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群王戰記-等待妳的回應(短篇)

Jan Sikorski | 2020-02-05 13:51:04 | 巴幣 30 | 人氣 279


群王戰記系列.等待妳的回應



  夕陽西下,今日拉瓦爾的城牆下堆著一具具冰冷的大體,有法列斯侵略者的屍體和拉瓦爾戰士的遺體。

  佩爾孔納望著民防隊將陷入永眠的拉瓦爾士兵抬到市集廣場上,並將他們蓋上儉樸的米色布先供家眷認領。

  神職人員在廣場前為亡者彌撒,等到晚上必須將屍體燒掉,為了防止疫疾在市鎮內爆發,這也是無可奈何下的決定。

  而法列斯人的屍體則整齊地排在城外,包括他們的英雄『無畏者』卡爾多,明日他們再次攻城時就會看到。

  光一日內就有多少生命犧牲了呢?不如說今天有多少家庭破碎了呢?而這又造就了多少孤兒呢?

  不論拉瓦爾或是法列斯,戰爭只會徒增悲傷。

  這也是維爾紐斯人(拉瓦爾人)不喜主動挑起戰亂之因,但貪婪的侵略者大敵當前,拉瓦爾人不得不拿起武器保衛家園。

  佩爾孔納,這位受人景仰、頗具騎士美德的拉瓦爾將軍並不因此怨恨法列斯人,除了那一位傷害『她』的法列斯人無法寬恕外。

  他在心中發誓要親手砍下吉爾頓的腦袋,那位在三日前欠下一筆血債的法列斯人。

  拉瓦爾的弓弩手在仔細地檢查箭矢的儲備、長矛手則細心地保養自己的武器、帝國戊防傭兵們容光煥發地接受市民贈與的糧食與小費,今日他們戰功可大了。

  佩爾孔納表揚今日勇敢的士兵並下令簡單填補城牆漏洞後便匆匆趕往首長官邸。

  他並非要去會見首長迪耶瓦斯,他偉大的大哥現在正在市集廣場上安慰陣亡者家屬。

  「辛苦了,澤米娜。」

  途徑路口,一位嬌小的黑衣少女正指揮士兵在各路口佈置各式木制障礙和欄柵,看來明日可能會在街巷上拼死一搏。

  「言過了,與佩爾孔納大人今日擊退敵人的表現相比完全不值一提。」

  澤米娜,迪耶瓦斯衛隊的副指揮官,現在正暫代那位佩爾孔納心儀的『她』。

  「說實在我不覺得自己有功勞,反而有過,今日連續兩個環節指揮失利導致白白葬送幾十名戰士的性命......」

  佩爾孔納握緊拳頭望向市場方向,對於今日自己的表現很不滿意。

  「但您最後仍然擊潰了侵略者不是嗎?光這樣就很夠了。」

  澤米娜面容有點哀愁地抬頭看著傷痕累累的城牆,或許她心中感觸很深。

  「明天也是,不論結果為何沒有拉瓦爾人會責怪盡忠職守的您,伊呂波也會......感到欣慰吧。」

  澤米娜低下頭雙手摀著胸口,聲音聽來有些哽咽。

  「謝謝妳,但我還想再去見她一眼。」

  佩爾孔納拋下這句話後便快步趕往首長官邸,沒有任何回頭與眷戀。

  或許是身為將軍的佩爾孔納不想在他人面前,特別是伊呂波友人的注視下流露傷感。

  「伊呂波親......」

  佩爾孔納靜靜看著躺在周圍佈滿花圈的床上昏迷不醒的伊呂波,她在菈加娜主教的外科手術救治下勉強保住性命。

  但她現在非常虛弱,而且還處於昏迷狀態,彷彿死神隨時會帶走她脆弱不堪的生命。

  「妳放心,我會再次擊敗法列斯侵略者,然後等著妳醒來的那天到來。」

  佩爾孔納神色嚴謹,輕輕撫摸伊呂波蒼白的臉頰。

  「去年未的自由紀念日,謝謝妳願意陪我出來,希望今年也能再邀請妳,到時我......」

  佩爾孔納欲言又止,在他內心反覆思考過後,他少見地輕聲細語說出,

  「我要向妳表白,所以不准妳比我早走,我會一直......等待妳的回應。」

  佩爾孔納站起身緩緩地離開房間。

  他走到官邸草皮上,這是他去年邀約伊呂波出遊自由紀念日的地點,對他來說這是段美好的回憶。

  他將手中的長柄戰斧高高舉向天空,口中說著,

  「為了拉瓦爾的美好!死戰不退,致死方休。」

  隔著一面牆,在通往官邸大門街道上,澤米娜將剩餘的二十名迪耶瓦斯衛隊集結起來。

  「姐妹們,這座大門是我們拉瓦爾最後的防線。」

  迪耶瓦斯衛隊這些專替首長賣命的內務治安部隊,成員都是來自拉瓦爾變故家庭或各地維爾紐斯與斯拉維奇遺孤的少女。

  「明日的決戰將決定拉瓦爾的存亡,然而我等並非孤軍奮戰,北方菲爾瓦男爵的援軍也將在明日抵達。」

  她們仔細聆聽衛隊副指揮官澤米娜的訓令。

  「在那之前,我們必須據守此處直到倒下為止。」

  澤米娜一覽衛隊的少女們,心中百般感慨,包含自己在內明日這些孩子還會有多少人活到最後一刻呢?

  「為了義兄迪耶瓦斯大人,為了拉瓦爾,也是為了我們的指揮官伊呂波同志,我們誓死不降!」

  澤米娜向衛隊精神喊話,準備明日在敵軍攻到首長官邸大門前視死如歸的出戰。

  「所有人必須殺死十名敵人後才准倒下!榮耀義兄!榮耀拉瓦爾!嗚啦──!」

  「榮耀義兄!榮耀拉瓦爾!嗚啦──!」

  衛隊少女那高呼勝利的模樣顯得格外搶眼,明日的決戰上天是否能回應她們的祈望,又或者她們將成為破滅的拉瓦爾城下一具不起眼的嬌小遺骸。

  澤米娜高舉著戰鐮槍,心中默默等待蒼天的回應。


拉瓦爾保衛戰開戰第四日結果,法列斯陣亡73人,英雄『無畏者』卡爾多戰死;拉瓦爾陣亡40人。

第五日將步入決戰。




創作回應

帝國人
旗開得勝喔,要迎接勝利了
2020-02-05 13:55:31
Jan Sikorski
敬同盟( ̄▽ ̄)~■□~( ̄▽ ̄)
2020-02-05 13:59:23
九方思想貓
嗚啦————!
2020-02-05 14:06:42
Jan Sikorski
(  ̄□ ̄)/ 敬禮!! <( ̄ㄧ ̄ ) <( ̄ㄧ ̄ )
2020-02-05 14:10:0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願勝利女神與聯軍同在,以及希望伊呂波能平安脫離險境。(> <)(祈禱)
2020-02-05 15:18:16
Jan Sikorski
謝謝愛德莉雅領主,榮耀屬於北境聯軍!希望佩爾孔納有機會向伊呂波表達感情。
2020-02-05 16:14: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