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雷迪輕小說】《妹妹說要靠新手裝打進排名第一,沒搞錯吧!?》4-20

作者: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2020-01-27 19:18:33│巴幣:561│人氣:606
您好,若是還不了解作品的讀者,還請先進入此傳送門看第一集,有附簡介唷,可以先看看簡介再決定要不要追文XD:請碰一下這裡,神秘力量將會帶你傳送。
如果喜歡的話,也希望您能給予雷迪一份「追隨」,我會努力寫最好的故事給您^^
再來也附上,上一集的傳送門:4-19


  此時此刻,隨著那輛黑色休旅車離去,大雨也漸漸停止了。

  身體感受不到液體拍打的觸感,簡直就像為天空吟唱諷刺的悲歌,沒有力量,只能落魄躺在地上,像一具乾屍一樣動也不動,任由失敗嘲笑著自己。


  ——原本應該如此的。


  「開什麼玩笑……現在可不是躺在這裡睡覺的時候啊啊啊!」

  咬牙苦撐,即使肌肉和骨頭都在發疼,天空還是奮力撐起身體,強迫發軟的雙腳繼續努力下去。

  「連陞……我不會讓你們輕易帶走我妹妹的!」

  直到現在,天空還是很訝異他們竟做出這種等同於犯罪的事,但比起思考原因,現在最重要的還是趕緊找到他們的下落。

  天空拖著狼狽的身體,一步一步慢慢走回家,疲憊虛弱的身體還會不時失去平衡,得靠牆壁和電線桿來支撐,但不管多艱難,現在的他得趕緊回到家裡拿手機才行。

  所幸公園雖然很少去,但也離自己家裡不遠,天空回到家後,立刻拿起放在桌上的手機,並輸入號碼「110」向警方通報。

  著急的天空在電話接通之後就立刻把剛剛發生的事訴說給警察聽。不過……

  「那麼帶走你妹妹的那輛車,它的車牌號碼是多少還記得嗎?」

  「唔,抱歉當下沒有看到,不過是台黑色的休旅車!」

  「黑色的休旅車嗎……好,我們會派人員到現場調閱監視器調查,這段期間還請你耐心等待一下。」

  「等、等一下!那麼會花多久時間?我可沒辦法等那麼久啊!」

  「警方這邊能理解你緊張的心情,但現在證據太少,也沒有足夠的線索查出歹徒的下落。」

  「…………」

  「所以請你先冷靜下來,我們很快就會找到你妹妹的,那麼先到這吧。」

  說到這裡,和自己對話的警察就斷了通訊。

  「……很快?什麼跟什麼啊!」

  現在分秒必爭,不知道連陞會對妹妹做出什麼事,哪有時間給他們慢慢調查啊!

  累積諸多的憤怒集中在右手上,天空咬牙捶了一旁的床墊。

  「啊痛痛痛……」

  不過即使是柔軟的床墊,反作用力還是懲罰了睦天空,他感受身體各處傳來的疼痛後,才漸漸冷靜下來。

  「…………」

  雖然很不滿,但警方說的沒錯,現在自己手上的線索太少,根本無從得知連陞他們車輛的下落。

  不過天空還是很想趕快找到妹妹,究竟他們會把天藍帶到哪去……有可能是連陞的家嗎?

  「不,他們哪可能會選一個這麼容易被找到的地點。」

  想到的同時也立刻拋下這個選項。現在就像無頭蒼蠅的天空拼命思索著可能的線索。

  但不管怎麼想都沒有焦點,可能性實在太多了,雖然大致猜得出來會選人煙稀少的荒郊野外,不過沒有明確的地點仍沒辦法找出正確的位置。

  「不管了……等警方處理太花時間,看來只好自己想辦法了——」

  比起給警察慢慢調查,天空決定自行尋找天藍的下落,不過沒有交通工具的自己,也不可能用跑的東奔西走。

  所以現在,只好請「他」幫忙了……

  天空滑動手機,接著對某組電話號碼輸入一封求救信。然而運氣不錯,對方也很快地回覆訊息——「三分鐘」

  「三分鐘!?該不會那傢伙……」

  雖然現況很緊急,但據自己對那個人的了解,他傳來的訊息就是來到這所需的時間——未免也太快了吧!

  不過比起吐槽,等待的期間,天空先是把身上沾染泥土和雨水的衣服脫掉,沒有時間給自己沖熱水澡,於是他用毛巾把身體擦乾,然後用上次天藍買回來的藥膏塗抹傷口處。

  「好……那麼接下來——」

  換上一件短袖上衣和輕便的襯衫,天空接著走下樓梯,準備到樓下等待那個人的到來。

  「——」

  結果時間算的剛剛好,才剛走到一樓,就聽到外面傳來一道刺耳的引擎聲。

  而下一刻,當天空走出門外後,那個人也已經在門口前等待了。

  「沒想到真的三分鐘就趕過來了呢,等等不會收到罰單吧,柊樹?」

  「那等等協助你拯救妹妹的報酬,就是幫我付那張罰單吧。」

  騎著重機火速趕過來的江柊樹脫下安全帽,清爽又穩重的面容微微一笑。聽到他的回答,天空只能苦笑應對。

  就在和警方聯絡結束後,天空立刻向柊樹傳一封求救信,內容是「妹妹被綁架了,請幫幫我」這樣令人難以置信又簡單的訊息。

  不過柊樹沒有半點遲疑,他很快就趕來天空家了。

  「好——或許等等和你說的內容會讓你非常驚訝,不過我說的都是事實。」

  緊接著,天空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解釋給柊樹聽。從和連陞去吃燒烤那天講起,接著說自己離職後開始接觸《Alantiya》,最後再到妹妹被抓走的時候,雖然為了節省時間所以內容相當簡略,不過柊樹輕輕地點了兩下頭。

  「因為遊戲……所以惹妹妹生氣了嗎?」

  「雖然是我先破壞和妹妹的約定沒錯……也有點意氣用事對她大小聲,不過沒想到她竟然久違掉下眼淚,還衝動地跑出家門。」

  「然後更奇異的是……還被你前同事給綁架了吧。」

  這一連串難以置信的巧合造就現在的慘狀,為什麼連陞會綁架天藍?而且還是有計畫的。想到可能每天妹妹從打工的地方回家就在預謀犯案時,讓天空不禁起了雞皮疙瘩。

  「不過,這樣聽下來引發這次事件的主因大概跟你『玩遊戲』密切相關吧?」

  「欸!?」

  「你剛提到,自己過去欠那位同事十萬元,而那位同事說欠錢的原因就是買遊戲點數。」

  「喂……你該不會真的相信了吧?」

  「那位同事的行為確實過激沒錯,但假設你欠他錢是事實,那讓他綁架你妹妹的理由就說得通了——更何況你當時想把妹妹當抵押金。」

  「…………」

  柊樹那樣理所當然地陳訴,令天空心裡非常不是滋味,他只能緊握雙拳壓抑那股不甘。

  「那麼這件事等等再討論吧,現在最重要的是找出他們下落,說真的就算要我騎車帶你東奔西跑,也會花上不少時間吧?」

  「……我知道,但比起等待警方辦案,至少這樣快多了。」

  「但仍然難保你妹妹的安危。」

  「——」

  「所以比起大海撈針四處尋找,不如好好想想有沒有留下蛛絲馬跡吧。」

  柊樹給一個相當有建設性的建議,好好想想是否有留下線索才是上策。柊樹把安全帽輕輕放在車墊上,然後繼續說道。

  「就像天空你剛說的,他不會逃到自己家裡,因為那是最容易被找到的地方,而且警方要辦案也一定會先從他家裡找起——有什麼不容易被找到的地點嗎?」

  「深山……大概是最有可能的答案。」

  透過刪去法,天空與柊樹推測連陞他們很可能躲到山裡。不過範圍還是太廣了,會在那裡的山區根本無從得知。

  不過,天空托起下巴思考,回想起連陞當時在逃走前留下的一句話

  ——『好啦你們!該上車了,再不快點「回去」就要被其他人發現了!』

  ……「回去」?

  若要說最可疑的單字,就是「回去」這兩個字了。

  為什麼連陞是講「回去」呢?天空將這句話與他們預謀犯案做連結,既然他們是預謀犯案,然後又說了「回去」這個詞,那想必他們一定有「據點」。

  但是據點會在那裡?如果是掩人耳目的據點就不可能是山中觀光景點附近,但即使這樣刪去這些可能性,也難以鎖定目標。

  「我認為他們可能有個能掩人耳目的據點……不過正確位置還是無法得知。」

  「跟他們共處一個職場那麼久,他們沒和你提到那個據點過嗎?」

  「呃……因為我不是很喜歡他們,所以也沒特別關心他們的瑣事。」

  「就算是假裝,在職場還是該保持好人際關係唷。」

  「我知道啦!下個職場我會好好和同事建立關係的……」

  因為自己的冷淡造就現在許多窘境,讓天空深深了解到職場人際關係的重要,現在要為自己的不成熟付出代價了。

  「不過——或許不完全是沒有建立人際關係。」

  「…………?」

  柊樹面露認真的神情說出這句話,令天空詫異了幾秒鐘。而那個理由,也再接下來他開口說道。

  「現在的你的確跟他們不好——但『過去』的你和他們非常要好吧。」

  「…………」

  「或許過去他很常把自己的事告訴你,也可能包含那個據點的存在。」

  「…………」

  「做最壞的猜測,如果你以前真的打算將妹妹當作抵押金,那勢必也要有掩人耳目的『交易』地點,而那個地點或許就是……」

  柊樹一句一句不留情刺進天空的心頭。結果使他垂著頭,全身都在顫抖著。

  「不可能!我不可能做那種事。」

  「就算是猜測也好,稍微回想看看有沒有這種事吧。」

  「別開玩笑了!我怎麼可能把妹妹當抵押金,你應該也看得出他是在說謊吧,因為他的為人就是這樣!」

  「——」

  「你這是什麼表情?難不成連你也覺得我是這種人嗎!以我們的交情你應該非常了解我才對吧!」

  「我知道你不想面對,但或許這是唯一的線索。」

  「住口!我是絕對不可能出賣妹妹的!絕對!」

  兩人對話的最後,天空走向前抓住柊樹的衣領,咬牙顫抖,雙眼彷彿快要擠出血絲,將憤怒與行動化作否定的證明。

  「…………」

  ——不過柊樹沒有絲毫改變認真的神情。


  「——面對吧,如果你還想救妹妹的話。」

  ……………………

  就像空氣突然凍結一般,安靜到讓人快要窒息。

  他們維持這樣的動作好一陣子,彷彿隨時可能揮下拳頭的天空咬牙切齒,但柊樹一點畏懼都沒有。

  「我是相信你的。」

  「——」

  「所以不要逃避,好好面對過去吧。」

  「——」

  「或許你並不是真的喪失記憶……而是——『不想面對』過去罷了。」

  說到這裡,天空放下拎住柊樹的手,接著他轉過身,以背身面對紅髮少年。

  「算了,我會再想想其他辦法,這個話題到此為止吧。」

  「不想面對過去,以現在『溫柔的你』來面對妹妹……也可以這麼做沒錯。」

  「…………」

  「但請別忘了,你妹妹是因為什麼而不斷努力著。」

  「…………」

  「而你又是為了什麼,才會去尋找妹妹努力的動機。」

  「…………」

  「或許那個答案就藏在你不想面對的事的背後,若繼續以『溫柔的你』來面對一切,那你們恐怕永遠沒法解開那無形的心結。」

  「…………」

  「請好好正視你真正的願望吧——什麼才是你『最好的結局』。」

  想起當時柊樹給自己二選一的課題時,自己最後的回答。

  但那樣的結果就是換來天藍垂頭喪志,彷彿失去了未來,持續過著「平凡日子」。

  是啊,『平凡日子』明明是自己的期望,但為什麼卻非常不是滋味呢?

  原因就出在這裡,因為還沒找到妹妹努力想用新手裝打進排名第一的理由。只要沒找出來……就不可能走到天空期望的完美結局。

  因此……

  「呿,好啦好啦,我試試行了吧!」

  或許是面子放不下吧,天空用相當不情願的態度回應著柊樹。

  不過他也將身子轉回來,重新面對不斷勸說自己的少年。

  「好好加油吧,我能幫你的就到這了。」

  柊樹就像感到安心一樣,他一手插腰面露欣慰的表情。於此同時,天空深吸一口氣,等胸口內的空氣填充至極限後,再接著緩緩吐出來。

  為了不被周遭事物打擾而閉上雙眼,天空集中精神,將所有能量全部灌注在腦海中。

  不再逃避,面對那些令人作嘔的對話內容,面對不想去回想的記憶……吧!

  ……………………

  就這樣,天空進入自我世界之中,放下雜念、放下現實,將意識帶入深層的記憶中,然後越陷越深,最後,彷彿看見那道「封閉之牆」。

  「『如果』說……不,這不是如果,而是要『認同』……我要認同連陞說的那些都是事實,所以——」

  以想像化作行動,天空舉起拳頭,然後將那道牆徹底擊碎,散落的虛幻瓦塊在意識的大海中四處飄逸。


  然而下一秒立刻——


  『——該死,排名又掉下來了啊!』


  ——有什麼訊息突然強襲大腦,就像洪水般迎面而來,而且還有其他訊息陸陸續續直衝腦門。


  『喂喂就算林北把你當好哥們,一直借錢也太不要臉了吧。』

  『拜託了,現在真的急需要那些錢!下個月發薪水我會還你的。』

  身體逐漸開始發冷顫抖,意識究竟在何處已經無從得知,就像落入記憶的漩渦之中無法脫身。

  血液在沸騰著,灼熱的發燙感讓頸部冒出冷汗,有聲音……雖然沒有畫面,但聲音一直不斷纏繞在腦袋中,天空忍耐痛楚繼續翻頁。


  『搞什麼……妳到底有什麼用啊?考這種成績給妳上學幹嘛,妳知道我一個人在外工作有多辛苦嗎!』

  『對、對不起……天藍會再——』


  大腦開始暈眩,洪水般的訊息不斷拉扯自己,意識就像快要分裂一樣。不過……


  『挖嗚,天空兄沒想到你妹妹還挺可愛的嘛,給虧嗎?』

  『啥?嘛,反正那傢伙沒什麼用,想要就拿去吧。』

  『喂喂不是吧,你在認真說笑嗎?』

  『當然是認真的啊,養一隻沒什麼前途的米蟲有什麼用,那些學費我可以課多少金呀,說不定沒有她我早就變成職業電競選手了。』


  就在不知是幻覺還是真實的痛楚中,「這裡」不知為何,成了天空在意的片段,他繼續聽下去。


  『啥……十萬元!?一次就要借十萬林北哪可能會答應啊!』

  『拜託這是最後一次了!就差一點點,只要裝備再好一點就絕對能把名次往上拉。』


  ……直覺告訴自己得聽下去,絕對不允許自己漏聽任何一句話。


  『林北雖然也不是沒有錢啦,但這次真的太誇張了,不管說什麼都不可能答應你。』

  『要、要我做什麼都願意!』

  『操你媽勒別開玩笑了!你有什麼價值值這十萬?』

  『唔!那、那麼……那麼我妹妹怎麼樣?』

  『啥,你這是?』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我把妹妹送給你吧……當作十萬元的抵押金。』

  『我操,你這傢伙是認真的嗎!?林北在外闖蕩遇過各式各樣的人,從沒看過有人會把妹妹當還債的道具啊?』

  『哼,反正我已經累了,她的學費我也快付不出來,對我來說就只是個累贅罷了……怎麼樣?你應該也挺喜歡我妹妹吧。』


  ——這到底是……


  『哼喝,這可真是大獎啊!那我們約定好,從今以後你妹妹就是我的女人了——就用這十萬元來做交易。』

  『謝謝你接受我的懇求,那麼現在得考慮要怎麼把妹妹交給你了。雖然我可以把她騙出來,但還是需要一個安全的交易地點才行呢。』

  『哈哈,這點天空兄不必擔心!其實我和其他兄弟們啊,一直都有個秘密場所喔——』


  那個地方就是——


  ……………………………

  ……………

  ……

  「——」

  忽然間,意識被強烈拉扯,就像夢中驚醒一樣,天空脫離腦海中的記憶片段,強行回到了現實。

  「我……」

  「……嗯?喂!怎麼了嗎天空!」

  記憶回流對身體造成的傷害超乎想像,天空突然全身無力,雙腿下意識跪在地上,呼吸就像氣喘一樣沒法正常將空氣吸入肺中。一旁的柊樹見狀天空異常狀態後,趕緊走到他身邊確認安危。

  「沒事吧,怎麼突然跪——」

  「『亞蘭山』……」

  「……?」

  不過,就在柊樹關心忽然跪地的天空時,他突然從口中道出一座山的名字。

  「亞……亞蘭……亞蘭山……」

  即使身體在發抖,冷汗順著頸部滑到鎖骨,呼吸還在努力吸入氧氣的狀態下,他仍是反覆唸著這個單字。

  最後他捏緊胸口,藉由雙眼緊閉來忍受身體的痛處,將所有力氣集中在接下來的一句話上。


  「——亞蘭山的廢棄工廠……快點,妹妹現在就被帶到那裡!」



故事進展到這裡,天空找了柊樹幫忙,同時他為了救回妹妹,終於勇於面對自己的過去。接下來他們要靠著天空記憶中那最後的線索來尋找天藍的下落,不過他們會怎麼救回妹妹呢?還請期待之後的故事唷。

另外稍微說一下,本想趁這波連假趕新小說的稿件,結果到現在才規劃好大綱…我想很難在預計的三月發布了(暈

如果真的難產,那可能各位看完妹新後要再等我一下了~

那麼老樣子,若您喜歡我的作品,煩請『GP』或是『回應』!你們的支持是創作者的最大動力,也希望您們能在我的小屋給予我支持與鼓勵

最後,雷迪在此向讀者們提出一個小小的請求,若您有在持續關注本篇作品,希望你能到我的小屋,然後給我一個「追隨」當作支持!

附上雷迪的小屋: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owner=ss4456123

就這樣,雷迪下台一鞠躬!


雷迪其他原創小說作品(點選作品名稱,有連結傳送門)

【短篇】《兩個怪物》
瞎子與聾子的亞人奇幻短篇,內容像未完待續XD未來不排除寫成長篇。

靠智慧布局的主角,解決同學遭霸凌的故事,主角有點中二請小心服用。

某天校園發生性侵事件,受害者與加害者竟然都是女主角的朋友!?覺得整起事件有懸疑,女主角展開了一場調查。

【短篇】《Heaven's Road-屁孩遊戲》
從《惡靈古堡DLC》中獲得靈感的玩牌遊戲小說。喜歡看鬥智打心理戰的讀者絕不能錯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61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龍豬
柊樹 你真棒

01-27 19:3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完美工具人柊樹(́◉◞౪◟◉‵)01-27 19:36
BUG
伺服一很懂嘛

01-27 19:50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ω・´)01-27 19:58
楓落殘影
我以為會找那個有錢又傲嬌的大小姐幫忙ww

01-27 20:06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因為天空沒有愛麗絲的聯絡方式(?01-27 20:28

要結局啦~ (((希望會有後日談

01-27 20:50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後日談嘛…如果有機會的話吧w01-27 21:06
KAGAYUKI
結果柊樹不知道亞蘭山在哪裡(X

01-27 22:22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沒關係有估狗導航(X01-28 18:27
SSSSSSSSSSSSSr_smile
……直覺告訴自己得聽下去,絕對不允許自己 "露" 聽任何一句話。
露484打錯ㄌ

01-27 22:30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應該是錯字,漏才對01-28 18:27
虛無破空
結果天藍跟柊樹搞私奔就神作

01-28 17:0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這個發展會在哪個平行時空出現呢ww01-28 18:28
叫我龍五
強大的朋友OWO/
已確定犯人位置,現在立刻前往!(出動黑鷹跟全副武裝的PMC戰鬥人員OWO

07-27 21:1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我想你的夥伴很快就到了(X07-27 2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ss4456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雷迪手繪】從現在起就來...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雷迪輕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