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身為邊緣人的我遇見唐吉訶德正追著蘇格拉底--行間一(4)

作者:SleepyZz│2020-02-06 00:16:53│巴幣:4│人氣:97
「喔……可是也沒人聽我講話啊!」

「你在罵楊信壬的時候有顧慮過,有沒有人願意聽你罵人嗎?你沒有,你只做你自己的。然後現在又問我誰聽你講話,不覺得自己很矛盾嗎?」

欣戀連續用呆版的口吻指責鈺佳,嘴裡的話給人冷淡的感覺。

「不好意思,我……問你很奇怪的話。」

「你這個人,果然很自以為是。」

「欸?」

鈺佳被欣戀搞得一頭霧水,先是他先前那堆奇怪的舉動,接著是現在連環炮式的斥責。

「一下子說我很受歡迎、一下子又說沒人記得你,然後又跟我抱怨沒人理你甚麼的,全部
都在講自己的看法和想法,也只相信自己的揣測。」

「既然你什麼事都有自己的想法,那你還問我幹嘛?跟你講了你還是信自己那套,不覺得自己很矛盾嗎?」

欣戀把抹布掛好,轉身就要走。

「等、等一下,對不起。我不是很擅長跟人交流,我──」

欣戀側目瞪著鈺佳,肢體語言明顯表示「我不想聽」。

「請、請跟我講,如果是你,要怎麼找朋友。」

「然後你現在又沒有自信了?馬上又變成這種有求於人的態度。」

「啊?那……那到底是怎樣啊?我現在完全想聽你的辦法啊!」

「我不想講。」

「這……」

「唉……」

看著鈺佳笨拙的樣子,欣戀嘆口氣。

「因為你好無聊。」

欣戀覺得鈺佳不可能想出原因,決定自己告訴他解答。

「一聽你開口就要這個要那個,除了要東西以外的話都不會講。只是被動地一直等機會,主動又要東要西的,完全沒有有趣吸引人的地方啊!時先生你一點魅力都沒有,就算有我也看不到。」

「你一直都很徬徨,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欣戀轉過頭離開,頭也不回地收拾好書包,跟等她放學的朋友有說有笑地走了,留下還站在外走廊吃驚的鈺佳。

那一天,鈺佳清楚了解到,自己少了的那份很重要的東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56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小說|自創|科幻|校園|原創|臺灣輕小說|身為邊緣人的我遇見唐吉訶德正追著蘇格拉底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不知道自己在幹嘛,跟不知道自己想幹嘛,哪個比較糟糕呢?

05-09 11:28

SleepyZz
兩個都不太好(笑),不過應該還是「不知道在幹嘛」比較可怕吧,連自己幹什麼都不知道那甚麼都幹得出來。
不過「不知道想幹嘛」的人如果有心想改變,周圍又有不錯的同儕,很快問題就會解決了05-09 1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870219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身為邊緣人的我遇見唐吉訶... 後一篇:身為邊緣人的我遇見唐吉訶...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