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影之痕:望月的騎士 3-1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1-28 18:30:38│巴幣:38│人氣:253
【三章之一:前往基瓦德蘭】


  正午過後,護衛隊於德萊克城北門外集合,一輛偽裝用的樸素馬車正在那裡待命,車前的四匹駿馬安分的在原地輕踏等待出發。

  「嗯……這麼久沒騎馬,肯定生疏了不少。」

  我把手扶在馬鞍,遲遲不敢上馬,努力回想駕馬的方法,深怕半路從馬背跌下來出糗。

  第一次騎馬記得是在三年前,紫爾跟親戚借了一匹馬,讓我學習騎乘技術,結果光學會怎麼上馬就花了大半天。

  「要說生疏的話我也一樣。」

  紫爾莞爾一笑,將頭髮撥過耳後,輕鬆一躍上馬,熟練的令人不敢相信。

  他平常應該也沒有練習才對啊,看紫爾如此輕鬆,我一定也沒問題,於是我有樣學樣作勢準備上馬。
  
  沒想到才剛騎上去,馬匹發出的鳴叫聲就差點嚇得我跌下去。
  
  我感受到後方馬塔德拉銳利的眼神,立刻裝出一副泰然自若的模樣,單手抓住韁繩,伸了個大大的懶腰。

  「這傢伙要怎麼騎,不能直接用走的嗎?」

  一旁的牙手抓著韁繩,另一手輕拍馬背,對自己的坐騎猛喊「前進」「衝啊」之類的話,馬匹只是回以幾聲鳴叫,仍舊在原地踏步。

  幸好考試的項目沒有騎術,不然牙一定會被刷掉。

  真想知道他筆試是怎麼通過的,該不會像我一樣在最後題目取得高分吧?

  「你很笨耶,馬怎麼可能聽得懂你說的話。」

  騎在白馬上的蒂雅,毫不掩飾的嘲笑,金黃色的馬尾隨著上半身晃動。

  「什麼?嗯嗯……」

  牙壓低身姿,靠近馬頭聆聽馬的叫聲,接著轉頭對蒂雅說:

  「牠說沒有要出發的樣子,所以還不打算走。」

  「最好是啦,我才沒有那麼容易被騙。」

  蒂雅把頭撇開,撫順座騎的鬃毛,決定不再搭理牙。

  「不好意思,讓各位久等了,打扮多花了點時間。」

  盤起頭髮的奈月搭配米色絲緞禮服,襯托出她曼妙的身姿,外面披著一條紅酒色披肩,散發驚豔卻又不失端莊的氣質。

  奈月果然穿什麼都好看,我這兩天起床都要捏一下臉頰,確認自己是不是真的在擔任公主的護衛。

  不行不行、再看下去就要挨罵了,得集中注意警戒四周才行。

  「齁齁~打扮的這麼漂亮,是要去跟誰見面啊?」

  面對蒂雅的挪揄,奈月害臊地表情變得更加通紅,連忙搖手否認:

  「哪、哪有啊!公主代表國家的門面,本來就該穿得體面正式。」

  「另外這是貂皮,不是狐狸皮喔!」

  仍舊一身嫣紅色女侍服的艾米,使勁提著一箱行李,跟在奈月身後出現。

  「怎麼,妳也要跟去?」

  馬塔德拉下馬上前,接過艾米手中沉重的行李箱放進馬車。

  「那當然,我可是公主的貼身女侍,不好好跟著怎麼行。」

  艾米雙手叉腰,得意洋洋的挺直腰幹,身後的尾巴來回擺動。

  那大箱子裡裝的八成都是衣服……也是啦,一國的公主怎麼可能缺衣服,更何況有艾米在幫她打點一切,我看是沒輪到我操心的份。

  結果還一個不小心買了這麼貴的衣服。

  帶著些許落寞的心情,我把橫披在手腕上的毛絨衣給穿起來。

  既然給不出去,乾脆自己穿算了,不過現在就穿好像有點太熱了。

  算了,反正路途會越來越冷,就先穿著吧。

  察覺到身旁紫爾的視線,我轉頭露出疑惑的眼神,紫爾輕嘆了口氣,搖搖頭表示沒事,握住韁繩準備出發。

  「準備啟程了!」

  待奈月和艾米坐穩後,馬塔德拉重新騎上馬,指示車夫驅馬出發,並騎在隊伍最前頭。

  第一次離開帝德維亞,離開這片生活二十多年的熟悉土地,害怕的同時卻又懷著些許期待。

  究竟外面世界有什麼不同的景色?想到這點就令人雀躍不已,或許我跟奈月沒什麼兩樣呢。

  隨著漸行漸遠的馬蹄聲,我抓緊韁繩,輕踢馬側身,在宏亮的鳴叫聲中,迎頭趕上前方的同伴。



 
 
  隊伍行進好一段路程後,領頭的馬塔德拉突然減緩速度,退到我們幾個中間,刻意壓低聲音提及:

  「你們知道卡薩利‧莉米恩,治理西南方『艾諾拉』一帶的領主嗎?」

  「記得是昨天晚宴招待的主賓。」

  「沒錯,那位卡薩利公爵……」

  馬塔德拉沉默了好一會,才繼續開口說道:

  「昨晚在返回領地的路上,遭到不明人士的襲擊遇害,屍首今天清晨被人發現,隨行的護衛們也都慘不忍睹。」

  「公爵被暗殺了!?」

  我忍不住叫出聲來,後腦杓立刻遭到強力一擊。

  「痛死人了!沒事幹麻打我!?」

  馬塔德拉瞪了我一眼,把頭轉向奈月的馬車,彷彿不想讓她聽到。

  「……奈月不知道這件事嗎?」

  對於牙的詢問,馬塔德拉搖搖頭。

  「她甚至不了解這趟任務的真正目的。」

  「不是集合時說的,送機密文件到基瓦蘭德嗎?」

  蒂雅也壓低自己高亢的聲音。

  「那只是表面的偽裝,這種任務交給誰都可以,沒必要特別派遣公主執行,這趟任務的主要目的是讓她離開國內幾天,以便追查暗殺公爵的兇手。」

  「事實上,從兩個月前開始,和王室有關的貴族,接連遭到類似手法殺害,而且絕大部份的事件,都是在各自的領地內發生。」

  「公爵來訪已是保密事項,加上這陣子隘口檢查達到滴水不漏的程度,結果還是被對方得逞,可見暗殺者已經潛伏在國內一段時間了。」

  「目前國王正動員大批人力,緝查所有可疑份子,當然我不認為會有進展,畢竟對方擁有潛入守備森嚴的王侯寢室,以及擁有擊殺眾多護衛的實力。」

  「既然如此,那麼當前的我們不就成為最好下手的目標了嗎?」

  紫爾對我露出不寒而慄的笑容。

  這個烏鴉嘴,明明自己上次講完就栽進水池裡了。

  「這趟任務是國王今早親自下達的,沒可能會走漏出去。」

  蒂雅壓低身姿,以詭譎的語氣問道:

  「有沒有可能是參加護衛隊選拔時混進來的?兇手是自己人──而且就在我們之中!」

  她很明顯是在暗指牙,不過要是這樣的話,我們都算是嫌疑犯。

  「這點我也考慮過。」

  馬塔德拉舉起粗糙的手掌,壓到騎在一旁的我頭上。

  「這兩個小子是本地人,加上昨晚正在守夜,暫時排除嫌疑,至於妳們兩個──我有另外派人監視,姑且也有不在場證明。」

  「什什什麼!?竟然監視淑女睡覺,未免太過失禮了!」

  蒂雅那對尖耳生氣地豎起,咬牙切齒的怒目相視。

  「好了好了,隊長也是為了公主的安全著想,順便幫妳洗刷嫌疑,一舉兩得不是很好嗎?」

  我嘗試打圓場,實際上也達到了效果,蒂雅嗤之以鼻,生著悶氣拉開距離。

  回去後我也要注意晚上睡覺窗外有沒有人。

  牙似乎想到了什麼,突然搥掌說道:

  「怪不得昨天有人一直跟著我,我半夜爬到屋頂吹風他也跟著上來,還差點摔下去。」

  那位監視的大哥,做到這種地步真是辛苦你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70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這出去感覺更危險

03-10 18:42

雜魚小說家秋茶
大國官員也常潛逃海外03-10 18:4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這次出城像是用公主當誘餌啊。
雖然這樣是很有效率,可是公主一旦死了,會引發很大的混亂。

03-16 16:25

雜魚小說家秋茶
刺客:肯定是陷阱啦@@03-16 17:05
悠閒紅茶
欸不是,那個負責監視的大哥也未免太盡忠職守了吧?和亞克等人截然不同呢(茶)

08-11 21:22

雜魚小說家秋茶
那位監視大哥其實是外傳的角色(腦內設定08-11 22:44
夯特大大
小男孩花了所有零用錢去買了廉價盜版玩具想要送給心儀的小女孩,
結果小女孩把整套限量版的正版玩具玩給他看,小男孩只好回家玩自己。
幫小男孩拍拍。

10-22 16:26

雜魚小說家秋茶
限量是殘酷的10-22 17:40
腿短の柯基( ´ ∀ ` )
我嗅到了危險

03-15 04:40

雜魚小說家秋茶
我嗅到了犯罪的氣息03-15 09: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張圖表達農曆春節... 後一篇:[達人專欄] 影之痕: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