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記--查爾斯帝國的動亂 (4-8 罪惡的鐐銬)

作者:鱷魚蘇打│2020-01-31 17:06:40│巴幣:26│人氣:302
前面的章節還沒看過的朋友,歡迎到 我的小屋 去觀看喔!


(以下正文)

------------------------------------------------------------------------------------------------------------------------


    查爾斯帝國的西方與北方緊鄰著桑伯亞山脈。山脈的另一側是由妖精建立超過千年仍屹立不搖的帝納提斯帝國。


    帝納提斯無論是武器、魔導器、對法術的研究的水準都傲視整個阿爾帝岡,所幸他們不輕易發動戰爭,否則查爾斯帝國恐怕早就滅亡了。由於帝納提斯帝國太過強盛,查爾斯帝國如果想要擴張領土,就只能向東方,也就是獸人大陸前進。獸人大陸沒有『國家』,大多是部落和部落聯盟,除了獸人、狗頭人、狼人等亞人之外,也有人類的部落。


    桑伯亞山脈從查爾斯帝國的西方、北方一直向東方,也就是獸人大陸延伸。它是查爾斯帝國與帝納提斯帝國的國界,但對於山脈延伸至獸人大陸的一角,雙方並未協定國界。帝納提斯帝國對侵入妖精之森的敵人毫不留情,但妖精們似乎對已經伸入獸人大陸的那一角並沒有興趣,查爾斯帝國幾次試探性地在此處派兵探查,但帝納提斯帝國毫無反應。因此,無後顧之憂的查爾斯帝國近來積極要將桑伯亞山脈接壤獸人大陸的一角納入國土,但此舉往往伴隨著與當地部落的衝突。


    ※


    查爾斯帝國軍來到桑伯亞山脈尾端一隅。一批八十人左右的小部隊集結於此。雖然人數不多,但他們卻是查爾斯帝國引以為傲的通才部隊,由第六騎士『蘭頓‧桑德斯』領軍的皇家第六騎士團。一名長相如老鼠,且身形瘦小的男子騎著馬到帶隊的蘭頓旁說:「蘭頓大人,先遣部隊已經完成探查任務,並往指定地點移動了。」


    蘭頓沒轉過頭,直視著前方說:「好,我們一到定點就叫他們向我匯報結果,然後叫幹部都過來開會。」


    男子敬禮說:「是。」


    部隊抵達定點後,消瘦的男子疾言厲色地命令其他幹部立即到帳篷裡開會。蘭頓確認所有人都到齊後,便叫先遣隊的隊長上前報告偵查結果。帳篷內所有人都圍著一張桌子,上頭的地圖畫著這附近的簡易地形。


    「這附近有利的戰略位置,全都已經被附近的部落佔領了。」先遣隊的隊長說道。


    一名壯碩的男子說:「看來是沒得談了呢!這已經是作戰態勢了。」


    「是的,我們試著要跟他們進行談判,但只要一靠近,他們就準備攻擊我們,應該已經沒有談判的可能了。」先遣隊隊長回答。


    「給臉不要臉的蠻族,還跟他們客氣什麼!讓他們看看我們帝國騎士的厲害吧!蘭頓大人!」尖嘴猴腮的男子不斷阿諛奉承,一旁的人不屑地別開臉,也有人對他狗腿的態度露骨地擺出嫌惡的表情。


    蘭頓沒有理會對自己的奉承,他向先遣隊隊長問:「他們的戰力呢?」


    「我們有人觀察到塔卡部落跟其他部落接觸,如果加上去的話,敵人總數大概有五、六百人以上。」


    「我們的先遣隊加上本隊有一百二十人,也就是說敵人是我們的五倍嗎?」壯碩的男子評估者彼此的戰力。


    「哼!人多又怎麼樣?他們既不會魔法,也沒有像樣的裝備,就算正面衝突,我們也可以輕鬆把他們殲滅。我說得沒錯吧?蘭頓大人?」


    蘭頓冷冷地說:「我沒打算擴大我方的損失。」


    「啊……說、說得也是呢!真不愧是蘭頓大人,果然深謀遠慮。」


   「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先搶下這個山丘,它關係到我們之後的所有作戰。」蘭頓指著地圖上某小山丘。如果以這個山丘為據點,無論是進攻還是防守都會容易許多。


    蘭頓雙手插腰向所有人下命令:「明天晚上進行突襲。各個小隊都做好準備!我們要一舉拿下這座山頭!」


    第二天夜裡,蘭頓派了二十人的小隊前去襲擊山丘。之所以只派一個小隊,並不是因為小看敵方,而是為了讓小隊順利接近敵方陣營不被發現。當小隊奇襲成功之際,便會施放魔法通知藏匿在山丘下的同伴,接著發動總攻殲滅敵人。


    山丘上傳出轟然巨響。一道閃電從無雲的山頂竄出。蘭頓一見到閃電,舉起手中的劍:「就是現在!衝!」


    所有人舉起手中的武器跟著吶喊衝鋒,一路殺上山丘頂。一路上看見許多從山頂上竄逃下山的敵軍,他們毫無陣形且只顧著逃竄,完全不是查爾斯帝國軍的對手。第六騎士團輕鬆搶下這座山頭。


    一行人在搶下山頭後,蘭頓即刻分配各個小隊的防禦位置,並開始加強防禦工事。他們連清理敵人的屍體的時間都沒有。各個小隊都到負責的位置並注意敵人是否有要聯合其他部落搶回這個據點。查爾斯帝國的軍人將一切都安排好之後,迎來了早晨。


    小小的山丘上,以及他們走過的路上,滿是敵人的屍體。


    之後的戰事都照著蘭頓的計畫進行,幾乎沒有遇到什麼像樣的反抗。蘭頓以山丘為據點,並派出各個小隊分別擊破敵方的其他據點,沒多久就已經將目標佔領得差不多了。不過敵人非但沒有放棄抵抗,反倒而將戰線再度拉長到地圖以外的地區。臨門一腳的勝利被阻撓,讓蘭頓十分惱火,他看著桌上的地圖,腦中不斷思考要如何將塔卡部落及其同盟一網打盡。


    蘭頓身旁壯碩的男子問:「要不要乾脆就這樣吧?反正我們已經把重要的據點全數攻下,接下來直接讓中央派人過來接收怎麼樣?」


    「你在說什麼蠢話?中央過來接手如果還是三天兩頭被塔卡部落的人騷擾,你以為這個帳會算在誰的頭上?既然他們不接受降伏,就一定得殲滅他們才行!」蘭頓布滿血絲的雙眼死死地盯著地圖。


    帳篷外傳來士兵的聲音:「報告!塔卡部落退守地區的地圖已經繪製好了。」


    「拿進來!」蘭頓的煩躁完全顯現在他的語氣當中。


    「是!」


    蘭頓看著塔卡村退守的範圍,眉頭皺得更緊了。


    「他們退守到這個峽谷的後方?」蘭頓看著小兵給的地圖問。他仔細的端詳了一會之後,原本緊皺的眉頭稍微放鬆了一些。


    「是的。」


    蘭頓聽到小兵的回答之後,他露出下定決心的表情,說道:「叫第三第五小隊的小隊長過來,等等……」


    在原地待命的小兵看著蘭頓的視線一直停留在地面,他接著說:「把第四隊跟第二隊的隊長也叫過來。」


    「報告!第四小隊隊長,羅德‧亞卓爾報到。」羅德在帳篷外說道。


    「進來。」羅德進到帳篷內,看見第三第五小隊的隊長也在帳篷裡。


    「你們兩可以去準備了,明天一早就出發。你,過來。」蘭頓以手勢叫羅德來到放滿地圖的桌子旁。


    「我們剛剛得到消息,發現敵軍逃到這個位置。」蘭頓指著目標地圖上的邊緣說。


    「這裡是?」


    「這裡是塔卡村,塔卡部落的大本營。因為之前他們一直把戰線往相反的方向拉,所以我們才會沒注意到。我要你對這裡發動奇夜襲,一股作氣把它轟掉,不要給他們任何反應的時間,知道嗎?」


    「是!」


    「我會叫第二小隊協助你的,不用擔心。我給你們三天,三天之內抵達目的地並且發動襲擊,之後回來向我報告。」


    羅德敬禮並回答:「是!」


    羅德出帳篷後,回到營地將隊員集合起來,宣布任務內容。其中一人舉手問:「羅德隊長,所以我們的任務就是殲滅該地點的人員是嗎?」


    「沒錯,長官希望我們在發起攻擊時就給予的人重創。我們要趁敵人不察,施放大型魔法,然後再展開衝鋒。」


    「喔喔喔喔!」


    「這可真是個大作戰啊!」


    「已經很久沒有需要用到大型魔法了呢。」


    「雖然是敵人,但我還真同情那些傢伙呢!」


    「沒辦法,要怪就怪他們自己選擇跟我們作對。」


    「好了各位。關於要使用的魔法已經決定好了。」


    「是羅德隊長擅長的火焰魔法對吧?」其中一人問。


    「沒錯,是『煉獄業火』。因為敵人的房屋多半是木造建築,所以這樣不僅能在第一擊重創對手,並且之後火勢延燒開來,也會讓他們無法固守據點。到時候他們會因為火勢而撤退,我們與第二小隊趁機去追擊他們,把他們解決掉。」


    「好啊!一口氣解決他們吧!」


    「上啊!」


    「「「喔──!」」」知道自己參與的任務可能是場打破僵局的關鍵作戰,所有人的情緒都很高漲。羅德滿足地看著士氣高漲的隊員們,這次的任務應該會很順利吧?他心想。


    ※


    羅德帶著第四小隊與第二小隊來到塔卡村附近。他們利用夜色及周遭比人還要高的雜草作為掩護移動到塔卡村的四周,打算徹底封鎖他們的逃生路線。由於這個大型魔法一定得聯合詠唱才能發動,所以全員在計算好距離之後,兩隊人馬一同低聲詠唱魔法。


    彷彿陷入沉睡的塔卡村旁,忽然出現幾個巨大的魔法陣,接著──

    「轟!!!!!」魔法陣接連爆出火焰,烈焰直衝上天際。整個夜空霎那間被燒得一片通紅,緊接而來的是慌張、驚恐、痛苦的慘叫,抱頭鼠竄的人們從家中逃出來後,才發現整個村子都已經陷入火海,於是朝著唯一的出口逃去,但在那裡等著他們的卻是查爾斯帝國的士兵。士兵們衝入其中追殺落荒而逃的平民,無論老人、女人,亦或是站在原地嚎啕大哭的孩子,無一倖免。


    羅德來到塔卡村與第二小隊匯合之後,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懾。手無寸鐵的人們被殘忍地殺害,在火海中痛苦打滾的人影,以及站在他面前滿臉驚恐的小孩子。


    這裡根本沒有所謂的『敵軍』,有的只是一群老弱婦孺。


    在羅德面前的孩子沒命地從他身旁跑了過去,羅德呆愣在原地,看著眼前的景象。


    羅德腦中一片空白,他看著己方士兵在殺害無辜民眾時,有人面無表情,甚至還有人帶著笑容。


    這到底是在幹什麼?


    一股憤怒一擁而上。羅德大吼:「全部住手!」


    殺戮仍持續著,周圍轟隆的火焰像是把羅德的聲音燃燒殆盡般,無論他大如何大吼,遠處持劍的黑影,仍不斷攻擊逃竄、求饒,以及抱著孩子的黑影。


    「該死!」羅德衝上前,一個個抓住隊員並要他們住手,但那僅限隸屬於他的第四小隊。第二小隊當然不會聽羅德的命令。羅德再怎麼憤怒,也只能將自己的第四小隊帶離現場。


    第二小隊的隊長帶著隊員追了上來:「羅德‧亞卓爾!」羅德停下腳步,但卻沒有回頭。


    「你以為你事情做完了嗎?為什麼把人帶走?你就這麼急著回去邀功嗎?」


    羅德回過頭向第二小隊的隊長吼:「這裡不是敵軍的據點!難道你看不出來嗎?」


    對方似乎對羅德所說的話感到很不可思議,他反問:「你難道沒聽任務說明嗎?我們的目的就是要把四處逃散的敵人引回目標地區啊?我們把好幾個跟他們有連繫的村落位置都調查好了。」


    羅德呆若木雞地看著對方:「你說什麼?蘭頓長官告訴我這裡是敵軍據點!」


    「你聽錯了吧?算了!不管如何,你只要照著命令──」


    「這種命令我絕不接受。」羅德說完之後,頭也不回地離開。


    「你、你不接受!?你是在抗命你知道嗎?你知不知道依軍法──」羅德沒有理會對方所說的話,此刻,他的腦中已經完全被憤怒占據,他暗自下定決心,一定要阻止這樣的悲劇再上演。


    ※


    羅德有些自嘲地說:「於是我無謀地去挑戰第六騎士──」


    里恩有些顫抖地問:「什、什麼!?單槍匹馬去挑戰帝國騎士嗎?」一旁的克莉絲汀也驚訝地張大雙眼。


    雪芙握緊拳頭緊張地問:「後來怎麼樣了?」


    克提雅攤手說:「當然是老師贏了啊!不然他現在怎麼會在這裡?」


    琳對羅德投以尊敬的眼光:「啊啦,真不愧是羅德老師,竟然打敗帝國騎士了呢!」


    「不,我被打敗了。當時要不是芙蕾雅即時出現,我現在應該也不會在這裡了。」


    「為什麼芙蕾雅小姐會在那裡?這不是第六騎士的任務嗎?」艾莉絲問。


    「那是因為在塔卡部落跟其他部落把戰線拉長後,我們的攻掠進度嚴重落後,所以皇帝陛下派芙蕾雅來支援第六騎士,剛好那個時候我跟第六騎士起衝突,她上前調停。」


    「之後呢?」克莉絲汀問。


    「之後老師就來托爾瓦傑學院教書了對吧?」雪芙問道。


    「不,我之後就加入芙蕾雅小姐的部隊了。」


    「咦咦咦咦咦咦──!?」學生們全都發出驚呼。


    「怎、怎麼了嗎?」羅德沒料到大家的反應會這麼大。


    艾莉絲率先跑到羅德面前發問:「所、所以老師早就跟芙蕾雅小姐認識了嗎?」


    琳笑著說:「老師真是花心呢!」


    妮娜也皺起眉頭問:「既然你們早就認識為什麼在學院的時候你們還會打起來啊?」


    克提雅扶著額頭說:「老師的人生還真是曲折離奇阿。」


    「等、等等,這種事情沒有這麼重要吧?而且我跟芙蕾雅小姐指是上司跟部屬的關係好嗎?那時候芙蕾雅穿著全套盔甲所以我才沒認出她來,我那時候以為她是來暗殺我的刺客啊!」羅德忙著回答兩人的問題。眼見所有人都冷靜下來後,他才再次露出嚴肅的表情,說:「克提雅,曲折的地方還不只如此。」所有人都停下等帶著羅德接下來要說的事。


    「提爾克要建築城牆的事情你們已經知道了吧?」


    「想藉此跟中央開啟談判對吧?」


    雪芙歪著頭問:「其實我還是不懂為什麼建城牆跟設立軍事區有什麼關係耶?」


    「如果提爾克建起第二道城牆,那當他宣布脫離中央的管制時,中央要派兵攻打他就會變得很困難,所以這樣的行為是不允許的。當初我們去跟提爾克協調,要求他拆除第二道城牆。而他則是提出要中央在西部設立一個軍事區。」羅德解釋道。


    「我們?」琳似乎聽出弦外之音。


    羅德表情凝重地說:「沒錯,這件事情一年前就發生過了。當時我跟著芙蕾雅的部隊前去與提爾克談判。」


    里恩不解地問:「那為什麼現在又發生了?」


    「當時芙蕾雅把這件事情壓下來,並要求提爾克先拆除城外的第二道城牆。但在提爾克拆除完第二道城牆之後過了半年,也就是最近,提爾克不斷對芙蕾雅施壓,要她把設立軍事區的事情在議事會議上提報。」


    克提雅不解地問:「為什麼他自己不提報啊?他不是領主嗎?怎麼會要一個騎士幫她提報?」


    「他曾經提報過,但是在議事會議上被中央派的人否決了。所以才需要地理位置同樣在西部地區,並且立場傾中央派的第五騎士忙提報,藉此增加自己提出此事的正當性。」羅德解釋。


    「可是芙蕾雅小姐這樣做也會害到自己吧?為什麼她還要答應呢?」里恩問道。


    羅德滿臉愧疚地說:「這是我的責任。」


    克提雅不解地問:「什麼意思?」


    「當時我也主張不應該跟提爾克談條件,但是我跟芙蕾雅的對話卻被提爾克的部下偷聽,並透漏給提爾克。提爾克知道這件事後,以我干政為由,要判我死刑,要求芙蕾雅把我交給他。芙蕾雅為了保住我的性命,就答應了提爾克的要求。之後,為了避免我成為攻擊對象,芙蕾雅要我離開軍隊。」羅德滿臉羞愧,都是因為自己當時的多嘴害慘芙蕾雅。


    妮娜憤憤不平地說:「提爾克擅自建立城牆本來就是他不對,為什麼還要跟他談條件?直接上報中央,然後討伐他就好了啊!」


    不知從何時出現在門口的安潔像是聽不下去般地說:「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是避免戰事,這不就本末倒置了嗎?如果中央輕易對地方揮軍,這樣不僅會影響到皇帝殿下的威信,更會加深激化其他地方派的領主,最後可能會造成原本不這麼極端的地方派領主也紛紛舉兵反抗,造成國家分裂。」


    「……」原本義憤填膺的妮娜聽見安潔說的話之後,像是被澆了桶冷水般地冷靜下來。


    安潔走進客廳,說:「如果我們查到提爾克及其黨羽試圖謀反的證據,皇帝陛下才能直接對他們治罪。而且其他地方派的人也沒有大義名分聲援提爾克,這就是我們現在在做的事。」她接著來到羅德面前,對著羅德說:「還有羅德,芙蕾雅小姐不是說過不要再去在意這種事情了嗎?」


    羅德看著安潔,她的表情仍舊不悅,應該還在為剛才羅德對芙蕾雅的態度不敬而不滿。等等得好好向芙蕾雅還有安潔道歉才行,羅德心想。


    「我來這裡不是要說服你們還是什麼的。我希望你們好好想清楚,如果你們的身分曝光的話,你們的家族也會遭受牽連,所以你們今晚好好考慮吧!芙蕾雅小姐明天會準備馬車,到時候你們如果決定不要參與,就坐上馬車回學院吧!」安潔說完後便直接離開。


    「時候不早了,大家先去休息吧!」羅德說完後也離開客廳,留在客廳裡所有人的目光與思緒各自飄到不知何處的遠方。

--------------------------------------------------------------------------------------------------------------------------

下一回 4-9 再次出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99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空澗飛湍
贊成降低己方損失 ~
另外,有些疑惑,意思是,蘭頓認為羅德可能會不願意殺敵方平民,所以騙羅德說是去殺敵軍嗎?
如果那個任務真的只是對付老弱婦孺,大概很多部下都能做,感覺或許不需要騙羅德去執行?

10-03 02:52

鱷魚蘇打
其實那個任務誰執行蘭頓都沒差。

只是蘭頓認為羅德的戰場意識不夠,所以才要給羅德一個震撼教育。

沒想到羅德反彈竟然這麼強烈。蘭頓本來想說就趁機把他除掉,順便在軍中立威。結果沒想到打個兩敗俱傷。
10-03 11: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55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 後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