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眠紀》010-朱印之里

九方思想貓 | 2020-01-28 22:46:52 | 巴幣 16 | 人氣 163

連載中《神眠紀》(完本後編修中)
資料夾簡介
九方豫與莫英是投身冷凍睡眠,準備跨越戰亂年代逃往和平未來的逃避者,然而,醒來以後的九方豫卻發現好像有點不太對勁。



  甫由思念之門回來之後,激動的情緒沒能完全平復過來。

  睜開雙眼,我和當維已經回到了「時光問答之間」,歷鏡正面帶微笑看著我,她的身旁則站著一臉憂心忡忡的離音。

  「看來真神閣下順利完成了試煉。」歷鏡帶著離音彎身行禮,「離音,我說過不必那麼擔心的吧?」

  「真神大人,離音實在太過擔心,請恕屬下無法安份待在室外……請問大人是否有受傷?」

  「沒事,就是心情有些激動。」

  聽到我這麼一說,離音像是被電擊一般彈身而起,三步併作兩步跑到我的跟前來,凝聚靈力施展了「安神」之術。

  一股暖流從眉心直透我的靈容,可以感受到心情上的激烈起伏已逐漸被安撫了下來,對於離音無微不至的關心,我心裡滿是感謝。

  即便和父母已不在同一個時間軸上,甚至也已經不在曾經身處的同一個次元裡,有了神道眾的輔佐,我覺得自己一定能在這個時空裡完成我定下的目標——重新把莫英找回我的生命裡。

  「不要緊的,我沒事。妳們才歷經三天三夜不眠不休的治癒過程,現在是應該要好好休息一下才是。」

  「可是,照顧大人您是我的職責……」

  「離音。」歷鏡有力地阻止了她的發言。

  「要知道,對他的權杖施予關懷,是真神閣下的慈愛。妳身為祖神與真神的權杖,應該要在領受恩惠時懂得適時表達感謝才對。」

  作為地位最高的主祭,她們的教誨與言語似乎是絕對的。聽到了歷鏡的教訓,離音倒退了幾步,恭敬中帶有些許失落地低下頭。

  「是……」

  看到她委屈不已的樣子,也顧不上我藏在頭盔裡,那張淚跡未乾的臉了。肯定是我的樣子太過窩囊,讓她們無論如何也放心不下吧?該好好地振作起來,少讓她們擔心才是。

  在戰術頭盔的自體潔淨裝置忙著打理我渾身上下的髒汙時,我靜心思考接下來該怎麼樣進行搜索莫英的計畫。

  仔細想想,雖說要讓神道眾以及朱印之里的人力納為己用,但對於神道眾的規模、村莊的現況,其實都還沒有太多的理解和觀察。如果要鞭策這個八百年來盡心守護我的祭司團,和「初始的三人」一起管理這個支撐著神道眾運作的朱印之里,勢必要好好對此處做一次完整的巡禮。

  看著離音垂頭喪氣的樣子,我想這似乎也是一個好機會。

  「這樣吧,離音妳有空的話,能夠教我妳平常做的幾種料理的作法嗎?」

  「咦?」離音抬起頭來,看著我一臉不解的樣子。

  「回大人的話,如果您有什麼想吃的,離音都可以為您準備的。」

  「是這樣的,因為離音妳做的料理雖然美味,但距離我『故鄉』的口味,還有一點差距。雖然我剛覺醒沒有多久,但對於以前的口味,竟是有那麼一點『鄉愁』了。」

  離音歪著頭看著我,樣子古裡古怪地可愛。

  「總之,妳能夠從食材的張羅開始,一步一步教我到我學會為止嗎?這樣一來,我才有機會可以把料理改良成我習慣的故鄉味。」我神秘地笑了笑,「說不定,有機會的話,還能做給離音妳吃吃看呢。」

  聽到這裡,在當維和歷鏡的微笑注視之下,離音睜得大大的眼睛直勾勾地看著我。

  「真神大人,到學會我所有料理之前,每天都要在離音身邊嗎?」

  「不……應該說,怎麼講……」

  怎麼會變成這種理解方式的,我的用詞有問題嗎?

  「大概就幾種拿手料理就好了,就麻煩妳了?」

  「好的!」

  離音的眼睛閃亮得就像是大放光明一般,原本就十分可愛的臉蛋,綻開燦爛笑容的她看起來更加惹人憐愛。因為好心情而擺動的銀白奶油色髮絲,在時光問答之間裡,顯得過份耀眼。

  「真是的,真神閣下,可別太溺愛你的僕人了喔?」歷鏡笑著說。

  ——————

  離音興高采烈地帶著我在村子裡面到處走動,由於我對每個人看見我,總要彎身行禮的恭敬舉動有點抗拒,不斷提醒村人可以不必過份拘謹。所幸地方並不算大,幾天的時間下來,一傳十、十傳百,很快地整個朱印上下都變得能夠自然地與我交談、聊天。

  朱印之里建立在一座大森林裡,外圍有夜祭團日以繼夜詠唱的結界靈術籠罩,因此不會被朱印之里以外的人察覺,只有不具人性的飛禽走獸能夠越過結界。如果村民們沒有帶著夜祭發放的靈力骨片信物走出結界的話,就得落得永遠迷失的下場,再也無法返回故鄉。

  野獸能夠闖進結界內,因此村民仍然可以狩獵、捕捉圈養這些野獸,甚至馴化為家畜。我所吃到的、用到的一部分皮革、肉類,就是這麼來的。

  從我的觀察來看,此處除了神道眾之外的一般村民,過的是男耕女織、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原始生活,另外就是每週工作完畢之後,還會到神殿對真神與祖神做禮拜,類似上教會作彌撒的感覺。

  即使所有人都知道神殿的「寢所」因為真神已覺醒的關係,當前空無一物。但根據離音所說,神殿所在的位置從現在開始的意義,已經從寢所轉變為聖所,是真神與祖神的居所。

  村民們狩獵、耕織,自給自足,在八百年的歲月裡,耗用他們的勞力、挹注他們的生命,供養神道眾並守護著我,我打心底萬分感謝。

  雖然沒什麼太大的實感,但如果我是真神的話,庇護我的子民們也就是應盡的義務。可能的話,在未來的日子也希望能夠繼續帶領神道眾繼續庇護著他們。

  這一天,離音照著跟往常一樣歡快的步調,帶著我一起在村內周遊。

  她長得可愛又漂亮,待人溫柔親切,在朱印之里擁有超高的人氣,大概接近六百人規模的村裡,沒有人不認識英祭團的離音。和她走在一起時,更多人因為看見離音而發出讚嘆,然後才不經意間發現跟在後頭的我。

  「真神大人,這是『雲志』所產下的蛋,拿去做成炒蛋或者下些油之後煎得焦香,都是很好吃的。」離音拿著一顆外殼黑乎乎的蛋,認真地跟我介紹。

  「也就是說,用來做成三明治的材料裡應該就有一樣是這個吧?」

  「真神大人常講的『三明治』,就是我們講的『姆姆洛燒』。」離音點點頭,「如果真神大人特別喜歡這種食材的話,可以安心經常使用的。『雲志』每天都至少會產出一到四顆蛋,這種食材總是不缺。」

  雲志是一種脖子非常短,渾身披覆著藍色羽毛,肚子上有著紅色的絨毛,樣子古怪又討喜的鳥類,本身可以吃,也非常會下蛋,而且繁殖力驚人,在朱印之里飼養了不少。

  一邊聽著離音的介紹,我掃視著村內最大的市場,賣肉的攤位旁邊,此時也正關著一大群的雲志。

  市場裡,年紀較小的夜人在不算寬的道路上追逐嬉戲,雖然離音神經緊繃著深怕有人會衝撞到我,但其實這一派和平的農閒景象,反而讓我覺得心情放鬆不少。

  畢竟我和莫英冬眠的目的,就是為了越過戰亂,逃離世界經濟大崩壞的時代。雖然就結果而言,我根本已經不在原本的世界裡,但最起碼這裡看起來確實是一個和平的地方。

  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從肉販所在的位置發出了一聲不尋常的巨響。

  「哇啊啊啊!!」

  一陣幼嫩的尖叫聲傳來,我往騷動的源頭看去,幾個奔跑追逐的小孩闖進了肉販關雲志的地方,撞上了堆疊的金屬籠。層層堆疊的金屬籠原本便堆放得不算穩固,搖搖晃晃地就快要傾倒了,看起來數量驚人的籠子眼看就要壓在孩子們的身上。

  市集上的成年人們不像神道眾受過靈術與體術的訓練,面對即將到來的災難,誰也沒有即時反應過來。

  此時此刻,我的身體遠比大腦先行動。一面運起夜祭靈力,一面急速往孩子們的方向衝刺,眨眼之間,我已在驚恐的孩子與人群面前昂然而立。

  「堅冰!」

  利用冰壁延伸出數十段支柱,將快要傾倒的鐵籠扶正,一部分已經傾倒的籠子,則砸到了已形成半圓形護罩的冰壁上。

  受到驚嚇的孩子們毫髮無傷地被我保護了下來,但碰壞了的籠子可就愛莫能助。幾隻雲志掙脫了束縛,拔腿就往大森林的方向飛快逃竄。

  印象中,在我的世界裡,雞應該是跑不了這麼快的,這雲志難道不能算是雞嗎?

  「真神大人!」離音焦急的聲音從後面傳來,「這可不得了啊,雲志如果長大的話,會變成具有殺傷力的猛禽的!」

  什麼?這和我印象中的雞豈不差得更遠了嗎?

  「我馬上去把牠們都捉回來!」

  說時遲那時快,沒等離音出聲反對,我已經追著出逃的雲志向大森林的方向飛奔而去。


本文僅在 「原創星球」、「EP 艾比索」、「巴哈姆特」進行貼文連載,保留所有權利。
如在其他地方看見,皆為盜文。

創作回應

夯特大大
如果不是老婆不在,還真是個理想鄉呢。
2020-11-14 16:23:42
九方思想貓
可惜老婆不在,就什麼事情都不對勁了
2020-11-14 16:41: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