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次元魔物09 公司的危機

作者:伍鳴│2020-02-02 12:54:58│巴幣:44│人氣:155
  愛普機器人公司辦公大樓側門旁,一小群人靠著欄杆抽菸,陰鬱的氣氛籠罩著他們。

  這個禮拜,皇帝身旁的家用機器人啟動淘汰機制,被送回公司維修,搞得大家雞犬不寧。

  「『思想僭越』,總不能這樣告訴老頭子吧?」工程師金姆雙手交叉,眉頭深鎖。「那台家用機器人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居然得出『機器人比人類重要』這個詭異結論,然後系統就被鎖死了。」

  「皇帝有沒有可能自己查出原因呢?」產品課長理查陰沉地問,一手攤開,另一手還摸著自己發白的鬍鬚。

  「不可能!」金姆篤定地說。「他是公司創辦人,曾經也是工程師,但那是兩百多年前的事了!這台的型號不算很新,但一百年前的系統也和創始時期天差地遠,再聰明的人都要從頭學起──而他早就不問公司事務,退出經營了。」

  白白胖胖的產品經理派恩,朝大樓外吐了一口菸。「如果我們實話實說,會怎麼樣?」

  金姆狠狠瞪他一眼。「你難道不知道公司即將縮編的事情嗎?我們公司的員工,將被自己製造的機器人取代。你敢保證這件事不會提早發生?再說,之前次元魔物那次,瑪格麗特……」他忽然看了旁邊一言不發的班諾一眼。

  「皇帝懶得救她,大家都知道,空間裂斬只用來保護重要的人。」班諾接話時不帶任何表情,像在說他要吃一片花生吐司,但話中的譏諷大家都聽得出來。

  「現在不像以前那樣,什麼都靠人力。有些客戶懶得向業務員詢價,想訂什麼東西,自己上網查就好;工廠產線不用人盯,放幾隻機器人,用視覺探測器掃一掃,及時監控就好……我們這些冗員就算做到經理職位,出事情的時候,也會像垃圾一樣被丟掉!」金姆說話的時候看著派恩,意思是要他不要以為自己是經理就很安全。這次的事情,靠幾個頭銜絕對保不了飯碗。

  一陣沉默之後,理查緩緩開口。「老總那邊,有人知道到底怎麼回事嗎?」

  這個問題,很顯然大家都想知道。他們抬起頭,互相交換憂鬱的眼神。

  「家用機器人出包,揹著很大的壓力,所以就……」金姆說話時,煩躁地用手翻攪著空氣,彷彿那是一團化不開的黏稠之物。「也不是說他故意,反正……畢竟他是總經理。」那表情顯示,他自己都不相信口中的話。

  「真是那樣的話,這壓力也太大了吧。讓我忽然覺得……搞不好活著離開都是一種妄想。」派恩左顧右盼,說話時抖動他臉頰的肥肉。

  「已經八個了。」理查看向烏雲密布的天空,遠處有一隻次元魔物,它的身體伸向城市的某處,像一隻黑色的東方神龍。

  自從皇帝的家用機器人出事後,總經理奧斯蒙就不斷發飆。他把許多員工叫去他的辦公室,關起門來訓話(具體來說,是不是真的在訓話還不知道。)。這些被叫到總經理室的人包括副總賈斯汀、通信部經理亞伯特、品保部經理賽希爾、硬體部經理席夢娜、軟體部課長貝克、硬體部課長史丹佛、產品部職員迪恩,還有……總機小妹席拉。

  他們進去之後,都沒有再出來,變成地毯上的一攤黑水。

  「為什麼是這些倒楣鬼,為什麼要找他們,像鬼抓人一樣,難道沒有規律可循嗎?」班諾皺眉。他現在不只頭頂光禿,兩側的頭髮也越來越少。

  「這個問題涉及的人員很多,廣義來說,每個部門都有責任。這些人……象徵性的替死鬼,只能說他們運氣不好吧。」金姆搖搖頭,曲起膝蓋向後踏在欄杆上,拍了拍他牛仔褲上的菸灰。

  「如果老總真的是按照什麼規律抓人,那小妹席拉要怎麼說?只是經過他辦公室,問他要不要訂下午茶,然後就被抓進去狂飆!我的天,她只來三個月!再說,接個電話要負什麼責任?」派恩雙手一攤。

  大家都很喜歡席拉,人資部這次找了一個最可愛的應屆畢業生來當總機,她的出現曾讓公司氣氛煥然一新,想不到迎接她的是這種結局。

  「真要說有什麼規則嘛……這些人,好像都跟老總有點過節,比如說,有什麼原因怨恨著他,這些東西像火種埋在心裡,遇到新的屈辱可能就會爆發……」理查皺眉。「可是,又有誰跟他完全沒過節?」他搖搖頭,彷彿自己說了沒有意義的話。

  班諾想著那天,次元魔物追著瑪格麗特的情景,心裡有很大疑問:八個人變成次元魔物,那麼是不是意味著,它們會同時追趕總經奧斯蒙?那樣會發生什麼事,這人難道不知道自己的處境嗎?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大概沒人能知道。只希望……我們不要變成下一個犧牲者。」派恩熄了菸,往側門走去。他平常在公司喜歡開玩笑,現在一點也笑不出來了。

  側門打開時,正好有一個年輕女子走出,是總經理秘書。「班諾,你在這裡啊!總經理正在找你呢!」

  已經走進辦公室的派恩瞬間回頭,還在抽菸的金姆和理查也猛然看向班諾。

  班諾臉上一僵,發現眾人的表情漸漸從驚訝變成同情,最後不約而同地別過視線。


  栗子貓商場,地中海風格的咖啡廣場內,唐納用蛋糕附贈的立體放大鏡,仔細觀賞頂層晶凍的精細雕刻:穿盔甲的警察拿武器面對次元魔物,保護後方小女孩。雕刻精細到,連怪物開罐器般的嘴巴都完整呈現,而且這只是4吋的超小型個人蛋糕!

  「太不可思議了。」唐納不禁發出讚嘆。

  艾希莉在一旁露出得意笑容。「生日快樂!」她穿著新買的洋裝,顏色很接近唐納的藍夾克。

  「……這應該不便宜,艾希莉!你該不會為了這個蛋糕破費了吧?」唐納出現驚恐的神色。

  想不到艾希莉驕傲地抬起下巴。「我可是有在工作賺錢的呢!你當我還是個小女生嗎?」儘管這麼說,這東西還是花了她一個半月的薪水。安養院全面機械化,人力需求極低,薪資也變得低廉。

  「那妳生日的時候,我也得好好表示一番才行。」唐納揉搓雙手。他其實有點煩惱,因為自己從來不送別人生日禮物。

  「唔,你看起來很煩惱,該不會你從來不過生日的吧?」艾希莉其實早就知道這件事,只是不清楚原因。

  「別誤會,我很開心妳願意替我過生日。」唐納趕緊說。「我只是沒有這個習慣。」

  「這是葛利斯581c的傳統嗎?我看你和芙莉妲都是這樣。」

  唐納看了她一眼,又低下頭。「不,這只是……我和芙莉妲的傳統。」說話聲音漸漸變得微弱。

  艾希莉皺眉,有點不悅,她知道芙莉妲是個怪人,而唐納什麼都屈就於她。正準備說點什麼時,唐納的手機忽然發出紅色警示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18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喵君
[e12]

02-02 13:12

伍鳴
[e12]02-02 1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despair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帕拉迪索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帕拉迪索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