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1-7-5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2-07 11:56:09│巴幣:18│人氣:226
Chapter 7 雲端上的不在場證明 (5)

  「喔!這裡面還挺大的嘛!」走入咖啡店的倉庫,德雷忍不住讚嘆道。

  「那當然。」店長邊說邊掩上門,用餐區的喧鬧和店內音樂倏地被隔絕在外,彷彿進入另一個時空。

  倉庫內空間寬廣,四周是擺滿了布袋的鐵櫃,空氣中飄散著濃濃的咖啡香。門的另一頭有個水槽,在角落則有另一扇緊閉的鐵門。

  「裡面和外面好像有溫差,這裡比較溫暖一點。」佳蒂頗為順手地把小冊子遞給身旁的瑞爾,自己則把圍巾取了下來。

  「那是為了要配合儲存咖啡豆的溫度。」店長走向其中一個鐵櫃,小心翼翼地抱下一個布袋:「這些袋子裡的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咖啡豆,像這袋是巴西的。」

  「哇,原來是長這個樣子!」瑞爾看了袋內一眼,頗感興味地說道。

  佳蒂接回筆記,難掩驚訝:「咦?瑞爾你沒看過咖啡豆嗎?」

  「不、不行嗎?」「沒有啦,只是想說都已經是大學生了……」面對瑞爾的反問,佳蒂連忙轉移話題,她環視著四周:「呀,說起來,那天清點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大概下午一點,每次的檢查都差不多這個時間開始。」店長把咖啡豆放回鐵櫃上,邊用手臂擦拭額頭的汗水:「如你們所見,因為種類很多,清點起來很費工。所有種類的重量都要詳實記錄;而且不只豆子,店裡面的其他器材,像是杯子等等也都要照清冊清點。真的點下來,兩三個小時跑不掉,你們可以問問其他服務生。」

  「嗯?所以那天你和楓榭一男一女在這間倉庫裡獨處了那麼久?」德雷一聽叉著腰,瞪大著眼問道。

  怎麼除了搜查,好像還混了其他情緒在裡面?佳蒂暗自吐槽著。

  「是在工作、工作!」店長連忙澄清,又繼續補充道:「再說,清點到一半時我們有點口渴,楓榭就說要出去買飲料,所以中間她有半小時的空檔。一定就是在要出門時或是剛回來時到櫃檯動手腳的!」

  「又沒有證據。」德雷不以為然地嘟噥,卻馬上被店長反擊:「會這麼懷疑很合理吧?清點的時候所有的門都鎖上了,持有鑰匙的只有我和其他服務生們;而就像你們現在知道的,用餐區發生什麼事這裡根本聽不到。」

  想反擊卻又無能為力的德雷只能微噘著嘴:「話是這麼說沒錯……

  「那個,店、店長先生。」長武怯怯地問道:「你真的認為犯人就是楓榭嗎?」

  「唉。」店長思索了一陣,嘆了口氣:「楓榭她從去年八月底升大學那時候就開始來我這打工了。雖然有時候忘東忘西、冒冒失失的,但人應該不壞才對。只是現在這種情況,我還有什麼辦法呢?」他走到倉庫門旁後又回過頭:「還有什麼要問的嗎?沒有的話我就要繼續工作了。」

  「等一下!我說店長,既然在清點途中,楓榭花了半小時獨自去買飲料。」瑞爾靈機一動,在門被拉開之前叫住對方:「那不就表示你在這半小時內同樣一個人待在店裡面,能打開收銀機嗎?」

  「嗚!」店長明顯地愣了一下。

  見到如此反應,一旁的德雷忍不住以只有瑞爾聽的到的音量喊了聲漂亮,暗自想道:對呀,剛才都沒想到店長也可能監守自盜,不愧是瑞爾。

  「對啦,那半小時確實只有我在店裡。」店長把手從門把上移開,原先的緊張馬上被一抹自信神秘的微笑取代:「不過我是絕對沒辦法打開收銀機的!」

  「怎、怎麼會?」瑞爾瞥了其他同樣以為找到突破口的夥伴一眼。

  ===================

  詢問完店長後,瑞爾、佳蒂和長武隨意挑了店內的空桌坐了下來。三人面前各擺了一杯溫水,如現在的三人間沒有對話般地平靜無波。

  「傷腦筋。」就在此時,德雷從咖啡廳外走了進來,他看了眼手機,隨即將他塞到口袋裡,坐在瑞爾身旁。

  「聯絡的結果怎麼樣?」對面的佳蒂馬上焦急地問道。

  「跟店長說的一樣。」德雷咬著下唇,忿忿地說道:「楓榭的收銀機識別證前幾天不小心折斷了。她說是覺得很糗,所以到清點日前,她都秘密向店長借識別證來用,只有他們兩個知道。可是在發現錢不見後,識別證就被要回去了。」

  「所以錢被偷走的時候,店長的識別證──」「嗯,在楓榭身上。」佳蒂的猜測很快得到德雷的證實,讓她不禁埋怨:「唉,早上問她的時候怎麼沒講?」

  「她怕我們也會懷疑她啊!」「就是這麼做才會讓人更懷疑呀。」

  「好啦,總之弄清楚怎麼一回事就好了。」見佳蒂語氣高張,瑞爾連忙把手擋在他和德雷中間,才不致讓事態擴大。他隨即把目光轉向長武:「對了,長武你剛才看那個收銀機看那麼仔細,有看到什麼嗎?」

  「嗯,因為外觀沒有施力點,感覺用蠻力是絕對打不開的。果然要有識別證才能拿出裡面的錢。」長武說完後略略垂下頭:「對不起,人家好像都沒有幫上什麼忙。」

  看到長武的窘樣,德雷噗哧一笑:「什麼嘛,你肯來壯大我們的人數我就很開心了,不要想那麼多啦。」

  「來,你們的咖啡和茶!」就在此時,一名身材高挑,留著褐色長髮,看上去年約三十的女服務生端來了四杯熱飲,俐落地分送給眾人。她把端盤夾在腋下,另一手順勢把長髮撥到耳後,露出有些調皮的微笑:「那麼,各位偵探們準備要來訊問我了嗎?」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69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應該是有監守自盜的可能,
可是這樣又不對,因為楓榭已經借了店長的識別證。
不行,我想不出來,作者設計得太好了。(・ω・ˋ)

04-17 16:25

伍德‧瓦懷特
看到謎底再說好不好也不遲啦XD
先看看下面幾節,聽聽其他人怎麼說吧~04-17 16:29
悠閒紅茶
喔?基於一些特別的原因,這位看似小惡魔屬性的年上御姊就交由紅茶一對一審問吧(欸)

06-13 13:45

伍德‧瓦懷特
如果知道御姐已經有男友的話,紅茶還要一對一審問嗎(欸)06-13 15: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