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 AMD補幀 】Bluesky Frame Rate Converter (BFRC) 快速上手教學

Yuzuki Yuki | 2020-02-02 23:45:45 | 巴幣 2094 | 人氣 26715

一、前言

鑒於網路上補幀教學大多過於複雜化,本篇就只針對 "我剛好用AMD顯卡,就只是想試試看補幀到底是什麼"這樣子的人,所有選項不解釋用途,如果試過了有興趣,網上已有非常多大大有經驗分享及說明。
Bluesky Frame Rate Converter只能針對24幀或30幀的影片補到60幀,遇到20幀、50幀這種怪幀的並無效果,但對於動畫黨已相當夠用。
以下文章皆是在64位元的Windows 10下進行,Windows 8應該也是一樣,不會差太多。
請注意:Windows 7不支援

效果比較影片其實非常多,因為我沒可公開的片源加上懶,所以請移步到其他大大的水管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q_3QeHAIcw (這個收集大量平移畫面最明顯)



二、前置硬體準備

1.具備AMD GCN架構顯卡的電腦
(簡單講目前常見就是 R? 2?0/3?0或RX 4O0/5O0命名的,RX 5?00四位數的不適用)
或是可以通過Google大神去確認你的卡到底是不是GCN
(關鍵字: "顯卡 + GCN",然後找wiki看)



三、軟體下載及安裝

用到Bluesky Frame Rate Converter (簡稱BFRC)、MPC-HC / MPC-BE 兩件軟體,
BFRC執行須配合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6Microsoft Visual C++ 2017 Runtime x64,我是建議先忽略這兩個,因為蠻常綁在其他軟體一起安裝,若有提示缺少再去下載就好。


0.AMD顯示卡驅動
請於官網下載最新合適的驅動並安裝,若穩定度上有疑慮可以參考以下幾版個人使用覺得不錯的(2021.01.01)

1.Bluesky Frame Rate Converter
(撥放器外掛,也是本篇的主角)
下載點:請拉到官方網站最下方,點選 "Installer"

下一步大法安裝到底,簡單到不行,最後開啟的本體視窗請先保留,待會說明設定。
若出現下面視窗,是作者告訴你這是免費軟體,若你覺得不錯請你抖內他,確定關閉即可。


2.MPC-HC / MPC-BE
(撥放器,兩個版本皆可,本篇用BE示範)
(至於PotPlayer最近疑似夾帶廣告軟體,設定手法相近,但個人不推薦)
(MPC-HC官方網站:https://mpc-hc.org/ )

下載後請先解壓縮,執行那個安裝檔,可以下一步大法安裝到底,中間我有選擇額外安裝解碼器,其他選項也請自行考慮勾選。



四、軟體設定

1.Bluesky Frame Rate Converter 設定
打開後先請BFRC幫我們開啟顯示卡的補幀功能,點選GPU下面的下拉選單點擊"Enalbe AMD Fluid Motion Video",螢幕會閃爍一下,再次點開下拉選單看到打勾就是已經開啟。


然後在AFM Mode旁邊的選單選擇"Mode 2"

並將上方的24p、30p打勾

做到這邊就可以關閉BFRC的視窗了(Close或上面叉叉都沒差)


2.MPC設定
打開主程式後點選上方的"檢視"並選擇"設定選項"

接著點選左下"外部篩選器"並在該頁面點選右上的"新增篩選器..."

找到"Bluesky Frame Rate Converter",點擊他一下反白,接著點"確認"

點擊一下"Bluesky Frame Rate Converter"將他反白,接著點選右邊"偏好"接著點"確定"



五、驗證效果

回到主程式後一樣點選上方的"檢視"並勾選"控制項""統計列"

之後載入影片,看下方影格頻率趨近於60就是成功了



創作回應

貓咪
"下一步大法安裝到底,簡單到不行"
Yep,但我卡住了,完全被那個下載介面耍得死死的
2020-12-27 18:57:07
Yuzuki Yuki
https://bluesky-soft.com/en/BlueskyFRC.html
換新網站了
2021-01-01 16:34:37
貓咪
沒有,你說的網站是我一開始試的
但我點下installer或是zip的按鈕後只有跳轉到一個關於作者其他軟體的網頁
2021-01-01 20:54:02
Yuzuki Yuki
最上面有寫
Starting download...
(Please wait for a while until the download starts automatically.)
BlueskyFRC_3.1.0_Setup.exe

要等,或是你的瀏覽器擋彈出視窗之類的,我這邊用Chrome試即使有ADB、Privacy Badger兩個同時開啟依然是可以下載的
2021-01-05 00:22:27
貓咪
https://bluesky-soft.com/en/bfrc/download/?vs=3.1.0&tp=i&hs=5016E1E039F5709593E4B66226763927714F0B438B03FAE40C6F46F77BF31723
我只會跳到這個網頁
2021-01-09 18:07:12
貓咪
好,當我沒說,同樣都是Chromeium引擎,為什麼Edge就跳不出來?
2021-01-09 18:10:24
真想演
幼女戰記 讚
2021-09-24 19:19:4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