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墮落世界(十八)

作者:蒼天落葉│2020-01-30 11:27:06│巴幣:70│人氣:266
 
  羅瓦諾最近有不好的預感。
  
  本來他是不相信這種東西,不過心理不安的感覺日漸明顯讓他有點不知所措。
  
  羅瓦諾本來只是個公司的菁英業務,精於各式各樣與人的交際與觀察,原本只想退休後經營一家小餐館就好,不過突如其來的暴亂卻打亂他的生活,讓他踏上跟預期完全不一樣的道路。
  
  「教團私底下在計畫著甚麼嗎?還是按兵不動的黎明之火?不…..不是,危險的並不是他們,那到底是甚麼、究竟是甚麼……」
  
  最後怎麼想都想不出所以然的羅瓦諾嘆一口氣索性不再想,打算等下次會議在私底下詢問紫眼有沒有類似感覺佐證地的預感,而在互助會大樓走著走他突然看見傑克。
  
  「嗨,傑克,你在這幹什麼?」
  
  「沒什麼,只是無聊出來看看風景罷。」
  
  「看風景?我剛好也想看風景,要不要一起去樓上?」
  
  「哈,走吧。」傑克笑著點頭,兩人便搭乘恢復供電的電梯前往頂樓。
  
  黑夜中城市不再明亮,倒是有露出一些火光證明還有人在生活,十樓的高度已經夠看見這座城市的大部分視野,冷冽的夜風吹在兩人臉上,呼出一口白白的熱氣。
  
  「話說最近都不知道在做什麼了,來到這個世界。」傑克率先開口,「殺人、殺人、殺人,雖然是之前一直在做的事情,殺的也盡是些畜生,但還是覺得…..有些麻木呢。」
  
  羅瓦諾望著眼前瀰漫絕望氣息的城市,輕輕嘆口氣道:「就當在拯救這個世界吧,大部分從亂世中崛起的勢力都是梟雄,只為自己的利益而戰,結果只有紫眼大人為了正義…..也不能說是正義,只是需要罪惡之人的鮮血罷了。」
  
  兩人沉默一會,接著羅瓦諾繼續問道:「話說傑克,你說你是被召喚來的吧,你之前是在什麼樣的世界呢?」
  
  「哈哈,這倒是蠻多好講的。」傑克似乎對這個話題蠻有興趣,「那個世界科技跟你們的第一次世界大戰水平差不多,也跟你們這個世界差不多,像我就是第二級能力者……」
  
  「等等。」羅瓦諾突然打斷,「我們這個世界其實沒什麼能力者的。」
  
  「沒有能力者?那教團那兩個怪物跟上次廢墟大樓的女殺手怎麼說?」傑克有些驚訝,他印象中交手過的能力者可不算少。
  
  「這…..至少在還沒發生這種混亂時,我們的世界是很正常的。」羅瓦諾對自己也有些懷疑,「也許是這些能力者都隱藏得很好吧,除了一些自古流傳的傳奇外幾乎沒有人看過,在我們這沒有在天上飛的龍、森林的妖精、粗暴的半獸人之類,但自從發生這種混亂後,這些能力者就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對普通人的殺傷力還不是普通的大……」
  
  「也是,都算是戰術型兵器了。」傑克哈哈一笑,而羅瓦諾繼續道:「那你對原本的世界留念嗎?突然被召喚來其他世界,肯定會覺得莫名其妙吧?」
  
  「莫名其妙倒不至於,畢竟我是死後才被召喚,被一個砲彈炸死的。」
  
  「死後才被召喚?瓦爾哈拉的英靈戰士……上帝的天使、天庭的天兵天將…… 基本上都是宗教神話裡才擁有的能力啊,紫眼大人究竟是什麼樣的存在呢?」
  
  「什麼存在都好,只要能讓我們不違背本心,有著一個目標的戰鬥下去就好。」傑克勾起嘴角,「你不也是嗎?因為朋友被暴徒殺死才加入紫眼,想用雙眼見證一個個暴徒走向毀滅以發洩心頭之恨,對吧?」
  
  「今天就先這樣吧,我有點累了。」說完他便拍了拍羅瓦諾的肩膀走向電梯,而羅瓦諾則仰頭高望星空,腦中浮現出一道美麗身影。
  
  「是啊,都被殺掉了,現在我唯一的目標,就是替你們報仇。」
  
  羅瓦諾搖搖頭,很快也消失在寒冷的頂樓上。
  
  ……
  
  「教團最近又在蠢蠢欲動,斥候回報他們正在集結兵力,我們不能坐以待斃,我想聽聽你們的建議。」紫眼照舊地在會議室發言,會議是跟以往一樣,只是多了個正打瞌睡的肯利法。
  
  「紫眼大人,我認為要招集盟友淨化所的全部部隊,儘管我們實力不足但現在不盡快集結兵力應戰對我們會越不利,我方的所有能力者都必須出戰,才能保證戰鬥的順利。」羅瓦諾照常站起身發表計畫,接著認真地看著紫眼。
  
  「紫眼大人,恕我冒昧,您也是相當重要的戰力。」
  
  「就照你想的規劃,不用在意我。」紫眼道,絕對理智的他根本不會因為愛面子做出愚蠢的抉擇,只要部下的發言正確且合理,就算罵他十八代祖宗紫眼也不會在意,前提要知道紫眼的十八代祖宗。
  
  「那就冒昧了,我方現在有紫眼大人、傑克、肯利法三位能力者,而淨化所則有一位名為縱火魔術師的人,雖是普通人但實力似乎也挺強橫。」羅瓦諾看著趴在桌子上睡著的肯利法,別看他好像只會扔飛刀跟使用麻醉槍,其實他的血液有極強的麻痺作用,據本人所說100ml的血液就能讓一頭抹香鯨暈死。
  
  「就先設定我方為四名能力者,教團到現在展露出的能力者共有兩位,分別是神使瑪西亞與超菁英狩獵者巴倫,其中巴倫損失一條手臂,戰鬥力應該有受影響才是。」
  
  「所以我們要以二對一的方式快速解決他們,肯利法的實力不錯,其麻醉手段可以做為輔助,而紫眼大人的攻擊力更是無堅不摧,所以肯利法與紫眼大人一隊,必須以最快速度解決實力削減的巴倫,而傑克跟魔術師則負責對付瑪西亞,只要拖住她就行。」
  
  「我有問題。」就在這時伊絲希特舉起手,「那如果教團有第三個能力者怎麼辦?」
  
  「到時候我們可以動用淨化所最精銳的獄警小隊,負責拖住對方。」
  
  「那黎明之火呢?那群畜生肯定不會放過這樣的機會。」說到這伊絲希特咬牙切齒。
  
  「放心吧,這我也想到了,如果黎明之火也湊一腳就使用預備隊對付他們。」羅瓦諾道。
  
  伊絲希特點點頭示意沒有問題,而在解釋其他細節後會議也散會,眾人走出後羅瓦諾也沒忘記自己直覺的事趕緊追上紫眼。
  
  「紫眼大人!」
  
  「怎麼了嗎。」紫眼用觸角轉身,碩大的眼睛盯著羅瓦諾。
  
  不管看幾次都會覺得紫眼像奇幻故事走出來的生物,而在紫眼有些疑惑時羅瓦諾趕緊道:「請問您最近有感覺到奇怪的東西嗎?」
  
  「並沒有。」回答簡潔有力。
  
  「是嗎……」果然是自己多心嗎,不過在松一口氣之餘,他也萌生出一個疑問。
  
  「紫眼大人,我有個私人疑問不知道該不該說。」
  
  「說吧。」紫眼的聲音毫無起伏,完全感受不了是生氣還快樂。
  
  「請問您……為何會降臨於世呢?」
  
  此話一出紫眼不再發話,就在羅瓦諾冷汗冒出後悔講出這句話時,那充滿磁性的聲音才再度發出。
  
  「這個世界,太多罪惡。」
  
  「制裁、審判、淨化,人們向神明所祈求的,所希望的,都只被現實的殘酷掩蓋。」
  
  「在這種狀況下,人類不再虔誠、不再善良,不再有愛。」
  
  「所以,我降臨了。」
  
  目前局勢:



有想法或任何建議也歡迎提出!

---------------

感覺的確要放慢些腳步,所以特別寫一篇沒啥推動的,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88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火星火雞
等等,會不會有其他人也在玩抽卡召喚?

01-30 11:41

蒼天落葉
欸,這個感覺蠻有趣的喔,也許可以試試看喔[e29]01-30 13:10
樂小呈
「請問您……物和會降臨於世呢? - 為何

01-30 11:51

蒼天落葉
哦哦,感謝糾正01-30 13:10
邪惡布丁
你就是我的MASTER嗎?

01-30 12:04

蒼天落葉
還有十個紫眼是嗎[e26]01-30 13:11
小牙
「請問您……物和會降臨於世呢?」,是要說為何?
雖然你說沒有推動,其實只要有腳色的互動,感覺也算是一種推動呢。

01-30 12:26

蒼天落葉
的確,應該有更了解腳色的感覺吧?01-30 13:11
阿不思♀
精彩好看~

01-30 14:42

蒼天落葉
謝謝!01-30 16:15
雨塵
雖說劇情沒有太大的推動,但這集的伏筆確實不少,反而能增加一些讀者的好奇心,我覺得這也是很重要的

01-30 15:15

蒼天落葉
了解,其實這集就是因為你上一篇跟我說的才寫的,其實還要感謝你01-30 16:16
雨塵
然後就是這集補足了很多設定,像是羅瓦諾和傑克的背景,還有彼此間內心的想法、轉變,這些我覺得也蠻重要的,甚至這些都可能是未來劇情需要的一環(伏筆

01-30 15:17

蒼天落葉
其實也還沒啥轉變哈哈,我還在想要怎麼轉變,紫眼就只是為了追求罪惡血液,要轉變應該蠻難的,所以從其他角色下手感覺比較好,至於紫眼打算之後再用朋友提供的角色,那角色也算是裁決者之類的,再藉由他帶出紫眼的故事01-30 16:20
雨塵
不不不,譜出故事的是你,我只是從旁給予一點拙見以後故事的主導依然是你所以厲害的人還是你

01-30 16:37

蒼天落葉
哈哈,說拙見也太謙虛,你的建議是真的很棒01-30 16:51
雨塵
人和人之間是互相影響的,紫眼未必要受到影響而改變,而每個角色只要是為了什麼而活著並且貫徹,那他就真的「活」著

01-30 16:39

蒼天落葉
原來如此,有意義的活著嗎01-30 16:52
雨塵
一個活起來的角色能讓整個故事添加非常多有趣的元素,朝氣和色彩

01-30 16:40

蒼天落葉
也是,每個人物都有自己的目標,在互相廝殺,感覺能寫出不錯的東西01-30 16:53
虚ろな光
一點點就能讓抹香鯨暈死 那人類碰到應該被秒了

是說紫眼很軍師來的

然後"制裁、審判、淨化"那句對話後的"像"神明祈禱OwO?

01-30 18:57

蒼天落葉
我比較想把紫眼設定在知人善用的明君上哈哈,感謝糾正!01-30 20:30
喵君
[e12]

01-30 19:21

蒼天落葉
[e12]01-30 20:30
臥筆鳳
臥某認為補充設定尤其重要,角色背景、他到底為何而戰,彼此之間等交雜互動反倒能吸引讀者注意,本人更是喜聞樂見。

02-05 15:56

蒼天落葉
也是,最近完劍士,在遊戲裡到處冒險的感覺真的很吸引人02-05 18: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迦特羅爾的私生活... 後一篇:[達人專欄] 墮落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amkwankwan全體巴友
我在Steam專版的文章到五月前有舉辦投票活動 在看完文章的您可以到專版文章投下你在文中最喜愛的一款遊戲~!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