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迎新之夢》(6)他的朋友在惡意我,求放過

龘玥 | 2020-02-01 12:17:12 | 巴幣 36 | 人氣 264




  「總之,先不要在學長姊的教室裡談論他們的事情,好嗎?」

  流樂還是不服,咕噥著:「好啦……可是我真的很好奇嘛。」

  我微微蹙眉,有點埋怨地瞪了她一眼。

  學長姊的關係,我難道會不比妳好奇嗎?

  欣語面朝向她,兩根青蔥般的手指交疊於唇前,輕語:「總之,談論禁止。」

  「……」

  流樂的嘴不滿的嘟了起來,不過她並沒有說什麼。欣語一出聲壓制她,頓時就乖了不少。

  我感激地看向欣語,她點點頭,就當作是回應了。

  在這之後,我們盡量避開有關那兩位學長姊的話題,慢悠悠地邊聊邊吃飯。

  但是傾慕的人就在同一個空間,我還是忍不住分心去觀察了一下霧學長那邊的情形,就看見一群大男孩玩遊戲玩的不亦樂乎,連午飯都忘記吃。

  這讓我好想捧著便當坐在他身旁,提醒他要記得吃飯,不要餓到肚子。

  但,也僅僅只是想而已,去的話,我又該拿什麼身份呢?況且真過去了,他也未必也會搭理我,只是自找麻煩和自討苦吃罷了。

  途中,霧學長接了一通電話,從他講話的神情萬分愉悅這點來看,可見一定是慕慕學姊打來的。

  看著沐浴在陽光下的少年,眉眼含笑,像隻饜足的貓兒似趴在桌上,耳邊抵著手機,傳入耳畔的聲音好似世界上最溫柔的催眠曲。

  不得不說,這時候的他最為耀眼。

  約莫不到三分鐘的通話,卻保持了霧學長近幾十分鐘的欣喜狀態。我真的好想知道究竟學姊是說了些什麼,讓霧學長如此高興,可是儘管我努力豎起耳朵聆聽通話結束後學長們的談話,也沒有聽清楚整個事情。

  他們三人七嘴八舌地,幾乎是同時在說話,聲音重疊,那字字句句幾乎是撞在一起,分也分不清。

  只看見一個稍矮的學長讚賞地拍了拍霧學長的肩膀,直誇他厲害,使霧學長不好意思地回應。

  我聽清楚的幾個零散的單字不多,像是「食物」、「慕慕」、「善良」、「好餓」……這是叫我如何拼湊成完整的句子呢?

  硬要拼湊起來的話……

  等等……該不會是「去買食物的慕慕很善良,讓我好餓」!?

  這讓我想到了昨晚看的漫畫,雙頰頓時涮地竄紅,火辣辣地燙了起來,為了散熱我只能趕緊用雙手在臉旁搧風。

  學長×學姊什麼的,我才不會支持呢!這種劇情才不會有人想看!

  不對不對。我晃了晃腦袋,接著雙手稍微用力地朝自己的臉頰拍了拍,把自己腦袋那亂七八糟的畫面打散。

  為了把那些詞彙湊成句子,我到底在胡思亂想什麼……

  可能是動作稍大,惹得欣語對我投以覺得奇怪的視線,「月月,妳到底在做什麼?」

  不想被朋友當成怪人的我連忙擺手解釋:「沒、沒有,就突然覺得很、很熱,對!」

  欣語瞥了我一眼,眼神怪異,就好像第一次見到什麼奇異的東西。

  「唉……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妳這副花痴的模樣,果然少女只要戀愛了就會變笨蛋。」欣語斂起視線,低低地呢喃了句:「無藥可救的那種。」

  ……這下我鐵定是被誤會了些什麼,實在冤枉。但是我總不能向看起來就與戀愛無緣的欣語解釋我昨天看的漫畫裡,校草是如何撩動女主角和我的心弦,絕對會被投以鄙視的眼光的。

  「唔……唉。」

  輕輕嘆了口氣,想像這股無奈都隨之呼出,我繼續將注意力放到霧學長那裡,但是心神卻已經飄到別處。

  我想,自己是不是不應該插入他們倆?

  可是,我也想要被他看見,想要被他所愛。

  這麼做,錯了嗎……

  回過神來,我眼神複雜地看著那抹美好的身影。

  「拜拜,慕慕。」

  結束通話的霧學長繼續重回遊戲的懷抱,與另外兩個學長互相玩的熱絡,一時半會應該都會是這種狀態了。

  好想與他有互動呀……

  正當我眼巴巴地注視著學長,忽然感覺肩膀被人拍了拍。

  流樂晃了晃重量減輕許多的便當盒,問:「月月,吃完的便當盒和廚餘倒哪裡呀?」

  「嗯……」我看了下四周,想讓她跟著同樣也要去倒廚餘的學生一起,但是一個也沒看到。

  那我還真不知道要去哪裡處理呢。

  剛好我也吃得差不多了,就陪她走到一樓的公共廚餘桶去倒好了,只是要再爬三樓的樓梯,有點累。

  等一等……這不是我找霧學長互動的最佳時機嗎!

  「那我去問問學長。」

  「好~3Q啦月月~」

  我捧起吃剩的便當盒緩步走向霧學長,心裡還拿不定如何開口,他便已經察覺到我的存在,抬頭望著我。

  「學妹,怎麼了嗎?」

  兩個學長搶在我開口之前揶揄了霧學長一番,臉上的神情寫滿了「看好戲」。

  「哦哦,霧很受歡迎嘛,這麼快就有學妹來找了~」

  「等慕慕一回來,我們就去跟她告狀,看霧到時候要怎麼跟她解釋。」

  本來還緊握在手的手機似乎都已經不重要了,任由螢幕上的遊戲畫面跑動,兩位學長的雙眼在我與霧學長之間來回看去,色瞇瞇的。

  「白癡,你們這樣看,就好像把我看成渣男了。」

  「可不是嘛!」

  「……好,行,你們厲害。」霧學長很憋屈。

  我臉一熱,稍稍抬高了便當盒,說:「那個……學長,吃完的便當盒該倒哪裡去?」

  「啊,這個我幫妳拿去扔就好。」霧學長放下手機起身,拿走我手上的便當盒後逕自走向教室外的陽台內,站在洗手臺前沖洗起來。

  他可真是個善良的人。

  我的心暖暖的,似乎再也沒辦法把他抽離我的心尖,他就像是打算久居於此的居民。

  沒想過會這麼喜歡他,這可怎麼辦呀?

  「叮鈴鈴鈴鈴——」

  倏乎,書桌上的手機響起清脆的來電鈴聲,上頭顯示著「慕慕(*´∀`)~♥」,我忍不住一直留意著接在名稱後面十足可愛的顏文字。

  我稍微提高了音量往陽臺的方向喊:「學、學長~你的電話響了!」

  陽臺外傳回了霧學長的聲音,「哦!欸,梬叡,幫我接一下。」

  於是那位身高稍矮的學長應了聲,直接俐落地把手機轉向他的方向後按下通話鍵。

  「哈囉~親愛的慕慕,找我嗎?」

  『我電話打到霧的手機來找你幹嘛?你是笨蛋嗎?是說,那傢伙呢?』

  慕慕學姊一連三個問句,口氣還有著藏不住的不耐煩,學長不禁汗顏,直對著身旁的另一個高壯的學長喊「這女人好狠的心」,一面摀心口皺眉,演技十足。

  那身材高大的學長則是捧著肚子笑得很歡快。然而那心中或許藏有著演員魂的學長還沒有演完,可能一肚子的梗都還沒用上萬分之一呢。

  「慕慕,妳不能找男友不成就欺負我脆弱的心靈啊!」

  『……我掛電話了。』慕慕學姊完全沒有要跟他廢話的打算。

  「欸哎呀呀呀呀!我說我說!霧他還在幫學妹洗便當盒呢!」

  『……』

  手機彼端突然安靜了下來,慕慕學姊遲遲沒有再出聲,卻也沒有掛掉通話。

  那位叫梬叡的學長眼神一暗,嘴角勾起,露出了得逞的笑容,我的心中頓時了然。

  這個矮學長怎麼可以故意把話說的讓人誤會!

  惡意!真的非常惡意!

  這時,梬叡學長瞥向我,剛好與我四目交接。他眼裡的笑意更甚,竟然又補了一句,「月月學妹,妳怎麼還站在這裡聽我們講話,快去找你們隊輔啊。」

  「我、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只能著急的不知所措,雙腿像是黏在地上一般抽不走。

  梬叡學長變相叫我背黑鍋的計倆實在是太高招了。這叫我怎麼能不用接。

  慕慕學姊,一定會生氣吧?




============分隔線========

大家好,我是龘玥!

好想要趕快把這本寫完,轉換點搞笑類型的新作品

也想過要不要雙開,現在也真的這麽做了

不過是補另外一本我人生第一次連載的小說,半同人文的《十釐米的他們來到三次元》

每一年都說要寫,後面又棄坑,那本真的唉….…好難有動力寫

然後這本的封面圖也要重新繪製一個,在想要自己作死慢慢畫還是請求支援之間抉擇困難

好、好想放棄……(¯―¯٥)

創作回應

星空
還有時間就自己作死試試看(?
畫了兩筆發現做不到(?)再尋求協助也不遲(´・ω・`)
2020-02-01 13:01:29
龘玥
我打算用獨立畫完三個角色後再拼湊成一張圖的方式畫,然後發現實在不是很想畫兩個女生。゚ヽ(゚´Д`)ノ゚。
2020-02-01 14:33:31
鏡野七罪
加油
2020-02-01 15:09:05
龘玥
謝謝四系乃。゚ヽ(゚´Д`)ノ゚。
2020-02-01 18:05:28
crazyme4321
佬(¯―¯٥)
2020-02-01 15:09:15
龘玥
沒(¯―¯٥)
2020-02-01 18:06:18
加油喵~~(蹭蹭蹭
覺得難那就來ㄘ雞
2020-02-01 18:33:17
龘玥
晚一點看看囉。゚ヽ(゚´Д`)ノ゚。
2020-02-01 19:02:38
休眠中的路人/二病醬
真的不行可以試試靈魂畫師風,省時省力,又吸人眼球(X
2020-02-02 16:52:02
龘玥
那我可能追蹤數暴跌……
2020-02-02 18:21: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