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眠紀》011-朱印森林騷動

九方思想貓 | 2020-01-29 23:04:20 | 巴幣 20 | 人氣 160

連載中《神眠紀》(完本後編修中)
資料夾簡介
九方豫與莫英是投身冷凍睡眠,準備跨越戰亂年代逃往和平未來的逃避者,然而,醒來以後的九方豫卻發現好像有點不太對勁。



  雲志的身材雖然渾圓短小,但奔跑的速度卻非常驚人。牠們奔跑的同時,還會拍動肥短的翅膀造出推進的順風,和「突風」的原理頗為相似。

  由於我一開始沒有料到牠們可以逃得如此迅速,所以行動的時候並沒有優先利用靈力增強自身的體能,很快地便完全失去了牠們的蹤影。

  「小莫,幫我定位剛剛那些雞的位置。」

  「判斷指令為:追蹤森林內因視線被遮蔽無法以肉眼捕捉動向的夜界種鳥類生物『雲志』,搜索中……已定義六個符合該生物特徵的熱源。」

  噢,真是聰明,那確實並不是雞。

  抬頭顯示器出現了幾隻小動物的熱源顯像,牠們在森林裡以左右蛇行的方式飛快地移動,也許是天性使然,「逃跑」這件事情就是內化在身體內的本能,那種看起來飄忽而迅速的步伐在顯示螢幕上看來,既詭靈又巧妙。

  那速度簡直無法相信這些孩子只是幼體,朱印之里的村人如果不是孵化開始飼養起的話,恐怕也是捉不住牠們吧?離音又說牠們長大以後會變成非常凶悍的猛禽……光看現在肥肥圓圓的樣子是很難以置信。

  夜界的生物,也真是超乎想像。

  另一個令我在意的是,雲志很明顯使用靈力驅動了能加速的風。難道夜界種的生物天生都自帶靈力?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這種生物要是成長為成熟的個體時,也許真的能變成意想不到的強大怪物呢。

  「小莫,同時幫我測定雲志個體的靈力反應。」

  「雲志的靈力反應已捕捉,畫面顯示更改為靈力源顯示。」

  螢幕上六個紅色的熱源反應變更為藍色的靈力反應,在牠們的腦袋上有著一個小小的數字,大約都在3/20這樣的數值附近。

  這個數值,也許就是靈力與靈容吧。

  我一邊追逐這些小小目標,一邊回想起第一次看到離音的時候她的頭頂上也有類似的數字顯示,數值是120/500。這麼看來,經過修行的個體果然有著較強大的靈力和靈容。

  那麼我自己的數值又是如何呢?雖然覺得有點好奇,但螢幕上看起來並沒有顯示關於我自己的資訊。

  追著雲志往大森林深入,樹木的密度也增加到能夠影響光線射入量了,隨著四周變得越來越暗,行動也更加受制於視線。隨著追逐這些肥鳥的時間越長,在結界之前追丟的可能性也是越來越高了。

  就在我一邊曲折地閃過樹木和障礙物前進的同時,忽然間抬頭顯示螢幕上六個藍色的光點消失了兩個,而雲志們似乎也停止了移動。

  「怎麼回事?」我心中暗怵。

  「發現敵性靈力源反應,已顯示在螢幕上。」

  在提示音的警告之下,我一個閃身躲進旁邊的樹叢裡,小心翼翼地觀察情形。

  有大約十個左右的藍色影像,被紅色的邊框重點標示出來,在顯示幕上特別的醒目。

  從那個外型看起來,似乎是非常類似狗或者狼之類的生物,這些雲志的幼體驚慌失措地跑進森林深處,眼睜睜成了這些狼群的便宜大餐。

  「小莫,解除靈力搜索模式,更改為肉眼觀察模式並把敵意生物標示出來,順便告訴我那是什麼生物。」

  「更改模式為肉眼觀察模式。」

  去除掉靈力來源的辨識著色之後,視野中顯現出野獸的本來面目。黑色的毛皮帶著滑順的亮澤,數量約十隻左右的雙頭狼,瞳孔中閃爍著黃色的光芒,阻擋在雲志的面前。正在進行狩獵的狼型生物,一顆頭撕咬著雲志的屍體,另外一個腦袋則四下張望警戒著,邪惡而猙獰的樣貌,看著令人不寒而慄。

  「判斷個體為『夜狼』,夜界種犬科生物,具有兩個頭,個性凶猛,群體行動,戰鬥能力高超,不建議單獨接近。」

  呃啊,看來真的是有點麻煩的野獸呢。不知道牠們的威脅和雲志的成年體比起來,是誰比較大呢?不過既然脫逃的雲志眼看就要全被吃掉了,離音原本擔心雲志會長成完全體,造成巨大危害的情形應該就不會發生了吧。

  正當我決定要悄悄隱藏氣息離開時,卻聽到了不遠處傳來了熟悉的聲音……

  「大……人……!真神大人!!」

  森林深處傳來一陣騷亂,有飛禽走獸驚慌逃走的驚擾聲,還有女孩的呼喚聲……果不其然,不久之後離音的腦袋就從不遠處的樹叢探了出來。

  「找到了!咦?」

  一瞬間,十幾隻夜狼停下了動作,二十幾顆頭全往離音的方向看了過去。

  「咦……咦咦咦咦?」

  被眼前的情形嚇傻的我和離音,因為這意料之外的情形全都忘記做出反應,等想起要逃跑的時候已經遲了。其中幾隻夜狼一個扭身,吼叫著朝著離音的方向拔腿而去,原本正在撕咬著雲志,滿口鮮血的夜狼也放棄了腳邊的食物,朝著新出現的目標發出低吼。

  沒辦法了,只好由我來吸引注意力,然後讓只有受過恢復與治療訓練的離音趁隙逃走。我從腰間拔出了靈光劍,正準備要射出劍刃的同時,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跑在最前面的兩隻夜狼,忽然不自然地停了下來。幾秒後,四顆腦袋就像是黏膠未乾的模型一樣從脖子上俐落地滑了下來,噴著鮮血滾落在地。

  隨著腦袋落地,兩隻夜狼的身軀才像是忽然發現了什麼不對勁般頹然而倒,霎時間血霧漫天,所有的夜狼都因為同伴的死而遲疑地停下了腳步。

  「呀啊啊!!」

  由於死法太過駭人,離音放聲大叫了出來。

  我擔心地看向離音,才發現不知何時,離音的身旁站了一位身材高佻的年輕女子。有著一頭火紅色的蓬鬆短髮,藍褐色的皮膚,與稍尖的耳朵,配上有著紫色光輝的瞳孔,相較於其他夜人,她的模樣看起來更像我心中的黑暗精靈。身上穿著皮甲與黑底紅紋袍的她,與身為殺祭團主祭的劍星裝扮十分相像。

  「沒事嗎?離音。」女子穩重地說,隨即彎身撫劍,保持著箭在弦上的緊繃戰意。她的雙眼像是噴出火焰一般流露出憤怒,用半邊身體護在離音的面前。

  「雪風姐姐!」離音開心地大聲喊道。

  名叫雪風的女子在一陣塵沙飛舞之中彈身而出,從她覆蓋在腳上的靈力看來,確實使用著「殺祭」系統的靈術。焰紅色的短髮在黑暗當中繪出靈動的的光條,儘管夜狼群企圖用牠們的兩顆頭、四隻眼追蹤她的動作,但面對施展了「迅捷」的熟練戰士,一切都只是徒勞。

  行雲流水的幾道劍光閃過,夜狼們一一倒下,連哀嚎都還沒來得及發出。最遠離戰團的兩隻夜狼,從生物的本能當中立刻理解到:眼前的夜人並不是牠們能夠對付的對象。被恐懼所驅策的夜界獸,以最快的速度拔腿往結界的方向逃竄而去。

  牠們逃跑的速度絕對不慢,但在森林的幽暗裡發出尖嘯的飛刀更快。只見她剛結束一輪斬擊,在一個俐落的前空翻瞬間將右手一擺,其中一隻逃跑的夜狼就在最高速的衝刺下失去重心倒地翻滾了起來,森林當中揚起了一陣飛沙捲葉的狂風。

  「跑了一隻嗎……」

  直起了身子的雪風喃喃地說了一句,似乎對自己的表現並不是那麼滿意。

  「謝謝妳的幫忙。」我從草叢當中站起身,拍了拍身上沾滿的枯枝樹葉,往雪風走去。

  但雪風只是定定地望著我,她遮住嘴巴的紅色圍巾讓我沒辦法完整辨認她的表情,但一定要形容的話,這眼神比較像是在生氣……

  「雪風姐姐,這位是真神大人。」離音慌張地跑到我們的中間,尷尬地看了看我,再看向雪風。

  「我知道。」雪風冷漠地答,「真神大人,雪風身為您的利劍,斗膽向您提出建言。」

  「妳說吧。」

  雪風微彎上身,並不像其他服事與祭司一樣跪伏,凜然的氣質令我感覺連內心都受到了振動。

  「雖說我們身為您的僕人、利劍、權杖,為您粉身碎骨也是理所應當。但如果總是像這次一樣,在這個不算大的威脅裡,都沒有辦法保您自己與同行的僕人周全,那麼要如何讓僕人們信服於您呢?請真神大人一定要繼續精進,直到我們能夠全心跟隨您的更高境界。」

  雖然有點氣餒,但就是這樣沒錯。我才剛從「時光問答之間」通過三道試煉,一身的靈術還沒能好好地練習與熟悉,導致沒有足夠的反應能力,「野獸侵襲」這麼簡單的小狀況都處理不來。

  也許我能輕鬆擊退那些夜狼,但因為錯過了時機,沒辦法保證離音不會受傷,這也是事實。她的批評雖然嚴厲,卻十分中肯。

  「雪風,妳太僭越了。」

  虛空當中,劍星的身影從黑暗中顯現出來,走到雪風的面前就是狠很的一巴掌。強勁的掌力在森林裡揚起了一陣暴風,但雪風僅僅歪了一下頭,卻沒有因為這個巴掌而稍微地改變她的體勢。

  「我一直都施展著『秘影』跟在真神閣下的身邊,妳覺得我為什麼剛剛沒有出手?道理很簡單,因為真神大人做得到,所以我沒有出手。但妳做的是什麼?幫主人代勞,然後指責主人無能嗎?」

  「對不起,師傅。」雪風的嘴角滲出一抹鮮血,但不改其凜然的氣勢。

  這突然的發展簡直尷尬得讓我無話可說,因為我其實沒有那麼介懷的……

  更加不知所措的是一旁的離音,她的臉上掛著既心疼又焦慮的表情,緊張地看著劍星和遭到懲罰的雪風,張嘴好像想說什麼,又插不進話。

  劍星身為神道眾三祭團之一的殺祭團主祭,其領導的地位使他有著必須要做的表率,所以我也可以理解他的行動。然而在這個時候,我應該要有的態度又是什麼呢?

  「劍星,可以了。雪風她說得沒錯,我才剛剛覺醒,能力的使用和技術確實多有不足。」

  我拍了拍劍星的肩膀,他恭敬地退了開去。

  「雪風。」我雙眼直視著眼前這位有著驕傲風骨的年輕殺祭。

  「真神大人,您的利劍,聽從您的訓示。」雪風回應道。

  「殺祭團有像妳這樣的人,我非常開心。有如此敢言的勇敢戰士,是我的福氣。」我在手上凝聚了金黃色的靈力,並將祝福灌注在她的身上。

  雪風先是張開嘴發了一下呆,隨即輕輕地閉上雙眼,臉上泛起了些微的紅潤。被劍星打了一巴掌紅腫的地方,看起來則更加紅了。

  「責罰,是身為主祭的劍星當作的。惱怒,是對於自身能力的不足的我該做的。而妳,已經領受了僭越的懲罰,但我認為妳的建言非常好。對妳的敢言、善戰和直爽,身為主人,我認為也應給予妳讚美。」我放開凝聚靈力的手,任由金黃色的光芒慢慢進入雪風的體內。

  「很快,我會讓妳刮目相看的,到時候要不和我比試比試?」

  雪風拉下了她的圍巾,露出了彎成了微笑弧度的嘴。

  「爽快!」她答道。

  「唉,我怎麼就教了這麼個野丫頭出來呢?」

  劍星微笑著罵道,但聽得出來一點罵的意思都沒有,隨即再度施展「秘影」隱沒在黑暗當中。

  難道這傢伙真的要一直這樣隱身跟在我旁邊嗎?還是說殺祭原本就是都這樣神出鬼沒的,真令我摸不著頭。

  正當我想著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時,離音一邊幫雪風治療紅腫的臉頰,一面呆呆地看著夜狼的屍堆。

  「那是什麼呢?」

  我順著她的視線望過去,在夜狼成堆的屍山當中,躺著一個看起來不像是雲志或夜狼的身影,要說的話,看起來更像是人形,但光線昏暗,一開始還看不清楚。

  「幽光!」

  我在身邊喚出照亮四周的夜祭之火,小心地和離音、雪風慢慢靠近。只見那黑影動了一下,伸出一隻顫抖的手,微弱的求救著。

  「……求求你們……救我……」


本文僅在 「原創星球」、「EP 艾比索」、「巴哈姆特」進行貼文連載,保留所有權利。
如在其他地方看見,皆為盜文。

創作回應

夯特大大
劍星是對的,這巴掌實在是打的太爽了吧!
搶人家怪還嫌棄人家等級低,雪風這什麼腦袋?真的欠巴
2020-11-14 16:35:06
九方思想貓
雪風也是傻傻的ww
2020-11-14 16:41: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