站在台上,拿著麥克風正在致詞,但卻突然冒出布拉希兒短促的尖叫,鏡頭也晃了一下。

  「嗚啊!聲量鍵在哪裡啦?」「給我給我!其他桌都在瞪我們了。」

  佳蒂連忙把手機塞給德雷,才把音量降了下來。其他桌不甘受打擾的客人才把頭都轉了回去。

  「不小心按到撥放了啦。」佳蒂嘆了口氣,卻又忍不住叨念:「你手機的音量怎麼調這麼大啊……

  好不容易恢復元氣的瑞爾倒是對剛才那段影片很有興趣:「布拉希兒,我剛是不是聽到你在影片裡叫了一聲?」

  「剛才在致詞的是鄉長,我在台下攝影。」布拉希兒光想就皺起眉頭:「因為人很多,所以一碰撞,有人不小心碰到我大腿,害人家嚇一跳。」

  「原來如此。」瑞爾一手撫著下顎,倏地陷入思緒中。

  「影片加起來長度好幾個小時,你都在現場嗎?」有了剛才佳蒂的前鑑,德雷小心地看著手機上的內容。

  「對,活動大概傍晚的時候結束,我隔天才回國北市。」布拉希兒微微地點點頭:「也是那之後才聽說錢不見的事情。」

  「這麼說起來,你也有一整天的不在場證明。」佳蒂一手拿著筆記本,另一手輕輕寫下結論。她隨即抬起頭問道:「你認為真的是楓榭偷的錢嗎?」

  「不是!」布拉希兒兩手握在胸前,毫不猶豫地說道:「雖然因為排班的關係,人家和她比較少碰在一起,但是她真的不像會偷錢的人。而且不只楓榭,大家儘管偶爾會吵架,但都不是壞人。人家真的想不到有誰會做這種事。」

  「可是錢就是不見了啊……」德雷無力地嘆道。說到底,光從外表來看,剛才的店長和嵐珊也好,現在眼前的布拉希兒也好,在德雷眼裡看起來都不像犯人。他把目光探向一直在思索的瑞爾:「吶,瑞爾你還有要問什麼嗎?」

  「啊,沒有沒有,就這樣吧。」原先低著頭的瑞爾彷彿大夢初醒,連忙搖搖頭,臉上還掛著一抹傻笑:「謝謝你嘍!」「不會。」

  瑞爾他到底有沒有專心啊?德雷目送著布拉希兒離開,不禁暗自叨唸著。

  ================

  「嗯……

  四人圍著店裡最後一位服務生坐著已經好幾分鐘,他是位和眾人年紀差不多的男性,頂著一頭金色短髮,雙眼如藍寶石般清澈,卻又同時散發著一股傲氣。

  他被請來之際,一屁股就坐下,翹起腳,扳著臉,一句話也不說。眾人你看我,我看你,突然不知道如何開口。

  「怎麼啦?」

  率先打破沉默的男服務生隨興地撥了撥自己的瀏海:「不是要問我問題嗎?」

  德雷用手肘推了推身旁的瑞爾,他有些不情願地瞥回去才擠出一絲微笑:「只是想把事情弄清楚而已。」

  男服務生冷哼一聲:「你們都是T大數學系大一的吧?楓榭偶爾會提到。而且你們手上又戴著Connector。」

  「嗯,是啊。」看了其他不打算開口的人一眼,瑞爾單獨回答道。

  「真是,我還沒想到你們會真的來查咧。」男服務生把上半身靠在桌上,隱隱帶有一股壓迫感:「我問你們,你們覺得楓榭不會偷錢的理由是什麼?」

  「這還用問嗎?」德雷一手叉腰,立刻頂了回去:「我和她相處那麼久,她絕對不是那種人啦!」

  「你怎麼知道呢?」男服務生不以為然地笑了聲:「All that glitters is not gold。」

  「反、反正我就是知道!」德雷瞪大著眼,硬是想用氣勢壓過對方,但最後還是頗不服氣地雙手抱胸:「瑞爾,他說什麼『夠』不『夠』的,我聽不懂啦。」

  「發光的東西不一定是金子。」佳蒂順口解釋道:「也就是說人事物都可能會表裡不一。」

  「至少就是說楓榭她像金子一樣閃閃發光的意思啦。」德雷不知道哪來的自信翻譯了佳蒂的訊息。

  「你要這麼解釋我是不反對啦……」瑞爾忍不住搖搖頭,隨即恢復正經的神情,對著男服務生說道:「你既然知道我們是數學系的,我們最高的指導原則就是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有疑問就把它查清楚。」

  「證據都在大家的社群網站上了,不是嗎?」男服務生掩不住傲氣地回道:「店長是一回事,其他服務生根本沒可能偷錢。」

  「我們會分辨那些不在場證明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在那之前,就請你回答我們幾個問題吧。」瑞爾不甘示弱地回以一絲冷笑,就如四人跟著店長進倉庫前,這位服務生送給瑞爾的冷笑如出一轍。

  哼,挺有趣的嘛。好似棋逢敵手,男服務生翹起腳,悠悠地說道:「我倒想看看你們怎麼問。」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91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悠閒紅茶
突然有點好奇德雷是怎麼考上T大的了?
紅茶大膽假設肯定是有人在背後幫他,而包含德雷在內,他們就是所有案件的凶手!(硬要)

是說中部的廟會嗎?聽起來出現消波塊和大小規模的械鬥都是很正常的呢~

06-14 13:47

伍德‧瓦懷特
德雷是平常很混,但只要肯念還是能念進去的那種人XD
原來背後有龐大的秘密組織,連作者都驚呆了(X?)
.
中部的廟會會出現什麼,伍德不敢說(欸)06-14 14: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