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VII-作為鏡面的界線(下)(6)

作者:亞達六十七│2020-02-02 14:28:23│巴幣:38│人氣:216
    「陳中將,說到底……您是在懷疑我那位向來對布蕾思之城盡忠職守的父親,會因為私人利益而把政府重要文件輕易交出去嗎?」
 
    「凱因斯老將軍當年怎麼想的,我就不清楚了,當然我並非懷疑老將軍的忠心,只是有任何一絲線索都得緊緊抓住,不是嗎?」
 
    本以為搬出凱因斯的名號,過去身為部下的陳樊予會因此而退縮,然而似乎卻起了反效果。
 
    過去因階級地位而彼此競爭,最後卻慘敗於對手,此時陳樊予的眼瞳中流露出了睽違數十年的野心。
 
    事已至此,哈絲黛兒很明白這已經是陳樊予設計好的圈套,並強迫自己踏進去,藉此被布蕾思之城官方推出去向國際大眾承擔罪責,到時候總會有些處罰,而他便可以趁機架空總司令的權力,成為軍隊中的土皇帝。
 
    同時,如果這個時候把責任推回去給王族,基本上等同於軍方與王族反目;不過目前的情勢來說,由於提亞家處於中立主義,責任推回給王族的好處可以說是一點都沒有,不如還有可能因而被記恨。
 
    下一步棋得更加慎重才行,哈絲黛兒這麼思考著,開口道:
 
    「陳中將,您說的沒錯,那麼我回去問問看──」
 
    一等到哈絲黛兒表現出自己軟弱無知的那一瞬間,陳樊予見獵心喜地打斷了她:
 
    「您這麼做是沒有辦法……」
 
    哈絲黛兒舉起手,站起身來,冰冷的目光俯視著陳樊予:
 
    
「也是呢,您說的對,事到如今直接質問我父親應該是沒辦法問出個什麼所以然來,看來只能直接徹查了吧……米洛斯中將!」
 
    「……哦、喔!請問司令有什麼指令?」
 
    「讓時千辰率領AAEO把父親拘捕監禁,同時……父親擔任總帥的時間是2066年,那就當時在軍隊內、軍機閱覽層級四級以上的幹部全數逮捕,事後讓研究塔的AIEO幫忙訊問吧。」
 
    「什麼──!?」
 
    「當然,米洛斯中將你也是其中的一員,請在監管處待好。」
 
    米洛斯驚詫地住了,在此同時,哈絲黛兒轉過頭面向王權執政議會以及貴族們:
 
    「各位殿下,雖然我也想當面晉見陛下了解案情,但既然陛下龍體欠安,也就不便打擾陛下的靜養,但作為交換,當年參與晚宴的各位貴族,也請跟我們的AAEO走一趟。」
 
    「開什麼玩笑!?」
 
    十七家貴族之一──阿奇特‧S‧索瑪尼侯爵跳了起來:
 
    「你清楚你在做什麼嗎?哈絲黛兒‧提亞?」
 
    「既然布蕾思之城國民以及國際需要一個妥善的交代,而且要盡快釐清真相,我的對這場會議的理解應該沒有錯吧?」
 
    哈絲黛兒用略帶狂氣的眼神望向索瑪尼侯爵,實現相交之下,索瑪尼侯爵甚至感受到了一股現寒意。
 
    「殿下們,這並不合理吧?我們……」
 
    「還是說索瑪尼侯爵閣下隱瞞了什麼只有您知道的情報呢?記得當年的晚宴是您舉辦的吧?」
 
    「等等,哈絲黛兒,你知道你在做的事情是把軍隊目前國防的功能還有貴族們的產業給癱瘓掉嗎?」
 
    陳樊予厲聲喝斥道。
 
    「癱瘓?以軍隊還有個家貴族的能力,要湮滅證據非常容易,不癱瘓還怎麼查真相呢?如果查不出真相,國民們、國際輿論還有那些媒體會怎麼想?對吧?瓦倫泰恩首相?」
 
    忽然被哈絲黛兒點名,瓦倫泰恩額頭上留下了一滴冷汗。
 
    他也覺得哈絲黛兒做得太過火了,要是這樣,布蕾思之城的經濟還有國防都會暫時陷入空洞狀態,一個對國民還有國際的交代,有必要犧牲整個國家的利益嗎?
 
    但轉念一想,如果現在反對了哈絲黛兒的意見,一來等同與默許王族與貴族們捏造真相,而且還必須承受提亞家與魔法協會的報復,且自己是挑動這場會議的主使者,為此可能也得罪了不少貴族,沒準這屆任期以後,自己的政治生命就會完蛋。
 
    一直以來,瓦倫泰恩都很清楚這些財閥貴族、王族們,都幹過什麼勾當,指示前些日子預選官的醜聞以及這次東京的事件,讓他們的那些骯髒事漸漸浮出檯面而已;這段時間所遭遇的困境以及社會成本,遠超自己所想像,很明顯這些狀況不能再拖下去。
 
    否則他就會變成一個任期內事件不斷,卻無法徹查以及預防的無能首相。
 
    這是一場賭博,只是想要把賭注押在哪裡而已;在猶豫了一陣子之後,他下出了自己的一步棋:
 
    「民意要的是真相,而我,代表著民意,所以……沒錯,內閣議會支持提亞將軍的做法。」
 
    若是無人支持,哈絲黛兒只會被當成一個沒有見識、不懂規則的神經病而已,不管要反駁還是無視,甚至把她當成笑柄也都無所謂,然而此時卻得到了首相的支持,這代表著民意與媒體已經被拉攏,被威脅到地位以及利益的王族與貴族們馬上就緊張了起來。
 
    「內閣與軍隊要聯合起來叛變我們王族與貴族嗎?」
 
    泰羅格大吼。
 
    「叛變?不,是你們王族與貴族背叛了民意的期待,而布蕾思之城皇家軍隊也不是你們王族與貴族的軍隊,而是這個國家百姓的軍隊,何況我所下的這個指令,全都是依法行政而以,泰羅格殿下不會想要說王族與貴族的權限比法律更高吧?」
 
    哈絲黛兒反駁道。
 
    陳樊予對著哈絲黛兒怒目而視:
 
    「你這是在濫權!憑什麼是你發號施令?你也是重大知情者的嫌疑人吧?由你來主導豈不是方便你湮滅證據而已嗎?」
 
    「我從來就沒有說過是由我自己來主導吧?」
 
    那一瞬間,陳樊予看見了哈絲黛兒嘴邊的一抹詭異的微笑,心中驚覺大事不妙,但也為時已晚;只見哈絲黛兒轉身面向了全場目前最沉默的人,同時應該也是全場公認一旦他涉足,那將會是最棘手狀況的人物。
 
    「安懷斯王子殿下,上次的王家失態,讓一個無辜的人頂了罪之後草草了事,這次您也要重蹈覆轍嗎?」
 
    雖然聽上去向是挑釁,不過哈絲黛兒的表情卻是極為嚴肅與莊重。
 
    「提亞卿這話真是刺耳,不過您說的對……」
 
    「安懷思兄長大人?!」
 
    麗莎公主驚恐地看向了安懷思,但安懷思卻沒有理會她。
 
    作為王權執政議會中,對貴族來說性質最為惡劣的理想主義者,即使位列第一王位繼承順位,但所有人都明白並用盡各種手段確保他沒有實權;幸運的是,安懷思也沒有獨裁者的野心,在這個王族作為吉祥物的城邦國家,沒有積極去向任何一方要求任何主導性。
 
    不過自從上次與選觀的事件開始,一直不屬於權力核心的安懷思開始行動了,縱使對貴族們來說那只不過是微弱到不成樣子、笑話一般的反抗,但謹慎的他們也對安懷思起了戒心。
 
    公共形象良好、在國民中擁有高人氣的安懷思,此時要是真的握住了軍權,加上提亞家背後的魔法協會勢力,一直以來的均衡恐怕會在這一瞬間被打破。
 
    即使過去以來,安懷思不管面對善意還是惡意,都是一副溫和親切的樣子,但難保他不是刻意偽裝自己的真面目,只等待一次機會來一場全盤的清算,在歷史上這樣的人實在太多了。
 
    事態一下子上升到了勢力平衡的重大問題,這是麗莎以及陳樊予兩位話題挑起人始料未及的。
 
    不過這下子會場的注意力也被哈絲黛兒重新轉嫁出去,到了安懷思身上。
 
    安懷思閉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氣,再用嘴吐出之後,才慢悠悠地說道:
 
    「……雖說提亞卿所說的一切都是正確的,但我不能一個人獨斷做出決定。」
 
    這一番話無疑地讓在場的眾多貴族們以及其他王子公主們鬆了一口氣。
 
    但眼看著自己支持的選項被安懷思婉拒,瓦倫泰恩這下開始感到慌張了起來;當然,哈絲黛兒也是同樣的情況,便將聲音拔尖質問道:
 
    「難道殿下希望再重蹈一次覆轍嗎?」
 
    「……也並非如此,的確我非常想要了解一切的真相,不過……唔,到了嗎?」
 
    忽然自言自語起來的安懷思被眾人投以困惑的目光,而他只是優雅地從王族的座位上起身,走到了會議室的大門邊,在隨從們都還不知如何反應的情況下,親自將大門給打了開來。
 
    敞開的大門外,一個巨大的存在感瞬間席捲了在場的所有人。
 
    「咚」的一聲,米洛斯第一個單膝跪地。
 
    「恭迎陛下。」
 
    洪鐘般的聲音迅速驚醒了錯愕中的眾人,大家紛紛對著門口的白衣老人低頭行禮。
 
    「父王,請上座。」
 
    「嗯。」
 
    這是哈絲黛兒第一次見到王。
 
    身為魔法師的她,切身地感受到了王與自己,還有在場所有人的巨大差別。
 
    雖然生理構造基本上一樣,但直覺告訴她那副軀殼中寄宿的並不是人類的靈魂。
 
    是神祇。
 
    世上唯一的生體魔具──絕對皇權,一切生靈的頂點。
 
    不過面對這樣巨大的力量,自己卻並不感到害怕,反而有種說不出的安適感,彷彿自己也是他的一部份一樣,與她有著牢不可斷的聯繫。
 
    過去總聽說王的身體有恙,所以向來待在王城中養病,但如今一看似乎一點問題都沒有,難道那只是流言嗎?
 
    「謝謝各位的擔心,不過朕的身體的確有些不便之處,還請各位見諒。」
 
    明明沒有問出口,但王卻自己開口清除了所有人的疑問。
 
    而且這個聲音彷彿能直接流淌至人的內心一般,直接將所有的疑惑、驚訝、擔憂與些微的譴責給一口氣吹飛,讓人甚至對讓他說出這話的事實而感到惶恐。
 
    王走到了安懷思原本的位置上,坐了下來:
 
    「大家也都起來吧,今天有事情要討論不是嗎?隨意一些,不必拘禮。」
 
    聽到了這句話,哈絲黛兒也就與眾人一樣,緩緩站起了身。
 
    「父王,您……怎麼會來這裡?」
 
    看來即便是性格最火爆的泰羅格,面對陛下也不得不拿出十二分的敬意。
 
    「既然要解決有關於我的事件,朕卻不在場怎麼行?再說了,當年的事情理應由朕這個始作俑者來說明並承擔才行;不過既然出了這種事情,整個執政議會只有安懷思一個人來拜訪詢問朕的想法,你們其他人也還真是不成熟啊。」
 
    「……唔,是、王教訓的是。」
 
    「罷了,之後再說吧……」
 
    陛下緩緩轉過身,面對議場的所有人:
 
    「針對東京事件的責任追究,各位沒必要繼續爭辯下去了,其事由歸根結柢是朕的問題,當年藤原武藏在晚宴上與我見面並提出要求的一切都是事實,我不會否認,這個罪責由我來承擔。」
 
    「等等,陛下,這……」
 
    瓦倫泰恩馬上跳了出來。
 
    「瓦倫泰恩首相,這段時間以來有勞您位只能躲在房間裡的朕抵擋那些民意與國際媒體,抱歉了。」
 
    「陛下快別這麼說!」
 
    「不過事實的確就是如此,是朕當年答應藤原武藏的,同時也是朕給予他改造AIEO的部分資料。」
 
    「能……能請問陛下,為什麼要這麼做嗎?」
 
    王表情平靜,看向了會議室的窗外:
 
    「諸位明白AIEO真正的製造方法嗎?人體實驗與末日病毒,只不過是很表層的東西而已,重要的是蘊藏在AIEO研發的背後,那些心血、歷程,還有開發中才能真正了解的,人類文明的一切脈絡。」
 
    雖然聽起來非常虛無飄渺,但不知道為何從王那深邃的眼瞳中,能明白這句話的份量與說服力。
 
    「的確,我們布蕾思之城是世界城邦的頂點,但那又如何?如果竭盡的全力、犧牲了無數生命卻只能拯救這城內渺小的幾百萬人,放任外面的屠殺與悲劇繼續,不是很可悲嗎?所以那個時候,年輕的朕想要賭一把。」
 
    「陛下,您說的賭一把……難道是……」
 
    「是,雖然外界或許還沒準備好接受布蕾思之城的技術,然而這並不代表他們不該有個機會改變現狀,所以朕在當時最有可能成功的人身上賭了一把;但……他卻在朕所看到的千萬條未來了可能性之中,選擇走上了失敗一途。」
 
    王長嘆了一口氣:
 
    「是朕的錯,不過也拜此索賜,朕明白了當年膚淺的想法是行不通的,或許應該用更加穩健的方式還幫助整個世界才行。」
 
    「陛下……」
 
    「既然朕錯了,那就由朕承擔吧……瓦倫泰恩首相,麻煩您請走標準的公關程序,將事實告知各界,並在能力範圍內盡可能補償事件受害者。」
 
    「陛下,請允許我發言。」
 
    哈絲黛兒忽然說道。
 
    「哦,你是……提亞卿的女兒吧?說吧。」
 
    「謝陛下。據您所述這是在嘗試著讓世界更好,如此一來陛下的所作所為並沒有錯誤不是嗎?」
 
    「出發點是好的,但過程與結果,朕都沒有在可能出問題的時候去事實地阻止,最後終於釀成大禍;出於善意給了半桶水的情報,最後卻不負責任幫忙到底,這不是最惡劣的嗎?」
 
    「謹遵陛下決斷。」
 
    眼看著王已經心中自有定見,哈絲黛兒也就沒有什麼其他意見了。
 
    然而此時,貴族席中卻有一個人走了出來。
 
    「陛下,恕我僭越,我認為此事最好的解決辦法,是利用您的權能。」
 
    「尼亞卿嗎?我能明白你是一片忠心,不希望王家受到任何批判與侮辱;但……利用我的權能,你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嗎?」
 
    王原本柔和的目光忽然變得銳利,被凝視著的尼亞公爵霎時間彷彿幹受到一股無形的壓力掐住了自己的喉嚨,寒意從脊梁浸透全身。
 
    「利用謊言徹底扭曲這個世界這種建議,我希望不要再聽到。」
 
    「但是陛下,這是造成傷害最小……」
 
    「何來最小之說?只是讓朕受點批判,犧牲點王家利益,就可以解決的事情,轉而讓世界上的所有人去承擔,這不是最小,反而是擴大的問題啊,尼亞卿。」
 
    尼亞公爵似乎還是不滿意王的決策,因此直挺挺地站在原地,低頭看向地板,表現出自己不退讓的決心:
 
    「陛下所言極為事實,因此並不是扭曲,請陛下不需要為此而感到牴觸,還請陛下三思。」
 
    打從末日病毒開始肆虐起,尼亞家就是一個一直支持著布蕾思王的家系,對王家有著無比的狂熱,誓死捍衛王族的榮耀與名譽,會有這種反應也不是什麼意料之外的是。
 
    不過他所說的也並非錯誤,絕對皇權是足以將虛構化為現實的強大力量,即使是謊言,那也並不是單單扭曲他人的認知那麼簡單,而是從因果的根源讓原本不存在之物化為現實,藉此徹底說服他人。
 
    王不會有錯,正如神不會有錯。
 
    但即使如此,王也不會這麼想。
 
    用皇權來操控人心,到底是對是錯,全人類的意識集體早有定見,王只會順應,而非抵抗。
 
    「我已經做出決定了,不會再改,這場會議沒有繼續討論下去的必要,解散吧。」
 
    布蕾思王放鬆了下來,讓身體緩緩陷入椅背鬆軟的襯墊之中。
 
    「父王,您的身體還好嗎?」
 
    安懷思關心問道。
 
    「不太好,得早點回房才行,但這之前有些事情得先完成,先讓所有人離開吧,但是執政議會、首相還有軍隊留下。」
 
    就這樣,原本爭論到了白熱化的議題,就在王的出現之後而迅速冷卻落幕,好似先前的一切唇舌都毫無意義。
 
    內閣的民意代表、貴族們緩緩向會議室的出口移動,沒過多久偌大的空間中只剩下了寥寥數人。
 
    「提亞卿。」
 
    「在,請問陛下有什麼吩咐?」
 
    「年紀輕輕要統帥整個皇家軍隊很不簡單吧?」
 
    「在基礎事務上絕大多數已經有所掌握了,目前正在努力當個更加稱職的指揮官。」
 
    這個時候無論把話說得太滿還是太過謙讓都不是上策,畢竟很難知道王是否會興致一來出題考人,或是隨機安插其他人來「分擔」哈絲黛兒的職務,實際上卻可能削弱她的權力。
 
    「過去凱因斯做的很不錯,我能夠把軍隊放心地交給他全權處理,可惜了之前預選官的事件讓他不得不替我們王家還有貴族們頂罪下台負責,真是辛苦他了。」
 
    「謝陛下關心,家父他對此毫無怨言,那次的確是他用人有誤在先,而且現在他退休轉任顧問之後每天生活也過得很充實快樂,請陛下不用擔心。」
 
    「哈哈哈!也好,改天朕身體狀況好些的時候也請他來王宮喝杯茶吧,我跟他也算是一起經歷過不少事情,話題可多著呢。」
 
    「是,我會轉告家父。」
 
    「那麼我就開門見山吧……提亞卿,近期東京的事件,為什麼會將千葉城邦的駐軍維和權轉讓給時之沙呢?」
 
    聽到王的話語,陳樊予眼睛亮了起來,銳利的目光看向了哈絲黛兒。
 
    「稟陛下,東京事件方面,時之沙是我方的盟友,當然如果對方違反了之前簽的契約,我們的確可以將盟約捨棄對他們進行制裁,當時我本想出動軍隊介入時之沙與東京之間的紛爭,但卻受到了相當的阻力。」
 
    「哦?」
 
    「發兵議案在國會卡住許久、軍事科技相關的貴族拒絕提供援助、王權執政議會遲遲沒有批准,再來就是無論地方駐軍還是空中艦隊都無法調動。」
 
    布蕾思王安靜地點點頭,但似乎沒有將目光轉向陳樊予以及拉‧迪索二人,很明顯王本身對此是知情的,或甚至其中的阻力有一部份也可能來自於王的命令。
 
    「……在查清了問題真相之後,布蕾思之城面對AIEO科技外洩的情況,也沒有立刻核准出兵東京,拖了數日才拿到許可,那時的戰局已經徹底被時之沙控制,布蕾思之城已經沒有介入的餘地了,按照先前所簽訂的契約,時之沙應享有東京與千葉兩地的軍事維和權。」
 
    聽到這個解釋,陳樊予開口了:
 
    「但此事事官布蕾思之城的AIEO,如果這樣拱手相讓,難道你是打算讓AIEO的資料流入時之沙手中嗎?」
 
    「這也是為什麼我最後沒有收手,而是依然出動軍隊介入。」
 
    「不過你的介入卻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而且還與時之沙的團長密談,把千葉的維和權給讓了出去,造成我方的損失,不是嗎?」
 
    「陳樊予中將,朕明白您的艦隊被提亞卿越權指揮代管,會有所不滿,但先給提亞卿一個解釋的機會吧。」
 
    「咕……是,陛下!」
 
    「時之沙因為這次事件蒙受了重大損失,若是最終東京與千葉兩個城邦維和權的利益被我們拿走,那麼為了維持契約關係,我們勢必得付出大筆的違約賠償款,且會影響到日後我們與時之沙續約的情況。」
 
    「所以你是考量了我方的軍費支出,以及為了雙方和平關係才這麼做的嗎?」
 
    「這只是一個方面,另一方面則是我們已經在醜聞曝光之後才出兵介入,國際媒體無論輿論聲量、東京與千葉當地城邦國民的支持度,都是時之沙更高;即使我們全面佔領了這兩個城邦,在後續施行政府扶植與重建作業的時候,也會遇上重大困難。」
 
    「政治考量也的確有理。」
 
    「最後就是時之沙不打算退兵,如果我們真的不願意讓出任何一個城邦,我們恐怕得消滅他們的部隊……經歷過上海的預選官事件後,我不認為這會是個明智的選擇。」
 
    「拉‧迪索中將,你怎麼看?」
 
    王把目光移向了在旁邊不發一語的拉‧迪索,後者只是低下頭:
 
    「提亞將軍說的都很有道理,不過這個依然卻影響了布蕾思之城的利益以及在國際上的軍威,雖然時之沙的豪摩立場強硬,但考量到時之沙的軍力,作為指揮官的他應該也不太可能最終真的下令與布蕾思之城開戰。」
 
    「那傢伙,搞不好真的做得出這種事情來。」
 
    不知道是勾起了什麼回憶,布蕾思王苦笑了起來說道。
 
    「父王……您認識時之沙的團長嗎?」
 
    安懷思疑惑問道。
 
    「稍微說過幾句話而已。」
 
    「陛下是這麼認為的話,那我或許判斷有所失誤了吧,我雖然在戰略情勢把控上很有自信,但終究在看人方面,還是遠不及陛下。」
 
    聽著拉‧迪索的回答,哈絲黛兒用眼角餘光稍微瞄了一下他。
 
    這傢伙是徹頭徹尾的騎牆派,雖然應付上可能會有點棘手,但如果自己得勢,那他就會是非常好用的棋子。
 
    「說遠了,提亞卿,在這次的事務上,除了越權指揮以外,你做的很不錯,在一般的情況下。」
 
    「請問陛下……一般的情況……是什麼意思。」
 
    哈絲黛兒皺起了眉頭,不過布蕾思王卻沒有回答,反而讓現場的其他人說道:
 
    「提亞卿已經證明了自己有精準的判斷與事務能力,能夠勝任布蕾思之城皇家軍隊的統帥,還有其他人有異議嗎?」
 
    會場內一片鴉雀無聲,但王權執政議會中的數人,以及陳樊予斯乎依然面色不善,但在王的面前誰也不好直接說出來。
 
    「那就這樣決定了……提亞卿,請上座。」
 
    在環視了一圈,並且不滿分子的表情之後,王擺出了一個邀請的手勢。
 
    哈絲黛兒愣了一下,似乎搞不清楚狀況,但米洛斯馬上就輕拍了姪女的背,讓她朝自己的座位移動。
 
    等到哈絲黛兒以及所有人都坐定位之後,王才揮了揮手,會議室中央的全息顯示器立刻投影出了一顆地球的影像。
 
    「雖然沒有事先告知提亞卿這項機密也算是朕的失誤,但安懷思,由你跟提亞卿解釋解釋吧,為什麼讓出千葉這件事情,會讓在場這麼多人不高興。」
 
    「是!父王。」
 
    安懷思走到了投影旁邊,轉身朝向哈絲黛兒的位置:
 
    「提亞將軍,這是最高級的機密計畫,也是在投資藤原武藏失敗後,府王所思考出的另一項方案,其名為──」
 
    神誕計畫。
 
    接下來的數十分鐘內,哈絲黛兒理解了一個極為龐大、又讓她雞皮疙瘩掉滿地、超乎想像的巨大計畫。
 
    由布蕾思王所構想出的計畫,已經超越了世人的理解,但卻又是那麼地奧妙,充滿了無盡的可能性,令人不得不神往。
 
    直到安懷思的介紹告了一段落,所有聽眾才逐漸回過神來。
 
    「不管聽幾次,這計畫還真是不得了呢!」
 
    「能聽到米洛斯中將這樣讚譽,朕非常欣慰。」
 
    「陛下,抱歉我個人的專斷獨行打亂了您的布局。」
 
    哈絲黛兒向布蕾思王低頭認錯。
 
    「不,是朕不好,沒有先讓你瞭解這一切,所以在這之中你順從理性去作出了最佳的解答,不過……向你心思這麼縝密的孩子,會做出這樣的判斷,應該不會只是出於大局以及情勢考量吧?」
 
    聽到這裡,全場的焦點立刻移到了哈絲黛兒身上;哈絲黛兒也沒有隱瞞的意思,坦率地回應道:
 
    「是的,我很清楚自己在軍隊就職時日尚淺,這次無法調動機甲軍團與空中艦隊軍團,除了外力阻撓以外,我自己的影響力也沒辦法穿透整個軍隊上下,這也是主因。」
 
    這句話到了陳樊予那裡,總覺得特別刺耳。
 
    難道這小丫頭打算向她父親那樣擊敗自己,徹底掌控軍隊?陳樊予偷偷看了下拉‧迪索,但他似乎並沒有特別的反應,保持一貫不知道在思考什麼的表情。
 
    「這是我自身的不成熟,以及能力沒有受到肯定而招致,本來也是打算近期仿效已經廢除的預選官制度,由我親自去執行任務,藉此來向所有軍人證明自己是個是任的司令官。」
 
    「但是提亞卿,預選官既已廢除,你要如何調度資源讓自己去執行任務呢?」
 
    琛允王子不解問道,他自從上次事件之後,對預選官制度是否會復活的消息感到特別敏感。
 
    「這是我與時之沙私底下的交易之一,不需要運用道布蕾思之城皇家軍隊的資源,直接利用時之沙就可以了。」
 
    布蕾思王向是早就預料到了一般滿意地笑了笑,而其他人則是對哈絲黛兒早早給自己謀定了萬全的計畫分別表現處各種不同的情緒。
 
    順帶一提,米洛斯是直接完全當機,自己的姪女辦事這麼細膩是他從來沒想到過的。
 
    「那麼稍微透漏一下吧,如果要實行這項計畫,我建議提亞卿早些開始,時之沙下一個重大任務的目標,與神誕計畫的一環有關,請在上海好好努力。」
 
    「是!陛下。」
 
    「這個環節非常重要,如果能漂亮完成,朕……就賞你一個願望吧。」
 
    「願望?」
 
    「只要不危害布蕾思之城利益、不扭曲他人意志、不侵害國民權利,能用朕政治上的權利或是迴路的權能實現的,朕都能幫你實現。」
 
    「難道說……」
 
    哈絲黛兒在這一瞬間,第一個浮上腦海的是自己的青梅竹馬──時千河。
 
    似乎看穿了哈絲黛兒的想法,布蕾思王淺淺笑了一下:
 
    「好了,該回房了,我的孩子們,能送我回去嗎?」
 
    「「是!父王!」」
 
    「米洛斯中將。」
 
    眼見陛下準備離開,哈絲黛兒馬上喊了自己叔叔。
 
    「是,指揮官,我會確保陛下與王子公主們安全回到王城。」
 
    布蕾思王在各位王子與公主們的簇擁下,朝著大門移動。
 
    離去前,哈絲黛兒微微抬起頭,看向了陛下的背影;而似乎也就是因為這個動作,布蕾思王轉過頭來,露出了一個微笑的側臉:
 
    「我期待你的表現,哈絲黛兒‧提亞卿。」

---------------------------------------------------------------------------------------

立華咲奈:原來還發生過這種事啊?

覃語楠:嗯?怎麼了嗎?

立華咲奈:沒什麼,比起這個

【轟!!!!!!】忽然傳來爆炸聲

覃語楠:發、發生了什麼事?

北澤月子:咲奈!聽得到嗎?你們要馬上離開那裡!!

立華咲奈:果然嗎......下周,布蕾思之城第七卷--作為鏡面的界線(下):靈魂核心,敬請期待

---------------------------------------------------------------------------------------

哈囉大家,這裡亞達六十七

說兩份就是兩份

就算再忙,自己下的承諾吞著淚也要做到

總之本周稍微揭露了哈絲黛兒來到上海執行任務的原因

同時大家應該也能明白了為什麼這丫頭會這麼急躁了

那麼接下來事太又會如何發展呢?

請等待下周囉~


總之就先這樣吧

閱讀完畢之後別忘了給我一個GP或在下方留言回應
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擊頁面右上方訂閱我的小屋以取得更多內容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19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大同寶寶
五分鐘前還在想怎麼還沒更新
然後就來了XD

02-02 14:30

亞達六十七
哈哈抱歉久等02-02 14:31
樂小呈
但此事事官布蕾思之城的AIEO,如果這樣拱手相讓 - 事關

政治好難懂[e3]
不過那種有辦法忍到底然後再一口氣完全翻盤的人真的都超強的


02-02 15:44

樂小呈
不扭曲他人意志OuO

究竟搶不搶得贏咲奈呢[e1]

02-02 15:45

亞達六十七
你覺得呢w08-13 23:25
凌軒宇
繼續等待030

02-02 16:22

亞達六十七
感謝支持08-13 23:26
四谷昇華
怎麼感覺那串條件跟憲法中限制人權的條件好像WWW

08-13 20:23

亞達六十七
就是拿那個當參考的啊ww08-13 23: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通知】布蕾思之城本周停...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