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上古咒怨》時隔八個月更新的懶人包!

作者:夏懸/今生再無悲喜│2020-01-27 23:12:30│巴幣:10│人氣:171
時隔八個月的懶人包!
【概要】
本作是與獎金獵人合作的項目,之前在序章下面有說明
 
故事主要圍繞在一個能夠任意改寫他人心智的終極兵器『心象儀』上,因某些原因,現在僅剩一名小女孩擁有啟動心象儀的權限。主角必須在各大黑暗勢力的爭奪中保護這名女孩。在逃亡過程中,主角與女孩逐漸發覺到心象儀本身似乎還藏有著更加駭人的驚天秘密。
 
【種族】
邊境之遙的世界觀有各式各樣的種族,但大致上可分為人類與生靈。
本作的生靈並非是日本那種幽靈鬼怪,而是比較像是亞人、精靈、獸人這類的存在。
 
像本作的主角葬木蠍就是生靈,種族是灰族,雖然外貌跟人類接近,但皮膚黝黑且擅長武術是他們種族的特色。
 
女主角秋暮曉一樣是生靈,種族是夕燻族,特色是有貓耳朵跟貓尾巴,簡單來說就是貓娘。
 
本作反派金劍璽是榮族,榮族就是人類,特色是金髮金眼。部份榮族都有著人類優越主義的傲慢思維,認為生靈全都是未進化成熟的野蠻生物。
 
【背景/世界觀設定】
這個世界以前存在著許多超巨型究極生命體,後世的人們將祂們稱為上古神。
 
祂們死後會化為晶礦,這些晶礦富含不可思議的力量,人們將其統稱為『域』。只要透過一種名為晶語術的技法,就能夠讓持有域的人改寫世界法則,創造奇蹟。
 
然而不是所有『域』都要通過晶語術才能發揮效用,像火域可以直接投擲炸人,也可以當成槍械的砲彈。本作主角蠍所穿的鞋子『神駒戰靴』也裝有火域。利用火域產生的爆炸動能,蠍可以做出高速移動或飛越高樓之類的誇張動作。
 
還有一種是刃域,配在劍上可以擴增劍的攻擊範圍,厲害的人甚至可以將刃域的一小部份投擲出去,可以想像成是類似『劍氣』的東西,當然刃域也不限於配戴在劍上,其作用也不一定都是斬擊,本作主角蠍所穿戴的『滅龍手環』就是將刃域包裹在拳頭上,形成類似拳套般的致命武器。
 
其實還有很多種域,這邊僅先挑最常出現的域來解說。

【主要人物介紹】
葬木蠍
本作主角,眼神兇惡,常常被認為是在瞪人挑釁。雖然言行舉止總是給人吊兒郎當的感覺,實際上卻意外認真且容易鑽牛角尖,但必要時還是會強逼自己冷靜,屬於心思縝密但智商卻跟不上的類型。
葬木流拳法繼承人,打架非常厲害,另外也具有高超的竊盜技巧,不過還是很不幸地被抓去關了。
能夠憑肉眼看出晶語術的能量殘留,蠍可以透過這項能力回溯兇殺場景(若是有人使用晶語術殺人的話),因此在坐牢前也曾做過獎金獵人,還捉拿過許多通緝犯。巡迴法庭就是看在這一點才特赦並威脅讓他加入尋回心象儀的任務。

秋暮曉
女主角,夕燻族(貓娘蘿莉),秋暮家滅門慘案倖存者。十二歲,性格早熟,總是故作堅強,不喜歡在別人面前示弱。因母親是皇宮首席治癒士的關係,因此從小就習得許多晶語術的相關知識,也能輕鬆使用高階的晶語術。
左眼是義眼,義眼是以上古神『眠蚰』的域製成,具有催眠他人的能力,但現在沒有能量,所以就只是普通的義眼。
附帶一提,秋暮一家的祖先曾獲得上古神『眠蚰』的祝福(恩惠),所以只有他們能夠驅動心象儀(因為心象儀的能量來源就是眠蚰的域)。
 
監視官
本名不詳,是巡迴法庭派來特赦並監視葬木蠍的執法者。戴著無口面具,身穿連帽黑袍。性格冷酷無情,還對蠍下了隨時能讓他暴斃的咒術,藉此威脅有特殊能力的他調查秋暮家滅門案以及找回心象儀。
戰鬥力深不可測,僅憑釋放殺氣就可以讓蠍嚇得魂不守舍。

冬鏡
芝蘭鎮的女警,也是秋暮柔一家滅門案的主要負責人。留著一頭銀白長髮,身材高挑,性格比蠍還要暴躁。曾經有一個哥哥,但因為莫須有的罪名被巡迴法庭給抓走,從此冬鏡就相當憎恨巡迴法庭。
由於故事中蠍是以巡迴法庭的身分參與調查的,所以冬鏡一直對蠍抱有強烈的敵意。

泉森
芝蘭鎮的警員,冬鏡的部下,琉璃泉族的少年,具有雙重性徵以及能夠魅惑所有種族的美貌。言行舉止溫柔婉約,對蠍抱有相當的敬意。
實際上是激進組織『聖律者』派去警局的臥底,同時也是秋暮家滅門案的幕後黑手。由於心象儀是留有秋暮家血統的人才能夠驅動的兵器,泉森抱持著拯救世界的心態雇用殺手殺了她們全家,然而女主角秋暮曉卻幸運地逃脫了,所以後來泉森一直在找機會要殺掉秋暮曉。
在第十九章被蠍揭穿並與之發生戰鬥,之後被蠍擊倒昏迷。
後續不知情的冬鏡認定蠍傷害了她的部下而對蠍展開了追緝。

新月獾
月牙族人(特徵是有著狗頭跟犬耳)。使刀大師,秋暮柔雇用的護衛,同時也是秋暮家滅門案的實際執行者(泉森僱用的殺手就是新月獾),後來要殺死最後一位倖存者秋暮曉時,反被秋暮曉以義眼的力量反制,因此發瘋砍斷自己的手,並反覆說明自己看到了一名駭人的白衣女子。此事被冬鏡當成是新月獾再裝瘋,但實際上他是真的瘋掉了。

 
金劍璽
本作反派。學術組織『東研會』的高階幹部,英雄的後裔。身穿紅色大衣的金髮男子,劍術十分高超,蠍被他電到毫無反擊之力,是監視官及時出面才讓蠍得已逃離。
秋暮曉的未婚夫,其目的是藉由與秋暮家聯姻來產出更多能夠驅動心象儀血脈的子嗣,並藉此顛覆國家政權。
 
白衣女子
葬木蠍在調查滅門案時看到的恐怖幻象(新月獾也有看到),根據秋暮曉的解說,這位白衣女子其實是她們秋暮家祖先的投影。她們只會在上古神『眠蚰』的域附近出現。
 
幽谷蝶
鹿族的生靈,頭上長著一對顯眼的鹿角,留著一頭緋紅長髮。原先是流浪街頭的孤兒,被葬木一家收養後成了蠍的師妹,同時也蠍的初戀。在緋紅的餘燼系列(第三十章至第三十六章)中因一連串事故而死,此次事件也造成蠍一定程度的心理陰影。
 
【礦坑鬧鬼篇】
序章
一名叫鋒的礦工在礦坑裡見到了神祕的白衣女子。

【黑犬計畫篇】
第一章~第六章
王宮首席治癒士秋暮柔慘遭滅門,而她的最新發明──心象儀也遭到竊取。由於心象儀是一種能夠完全催眠他人的危險儀器,因此國家啟動了緊急應變程序。黑犬計畫為其中一個項目,此計畫是召集擁有特殊能力的人來尋找心象儀的下落。
 
主角葬木蠍就是被選上的人之一,原先他是一名劫貧濟富的囚犯,在黑犬計畫啟動後,他便被一名戴著面具的黑袍女抓去玩死亡測驗。之後,黑袍女表明自己是司法機構『巡迴法庭』派來的監視官,並說明通過測驗的葬木蠍已經是黑犬計畫的作戰人員,接下來他必須遵從監視官的所有指令來行動,否則就會被監視官咒殺。
 
【潛入調查篇】
第七章~第十四章
秋暮柔一家滅門案發生在一座名為芝蘭鎮的城鎮,心象儀也是在那失竊的,因此葬木蠍遵循監視官的指示,偽裝成巡迴法庭的執法員後,滲入芝蘭鎮警局的搜查中。
很快他遇到了負責秋暮柔一家滅門案的女警官冬鏡,冬鏡認定這起滅門慘案是秋暮柔雇用的守衛幹的,但葬木蠍在盤問守衛時卻發現他的反應很奇怪,於是決定去兇殺現場調查。
透過冬鏡的屬下──泉森的引導下,葬木蠍來到了秋暮柔的家,並用他的特殊能力重現當時的兇殺場面,途中他看見了一名相貌恐怖的白衣女子,開始懷疑她跟失竊的心象儀有所關聯。
 
【貓耳女孩邂逅篇】
第十五章
回到警局後,冬靜接獲滅門案的倖存者─秋暮曉在治癒所失蹤的消息,於是一行人立刻前往治癒所進行搜查。
 
不久蠍很幸運地在治癒所後院遇到一名有貓耳女孩,她就是心象儀發明者秋暮柔的女兒秋暮曉,同時也是滅門案的倖存者,然而當蠍想和她攀談時,一名怪客卻突然將秋暮曉給綁走,於是蠍立即追了上去。
 
【東研會與聖律者篇】
第十六章~第二十章
經過一番追逐戰,葬木蠍才得知對方是東方結晶研究會的成員(之後簡稱東研會),這個組織表面上是研究晶語術的學術組織,私底下卻在研發上古禁術,心象儀便是其中一個項目,然而要驅動心象儀,必須要由秋暮家的人來啟動,而現在秋暮家被不明人士滅門,僅剩下女兒秋暮曉,因此東研會才要綁架他。
 
葬木蠍打倒了東研會的成員,救下了秋暮曉,此時遇到也在幫忙追查秋暮曉下落的警官泉森,本來葬木蠍想將秋暮曉交給泉森,泉森卻突然將槍口對向秋暮曉。
 
原來泉森屬於激進組織聖律者的一員,並解釋聖律者與東研會已經是暗中交戰百年的死對頭。泉森得知心象儀僅有秋暮家的人才能驅動,因此他收買了秋暮柔的守衛來殺死她們全家,但秋暮曉卻僥倖躲過一劫,因此他現在要來收拾唯一的倖存者秋暮曉,然後蠍就把泉森打趴了。
 
【九月之環篇】
第二十章~第二十一章
由於各大勢力都想對秋暮曉不利,蠍決定帶秋暮曉逃離芝蘭鎮,但秋暮曉卻說要先去另一座城鎮墜月鎮,因為那裡有心象儀需要的大量能源(域),並表示心象儀實際上是一種防禦性兵器,主要是用來防範一種名為九月之環的天體現象(該現象會使人類與生靈陷入狂暴,所以必須要啟動心象儀大規模催眠所有人,藉此來抵銷九月之環對人們產生的影響,有點類似以毒攻毒的概念)。
根據預言,這個現象將在七天後發生,然而東研會本身不相信九月之環的預言,他們只想利用心象儀顛覆國家政權(因為歷史上並無觀測紀錄,這個名詞僅有出現在秋暮家傳書之中)
為了避免世界陷入混亂,秋暮曉必須趕往墜月鎮啟動心象儀。
 
【逃出芝蘭鎮篇】
第二十二章~第二十五章
在逃離芝蘭鎮時,東研會的高階幹部擋住了他們的去路。蠍與金劍璽發生了戰鬥,然而金劍璽劍術十分高超,加上蠍身上的傷還沒好,戰況可說是一面倒。就在蠍絕體絕命之際,監視官及時現身擋下了金劍璽,並呼喚巨鷹將蠍與秋暮曉帶離芝蘭鎮。
 
【緋紅的記憶】
第二十六章~第二十七章
離開芝蘭鎮後,蠍在巨鷹上昏了過去,並在夢境中憶起少年時期與師妹幽谷蝶的回憶。
在這段回憶中,蠍因為想去倉庫尋找父親藏起來的奧義秘笈,而無意間發現倉庫內留有一張白衣女子(夕燻族)的遠古肖像畫,但事後蠍並沒有特別將這件事放在心上。
 
【休息養傷篇】
第二十八章~第二十九章
蠍從回憶中醒來後,得知監視官的留言要他去墜月鎮尋找一名叫做牙的黑犬,之後秋暮曉過於疲倦而睡著,名符其實的休息養傷篇。
 
【緋紅的餘燼篇】
第三十章~第三十六章
秋暮曉睡著後,葬木蠍看著秋暮曉的睡顏,又再度憶起過去,因為自己的幼稚行為,導致師妹兼初戀幽谷蝶死亡,對此他很懊悔,開始過起渾渾噩噩、沒有目標的人生。
而在遇到秋暮曉後,被秋暮曉認真且充滿強大毅力的姿態給震撼到,因此下定決心要守護好她。

(雖然是回憶篇但也算是世界觀設定的一些補充,之後對主線故事也會有某種程度的影響)
 


懶人包好長啊……
大家好,這裡是缺乏鬥志的夏懸

因為隔太久自己也有些忘記劇情,幾乎整個年假都在整理哈哈,雖然日子過得很累但以後還是會盡力更新喔

也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64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上古咒怨|邊境之遙|奇幻|懸疑|罪案|調查|恐怖|驚悚

留言共 2 篇留言

閜羅雀
時間相隔太久,劇情人設都忘光啦!

01-27 23:38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其實這懶人包是做給自己看的ㄏㄏ 我也忘得差不多01-28 00:15

歡迎會長回歸連載!以前看的幾篇我都好喜歡 像是油之形 霸王耶穌...咦,好像都是搞怪的呢

01-28 23:19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喜歡惡搞類的XDD01-29 16: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odzilla2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上古咒怨...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上古咒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