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1-5-7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1-22 11:45:38│巴幣:16│人氣:242
Chapter 5 孤高的天才 (7)


  「那麼,準備開始吧。」

  久韶逕自走到離瑞爾約七公尺處,伸出右手手掌,一把細長輕巧的劍旋即成型,劍身的淺藍色光頗為引人注目。他倏地伸長手臂,將劍尖指向瑞爾,眼神中滿溢著殺氣。

  喂喂,認真的啊?瑞爾不自覺地退了一步,快速地環視著四周。他和久韶約位在演習場的中間,背對著門口和置物櫃,至於在久韶的後方還散落著剛才德雷叫出的題目,形成了數道屏蔽。

  兩人的頭上浮現出一個正在倒數的電子鐘,只剩十秒便要宣告對戰開始。

  只能上了。瑞爾暗自啐了聲,站穩腳步,腦中浮現著微積分期中考前的重要定理──均值定理,手中握住了中等寬度劍身,長度約半個人高的劍。他咬著牙,雙手把橙紅色的劍持在面前,在心裡盤算著:時間一拖長,不知道學長會使出什麼招式,應該在一開始就以速攻來決勝負。

  在電子鐘倒數至零的瞬間,瑞爾右手猛地甩劍,縱身往前一衝:「接招吧──嗯?」

  然而,面對衝向自己的瑞爾,久韶竟絲毫不為所動,僅僅只有嘴角冷冷地上揚。

  該不會有詐?瑞爾猛地煞下腳步,用左手制住自己持劍的右手,謹慎地觀察情勢。

  「原來如此,滿懷鬥志的情形下只衝了兩公尺半嗎?」久韶掩不住心裡的輕虐笑了聲:「那麼,作為學長的禮讓就到這裡吧。」

  「什麼意──唔啊!」瑞爾話都還沒說完,久韶便俐落地朝他躍去。淺藍色的劍在空中劃出一道光芒,就要揮向瑞爾之際,他趕緊把劍往自己額頭上一橫,然而衝擊力仍讓他向後滑了幾步。

  這、這是什麼力道啊!瑞爾難以置信地看著游刃有餘的久韶,用這麼細的劍劈出這麼強的威力,學長用的真的是和自己一樣等級的定理嗎?

  與此同時,德雷和徽彥也在置物櫃旁觀看著兩人的對戰。藉著手上的Connector讀取資料,兩人也能即刻知道正在被使用的定理。

  「維度定理,嗯。」德雷搔搔頭,看著久韶的資料:「期中考前好像聽線性代數課教授講過。」

  「是很基本但很重要的定理。」徽彥雙手抱胸,面色凝重地分析著:「別看久韶總是獨來獨往,他最擅長的就是找出各個不同的定理之間的連結和關係。透過這層理解,即使使用同樣的定理,他的武器強度就比其他人高出不少。」

  「那這樣,瑞爾他──」還有勝算嗎?德雷不忍把後面的話說完,對手光裝備就高人一等,經驗又比較豐富,怎麼看瑞爾都處在劣勢吧。

  瑞爾靠著手上的劍,頑強地抵抗著。他使勁向上一推,頂開久韶的攻勢,隨即趁久韶還沒站穩之時,把劍刺了過去!

  「有破綻!」沒想到久韶順著瑞爾的力道,微仰身軀,在劍尖抵達之前,一個側踢恰好踢在瑞爾毫無防備的腰間。

  「可惡!」「鏘!」瑞爾忍不住叫了聲,在他還沒反應過來之際,久韶斜執著劍,又往瑞爾劈了過去。儘管瑞爾連忙擋了下來,久韶的力道仍把他猛地推到牆邊。

  哼,儘管被用Server所造出的武器攻擊到不會很痛,但是拳腳攻擊的疼痛感卻是一點未消啊。瑞爾背倚著牆,用劍擋著,他和久韶的距離不到一米,近到能微微聽見彼此的吐息。

  瑞爾無暇去關注兩人的血量條狀況,但誰多誰少應當毫無疑問。在抵住久韶攻擊之際,他用眼角餘光掃視著演習場,掩不住心裡焦急:這樣下去只是被壓著打,還有沒有什麼辦法──有了!

  「呼吸變急促了。」久韶得意地笑了聲:「原來在演習課大開教授眼界的你實力不過如此嗎?」

  「還沒完呢!呀啊──」瑞爾抬起右腿,往牆蹬了一下,利用反作用力,膝蓋狠狠地撞在久韶腹部!就在這一瞬間的空檔,瑞爾往旁一閃,消去手上已略有裂痕的劍,隨即換上一個手心大的黑色球體,倏地往地上一砸!

  「咻──」「什麼!」從黑球內部,白色的煙霧源源不絕冒出,霎時充滿了整間演習場。

  居然用煙霧彈。久韶趕緊摀住口鼻,四周一片白茫茫,他戒慎地隨時變換著自己的位置。

  「想趁亂偷襲嗎?但是用這招,看不清楚的人可不是只有我而已啊!」久韶索性也消去長劍,叫出一台巨型風扇,往門口吹了過去。

  「喂喂喂!別都往我們這邊吹啦!」站在門旁的德雷和徽彥用手臂護住雙眼,一聽到風扇運轉的聲音,看到撲面而來的煙霧忍不住抱怨著。

  久韶沒有回應他們,而只在逐漸清晰的視野中,嘗試找出瑞爾的蹤跡。不料,當煙霧逐漸散去,演習場裡的眾人竟然已經找不到瑞爾的身影,連地上煙霧彈的痕跡都不復存在。

  怎麼可能?竟然消失了嗎?久韶換回長劍,快速地尋找著,沒想到此時背後突然一陣刺痛:「唔!」

  回過頭,久韶才發現背上中了一支紅色的箭。他硬是將其拔出,蠻不在乎地丟到地上。順著箭射來的方向望過去,只見題目築成的高牆錯綜散置,恰恰形成望不穿的堡壘。

  「那是我剛才──」德雷趕緊看了眼自己的Connector,因為這一場戰鬥來的突然,沒消去的那些題目反而在這時起了作用。

  「原來如此,躲到那後面去了嗎?」久韶躲過繼續飛來的箭。從其中一面牆後面,隱隱能看到一把鮮紅色的十字弓。就在久韶舉起劍,要正面突破之時,十字弓突然縮了回去。然而不出幾秒,又從另一面牆旁射了出來。

  隨時變換位置,這傢伙還真不像新手呢。久韶側身閃過一支箭,隨即冷笑一聲:「躲可不能解決一切啊!」

  就陪你消磨時間!伴隨著一陣激烈的吼聲,久韶快速地朝爬滿數學符號的高牆攻了過去。先前困擾著德雷的問題在久韶面前幾無阻擋之力,高牆一面一面在他的劍下崩解。

  要來了!瑞爾藏身於最深處,把十字弓收了回來。他瞥了眼僅存的時間和雙方的血量條,暗自估量著:不愧是系學會長,即使用了十字弓打游擊,還是沒能有效削去他的血量。

  看來只剩這次機會了。瑞爾邊想著,邊消去了手上的十字弓。

  「差不多該結束了。」

  紛雜散落的高牆在久韶的攻勢下,只剩屈指可數的幾堵。久韶邊冷冷地宣告著,邊揮舞著手上的長劍,直接繞過剩下的高牆。

  瑞爾聽著久韶的腳步聲,眼神銳利地甩向自己的右側,久韶舉著劍的身影已然出現。

  「接招吧!」久韶猛力一揮,往瑞爾的腰部攻了過去。

  不料說時遲,那時快,瑞爾緊握著手上的匕首,搶先一步猛地撲向久韶!

  「看我的!這就是微積分基本定理的力量呀──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1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猛推到牆邊,壁咚!(灬ºωº灬)(快停下危險的想法)
即使是相同的定理,假如雙方理解程度不一的話還是會影響武器本質。

03-29 12:03

伍德‧瓦懷特
我懂,久韶看起來比較強勢(作者的想法更危險)
想著把瑞爾推到牆邊,說著「你的全力...不只如此吧?」的久韶,總覺得新攻略路線要開啟了(別)03-29 12:1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流暢細膩的戰鬥描述,讓人不禁為瑞爾捏一把冷汗,丟煙霧彈的想法我喜歡。(ˊ ˋ )
比起配對cp,久韶比較像似哥哥指導弟弟怎麼作戰的感覺,感覺適合擔任朋友或是兄弟。

03-29 12:06

伍德‧瓦懷特
你什麼時候產生了朋友、兄弟不能配對CP的錯覺(欸)
再看一次,的確覺得久韶的哥哥感快滿出螢幕來了XD 有大哥能靠的感覺真好(?)03-29 12:17
月殼表面
哈哈對喔,瑞爾說了才想到,拳腳攻擊就不是VR了,被打到會痛呀,這不是犯規嗎XDDDD

04-25 03:40

伍德‧瓦懷特
當初會這樣設計是因為要告訴大家理論(VR攻擊)要兼顧現實(拳腳攻擊)
(不要瞎掰好嗎)04-25 03:46
悠閒紅茶
我總有一種在看《新世紀福爾摩斯》的錯覺,處處都是CP(灬ºωº灬)

06-04 13:32

伍德‧瓦懷特
不開玩笑,總覺得瑞爾跟Math Server七成以上的角色都有CP可能性,不愧是最萬能的那個男人(X?)06-04 16: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