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鬥人 第兩百一十九.五章 生氣的原因

夜風196 | 2020-01-31 11:24:04 | 巴幣 20 | 人氣 123



  《薩馮王國・西北方的荒林》

  好不容易離開了潮濕、陰暗且充滿臭氣的爛泥沼澤,所有人的鼻子裡所吸進的空氣都還帶著沼澤的腐爛臭味,為了提振眾人的精神,意外樂觀的矮人里艾拉決心煮一頓香氣四溢的午餐來驅除鼻子中的臭味。

  「奇怪了,是我說要煮的,你幹嘛來湊一腳啊?」里艾拉圓圓又水汪汪的小眼睛就算斜眼瞪人也一點都不讓人害怕。

  「我無法無視妳要主導午餐這件事。」卡哈蘭面無表情的說,他纖細修長的手指正準備從里艾拉粗短的手指裡拿過鐵鍋。

  「你什麼意思?」里艾拉口氣不善的問,並用力抽開拿著鐵鍋的手。

  「身為精靈的我可不能吃些來歷不明的東西。」他理所當然地說,口氣中不帶有任何一點惡意。

  里艾拉當然是氣得哇哇叫,她跟卡哈蘭的種族早前是因為因卡薩之死而產生了隔閡,但長久以來的拒絕往來讓兩個種族的人很容易因為鼻屎般的小事而產生汪洋般的爭執。

  結果就演變成了矮人與精靈的食物對戰的情況出現,而人類的萊卡特、雪莉亞、特雷格跟希爾達就順理成章的成為裁判了。



  「他們兩個就這樣跑掉了。」看著為了取得食材分別跑開的兩人,特雷格非常無奈的用手撐頭嘆著大氣,「為什麼我身邊的人都是這樣吵吵鬧鬧的。」

  「有嗎?誰吵吵鬧鬧?」萊卡特認真的把剛剛拾來的枯枝折斷丟入營火中,上面掛著的小鐵鍋裡燒著冒著氣泡的熱水。

  特雷格冷眼瞪了萊卡特一眼,視線也移到了雪莉亞跟希爾達的身上。

  「你這眼神是什麼意思?特雷哥?」希爾達舉著吱吱叫的里艾拉的小鼴鼠閃避她的熊鷹的攻擊說。

  「妳還好意思問,妳跟萊卡特、雪莉亞都很會吵呢。」特雷格指責著,「跟妳的老鷹一樣吵。」在特雷格說話的時候,希爾達的熊鷹因為咬不到小鼴鼠而發出了氣惱的尖叫。

  「我才沒有跟兇、雪莉亞小姐吵架。我願賭服輸!」她不平地為自己申冤。

  雪莉亞在一旁露出了一絲微笑同意了希爾達的說法,「這一點妳倒是非常的信守承諾。」

  「廢話!商隊最重視的就是誠信。哼——妳不要這麼得意,總有一天我會賭贏妳,給我記著!」希爾達憤憤地指著雪莉亞的鼻子說。

  「說、說得好!希爾達!」萊卡特似乎因為找到了有志一同的同伴而興奮地說。

  雪莉亞冷冽的視線讓現場的氣氛整個冷了下來。

  「⋯⋯怎麼覺得這個不自量力的言論跟場景這麼眼熟啊?」特雷格無奈的垂著頭說。

  眼看對方沒有被自己挑釁成功,希爾達噘起嘴把氣出到了萊卡特的身上。

  「3哥,你真沒用!只是個兇暴、雪莉亞小姐也搞不定嗎?」她挺起平坦的胸部說。

  「只是?妳說只是?」萊卡特不贊同的搖搖頭說:「妳自己也說不過她啊!賭博還賭輸了!」

  「什、什麼?你幹嘛要揭我的瘡疤啦?我認識你們以來,你自己也是根本就無法招架她不是嗎?」希爾達也嫌棄的回嘴。

  「什麼瘡疤啊?妳自己說妳願賭服輸的耶!」

  「我可以說、你不可以!」

  前鬥人的兩人開始吵了起來,還當著雪莉亞的面大肆的討論自己與雪莉亞之間相處的痛苦辛酸史。

  「⋯⋯我以為妳會暴怒然後痛打他們兩個一頓。」特雷格膽戰心驚的問自己那居然沒有馬上拔劍的青梅竹馬。

  雪莉亞一臉平靜的看著特雷格說:「雖然那兩個傢伙的態度讓我非常的不滿意,但說的內容也沒有什麼大錯⋯⋯就先算了吧。」

  「哇喔!妳真的越來越成熟了!怎麼突然有了這麼嶄新的忍耐力啊?」特雷格瞄了一眼說的興高采烈的兩個人,他們談話的內容已經變成要怎麼樣才能從雪莉亞那裡板回一城。

  「特雷,你現在是想要火上加油嗎?」雪莉亞瞇細了眼睛。

  特雷格迅速的搖頭撇清關係說:「沒這回事,妳這樣很好啊。」

  特雷格跟雪莉亞坐在一起,看著討論漸入佳境的萊卡特跟希爾達露出欣喜生動的表情。

  「希爾達跟我說過了。」特雷格突然說。

  雪莉亞沒有表示,但她確實有在聽。

  「她跟我說了為什麼萊卡特在哈瓦特鎮的酒店裡發脾氣的原因。」

  「為什麼?」她的聲音沒有情緒起伏,所以特雷格也不清楚她提問時的內心變化。

  「妳自己跟琳達說了什麼呢?聽希爾達說萊卡特當下可是臉色變得鐵青呢。」特雷格看著個性扭曲、跟坦率扯不上一點邊的青梅竹馬說。

  「希爾達跟你說了?」雪莉亞的表情終於變了。

  「沒有,她這小鬼還是多少有顧慮妳,她沒有說內容,只說了妳跟琳達說了些什麼,然後琳達告訴了萊卡特。」特雷格聳聳肩說,「所以妳平時也別對她太嚴厲了。」

  「⋯⋯」雪莉亞沒有出聲,只是皺著眉頭。

  「啊!火變小了、那兩個完全沒在顧火嘛。里艾拉小姐跟卡哈蘭大人怎麼還沒回來啊⋯⋯」特雷格起身去拿柴薪。

  看著特雷格離去的背影,雪莉亞偏了頭看向奸笑著的兩個人。

  「有什麼好生氣的?」她不解的低喃,「我又沒有說什麼⋯⋯不過就是跟琳達說以後若是一起生活要多多包容你而已⋯⋯

  之後等到里艾拉跟卡哈蘭回來之後已經是大家肚子開始咕咕叫的時候,扣掉只會說『好吃』之外,根本吃不出食物優劣的萊卡特跟希爾達,雪莉亞跟特雷格一人選擇了一邊。矮人與精靈的廚藝比賽以平手劃下了句點。


**********

突然想吃火鍋了

創作回應

蒼天落葉
雪莉亞是不是變溫和了
2020-01-31 11:32:46
夜風196
有啊,變圓滑了,怎麼說大家都已經認識一年以上了
2020-01-31 11:56:22
jacky
一定是萊卡特征服雪莉亞了 雪莉亞覺得很滿足(x
2020-01-31 12:19:48
夜風196
驚!!
2020-01-31 18:41:0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如果是以前的雪莉亞早就拿劍鞘捅肚肚了ww
真的變了很多,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女大十八變吧(x
2021-07-13 20:58:52
夜風196
果然對雪莉會做出什麼暴行了然於心惹!!
2021-07-13 23:23: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