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影之痕:望月的騎士 2-1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1-22 10:47:50│巴幣:38│人氣:239
【二章之一:護衛隊的工作】


  公主的護衛工作十分簡單,事實上是因為奈月私底下放寬了規定,總而言之大致歸類為以下四點:

  一、用餐時間要準時報到,並進行情報交流。
  二、每晚兩人一組輪班守夜,保護公主安全。
  三、公主外出時,防止任何可疑人士接近公主。
  四、公主的安危優先於公主的命令。

  其餘的時間────自由活動。

  這也未免太輕鬆!?跟我聽到的完全不同,什麼絕不擅離半步、制服所有踏進半徑五公尺內的人,諸如此類的傳聞就好像玩笑話,連我都懷疑這樣子真的能保障公主的安全嗎!?

  馬塔德拉一開始也極力反對,最後還是說不過奈月,才勉強制訂出這種不上不下的規定。

  堂堂的山之主竟然不敵一名弱女子,這個人從前真的有威信可言嗎?

  為此輕鬆不少的我,甚至有種坐領乾薪的感覺,沒想到上任的第一天心裡就就忐忑不安了。

  「大家早安。」

  推開會議室大門的紫爾,身穿繡有象徵國徽的赤獅騎士袍,拘謹地走到我身旁,拉開紅木製的椅子坐下。

  「哇!挺適合你的,很好看喔。」

  蒂雅合掌微笑,穿著騎士袍的妖精看上去,反倒有幾分不和諧感。

  「穿著這麼正式的衣服,感覺還有些不習慣。」

  「少騙人了,明明就跟你平常穿的差不多。」

  「我倒是很討厭這衣服的布料,活動起來不方便。」

  牙不停挪動身子,彷彿衣服裡有蟲似的,不停上下拉扯。

  「沒人在問你話,乖乖吃你的狗食。」

  妳說的狗食我們也正在吃喔?

  蒂雅依舊用她獨特的美聲對牙辱罵,我以為經過昨晚的事,她的態度會有所改善,結果只是在不越過底線的情況下惡言相向。

  由於語氣裡感受不到昨天那樣露骨的的惡意,所以牙也沒有在意,繼續專注於研究陌生的餐具。

  「公主殿下呢,還沒有起床嗎?」

  紫爾對桌子最前端空出來的座位這麼一問。

  說的也是,要我們準時集合,結果早餐都快吃完了,還沒看見公主的人影。

  「八成又賴床了……」

  靠在牆上的馬塔德拉呢喃一聲。

  剛才進來時他就已經靠在那邊,問他在做什麼也只回了一句:

  「我吃完了,正在待命。」

  看來隊長也不好當,尤其是這麼頑固的人。

  順道一提,艾米在稍早其他女侍們擺放餐盤時,就已經告知我們公主今天的行程,基本上沒有什麼特別安排,所以隊長真的可以說是無事可做。

  「說起來,我還沒問過亞克你們在這之前從事什麼工作?」

  蒂雅舉著手中的叉子,興致勃勃地打開話匣子。

  「……勉強算得上務農啦。」

  我以細若蚊鳴的聲音回答,避免被山之主給聽見,最拿手的是種馬鈴薯,這點我看就不多提了。

  「跟亞克一樣,從事初級生產工作。」

  種田就種田,講得那麼好聽。

  「閒暇時間呢,有什麼興趣?」

  紫爾優雅地用餐巾擦拭嘴角,代替我回答這個問題。

  「我對各領域的書籍都稍有涉獵,尤其對歷史文物有關的書卷特別有興趣;這傢伙則是一天到晚都在修練劍術,因為他從十二歲開始,就立志要成為公主的護衛,因此不分晝夜勤奮地鍛鍊。」

  「啊啊啊好羞恥!別把我的童年往事當作茶餘飯後的話題好不好!?」

  無視我的抗議,紫爾開心地笑了出來。

  這傢伙總愛在別人面前冷不防的捅我一刀。

  「欸──真了不起耶,從小就立下如此宏偉的志願,是有什麼緣由嗎?」

  「算是吧……哈哈哈……」

  我只能苦笑帶過,怎麼能提起連當事者都不記得的事情,說出來大概也沒人會相信,只會惹人笑話。

  「煩耶!這東西真難用,我要直接用手拿!」

  從剛才牙就握著刀叉重複切割同一塊肉,不料陷入苦戰的他到現在一口都還沒吃到,於是他放棄學習,大喊一聲扔下手中的刀叉,直接用手抓起盤內的肉。

  「夠了,看來有必要從頭開始教育……」

馬塔德拉見狀直搖頭,發出長長一聲嘆息。
 



 
  早餐時間就在蒂雅的一問一答,以及教導牙餐具的使用方法中度過,直到大夥用餐完畢後,奈月才從裡頭的房間走出來,穿著粉色蝴蝶結連衣裙的她,睡眼惺忪地拉開椅子坐下。

  公主不愧是公主,連吃個早餐也穿得這麼可愛。

  「本來想跟大家一起用餐的,因為昨天有點晚睡,所以稍微賴了一下子。」

  「一下子?」

  馬塔德拉碎唸道。

  「確實不只一下子。」

  艾米也在一旁附和。

  奈月尷尬的搔搔泛紅臉頰,巡視眾人後突然皺起眉頭,責難正在擦拭嘴角的馬塔德拉。

  「我不是交代過穿著隨意就好,你沒跟他們說對不對?」

  馬塔德拉乾咳兩聲回答:

  「身為公主的護衛,不正式的衣著有損王室門面,即便是公主您批准,這點我也不能退讓,特別是牙和蒂雅。」

  蒂雅不滿地厲聲拍桌起立。

  「給我等一下!我這可是妖精的傳統服裝──綠葉連身裙耶,何況拿我跟這隻動物相比我實在無法接受。」

  馬塔德拉掏掏耳朵,一副滿不在意的樣子。

  「一個奇裝異服一個邋裡邋遢,我不認為有什麼差異。」

  「你說什麼!?」

  怒氣沖天的蒂雅咬牙切齒,牙也在後頭「嗯嗯」的點頭附和。

  「不如這樣吧!大家一起上街去,挑些馬塔德拉能接受的衣服不就行了,我也好久沒跟奈月一起出門逛街了~」

  出面勸架的艾米,高興地豎起頭上的狐耳。

  聽起來不錯呢,雖然怎麼看都是妳自己想跟奈月出門逛街。

  「艾米,妳身為女侍,到底清不清楚『正式』這個詞彙的意思?」

  「上街啊……也好,這個月以來都還沒離開過城堡,悶都快悶死了。」

  奈月揭開簾幕推開窗戶,和徐陽光滲入整個房間,清柔地和風吹撫她栗色的秀髮,猶如一幅美麗動人的畫。

  「總之我們會隨侍在公主身邊,就算只是離開城內,也千萬不能輕忽大意,你們聽到沒有?」

  「隊長,請問這是什麼意思?」

  牙一臉不解地舉手發問。

  「護衛啦護衛!別第一天就忘了你的工作!」



 
 
  回到各自的房間後,我們暫時換上先前的服裝,除了牙以外,馬塔德拉硬是要我借牙一套衣服,換掉他那副歷經風雨破爛不堪的裝扮。

  牙脫去上衣展露結實的胸肌,接過我遞給他的上衣,興高采烈的穿了上去。

  狼人身上的毛髮沒有我想像得多,看來我對獸人果然有許多誤解。

  「嗯,觸感還是不習慣,但是很合身喔,既乾淨又沒有臭味,我這一個多月以來都沒有換過衣服呢,水洗完曬乾就直接繼續穿了,哈哈哈~」

  「髒死了、虧你笑得出來,馬上給我脫掉!」

  要是你這一個月連澡都沒洗,我等一下就把你踢進河裡!

  「你們好了沒?蒂雅要我轉告你們到大門去集合。」

  隔壁的紫爾聽到吵鬧聲,敲門走了進來。

  牙瞧了紫爾一眼,將目光轉向我散落在床上的衣物,最後再看看自己身上穿的衣服。

  「跟紫爾還有蒂雅比起來,亞克你的衣服好普通喔。」

  「輪不到你說好嗎!?嫌普通就不要穿,你知道我為了參加面試,已經帶上我最好的幾件衣服了。我又不是紫爾,每件衣服質地都那麼高級,連耕田的時候都不肯換掉。」

  「你別亂講,我耕作時明明有換上比較舊的衣服,何況托列德家的家訓就是不作平民的裝扮。」

  都已經沒落到要親自下田還在裝模作樣,托列德家也是挺愛面子的。

  「總之你們兩個快點穿上衣服,要是著涼可就不好了。」

  「還不是牙一直東嫌西嫌的,搞得我自己都沒換完。」

  我隨手拿起那塊與破布無異的骯髒上衣,設計跟質料都與我們這邊不同,也難怪牙會穿不習慣。

  「亞克,這件褲子我可以穿嗎?」

  「不行!你穿原來你那件就好了,馬塔德拉沒有叫我把褲子也借給你。」

  再說我只有帶一件褲子,借給你我自己要穿什麼!?

  「可是我很中意這件褲子哦,反正上衣都借了,你就好人做到底嘛。」

  牙露出爽朗的笑容,抬起右腳穿起我的褲子。
  
  「上衣還沒關係,褲子借來借去多噁心呀!?還不快給我住手!」

  我伸手扯住另一隻尚未穿好的褲管。

  「亞克你很小氣耶!」

  牙緊抓住褲子不肯放手,單腳站立的他重心一個不穩向後滑倒,害我跟著摔了一跤跌在他身上。

  此時房門不知道又被誰給推開,我們一同往房門的方向看去。

  「亞克,幫我跟那隻臭狼說在內城大門集……合……」

  站在門口的蒂雅,眼神呆然凝視我們兩個半裸的大男人,在地上互相交纏。

  「蒂雅,相信我,這是個天大的誤會。」

  「有什麼好誤會的,還不是你硬逼我這麼做的。」

  「你這傢伙少說兩句行不行!?」

  「放心吧,我會當作什麼都沒有看過!」

  蒂雅一臉難為情的把頭轉過去。

  「事情絕對不是妳想得那樣,紫爾你也快幫忙解釋一下!」

  紫爾手指抵在下顎,帶著微笑對蒂雅解釋道:

  「這件事情,起因於兩人癖好的不同。」

  「你還是閉嘴來得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09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同種族之間半裸大男人,結實的體格交互糾纏,這個畫面過於刺激了。(////)(停下妳逐漸歪斜的想法)

03-15 09:02

雜魚小說家秋茶
我們已經是穿同一件褲子的朋友了!03-15 11:40
腿短の柯基( ´ ∀ ` )
我還以為褲子會被兩個男子扯破呢!(裂成兩半w)
看來是我思想太單純?(欸可是亞克這樣不就沒褲子穿了嗎?)(つд⊂)

10-26 19:48

雜魚小說家秋茶
壞了就再去偷紫爾的來穿10-26 22:24
悠閒紅茶
馬塔德拉見狀直搖頭,發出長長一聲嘆息。
牙露出爽朗的笑容,抬起右腳穿起我的褲子>這兩句的排版好像也出了問題,前面沒有空格
此時房門不知道又被誰給推開,我們個一同往房門的方向看去>啊,不好意思,這裡的後半句是不是多打了一個「個」?
兩個半身赤裸的大男人在地上相互糾纏嗎?聽起來還真欸不是律師你幹麼看著我直搖頭啦啊啊啊啊啊啊!

08-09 01:23

雜魚小說家秋茶
可惡錯字修不完,警察叔叔這個人前科太多了,快帶走08-09 08:05
夯特大大
亞克從頭髮到腳趾都散發著殘念的味道呢

10-22 14:03

雜魚小說家秋茶
工具騎10-22 15: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影之痕:望... 後一篇:[達人專欄] 影之痕: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Leader末日系喪屍科
末日系喪屍科 006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