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影之痕:望月的騎士 4-1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2-07 18:19:12│巴幣:32│人氣:233
【四章之一:狄倫特城】


  在山間小鎮顧到馬車後,公主一行人繼續往北偏東前進,翻越過幾座不知名的小山,終於在傍晚來到『基瓦德蘭』邊境的一處軍事要塞──狄倫特城。

  「好、好冷!怎麼才翻過一個山頭,溫度就低成這樣……」

  蒂雅緊抱雙臂直發抖,她那布料原本就很少的露肩連身裙,在一片白靄靄的雪景中更顯單薄。

  「雪啊……」

  眼前純潔的雪地彷彿瞬間染上鮮紅,勾起過往回憶的牙,神情顯得陰暗悲傷,但是馬上又回到平常的模樣,只是更安靜了些。

  就在隊伍靠近城門口的時候,被數名衛兵阻擋了下來。

  「帝德維亞的人,來狄倫特城有什麼事。」

  全副武裝的衛兵們架起長槍,絲毫不畏懼的面對身穿赤獅重鎧、高大威武的馬塔德拉。

  馬塔德拉驅馬上前,從懷裡拿出證明的信件交予衛兵。

  「確認是第二級的緊急信件,放他們過去。」

  衛兵們降下武器,向兩側退後讓馬車通過。

  「隊長,這裡的戒備如此森嚴,附近是有發生什麼事嗎?」

  進城後不久,亞克對馬塔德拉這麼問道。

  「這你都不知道?你還是去問紫爾吧……」

  馬塔德拉無奈地搖搖頭,對亞克提出的問題感到愚昧。

  前頭的紫爾接到命令,清清喉嚨一如往常進行講解。

  「和我們處於同盟關係的基瓦德蘭,國境位於帝德維亞的東北方,在其領土東側至奧汀格爾山脈一帶,充斥許多聯合氏族。他們不與任何國家往來,只在內部進行交流,外界的人一概不許進入,長久以來一直處於封閉地帶。」

  紫爾拿出一路上在看的小冊子,那是記載有關基瓦德蘭的書籍。

  「近年來大舉擴張領土的基瓦德蘭,在這裡遭到聯合氏族的猛烈反擊,雖然不斷投入兵力,但是不熟悉林間作戰的基瓦德蘭陷入苦戰,戰局僵持不下。」

  「聽起來好複雜,總而言之不干我們的事對不對?」

  「那倒未必,你說我們為什麼要在戰況膠著的時刻,送機密文件到軍事重地?裡頭的內容或許足以扭轉目前的戰況。」

  「既然如此帶奈月到這種地方避難也太危險了吧?誰曉得敵人會不會越過山頭襲擊這裡。」

  「當然也有別的因素啦,不過……」

  「不過什麼?」

  「你還是別知道的好。」

  紫爾露出令人匪夷所思的微笑,別過頭不再與亞克交談。
 



 
  座落於山旁的狄倫特城,腹地並非十分寬廣,除了幾間店舖和民房,其他全是鐵舖和兵營,是座標準的軍事基地,每處空地都能見到辛勤操練的士兵,在冰天雪地裡揮舞長槍。

  「我們到了。」

  我們來到一座古典莊嚴的城堡,老舊的牆面上佈滿枯萎藤蔓和積雪,若不是裡頭有火光閃爍,差點以為是座廢棄的空城。

  馬塔德拉伸手指示隊伍停止,下馬和前來接應的侍從知會一聲。

  其餘三人也接連下馬,將馬交給前來的下僕。

  只有我仍舊待在馬背上,想下來卻沒辦法,雖然我堅持能自己騎馬,不過崎嶇的山路真的使我的腿痛得不得了。

  出於面子問題,我說什麼也不肯進到馬車裡跟奈月她們擠。

  「真是的,愛爬高又下不來,活像隻貓似的。」

  蒂雅遮嘴掩笑,走到馬旁伸手攙扶我下來。

  「抱歉,麻煩妳了……」
  
  真是遜斃了,下個馬還要人幫忙,說起來紫爾跟牙上哪去了?都不來幫忙我這可憐的傷患。

  我才這麼想,就看到紫爾跟牙在一旁的馬廄前交談,牙好像在詢問些什麼,聽得很專注。

  「踩好喔──一、二!」

  蒂雅施力的瞬間我一個不注意,臉直接摔進冰冷的雪地。

  嗯,地面意外的硬,而且好冰。

  「你沒事吧?好在地上積了不少雪。」

  從馬車裡出來的艾米,一見到我馬上就斥責道:

  「亞克先生,現在不是玩雪的時候,你的傷得好好靜養才行。」

  「可以的話,我也很想這麼做……」

  在一位佩有匕首的女侍從帶領下,我們走進這座陳舊的城堡,昏暗走道上擺設著各式武器,相較於德萊克城華麗明亮的擺設,充滿肅殺之氣的狄倫特城,只有幾把火炬照亮通道,每個房間門口都站有一位守衛,眼神詭異地盯著我們。

  然而我們之中有山之主在,凡是被臭熊回瞪一眼的,馬上一動也不動立正站好。

  艾米狐假虎威的走在馬塔德拉前面,一臉得意昂首闊步,倒是走在人群中的奈月神色緊張,十指交錯放在腰間,嘴唇緊抿不發一語。

  順帶一提,受傷的我現在被馬塔德拉扛在肩上,總覺得這就是守衛們投以異樣眼光的主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72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看到有人被扛在肩上,不管怎麼想都覺得奇怪。(´・ω・`)
感覺牙的過去應該有豐富卻令人悲傷的故事。

03-17 13:05

雜魚小說家秋茶
如果說我能看的更遠一些,那是因為我趴在巨人的肩膀上03-17 13:13
夯特大大
亞克你再繼續騙薪水啊亞克

10-22 17:21

雜魚小說家秋茶
上班一週就工傷請假10-22 17:43
悠閒紅茶
亞克莫名的有桃花運呢,雖然是陽剛的那種

01-19 22:49

雜魚小說家秋茶
陽帶剛01-19 23:05
腿短の柯基( ´ ∀ ` )
紫爾話要講清楚啊!(好好奇

03-15 05:01

雜魚小說家秋茶
吊人胃口的都先拖出去打一頓03-15 09: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返台開箱文...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在災難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