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軼聞錄(六)守護者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20-02-04 12:49:45 | 巴幣 8 | 人氣 147

全員的軼聞錄
資料夾簡介
雜七雜八公會任務用


  伊爾文看著琉恩漸漸遠離自己、排進小攤販的隊伍內,立刻往反方向拔腿狂奔!

  誰要等你啊!!

  好不容易可以享受悠閒的觀光行程,伊爾文可不想自己身邊跟著一名走到哪裡都很顯眼的軍人。

  有了幾分鐘前的教訓,伊爾文這次知道該找捷徑,直接開啟了透視能力,尋找能夠快速遠離琉恩的路徑。

  只要再穿過前面這條巷子、然後左彎⋯⋯

  伊爾文在心中盤算著剛剛確認好的路線,打算穿過巷子,前往街區裡頭的旅館,眼前卻突然出現一道壯碩身影,擋住了伊爾文的去路。

  「嘿,小哥!」一名明顯來意不善的壯漢,帶著不懷好意的面容,嘿嘿嘿的笑著,手持一把短劍,另一手則朝著伊爾文招了招手:「把你身上的東西交出來。」壯漢才剛說完,伊爾文身後又傳來另一道腳步聲。

  被包圍了嗎?

  伊爾文直覺摸了下腰間,想要強行突破,但瞬間眉頭皺了起來,這時才想起今早只是為了回報尋人任務,並沒有攜帶《冽》,在說,在基里亞斯的帝都內使用《冽》那把富含冰霜的長劍實在是太過顯眼。

  攜帶《冽》出門的這個選項,打從一開始就不存在。

  知道自己目前沒有勝算,伊爾文默默地舉起雙手,用眼角餘光瞥了眼身後,看來是名相對起來較為矮小的男子,但手上似乎也有武器,隱約間可以看到金屬反射的光芒。

  唉,不過是想好好的在帝都觀光一下,為什麼會遇上這種鳥事。都是琉恩那家伙害的,要不是他跑出來亂,說不定我早就買完紀念品回旅館了⋯⋯

  「嘖!」伊爾文越想越氣,忍不住在內心咒罵著那個不在場的軍人。

  「幹什麼!快把值錢的東西交出來!」後方的男子聽到伊爾文發出聲音,頓時警戒了起來,直對伊爾文喊著,同時也逼近不少,可以看見他的劍尖有些輕微的晃動。

  好像有些緊張?菜鳥嗎?伊爾文輕輕挑眉,看來後方是個不錯的突破點。

  「小聲點,」前方的壯漢喝斥一聲,對著伊爾文後方的男子比劃著:「你是要把守衛引過來嗎!」

  啪沙——

  伊爾文似乎聽見上方傳來細小的聲音,好像有什麼停在一旁的建築上,伊爾文微微地抬起頭想要確認。

  「喂,你!」發現伊爾文的行動不如預期的配合,男子慌忙喊著。

  「呵呵呵呵呵,」伊爾文看了上方一眼,忍不住抱著肚子大笑,甚至眼角還閃爍著淚光:「你們呀,可真傻啊,勸你們還是趕緊走吧!」接著朝壯漢揮了揮手,露出冷冽的微笑:「不要自討苦吃。」

  「什麼?」男子對伊爾文的態度突然來個一百八十度的轉變,感到有些不適應,愣了愣。

  「別被唬了,我們上!」

  壯漢大喊,提劍對伊爾文揮去,男子聞聲也跟著衝上前。

  「你們過來前難道沒看見那個傢伙嗎?」伊爾文笑笑,失去冷靜的攻勢是最容易判斷的,伊爾文輕鬆閃過壯漢的第一擊,笑著說道:「那個全身上下紅得透頂的傢伙。」

  話語剛落,匡噹一聲,男子手中的短劍接連落地,紅色身影伴隨著金屬撞擊聲一同出現。

  男子還來不及反應,緊接著男子的腹部又遭受一記迴旋踢,整個人向後飛去,撞破不少放在一旁的木桶,裡頭的液體跟著流了出來。

  嗚哇,感覺好像很痛——看著男子飛離地面然後墜落,伊爾文內心默默地為他祈禱,他遇上了不該遇到的人。

  「過來!」

  「哎呀⋯⋯」

  見著同夥倒地,壯漢趁著伊爾文還在看戲,連忙扯手把伊爾文拉近,長劍現在距離伊爾文的脖子不過幾公分而已:「別過來,再過來我就對他不客氣!」

  哇!我可是頭一次聽到這種在故事裡才能聽到的台詞耶——聽著壯漢的話語,伊爾文忍不住出了神。

  「小公爵,」琉恩提起自己剛剛排隊了好幾分鐘才買回來的甜點——那是個火山造型的蛋糕,上頭灑了些糖粉,伊爾文原本也想去買,但早上因為排隊的人潮實在太多,只能決定放棄的人氣商品:「我不是說了,我馬上回來嗎?」琉恩嘆了口氣,像是沒看到壯漢似的,回過頭把甜點安置在旁邊的木箱上。

  「公爵?」壯漢愣得轉過頭盯向伊爾文,剛剛下手前只覺得眼前的伊爾文看起來不過是個弱不禁風的冒險者,現下不但突然冒出了一名軍人前來營救,那名軍人還衝著他喊公爵,而能跟在公爵身邊的軍人,那軍人的能力一定不差。

  再者自己的同夥早已倒在一旁,這下要逃也難了,壯漢覺得自己今天抽到了下下籤,只想對著天空大喊:天啊——

  趁著壯漢分神,伊爾文連忙蹲下身對壯漢的膝蓋給予猛烈地踢擊,試圖打亂壯漢的重心。

  「可惡!」壯漢回過神,發現伊爾文已經掙脫,眼看自己的逃離計畫越來越難實行了。

  鏘!

  轉眼間壯漢手中的劍脫離掌控,插到一旁的木箱上,整個人被琉恩按壓在地。

  「別亂動,再動我的劍可是不長眼的。」琉恩不知從哪裡拿出一條繩子,直接把壯漢的雙手捆了起來。

  「好啦,」伊爾文走到壯漢面前蹲了下來,摸了壯漢的臉龐,笑了笑:「麻煩把你身上的東西交出來~」

  壯漢銳氣頓失,只能乖乖投降。

  ***

  「麻煩你們了,辛苦了!」

  「這下總算是抓到那兩名慣犯,非常感謝您,薩提斯少尉。」接收強盜的衛兵,對著琉恩行禮。

  歷經了短暫的強盜風波,伊爾文藏身一旁,邊看著事件落幕邊享用著琉恩買來的蛋糕,但怎麼想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怎麼會這麼巧的被我遇上?那兩人似乎在那條路上已埋伏許久。

  「辛苦了~」看著衛兵離去,琉恩走向伊爾文,開口就是這麼一句。

  「薩提斯卿,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沒跟我說?」對著回到自己身邊的琉恩,伊爾文決定扔出直球。

  「嗯?非常感謝您的配合,」琉恩笑了笑,還故作姿態地彎腰行禮:「帝國能順利捕獲那兩名慣犯,這都是多虧了您。」

  「滾!」伊爾文嘖了一聲,果然不出所料。

  「唉?我這不是付了報酬了嗎?」琉恩一臉非常為難似的皺了眉頭,指了指伊爾文手上的蛋糕:「這可是限定版!」

  這該死的傢伙,竟然隨隨便便的就把人當作誘餌!

  伊爾文對於有那麼一瞬間相信了琉恩的自己,此時此刻只感到萬分後悔。

  「那?再補一份草莓口味?」

  「閉嘴!」

  「再多送你一份蜂蜜口味與巧克力口味!」

  「⋯⋯」

  「成交?就這麼說定了!」

  「⋯⋯」




  該死,那個蛋糕真的很好吃啊——








活動刷起來//

情人節活動 隨機題目【遭遇強盜】

如果你覺得有點即視感,那一定是錯覺

努力學習寫文(躺

下次的更新應該會是圖了




創作回應

牧誰
蛋糕@誘惑?
2020-02-09 13:19:28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沒錯啦(理直氣壯(#
2020-02-09 13:20: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